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課長長谷部国重與廚師長船光忠-本篇

うちの膝丸は可愛いぞ | 2023-06-16 13:33:00 | 巴幣 2 | 人氣 79

刀劍亂舞同人文資料夾
資料夾簡介
同人文為主,有可能是刀配對也有可能是刀審或審刀,或者一些偏歷史向的文。

※配對為壓切燭※
※現代背景※
※名字是借用刀匠的※

打字聲和電話聲此起彼落,這是一個在都市內常見的上班族繁忙景象。這家公司在前陣子差點就要沒辦法延續,多虧現在的課長在公司危及時期時,不吝嗇的幫忙協助,才得以像現在這樣的存在都市叢林內。
課長名為長谷部国重,這家公司僅存的員工包含他只有七人,社長目前行方不明,所以其他員工在他第一天到公司的時候,解說了公司內部的事情後,不到幾天他就把整個公司的運作流程徹底執行,並且從中修正一些不足的部分。
然而請他來這家公司幫忙的人是係長螢丸跟鶴丸国永還有膝丸三人,所以整個公司內,只有他們三人知道長谷部国重原本的職業是什麼。
 
忙碌了一整個早上,大家不約而同的把資料儲存好之後,拿著錢包走出辦公室。這家公司會讓這些老員工放不下的原因除了社長的提攜之情外,就是在公司附近的餐館了。
那家餐館是專門做中華料理的,只要吃過一次就會想一直去吃的好吃程度。這家餐館是由兩名社會新鮮人一起經營的,不同於時下所形容的寬裕時代,也因此這家餐館總能吸引很多的顧客上門。
「歡迎光臨!」一名活潑開朗的少年主動接近,看來應該是在這家店內工作的服務生吧。
在少年服務生的帶領下,七名上班族坐定位,每個人仔細看著菜單。
「……一盤麻婆豆腐、兩份煎餃跟水餃、三盤炒飯外加一壺烏龍茶。」長谷部国重將大家要點的餐點告訴少年服務生,少年服務生卻認無誤後,將注文好的餐點交給在內場負責料理的兩位廚師。
餐點陸陸續續的送上了,大家開始享用每天都期待著的美味料理。基本上在社長還在公司內的時候,就很常帶著大家四處吃東西,而這家餐館也是因為社長的關係所以變成大家熟悉的餐館。
大家在午休時間快要結束前,吃完餐點。於是付了錢之後,回到公司稍做休息再繼續奮鬥。
這個時間點上,正好也是餐館的午休時間。
「真的分秒不差的時間就吃完了呢。」少年服務生雖然在這家餐館工作也過了三天多,不過對於這七位上班族的準時性感到十分訝異。
 
公司在下午的時段來說,有時忙碌有時空閒。今天正巧是比較少需要應對客戶需求的一天。
雖然有人提議過,如果遇到比較閒暇的日子的話就提前下班吧。不過課長對於這樣的建議覺得不太好,畢竟一時之間的空檔並不代表不會突然間發生什麼臨時性的插曲,最終的結案是確定到了四點多左右依舊空閒的話,就提前在五點的時候下班。
於是到了下班時間,大家各自走各自的,有的人去居酒屋,有的人直接回家,有的人則是趕著去打工場所。然而長谷部国重則是搭電車到距離這裡有一小段路程的地方,那裡有一間教堂。
到了教堂之後,長谷部国重走進教堂內,到了只有內部人員才能進去的地方,解開領帶換下西裝,穿回原本的服裝。
「今天是比較空閒的日子吧。」同樣是教堂內的另一位牧師說,「今天如何?」長谷部国重問,「如同往常一樣,不過還能夠處理的好。」另一位牧師回答。
知道情況後,兩人便繼續執行他們的工作。
白天是公司內的課長,到了下午有時候是晚上時則是回歸本業的牧師,這樣的雙重身份職位對於長谷部国重來說,還不算是太大的問題。
 
※      ※    ※    ※
 
如同往常的時間開店,本來應該是不會有這樣子的意外發生。身為中華料理店的廚師兼負責人之一的長船光忠,正在跟一位突然找上門不是要吃飯而是要尋求其他協助的客人討論中。
「拜託你了!現在我只能拜託你了!」那位客人似乎很著急,因為他到進入店內後都一直重複著這句話。
「先冷靜一點,放輕鬆。慢慢說,這樣子我才能知道要怎麼協助你。」長船光忠說,那位客人想辦法讓自己冷靜後,開始說明一切事情以及原因。
「……總之,我的店很需要像你一樣的人,所以,拜託了!」客人誠心誠意的說出自己的請求。
從這位客人口中聽來的感覺,他所開的店似乎是一群的男員工然後有酒,主要的客源是女性,主要的工作內容是陪客人聊天跟喝酒之類的。長船光忠思考。
客人很緊張,如果在這時候被回絕的話,再次的創業等於無果。「所以是目前沒辦法有其他人幫忙的意思嗎?」長船光忠問,「是呀,在這樣下去我可能就什麼都沒辦法,只能選擇關店了……」客人說得十分的哀愁,創業這件事的困難,長船光忠很清楚。
「要我協助你是可以,不過沒辦法每天,畢竟這家餐館我不能就丟著不管。」長船光忠說,深知可以有人幫忙後,客人開始說起了一些事情。
「這點我清楚的,不過不用擔心,我的店是晚上才開始,不會跟你的餐館營業時間撞到的。」客人說,然後也把一些請假事情告訴長船光忠。
於是後來,長船光忠決定先去客人所說的那家店,看看情況是如何,再決定是不是要幫忙到底。
 
時間是晚上六點整,長船光忠和那位客人現在應該用店長會比較適切一點來到了一家掛有很多照片的店,對於這樣行業性質並不清楚的長船光忠,正在思考自己是否有能力能夠協助對方。
跟著店長到了準備室,有七名穿著西裝的男子在內等候。這時候店長開始說明一些事情,是稍早前在餐館內沒有提到的事。
這裡的制服主要是西裝為主,領帶之類的不用繫得很正式。酒的部分有所謂的價目表,最昂貴的是香檳王之類,便宜的話則是普通的啤酒。
主要客群是女性,不過每一位女性的個性都不一樣,所以要有辦法接待她們。聽到這部分,長船光忠似乎理解為什麼對方會找自己來幫忙的原因。
「各位,這位是大家的新夥伴。」店長在說明完細節後,開始跟另外七人介紹今天加入工作行列的長船光忠。
「喔—,店長的眼光雖然不錯不過……」其中一名紅髮青年開口,「能否完全勝任這份工作,必須通過我‧大包平的面試才行。」大包平說。於是,突然的就開始了一個小小的面試。
大包平提出的面試就是平常他們需要去接待客人的方式,能否從客人的表情、言語甚至是肢體動作來判斷客人目前需要的是什麼,這對於男公關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況且,就店長的介紹來說,這位新人應該是絲毫沒有接觸過這個領域的一切事情,如果不先進行面試的話,正式的情況下可能會出問題。
面試的過程是,大包平當客人而長船光忠負責擔任接待方,大包平把平常在工作上可能遇到的情況,透過面試的方式傳達給長船光忠明白。
然而意外的是,雖然長船光忠並沒有接觸過這塊領域,意外做得很好很到位,這樣的發展,在場的其他人也意外著。
一段時間後,「好吧,大概知道店長是看重你哪一點了。」大包平說,「意思是,我通過面試了嗎?」長船光忠問,有點意外自己通過面試的事情。
「畢竟能把這些工作職場上會遇到的問題都處理得妥當,通過是當然的。」大包平回答,於是,大家開始準備之後,工作的時間就開始了。
 
※      ※    ※    ※
 
目前為止來說,這兩位有著雙重身份的人,尚未讓周遭的人知道他們另一個身份,畢竟讓周遭的人查覺的話,可能會有著許許多多的問題。
在長船光忠適應這份副業後的第三個禮拜,由於平常是負責傾聽他人跟替他人處理一些心事跟煩惱,起初一開始是客人,後來隨著日子久了,同事們如果有煩惱也會找長船光忠討論。
因此,自身有什麼煩惱反而不知道能找誰聊聊。因為看出長船光忠似乎有什麼煩惱,於是珥加理青江主動上前搭話。
「有什麼心事嗎?」珥加理青江問,「這嘛……也不算是有。」長船光忠回答,畢竟目前來說,這邊的同事對他的認識,只知道是店長找來的新人,並不知道他還有另外的工作要做。
查覺到長船光忠似乎有難言之處,「這樣呀……對了,在這附近有間教堂,如果有心事的話,也可以去那邊一趟。」珥加理青江提出這件事情後,就去忙其他的事情。
聽到這件事情之後,長船光忠決定去教堂看看,如果是教堂的話,應該會有牧師在,這樣的話,或許就能夠找到一個能夠傾訴煩惱跟心事的對象了。
 
長船光忠跟其他同事打聽教堂的地址後,走了一小段路找到了教堂。走進去教堂後,看到了告解室的位置,於是走進告解室內。
一旁的教堂募款員博多藤四郎發現有人走進告解室於是跟長谷部国重說,長谷部国重明白後,走進告解室的另一方。
長船光忠覺得好像沒有人在正打算離開時,聽到另一方似乎有人進入的聲音,思考了一下。
長谷部国重透過格子窗看過去,雖然不知道對方是誰,不過穿著上來說,應該是這附近的男公關店內的成員吧。
「有什麼心事或者煩惱嗎?」長谷部国重直接問,畢竟那家店的人來到這裡,通常都是這些問題需要有人傾聽。
「事情是這樣的……」雖然長船光忠有點意外為什麼對方會知道自己想說的是什麼,不過還是決定先把自己的煩惱說出來。
長谷部国重一邊聽著對方說一邊思考,沒想到也有跟自己同樣處境的人存在,因此有種能夠理解對方想法的心情。
「……想來也只能夠在這裡說這些事情了,畢竟要跟同事開口說這些有點。」長船光忠說,一次把自己的煩惱全部都說出去,不知道對於正在聽這件事情的人會不會有所困擾。
「沒關係,我能夠明白你的想法。」長谷部国重說,「咦?」長船光忠有點意外,難道對方也有同樣的煩惱嗎?
「總之,今後有什麼煩惱或心事,都可以到這邊跟我說。」長谷部国重本來在想要不要也把自己的事情告訴對方,不過想想也不確定是不是能夠這樣子提,於是只回答對方這句話。
「謝謝。」長船光忠雖然想知道對方說出那句話的原因,不過對方如果不直接說出來的話,也不會想深入的去問,畢竟彼此之間還不是很熟,於是選擇回答這句話。
長船光忠離開告解室,走出教堂,往車站的方向而去。然而對於今後的事情,似乎更明白該怎麼處理比較好了。
 
※      ※    ※    ※
 
這樣的雙重身份維持到某天─
不巧今天只有博多藤四郎有空,另外兩人一個是因為課業另一位則是因為家中有事情抽不開,所以餐館內只有兩人負責。
幸好這個時段來說,只有那家公司的上班族會來這裡用餐。到了中午時段,今天只來了一位。
「一份大辣的招牌便當,三份炒飯還有一份招牌便當都不要放辣,一份中辣的排骨飯還有會辣的小菜十份。」因為其他職員餓到沒辦法走出公司,於是長谷部国重就替大家出外買中餐,一進門便直接在櫃台前把大家要的都告訴目前正在櫃台的長船光忠。
一下子一堆的餐點,現在只有兩個人在,長船光忠先將餐點跟是否加入辣味的部分紀錄好,正要轉交給博多時,突然一群稀客上門了。
看到在男公關店一起工作的同事,出現在自己開的店內,長船光忠感到不知所措。這時候,其中一人主動搭話了。
「只是單純來幫忙而已,店內人手應該有需要吧?」珥加理青江說,「是沒錯,不過……」長船光忠本來想問他們是從哪邊知道這家餐館的事情。
「那就交給我們吧。」「做菜我還算可以的。」愛染国俊跟大包平表示可以幫上忙,而歌仙兼定和宗三左文字正在研究餐點的內容。
「幸好這些我還會做。」「那我就負責裝盒吧。」歌仙兼定跟宗三左文字也決定要幫忙長船光忠。
「我是很謝謝你們來幫忙,不過到底是怎麼知道餐館的事情?」長船光忠還是想問清楚,「嘛,別在意這件事。」「總之開始做菜吧。」鶯丸跟髭切就這樣的回答長船光忠,因為問不出結論所以還是先把眼前的事情處理好比較重要。
在這群人進入餐館時,一開始覺得是其他客人所以長谷部国重就從櫃台前離開,雖然根據他們的討論來說不像是客人,畢竟跟店長不熟也不太好問。仔細想來總覺得店長的聲音好像在哪聽過?也可能是某種錯覺。因為很在意,所以長谷部国重決定等等問看看。
一段時間後,因為有在男公關店內的同事們的協助,餐點在不超過午休前完成。「抱歉,讓你久等了。」長船光忠將餐點給長谷部国重,「……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你的聲音。」長谷部国重將餐點接過手時,突然說出這句話。
「咦?」長船光忠有點反應不過來,「不,大概是我的錯覺吧。」長谷部国重看長船光忠的反應,於是這麼回答,本來打算就這樣離開。
「其實,我也覺得你的聲音聽起來很熟悉。」長船光忠仔細想想對方這麼說的原因後,突然覺得眼前這位上班族的聲音,跟平常在告解室內牧師的聲音很相似,不過有這麼巧合的事情會發生嗎?
正當兩人在想該不該再問的仔細一點時,「唷,這不是牧師跟時常去告解室的男公關先生嗎?」鶴丸国永突然出現說了這句話,兩人一時之間被嚇到,隨後才發現對方似乎是特別來說出什麼事情的。
同樣是雙重身分同樣的苦惱,如今直接面對面時,感覺有些不可思議。而一旁幫忙收拾好廚具的男公關們也在一旁悄悄看著。
「我是長谷部国重,你是?」長谷部国重想了一下,雖然知道彼此身份不過還不知道彼此的名字,於是主動說出。
「長船光忠。」長船光忠說完自己的名字後,長谷部国重態度非常認真的對長船光忠說了這段話。
「每次在告解室內遇到的人,他們所說的事情,對於我而言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但是,自從你出現了之後,我開始覺得這件事不再只是一份工作,甚至越來越想了解你的一切。」長谷部国重認真的說著,長船光忠有些意外,因為自己似乎也有同樣的心情。
「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吧!」長谷部国重直接提出交往,對於這麼直接的請求,長船光忠默默點頭答應。
一旁的人看了很感動,紛紛為他們祝福。
 
※      ※    ※    ※
 
兩人交往滿一個禮拜後,兩人決定一起生活,於是住在長船光忠的家裡。每天晚上十一點半時,長船光忠都會在教會外等候長谷部国重。
兩人在回家的路上牽著手,討論著今天發生的事情。周遭的人對於他們之間交往的事情,有些是意外,有些是祝福。在男公關店內的同事們,為了那些因為長船光忠有對象且穩定交往而感到心碎的女性們,用盡了所有的辦法才安撫她們。不過在這些女性內,也是有對於對象的事情感興趣的人存在。
在閒聊的過程中,發現彼此的生活圈比想像中還接近,特別是其實男公關店的店長就是長谷部国重公司內失蹤已久的社長的事情。
這件事是從同事間聽來的,根據歌仙兼定的說法,似乎是因為公司的經營方式有問題,社長不擅長這方面的事情,於是就請他還有一些人一起另外創業,本來以為是另開一家普通的店之類的,沒有想到是男公關店。
「結果店長似乎對經商不太在行,在他跑來拜託我幫忙的時候,似乎苦過一段時間的樣子。」長船光忠說,這時候長谷部国重才想到一件事,關於公司內的會計博多藤四郎,似乎無論在哪裡都有看到他的樣子。長船光忠仔細想了一下,當初博多藤四郎會來店裡似乎是為了工作,「只是沒想到他為了工作可以到那麼拼命。」長船光忠思考到底是怎樣的動力可以讓人如此努力。
「我記得我問過他,「只要能管帳就好了。」他是這麼回答我的。」長谷部国重回答,兩人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
 
-本篇.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