前往
大廳
小說

驅魔師【日狛】

紫芸 | 2022-10-07 02:30:35 | 巴幣 0 | 人氣 149


*外表打扮請參照大正日狛
*雖然是大正時期驅魔師但是內容完全跟鬼滅之刃無關W
洋館裡目前正處於靈異現象暴動的狀態,屋子裡家具、擺飾、掛畫等無視重力到處胡亂飛舞,差點打中站在正中央地板的深棕色短髮少年。他看上去不過十七、八歲,穿著黑色立領帶有單排金屬扣的上衣與黑色長褲,還披了件黑披風,腰間掛著一把武士刀。少年就這樣直勾勾看四周像是被龍捲風颳起的景象,耳邊還聽到好似哭喊尖叫、怒吼咆嘯那些令人發毛的聲音。無從得知室內所有物品伴隨詭異轟鳴上下竄動的來源,屋主早已一旁蹲下抱著頭害怕發抖「嗚啊!拜託你了!快解決掉啊!」
少年點點頭,邊閃過朝他衝擊過來的一張桌子,嘖了一聲後喃喃自語「飛來飛去真礙事,因為對手是人類,所以打算物理攻擊嗎…」隨即拿出一枚懷錶打開來對著錶彷彿呼喚某人「喂、幫我掩護一下吧」說完,本來集中往少年方向砸去的家具器物,在接近少年身邊時都奇異的轉彎閃避,同時他的耳邊傳來一抹不急不緩的抱怨「日向君還真是沒有我就不行啊…」
「閉嘴」少年抽出武士刀「你就好好擋著,我很快就解決」說完,朝屋內天花板處扔出一張符咒,紙張馬上停留在半空中的一個點上顫動「找到了」說完,少年用力往符咒停住的方向對著空氣一陣劈砍,乍看是這樣沒錯,然而每揮動一次刀就能聽見淒厲的慘叫。最後,符咒忽然自主起火燃燒,化為灰燼飄落在地。房內的各種騷亂也消失了,回歸一切寧靜。
少年收起刀,轉身對著那目瞪口呆的屋主露出牙齒燦笑「好了,都解決完了」
在屋主拼命鞠躬道謝外加給予豐厚的報酬之後,少年踏出洋館。
他抓著錢袋,看了看金額還不小,太好了還有點多餘閒錢買草餅吃,少年邊踩輕快的小步伐邊前進,耳邊又是一句輕飄飄的嘲諷「只是解決那種低等地缚靈,別太得意了喔日向君」被稱作日向的少年乾笑一下回應那聲不知從何發出的嘲諷「你是不是想被我超度呢?」
這是一個人類和幽靈之間的對話,神奇的是,這人與幽靈竟還是一對搭檔。說起來這緣分也是很突然。
人類的名字叫日向創,是個驅魔師,但卻是眾多從事驅魔師的人裡面才能不高的,加上他又年輕,收到委託的機率比同業小很多,畢竟他的才能程度只夠應付等級低的小幽靈,怨念強大到都快化妖的可就壓不下去了。
然後,他好死不死遇上了一個執念深得不行,感覺都要成精的幽靈,好在幽靈沒有敵意,不然他早已小命不保。
更沒想到之後和這幽靈的發展會如此奇妙。
一人一鬼的邂逅是在一棵櫻花樹下,日向創某天在櫻花樹蔭下發現了一個身影,好奇靠過去瞧,因為日向創一眼就看出那不是人,是鬼魂。定睛看了看,那幽靈非但不可怕,還是個皮膚白皙光滑、面容標緻的美人,然而清瘦卻高大的體格告訴日向,這傢伙雖然漂亮,但是個男性。幽靈身著青綠色和服,頂了一頭粉白輕盈如棉花絨毛的蜷曲髮絲,上面披蓋一件水藍色的披衣,與那柔美的樣貌搭配起來,就像新嫁娘般的嫻雅。
「喂、你…」日向創身為驅魔師,當然時常見到這些非科學的事物,一般來說
只要不害人就直接無視即可。但這次他卻忍不住開口搭話,理由是,他一瞬間對這位美人吸引甚至動心了,即使知道那是一位幽靈,那股一見傾心的衝動促使他去接觸。
幽靈左顧右看,四處沒別人了,他指了指自己,疑惑地盯著日向創,日向創點點頭「對、就是說你」對方驚的張大嘴巴,訝異地看著日向「你看的到我?」
「嗯,我是搞一行的當然看得到」
「真的嗎!好開心!竟然有人看得見我耶!」幽靈看上去十分歡欣雀躍,然後眨著閃閃發亮的眼睛自言自語「果然不能放棄希望呢!」
「不是,你在幹嘛?」第一次看到這麼興奮的幽靈,與其說有趣不如說有點傻眼,然後就聽到那幽靈開始滔滔不絕的說個不停
「你不知道希望嗎?希望是絕對好的東西喔,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能放棄希望!再絕望的不幸都是往後希望的墊腳石,越絕望,希望的光芒就越燦爛,我就知道就算我死了也不能放棄希望,就是為了遇到像你這樣能發現我的人……」
日向馬上打斷他的演說「停,先停下你說的吧,我是問,你為什麼在這裡?看上去也不像地缚靈啊」
「我不知道耶」幽靈搖搖頭「我好像發生意外了,但我忘記是什麼,等回過神來就發覺自己已經是這樣了」日向接著又問「那是不是可以找到你認識的人,說不定能查明你死亡的真相?」
「不可能,也不需要」說著,他兩手一攤無奈地苦笑「我沒朋友,還是個孤兒,死了也沒人在乎,我只能找個地方待著,想盡辦法找機會宣揚希望!」
日向矇了,不在乎自己怎麼死只在乎宣揚希望?於是又試著追問「你沒想過有什麼心願,或是想著升天之類的嗎?」
沒想到幽靈只是雲淡風輕的兩手一擺「那個無所謂喔,應該說我不管是活是死都不重要,我只想好好當個希望的墊腳石,讓所有人了解希望了不起的地方」
日向都不知從何吐槽了,不知道自己何時、也不知什麼方式死的幽靈的確有,但是擁有這麼謎般的執著還是頭次見到,奇怪的傢伙。
「那個啊,雖然我這種垃圾這麼說有些不要臉……」突然幽靈欲言又止的扭捏看了看日向「我可以跟在你身邊嗎?我想說你熟悉接觸這些應該不會排斥我,跟著你的話說不定可以見證更多希望的瞬間」
日向哎了一聲表達驚訝,說實在的就是美色加分才讓他主動與之對話,然而沒有想過要帶在身上,他疑惑了「等等啊,我雖然不怕幽靈,但是你難道不打算成佛嗎?」
「完全沒有」對方迅速回答。
「別回應那麼快啊」日向長嘆一聲,其實內心根本一點也不排斥,只是身邊跟個幽靈感覺滿微妙的。考慮了許久後,心想算了,先留在身旁,說不定他哪天自己想通了就會離開吧,反正怎麼樣都不是惡靈。
「啊好啦,先說好,跟著我也沒什麼有趣的喔」日向創抓抓腦袋無奈答應,老實說甚至有點高興,畢竟那樣貌是他喜歡的類型,而且氛圍很和善,完全沒有窮凶惡極的氣息,是個安全的幽靈。
幽靈開心地舉高雙手大喊「太棒了!哇!好高興,我就像交到第一個朋友了!」咦?當人家的背後靈叫做朋友?嘛你開心就好。好在這傢伙一般人看不見,不然就會被當成有毛病的怪人了吧。
接著幽靈露出甜美溫和的巧笑,用炙熱的眼神朝日向凝望「對了,我叫狛枝凪斗,請多指教」哎呀好可愛,日向感覺被這笑容療癒了一瞬間,接著才回過神來趕緊回話「啊,我叫日向創」然後日向取出一枚懷錶,讓狛枝附在上頭。
這就是他們的相遇。
狛枝凪斗畢竟不是人類,不用吃飯這點倒讓日向創很方便,只要拿點香供上,當然願意的話也可以準備些食物祭拜,只不過狛枝凪斗有點,不,是很嚴重的偏食。供品常常他老大一句不喜歡就不要了。
日向也不知從何說起,教育他不能偏食好像也怪怪的,畢竟幽靈本來就不用吃東西也不可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除此之外當然也有優點,日向本來是一個人住,現在和狛枝一同居住,多了個室友也熱鬧點,即使這位室友是個鬼魂,誰在乎呢?對日向來說常接觸這些,不管幽靈還是人類都無所謂。
還有,狛枝真的很熱愛「希望」,什麼都可以扯到希望,時常對著日向瘋狂推廣,這傢伙只要不說話還是個美人,一開口…呵呵,很有病。日向甚至懷疑狛枝對希望的執著搞不好就是他無法昇天的原因。以及狛枝會習慣的自我貶低,結合他說過自己沒有親人朋友,日向猜測狛枝生前可能有不好的經歷,這點讓日向略微不捨。然而狛枝凪斗,他並非一個徒有外貌的花瓶,雖然個性古怪但人不壞,心思也很細膩,曾經某次日向在驅魔途中碰到瓶頸,狛枝意外地給出了實用的戰術。發現狛枝能幫助日向實行有效策略後,日向決定多帶上狛枝出任務,久而久之,兩「人」合作愉快,默契也逐漸加深,相處起來更融洽,幾乎真的成為好朋友。
關係熟了,雙方無聊的戲鬧也多了。
「呼〜好累」日向進到浴室,褪去身上衣褲,正要將他的櫻花圖樣內褲脫下時,眼見一顆棉花糖忽然竄出來,狛枝笑容滿面地靠近差一點就全裸了的日向「日向君要我幫你擦背嗎?」日向嚇得不輕,幽靈本身是不令人害怕,問題是再晚點他的小兄弟就要給這傢伙看光了。日向不好意思地趕著狛枝出去「不需要」「哎呀,日向君不用客氣喔〜」「就說不用了!」也不明白為何,即使都是男性,被狛枝那樣的眼睛看到就是有種謎般的羞恥。
就像這樣有時日向洗澡狛枝會突然穿牆衝進來鬧他,或是半夜來個鬼壓床惡作劇。
日向睡得好好的,耳垂就被狛枝舔來舔去弄得搔癢,還要看他的美顏狠狠懟上來自己,要是普通人早嚇壞了,日向卻被搞到臉紅心跳,明明是鬼壓床怎麼那麼色情啊喂!狛枝趁著自己非人的方便,各種花式調戲日向,尤其知道日向這方面沒有經驗更是亂來。往往日向被惹怒,就會與狛枝打起來,當然,總是頻頻撲空。
理論上幽靈無法觸碰人類,所以日向特意用法術讓狛枝和日向能夠肢體接觸,不為別的,單純就是打架時摸不到對方只有自己單方面挨打太吃虧了。
除了能物理揍他以外,日向也會貼符施法攻擊回去,只不過即使常常這樣爭執,他們卻從來沒有想過離開對方,日向身旁總帶著狛枝本來頂多是工作上方便,慢慢變成習慣與之朝夕陪伴。
而狛枝生前就很孤單,黏上一個不討厭他的人自然是非常高興。這是他難得交到的朋友,況且人家專門對付這種的不可能會恐懼排斥自己,想當然爾狛枝也絕對不會危害日向。
但狛枝凪斗到底是怎麼想這段關係的,這是日向創摸不清的謎題。
會起這種困惑,是因為竟然某天發生了香豔刺激,一般朋友絕不可能做的事。
正值年輕的健康少年,那種難以啟齒的精力當然旺盛,尤其是每天早晨,雙腿間那東西的「立正站好」是很正常的。狛枝能夠飄來飄去,自然日向是躲不過他的視線。這天日向一睡醒,睜眼就看到狛枝跨騎在自己身上,笑瞇瞇指著日向的股間「啊哈、日向君好有精神呢」
「草!你幹嘛啦!」不得不說,這真的對心臟不好,是恐怖的靈魂都還沒那麼慌,是被個美人騎著胯下簡直酷刑。
狛枝目不轉睛有如看著稀世珍寶般瞧「日向君的這裡好強壯,充滿希望呢」
雖然都是男的,然而自己的那裏被盯著不放還是很害羞,日向急地想遮掩「這種正常生理現象有什麼好看啦!」
「嗯……我想說」狛枝的眼神有些閃爍,看上去似乎在猶豫什麼事,終於,他蒼白的臉頰浮起一抹嫣紅「要…我幫你弄嗎,那個」
「等!」不等日向極力抵抗,狛枝已經將手伸了過去。
日向創,生平首次體驗到被幽靈擼到去的感受。
他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讓狛枝能觸摸到自己了,不過…爽也是真的爽……這點日向很丟臉的不得不承認。
自從日向晨搏時狛枝騎在身上幫他解決的那次後,他們之間開始總有那麼點曖昧的氣氛,即使不斷告訴自己只是朋友間開玩笑,但一想起那時候的經過,就會感到羞赧。狛枝為什麼會做這種事,真的只是胡鬧嗎?難道他的心裡,想過跨越某條線?日向抱著有點緊張卻隱約有點期待的心情,然而誰也沒有勇氣說清楚真相。
又在一個平常的夜晚,驅魔工作完成之後,日向疲累的洗洗睡下,還想著今天狛枝滿安分的,結果下一秒就看他鑽進被子擠在一起,露出靦腆的笑「哎嘿嘿」日向當然是矇逼了「你幹嘛啦」狛枝臉紅羞澀的悄聲細語「我生前沒試過呢,跟日向君還是第一次」這充滿挑逗的言論讓日向完全傻住「什麼!?啥第一次!?」
「朋友之間睡前聊天啊!我一直想試試看耶!」面對狛枝天真的回答,日向想什麼啊嚇死了,鑽進被子裡還說第一次還以為要幹嘛,朋友之間一起聊天啊,真是可愛的想法呢……嗯?日向有那麼一剎那,心頭感到悶悶的,朋友啊……只是朋友…怎麼沒有別的…別的?自己在期待某些東西?
「那該不會是,日向君喜歡狛枝君?」七海千秋,和日向創同為驅魔師的好友。日向創發現對於狛枝凪斗越來越無法用平常心看待,心裡亂糟糟的,於是找個機會留狛枝在家,自己單獨出門會見這位交情深厚的知心朋友。沒想到七海卻拋出一個日向沒想到的結論。
日向當然第一個反應就是否認「怎麼可能!」七海則不疾不徐的問「日向君怎麼看狛枝君的?」被問到這,他頓了一下,開始思索「和他在一起很開心,總是想看著他,只要待在一起心情就很好,有什麼事都想與他分享」「還有……」日向皺起眉頭,看上去對於先前的否定有些動搖「他說我們只是朋友…我心裡有點刺痛」七海勾起溫柔甜美的微笑,輕輕鼓勵日向「嗯,我覺得,日向君應該試著正視自己的心意喔!」
終於,日向創意識到自己的感情,他決定直接傳達。
「狛枝,我喜歡你!」
毫無預警的告白,狛枝當然是反應不過來,他連忙擺手搖頭試圖制止日向繼續說「冷靜點日向君,你只是太寂寞了才會對我有不實際的幻想!」日向雙頰發熱,一鼓作氣「不,我確定,就是你,你對我沒有感情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望著日向堅定不移的眼神,狛枝扭過頭咬著嘴唇,也跟著漲紅了臉「我…我已經是幽靈了,況且我這種渣滓蛆蟲,喜歡我…不值得」
「所以,你對我是怎麼想的?」如同七海問過的,日向豁出去想明白狛枝的感情,一問之下,狛枝變得忸怩「我只是跟日向君在一起會很高興,只要看著日向君就滿足了,能夠一直待在這裡我覺得很幸福……」然後愧疚的垂下頭「抱歉,很噁心吧?我根本陰魂不散」
「那就待著,直到你想離開人世」
日向擁抱住狛枝「我喜歡你,我真的很喜歡你,如果你願意,我想要你就這樣在我身邊」幽靈沒有體溫,然而日向卻總有錯覺,狛枝抱起來似乎暖暖的。
關係的變化像是說好了連接發生那樣,日向和狛枝表明心意後,雖然沒有直接承認彼此更進一步,但也心照不宣,成為了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就在這樣的時機點,又出現了一件令他們之間產生巨大變動的事。
日向收到委託,一間小醫院裡有鬧鬼的現象,像是東西自主移動、半夜不明聲響、甚至是出現鬼影等,即使目前無人傷亡,但還是弄得人心不安。
就像往常那樣,日向帶著狛枝前去解決,醫院的委託負責人告訴他們最常發生怪事的地點就在某間病房,那裡有一位不明身分的患者,意識至今仍未清醒。踏入病房就瞧見許多浮游靈飄在病人軀體旁,日向仔細看了後,震驚到說不出話。躺在病床上的不是別人,就是狛枝!
據委託人所說是出了車禍,完全失去意識,被好心路人送來醫院救治,命是保住了但就這樣昏迷不醒。
那委託人也是無奈,有人重傷不能不收,卻又無法找到誰來付醫藥費
「我們醫院也不是做慈善的啊,老是放著躺在這不是辦法,但聯絡不到他的家人朋友那些,可怕的是現在還鬧鬼…哎不提這個了,先解決靈異事件吧,那就麻煩你了」
日向察覺狛枝的肉體周圍那群靈魂,根本是等他正式斷氣的那一刻衝進來借屍還魂的。
看見自己還好端端沉睡在眼前,狛枝也難以置信「哎?原來我沒死?」
日向先是整個人停住看看狛枝的軀體又瞧瞧幽靈狛枝,思考一陣後喜出望外「這不是很好嗎?這樣你可以重新還魂了」但狛枝還沒想那麼多,就算日向提到能夠復活他也並不期待,只是聳聳肩「我這種垃圾,不復活也沒關係吧?」這下令日向激動起來,大聲對狛枝嚷嚷「不行啊!我想好好跟身為人類的你一起…一起…」日向怎麼用力都擠不出話,最後咬牙硬是吐出幾字「當…朋…友」同時內心大罵自己沒出息,連個交往、當戀人之類的都說不出來。不過朋友二字相當奏效,狛枝眼睛立馬發亮的一眨一眨「真的?我活過來就可以當朋友?」「嗯是啊…」日向已經無法吐槽了,你開心就好。
現在的問題是,要如何送狛枝的靈魂回到身上。最後是日向找了他的另一位驅魔師朋友-左右田和一,成功研究出將魂魄回到原本的軀體裡,當初左右田聽到自己好友不但搞基,對象還是幽靈都驚出顏藝了,但是見日向一往情深也不好說什麼,還好成果是完美的讓狛枝還魂復活了。
因為躺了太久,甦醒的狛枝下床時馬上腳軟跌在地上,日向一個激動上前緊抱住狛枝歡呼,比當事人還要興奮,醫院裡的人還以為日向就是狛枝的家屬,所以……
「啊,驅魔師先生正好認識這位病人啊?那麻煩這裡結帳」日向被院內人員拍拍肩膀,然後塞過一張帳單,日向只能尷尬地乾笑接下,趕緊東湊西湊自己的積蓄加上和朋友們借了不少錢好不容易償還這陣子狛枝躺在醫院的醫藥費。
出院後,狛枝打算對日向告別「我現在不是幽靈了,你驅魔工作我想是幫不上忙了」他看得出滿傷感的,但依舊強行微笑,將水藍色地披衣往頭上一蒙「那麼,我就該離開…」
「等等」就在狛枝轉身那刻,日向叫住了他「你今後要往哪裡去?」狛枝搖搖頭只是苦笑「我無親無故也不知去哪,放心吧,我不會賴著你不放,我會靜靜找個地方,這次…應該可以真正迎接死亡了」
「那…」日向一把抓住狛枝的手,緊張的顫抖,臉又成了顆紅蘋果「不是搭檔,也不是朋友,你願意…當我的伴侶嗎?」
狛枝訝異得完全說不出話,他當然喜歡日向,喜歡得不得了,但之前還可以幽靈身分幫忙為理由待在日向身邊,現在的自己只是個廢物。他想忍痛扭頭就跑,卻被日向緊緊擁住,這次不是錯覺,是真正的,感受到狛枝身體的溫暖「拜託你,不要離開我,我不是為了你能在工作上幫我,我是真的對你……」日向不敢放手,他深怕失去狛枝。
狛枝感覺自己眼眶濕潤起來,然後推開日向,拿著那件水藍色披衣蓋著自己的頭,像是不願意給人看表情,日向擔心的湊過去「狛枝…」冷不防的被抓過去一起讓披衣罩著兩人,然後就是狛枝迎上日向給出一個深深的吻。
兩人的唇與舌纏綿貼附,熱烈繾綣。終於,激情過後,狛枝眼中含著一層水霧,朦朧的看著日向「我這種人…真的可以嗎…」
「別再說這種話了」日向輕柔撫摸狛枝緋紅的臉頰「我愛你」
從此之後-
「狛枝!那東西往你那邊去了小心!」「日向君先擔心自己吧」
日向創、狛枝凪斗或許是有先前經驗,他們成了一對很好的合作夥伴
「嘶…腰好痛」「你沒事吧?」「都是日向君害的啦!」
……兼一對幸福的戀人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