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情密室(華福)

うちの膝丸は可愛いぞ | 2017-11-26 11:49:37 | 巴幣 0 | 人氣 288

綜合夾
資料夾簡介
沒有固定資料夾放的一些日誌或圖文會放在這邊。有看過但不會特別多更新的作品會在這邊提到。

P網上有投稿過
有日文版不過被嫌棄了所以會修正後再看要不要再發
勉勉強強寫出來的小小推理劇


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為複雜的密室。
沒有一定的冷靜,很快就會被感性給支配,進而慌亂手腳醜態百出。
當然,像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的朋友身上,畢竟他是聞名的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
跟他一起同居也有兩三年了,大抵上來說他的思考方向各種都能夠略知幾分。只是有時會有些意外,沒錯,比方說開頭提到的那個密室。

 
這次的事件是這樣子的,一封未屬名的情書,放在辦公桌上。我的朋友正一臉沉思的盯著那封信,「是有新的案子嗎?」我問,不過我很清楚我這位朋友一旦處於沉思情況時,很少會有其他的思緒去思考其他人說的話。
「不是案子,只能說是有人設下的小圈套。」福爾摩斯說,聽到這我有點不太懂,所謂的小圈套是指愛慕者寄來的訊息還是惡作劇者寄來刺探大偵探的推理能力?
「所以你打算?」我問,他沉思起身穿起大衣,「午後還有其他案子會來,這個小圈套就先放著吧。」他決定把情書的事情放一旁,記然他都這麼決定了也只能這麼做,畢竟他是決定要怎麼做之後就很難說服的對象。

原本打算的事情,出現了差錯。房東太太因為打掃房間時,看到這封信。於是在午前我們必須先把這件事處理好,在這間房子內,大概只有我是容易被說服的人吧?
「哈德森夫人,不用擔心,這不是重要的信件所以,」福爾摩斯說到一半,「這樣子糟蹋女性的用心是不行的,至少開啟來看看吧。」房東太太哈德森夫人搶一拍奪得主權,福爾摩斯煩惱。
對於我來說,要看到我這位朋友煩惱,只有幾件事:面對棘手的案件、自家的兄長以及莫提亞帝。
「還是我幫忙看一下?」我本來想說這樣子或許可以幫得上忙沒想到,「不,華生,你不能看。看了的話會掉進去圈套裡的。」福爾摩斯反常的說出這句話,畢竟小圈套來說,應該是我也可以處理的事情吧?
也就是說,這封情書,既不是愛慕者寄給大偵探的設定也不是惡作劇者寄來的挑戰函。還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嗎?我不禁思考。
「那我來幫忙看看是哪位少女寫的吧。」哈德森夫人將信拿起,再準備要拆開的瞬間,福爾摩斯將信拿回自己手上。
「做什麼呀,遮遮掩掩的。」哈德森夫人不太高興,「再怎麼說信是給我的,我有權利決定要不要打開它。」福爾摩斯說,也是,畢竟信是給福爾摩斯的,想到這邊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不對勁。
一般來說,他會選擇把信收起來,如果說真的很重要的話,應該不會猶豫要不要收起來。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
「哈德森夫人,接下來就交給我吧。」我說,「好呀,如果知道信的內容記得告訴我到底是哪位少女看上這位大偵探囉。」哈德森夫人笑著離開,在確定都沒有其他人在之後,「這是給我的吧。」我說,畢竟跟我有關的某些事情時,福爾摩斯總會顯得不太對勁。
「你的推理是如何?」福爾摩斯沒有說原因,只直接的問我為什麼這麼想。
「畢竟這間房間裡,除了你之外只剩我在,然後你的種種不自然,所以我推斷這是給我的......」
「測驗。」「告白。」
我們同時說出不同的答案,隨後一片寂靜。
「咦?等、告白?」我想知道我剛才有沒有聽錯什麼,「不,某種程度上確實是在看你的推理能力。」福爾摩斯將場面圓滑了一下。
「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問,福爾摩斯微笑。
「就看你什麼時候從密室內解開囉,親愛的華生。」
-終-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