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史實融合無双的同人文-王異傳

うちの膝丸は可愛いぞ | 2015-01-07 21:17:32 | 巴幣 0 | 人氣 288

真三國無双相關
資料夾簡介
有圖文有遊玩記錄各種。

※前提注意※
此篇是以史實為重融合無双一些設定的同人文,在這篇裡面的馬岱是黑暗面前開(?)模式。
趙昂先生是男主角,所以此篇沒有異超(不)的互動。
然後,在我心中的少主是很純粹的人,純粹為了自身認定的正義而戰這樣。
以上~

王異傳
※同人參考史料※
※以無双的視角※
 
戰場上,一名穿著戰甲的女子,壓制住一名男子。
女子將武器抵在男子的頸部,露出笑容。
「終於……能親手將你手刃了……」
女子加重了手的力道,男子的頸上劃出了一條不深的血痕。
「既然如此,就動手吧。」
男子不畏懼死亡,因為這是他該接受的命運。
女子聽到這句話,收回了武器。
「……下次,我絕對會殺了你……」
女子離開前說了這句話,隨後上馬離開男子。
在女子離開之後,另一人慌張的跑向男子。
「少主!沒事吧!」
這個人是男子的從弟,當他看到男子頸上的血痕,拿出布將傷口包住。
「少主下次不要在一個人莽撞的往敵陣衝了……」
男子看向那個人,想起女子離開前的話。
 
女子回到城內,走進自己的房內。
『為什麼……明明就應該在那時……』
但是聽到對方說出的話,就無法下定決心。
重重的往桌上拍下,握緊拳頭。
「西涼的死神……馬超……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殺了你……」
 
          ※             ※
王異,從小就接受這樣的觀念教育。女人一旦嫁給了一個男人,就絕對不能夠有不忠不貞的念頭或者做為。所以在當年和趙昂結為連理時,王異以決定要與夫君同進同出。
絕對不能有背叛夫君的念頭或者做為,所以自從夫君當上羌道令有了官位時,王異和子女負責留守在西城縣協助趙昂。
趙昂信任妻子王異,所以答應讓她留守在那。只是沒想到,一名叫做梁雙的人,趁著趙昂離去後,起發抗爭。
梁雙領兵攻進西城,看到王異心生歹念,兩個兒子為了保護母親,被梁雙所殺。
王異帶著女兒往房裡去,將門閂栓上。
『如果要被那樣的人侵犯……倒不如……』王異拿出毒藥,女兒趙英看著王異,眼神中透露出不希望母親這麼做。
王異放下毒藥,抱住女兒。
「放心吧……我不會丟下妳的。」王異對著趙英說,在怎麼樣都不能在這個時候做這種事情,如果丟下女兒不管,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
夜深,王異帶著女兒趁著敵軍在休息的時候,往茅廁而去。
準備一件麻服,將麻衣泡在糞水裡,『我聽說過西施也曾穿著不潔的衣服,人人掩鼻遠離,因此而認不出她。西施這樣美麗也能作出如此犧牲,何況我沒有西施般漂亮?』於是,將麻衣披上。
就這樣子躲避著梁雙,等待夫君派人來接走女兒。過了一年,梁雙和當地州郡官員和解後,趙昂派人將王異母女倆接回。
母女倆來到官舍前,王異停下腳步。
趙英不理解為什麼王異停下不走,王異對趙英說,「我不能丟下妳,是因為當時如果不顧全妳是不行的。現在妳回到父親的身旁,我就能放下心了。」王異說完之後拿出懷中的毒藥,一仰而盡。
趙英看到這一幕嚇壞了,連忙跑去找趙昂,將這件事情告訴趙昂。
 
王異再度睜開眼時,自己身在房內。
為何如此?方才不是早以服毒自盡,為何自己還活著?
趙昂走進房內,來到王異身旁,抱住王異。
「別丟下我……沒有妳我會失去一切……」趙昂流下淚水,只希望王異別在做出這樣的事情。
王異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無意識間做出傷害趙昂的舉動,王異擦去趙昂臉上的淚水,「我明白,我不會在這麼做的……」王異答應趙昂後,夫妻倆定下了約定,除非不得已,不然絕對不能分離。
 
建安十七年時,趙昂升官至軍事官職,趙家四口搬到冀城附近一帶。
身為魏國將領之妻當然都明白國內發生過什麼大事,在十六年時,潼關發生一場戰役,西涼名將馬超率領十萬人馬,與曹操一決;可惜的是,後來曹操的軍師賈詡獻上離間計,使得馬超敗北。
大略聽聞整個事情的經過,王異心想,如果對方的目的是為了復讐,想必有可能進攻此地,於是王異將自己的想法告訴趙昂。
趙昂聽了之後,相信王異的判斷,於是暗地裡整頓兵力,以防外敵。
 
一年後,果真如同王異所預料,馬超領兵準備攻下冀城。
 
          ※             ※
 
建安十八年,為了能夠阻斷曹操的勢力,馬超率領大軍從涼州出征,欲攻下冀城以便日後能夠更進一步取下曹操的首級。
行至離城不遠的空地,在空地扎營。
軍營內,「根據之前的情報,那裡是由刺史韋康管轄之地。」士兵將大概的情況說明後退下,馬超思考著。
「少主,現在能借一步說話嗎?」馬岱走到馬超面前,馬超看向馬岱。
「有什麼話就直說吧。」明白之後,馬岱便開始說明一些事情,「要攻這座城並不是困難的事情,我曾聽說涼州刺史是個以仁愛傳名遠播的善心人士,對此,只要讓百姓受苦,刺史便會心有不忍,接下來的事就不用多想了。」馬岱的分析並沒有錯誤,只是沒想到向來看似陽光的人內心會有如此深層黑暗的計策。
「從來沒想過你會有這樣的想法……」馬超聽完馬岱的提議之後只有這樣的想法,馬岱微笑。
「如果是少主想要的東西,無論多麼困難多麼遙遠,我都會將它拿到少主面前的。」馬岱看向營外的天色,「時候不早了,少主早點休息吧,我先告辭了。」馬岱說完之後離開軍營。
「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嗎……」有時候馬超不能明白馬岱的某些想法,明明相處一段時間了卻還是無法想透,「現在想這些沒有任何意義,還是早點休息吧。」揮開腦中的困惑休息去。
 
黎明時分,大軍已至冀城外。
 
「果然沒錯,全軍聽令!絕不能讓敵軍攻陷城池!」趙昂指揮兵將準備迎戰,王異披上戰衣打算陪著趙昂一同面對這場戰役。
如果這場戰役失守的話,不知道敵方會想怎麼做。為了顧及全城人民的安危,絕對不能夠輸!
 
長期的征伐導致糧食短缺,城內的百姓生活開始困苦潦倒。
得知這件事情的韋康,決定先與馬超議和,趙昂苦勸無法說服韋康,於是當天晚上,趙昂將這件事情跟王異討論。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就依照我們的想法行事,或許不久後中原的援軍就能來此救援,現在我們就激勵士卒,同心效命以死報國,絕不能讓敵人入侵這座城。」王異的看法沒有錯,如果這個時候將城池拱手給人的話,之後要再度要回可說是登天之難,與其降服不如以死相抵,至少不會有愧於國家。
就在同天當晚,韋康獨自一人來到敵方軍營,私自將這次的戰爭和解,並將一切事情獨自攬下,卻不知這樣的舉動,帶來日後自己的死厄。
 
和解這件事情不是一方說詞就有用的,就算再三保證不會反抗也只是一個人的說法而已。
韋康大概沒有料想到趙昂夫妻倆的決心有多大,在他本打算讓一切事情就此結束時,城內所有的士卒未曾放棄抵抗未曾將手中的兵器。
絕不會抵抗的宣示,如今也只是口頭上的喊話。
背信者,一旦被這麼認定之後,就只剩下死路一條。
韋康額上冒出冷汗,來不及替自己解釋什麼,一道痛楚劃過身體,鮮血不斷湧出,雙手摀著傷口看著動手的人。
「當初是你說不會做多餘反抗的對吧,現在……」那人的笑容顯得恐怖,「就為你的言行付出代價吧。」語畢,慘叫聲傳遍城外。
 
士卒各各不敢輕忽,看著踏進城裡的敵軍。
「你們已經沒有多餘的力量能夠阻擋我軍,還要再繼續做螳螂擋車的行為嗎!」對著趙昂與王異說出這句話的人,敵軍大將馬超。
聽到對方說出這句話,趙昂看向王異,王異以眼神表明也只能暫時順著敵方,等待時機的到來。
趙昂和王異走到敵方主將面前,「既然如此,我們也只能降伏於你們。」趙昂表明自己的立場,戰役劃下了暫時的句點。
 
          ※             ※
 
趙昂夫婦降伏於馬超軍,馬超為防趙昂夫婦叛變,要趙昂交出兒子趙月,將其送至南鄭做為人質,以身為降伏之將,自然沒有他路可選,所以就算萬不得已也只能將唯一的兒子送出。
得知這次的戰役是由王異一手策劃,於是將王異任命為下屬,王異明白後,便開始協助馬超,從中慢慢的取得信任之後,再想辦法策劃如何反將一軍。
 
趙昂因為王異的緣故,也成為馬超的下屬,王異得知在所有將領當中,有一位將領因為之前在韋康被殺之後,自己的從弟被拘禁於冀,因此對馬超懷有恨意。
王異心想,如果能夠拉攏這位將領一起反抗馬超的話,或許能增添勝率。
 
深夜,王異將策劃中的事情與趙昂討論,「……如此一來,即使對方再怎麼強大,也能將其擊退。」王異將推想中的事情簡略的說明,趙昂明白王異的意思,但是如果這麼做的話,身在南鄭的趙月該怎麼辦。
看出趙昂有心事,「在擔心什麼嗎?」王異看著趙昂。
「我現在只擔心兒子會不會因此……」趙昂說到一半,「忠義是立身之本,現在我們要雪君父之恥,犧牲自己也不足為重,何況只是一個兒子?以前的項託、顏淵之所以能傳誦千秋,正是因為他們重義啊。」王異責罵趙昂,趙昂聽了之後蹙緊眉頭。
「……兒子的事,我會留心。現在你就放心的去做就行了。」王異明白趙昂在意趙月的安危,其實自己也很擔心,畢竟只剩趙月這個兒子,如果趙月死了,趙家就沒有能夠繼承的子嗣了。
「抱歉,讓妳得為我和兒子這麼的困擾……」趙昂看著王異,「能娶到妳這樣賢慧的女子,我真是幸福的人。」趙昂微笑。
隔日,趙昂藉由一些消息,找到那位將領楊阜,於是趙昂便與楊阜等人暗地聯手,等待時機到來。
 
當時機到來的那時,所有反抗軍在那個時間點上全數出動,將冀城奪回。明白對方不會就此罷休,因此事先準備好軍隊,往祁山佈陣。
 
「只要撐過約三十日左右,援軍就會到了。」王異將自己的推測告訴趙昂,趙昂明白之後,派遣傳令兵將這件事情告訴在冀城應戰的楊阜等人。
 
冀城被圍城不久,夏侯淵率領援軍趕到冀城。
得知援軍到來敵軍無法繼續作戰後,王異決定先到南鄭去將趙月救出,當王異到達南鄭時,為時已晚。
走到趙月沾染鮮血的屍體,無力跪坐在旁。抱住趙月的身軀,痛心的落下淚水。
「……總有一天……我會要你付出代價的……」心中逐漸燃起的恨意,一定要殺了殺死趙月的人,讓趙月能在九泉之下得到安寧。
「我一定會殺了他……你就放心的沉睡吧……」摸著趙月的額頭,像平時在安撫無法沉睡的趙月般,隨後將趙月葬在故鄉。
 
          ※             ※
 
那天之後,王異就一直在尋找能夠復讐的契機,雖然趙昂並不贊同王異這麼做,但是也沒辦法阻止,趙昂也能理解那種失去的痛與恨。
王異拿起了武器筆架叉,自從失去趙月之後,王異便開始拿起了武器,不再只是在戰役後頭幫忙策劃的女子,一定要殺了他,不能在像上次那樣錯失下手的契機……
 
─暫時完結─

結尾牢騷(耶?)
根據查到的資料來說
趙家的小孩排行是這樣的:兩個兒子→趙英→趙月。

然後在真三七M找了一下名單
發現以下失蹤人口:馬休、馬鐵、趙昂、鍾毓。
連一般武將都無法擔任也太慘了

如果趙昂再不出現的話
趙月就會變成龐德的義子了
(在龐德還沒換到曹魏企業之前,都可以看到趙月跟在他旁邊)
所以德異是官配(不)

王異在K社的設定下是以女版馬超的個性身世來做的感覺
真的有這種感覺
同樣一族被滅同樣在找尋仇人同樣無法報仇成功(耶?)

這篇原本是要寫給喜歡超異友人看的(一方面我對王異也同感興趣)
後來查了史實之後就變成以上的內容
要寫超異實在很難 因為我已經在萌岱超了(不
不過德異倒還可以(偏心!!)

牢騷到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