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重置【日狛】_下

紫芸 | 2022-10-07 02:17:22 | 巴幣 0 | 人氣 158


日向所做的一切當然完全沒有想到那方面去,然而這幾天下來的謎之行為導致除了他自己,包括狛枝的每個人都認為日向正猛烈追求狛枝。先不論左右田那驚恐的顏藝反應,女生們聽到戀愛話題個個都來勁了,結果日向在某種程度上於女生之中人氣微妙變高不少,三不五時就會有女孩子找他私下談話,但內容又常常因為誤會而造成對話上認知差異。
先是澪田問日向和狛枝到哪一步,原本的意思是想問有沒有牽手親吻之類的那些,雖然明明問的是交往程度,結果日向以為澪田在問他監視狛枝有無監視到什麼成果,所以很乾脆的回答「狛枝目前為止還什麼都沒做,絕對不會讓他亂來」這答覆讓澪田嘻笑直喊小創真是純情然後跑開令日向滿頭霧水。
 
然後是罪木,她見日向動不動就講出些在她們眼裡看來的虎狼之詞,內心偷偷判定日向創會對狛枝做些什麼,所以拜託日向來聽她姑且的健康講座,即使如此還是十分不好意思,罪木忸怩勉強的解釋男性之間那方面行為會有的問題「那、那個…如果強行進入會有撕裂傷要注意…」
而日向再一次完美的歪曲本意,她和他所說的進入意思全然不同,日向想到的是剛格尼爾之槍貫穿入狛枝身體那時,於是迅速接話
「何止撕裂傷啊,都流一堆血了」
罪木聽了都瞳孔地震,玩得那麼兇殘嗎!當下驚慌地喊出聲「絕對不行的!沒有好好事前準備狛枝同學會很痛苦的!」然而又被日向曲解成自相殘殺時的那次狀況,於是日向認真的點點頭「嗯嗯、我不會再讓他這麼做了」這讓罪木實在無言以對。
 
還有索妮雅,她邀請日向一起下午茶,當然主要是想聽聽他們的戀愛話題,當索妮雅找上日向單獨二人時,日向都能感覺到後面左右田充滿羨慕嫉妒恨的刺人目光一把一把插在自己背上。
日向也很意外索妮雅約他有何事,只見對方優雅地輕啜了一口紅茶後,放下杯子就開始雙眼發光的提問
「那麼,來說說你和狛枝同學吧,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為何對他如此呢?」沒想到索妮雅也關心要是狛枝搞事可能會發生的後果啊,日向心裡這樣解釋。其實真正的提問是什麼時候喜歡上狛枝、為何喜歡,是這個意思。
日向隨即回答「本來沒有去在意的,後來發現他很不妙,當注意到狛枝那傢伙很危險的時候我就覺得這下不行我得好好關注他」
於是索妮雅雙手一拍「啊、原來如此!就是像騎士守護公主那樣吧?」
日向整個人疑惑「?騎士是說我嗎?可是公主?指你的才能嗎?」
索妮雅嫣然一笑「我指的是狛枝同學喔」他更加不解了,狛枝的才能明明不是那個,卻看索妮雅煞有其事自顧自地說
「無法眼睜睜放著身處不幸的危險的公主,於是擔任他的騎士,這就是愛!多美妙,尤其還突破了性別限制,像是文藝小說裡的設定呢」
日向內心直想不行啊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日向決定只能哈哈乾笑隨她說,不想解釋也無法解釋什麼。
 
接著是小泉,她劈頭就問日向和狛枝說了沒有,日向還矇逼要說什麼,讓小泉無奈的插腰厲聲指責「你啊,之前都對他那樣了,怎麼沒有好好說明自己的心意?」我又怎麼了,日向創如是想。
「我應該是說過了,我不會離開狛枝,要一直看著他,還要幹嘛?」
面對日向的說詞,小泉顯得有點對牛彈琴,她開始叨念「啊〜男生真笨!哪有人一直跟著一直盯著就行了,要去理解他、認識他啊,才能更進一步才對!」日向恍然大悟,想當然,又是歪掉意思的那種,他心想對啊只是緊緊跟著也沒用,摸清狛枝的內心想法才能從頭阻斷那危險的念頭,日向振作起來對小泉道謝,得到小泉再一句「你行不行啊感覺很不靠譜」的吐槽。
 
 
日向創,開始不只是盯著狛枝,也變得試圖用心觀察他。因此看見不少關於狛枝的那些小事。他喜歡漂亮的東西,喜歡希望之峰的戒指、喜歡旋轉木馬,不喜歡曬太陽和運動,他很聰明喜歡看懸疑方面的電影、不喜歡看電影時吃東西……感覺好微妙,又不是追女朋友記著這些能幹嘛?但是日向卻感到意外有趣。
 
本來看到的是他那無法理解的惡意與瘋狂,但真的靠近後,才發現那不是狛枝凪斗的全部。他會哭會笑,會有各種情緒,還會因為某些事害羞,有喜歡和討厭的東西,當然也有自己的想法。他是這樣的人嗎?狛枝是有溫度有情感的,日向不僅僅只看見狛枝那些偏執,他的溫柔、他的細心,他體貼的小舉動。以及為了一枚小小的戒指綻放笑容,活生生的,真實的狛枝凪斗。
除去自相殘殺、沒有任何搞事,普通的模樣,其實…他真的很可愛。日向創心境開始逐漸改變,相處下來他覺得狛枝沒有原先腦海裡那個可怕的印象,甚至有點明白之前的搞事似乎也有原因。
即使日向依舊不能完全了解狛枝,以及根本不能接受卻理解那些搞出的麻煩,卻在朝夕相處下,日向創有點喜歡上狛枝凪斗,一同相處的日子從逼不得已到習慣,最後感受到喜悅。他開始發自真心享受和狛枝待在一起的時光。
 
後來,狛枝突然生病了,萬幸的是並非絕望病只是普通感冒,日向得知狛枝病了的時候,絕望病的PTSD都差點出現了,如果是之前,他說不定會慶幸狛枝臥病在床沒有辦法胡鬧,但現在的日向總是放不下狛枝,心裡滿滿擔憂。
他到狛枝的小屋去探病,看著他沉沉睡去還一咳一咳的,不自覺伸出手撫摸狛枝的額頭,這個舉動讓狛枝睜開雙眼,朦朦朧朧的望了望日向,勾起一抹微笑「啊…日向君……像我這種人能讓日向君探望真是太幸運了…」日向吐槽「別說傻話了,生病哪有幸運的」
「哈哈」狛枝此時像是在想什麼,欲言又止,遲疑了一會兒才開口
「說來很奇怪,我隱隱約約有種日向君曾經也在我生病時來探望我的感覺,但是並不像現在這樣,而只是要我好好養病就丟下我一個人了……雖然說我這樣的人死了也沒關係,但還是…有點寂寞…」
 
日向說不出話只能靜靜凝視狛枝,這都是發生過的,原來當時的狛枝,內心還是受傷了,他默默看著讓狛枝繼續說
「大概是我在作夢吧……不過就算真的發生那也沒辦法…雖然…感覺……」
像是提到難過的痛處,狛枝眼眶含了點淚,一副想哭的樣子。
日向於心不忍,更多的是愧疚,他握住狛枝的手「沒事的,我不會再放你一個人了……現在是,以後也是」
狛枝昏昏沉沉沒有注意到日向提了「再」這個字眼,只是滿滿的喜悅像得到了心靈支柱一般「啊啊…日向君充滿著希望呢」日向瞬間懂了,狛枝一切的瘋狂都是為了希望,如果,如果他身邊就有希望,那他就不再崩壞,既然如此,給予狛枝他想要的希望吧!
日向另一手輕輕拍著狛枝並溫柔的哄「我會陪在你身邊的,你想要希望我就……」日向還沒說完,狛枝再度昏睡,他看著那睡顏笑了笑「我會成為你的希望」
 
這之後,修學旅行好好的結束了,大家也從更生程式醒來。
日向創和狛枝凪斗兩人對上視線,日向首先不好意思的抓抓腦袋,狛枝也羞澀地低下頭,其他人都紛紛議論起來
 
「我就說他們果然有一腿」
「話說日向那傢伙怎麼突然聳了?修學旅行時不是追求的很猛烈嗎?」
 
日向猶豫了陣子後朝狛枝伸出手「總、總之我們先來當朋友吧」「嗯」狛枝既害羞又竊喜的握住那隻手。
 
一旁77期生心裡吐槽吐的厲害「朋友個毛線啦!哪來那麼曖昧的朋友啊!」
 
更生程式成功的將自相殘殺修正為相親相愛,算是圓滿結束了,目前新的問題變成了日向與狛枝兩個人要不要快去結婚了。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