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2月1日

うちの膝丸は可愛いぞ | 2016-02-01 17:46:38 | 巴幣 0 | 人氣 103

弱虫ペダル相關資料夾
資料夾簡介
之後可能就是只發荒福跟卷東的部分,畢竟原作沒再追下去了。


是我第一次遇見他,那個時候我只是單純想買瓶水補充,沒想到他突然走到我面前,態度不友善的對我說了很多話。甚至是將我自行車翻倒,讓我好不容易裝好的水灑了一地。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我看出他內心的想法,他想要改變,但是找不到方向,於是將憤怒轉於他人。
在和他的競賽中,我以自行車勝過他的輕型摩托車,當晚,他到社團部外,用我的自行車找尋為什麼我能夠勝過他的原因。

「看向前面,如果一直看著地面的話,自行車是不會前進的。只看著前方,把過去所有的不愉快都忘掉。」
當他對我說的同時,我發現我早就知道的事情。因為國中時本來會成為野球隊重要的投手,結果卻因為拉傷手肘而無法恢復以往能力,甚至被人說不可能會再站起來。
於是我就開始逃避,放棄野球放逐自己,像我這樣的人是不會有人喜歡不會有人想靠近。沒想到遇見他之後,整個都變了。
我找到踏出改變的第一步,當他問我想要達到的目標在哪時,我就說頂端在哪我就去那,旁邊的學長聽了之後笑出來。
「憑你一個初學者是不可能的,認清現實吧。」
面對學長的話,我說。
「這就是現實嗎?說我不可能做到。是呀,或許是這樣沒錯,不過現實這種東西是會被改變的,因為我親眼目睹了。」
隨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訓練,我急著想要達到像他一樣的程度,但是第一次參加比賽時,卻發現事情沒這麼容易。

以他的鬥爭心來說,很適合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於是我在某次比賽時,將我原本使用的自行車送給他。
從那之後我們之間的關係有比較緩和一點,至少不會在稱呼我“鐵假面”。

要不是因為新開突然找我搭話,我或許始終無法理解福富那傢伙在想什麼,因為他總是面無表情,就像鐵假面一樣。
新開問我說為什麼會想加入自行車部,我雖然沒有很明確的說出原因,「巧合啦!反正就是因為我想做所以我才來的!」其實是為了再度成全自己的目標,不要再放棄前進的腳步,想要證明自己可以站得起來。
「原來如此,我大概了解了。」他突然下了這個結論,「了解個屁呀!我說這樣你就能了解呀!」我回答。
「不,我是想說我知道寿一為什麼會讓你入部。其實寿一蠻喜歡你這樣類型的人。」他這句話把我嚇到。
「別開玩笑了!像我這種長得不好看個性又不好對人又差的人怎麼可能會......」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況且我跟福富那傢伙的初次見面來說可是很差勁的事。
「寿一曾說過,這樣類型的人他們的動力會很強,會有辦法勇往直前不會退縮。」
自那之後,我就比較能了解福富這個人的個性,在比賽初次得冠時,是他幫助我當我的助攻,所以我才能夠得到這份勝利,也是從那天開始,改稱呼他為小福(福醬)。

從高二開始,荒北就負責助攻方面的事,他是可以信賴的夥伴。雖然有時候會對我給的指示有所抱怨,不過都會確實做到最好。
因為知道他可以做得到,所以我很少會對他的行為有任何的不滿。
某次的比賽中,我下意識的抓住金城的車衣害他摔車,我對我自己犯下的錯誤無法原諒,所以就跟金城約好,高三的全國競賽時,全力以赴並且以此做為我自身的贖罪。
我身旁的社員都知道這件事,我在高二那年決定好全國競賽時的人選,和我是國中同學的好友新開、外號是沉睡的美形的東堂、那時是一年級不過有可栽培性的泉田以及荒北。
周遭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過某種無法跨越的障礙或者為了某種事情而定下的約定,對此我必須要在適當情況下,做好最好的決策。

他們都是小福信任的夥伴,所以我知道他們能夠成功的做到或者克服障礙,平常的時候我就跟平常一樣,特殊狀況下我就會有不同的應變。
全國競賽是連續三天的比賽,稍有閃失可能會錯失機會,無論哪天都必須要謹慎注意。
只是沒想到,對手不只是總北,還有突然衝出的京都伏見跟吳南工業。連續兩天的賽事之下,老實說有這麼點負荷不過,不過我不會輕易放棄,我想要讓小福得到全國競賽的冠軍,要讓箱根學園的威名持續。
這三天來我都是為了早起練習而沒回房休息,這點小福有注意到,於是在第二天晚上時,他拿了一瓶鋁罐裝的百事走到我面前。
「要睡的話回房睡,在這裡睡會著涼。」他說,我打哈欠。「感覺好累呀,小福你送我回房好嗎。」我說。
「自己走回去。」他回答,「好─好─。」我想了一下,因為小福很少會主動找我,所以就對他說。
「明天我還會繼續帶隊,所以不用擔心啦。」我說,「我不會擔心,你身為箱根學園的一份子,不會有問題的。」他回答。
真是的,如果不會擔心的話,就不會特地來找我了吧?小福就是這點不坦率,「那就這樣吧,我回去睡了。」我伸懶腰活動一下筋骨,他將那瓶百事給我。我將百事接過手,隨後互道晚安各自回房休息。

因為知道荒北的個性,也知道他始終都是全力以赴,所以不免會擔心他會不會過度勉強。
第三天發生了意料中的意外,所以在比賽開始前,有跟荒北提過,如果真波掉隊的話,記得將他帶回隊伍裡。
等到合流的時候,荒北帶著真波還有總北的一年級生跟上隊伍,只聽說他在半途遇到吳南的待宮進行一小段的競賽,之後就是箱根和總北的較勁時刻。
荒北突然跟新開說要由他來帶隊,在他的騎乘方式,我察覺出他想要做什麼,也因為如此,所以我選擇不說破讓他來帶隊。
在跟對手隊拉開一段距離後,荒北的速度突然慢下來,新開察覺到這點立刻替補上前,卻發現荒北不是單純放慢速度,而是他已經盡全力無法在繼續下去。

這三年來的時間,因為認識你,所以我改變我自己。因為有你,所以我重新找回讓自己前進的方式。我呀,一直很希望有一天你能夠稱讚我,讓我繼續走下去,真的很謝謝你,小福。

「嗯,靖友,你做得很好。這是你最好的表現。」像是心靈相通般,我說出這句話,只可惜這場比賽到了最後,輸給總北,即使如此,也是場不錯的競賽。

在那之後我跟小福就各自考上不同的大學,現在跟總北的前隊長金城同校,未來會不會跟小福在在會場上遇到呢?或許會吧,在那之前我必需要再讓自己進步,超越過去的自己,同時成為小福將來的好敵手。
─終─
 
根據CP來說
今天應該是荒福日
所以就寫了
就算不是也沒關係
因為我想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