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番外 Trick or treat!

龘玥 | 2017-11-10 20:00:54 | 巴幣 2 | 人氣 114


  十月三十一日,萬聖節前夕。
 
  這一天,霜櫻的學校有舉辦萬聖節活動,所以因應學校要求,霜櫻與池賢浩皆換上萬聖節服裝來上學。
 
  少年少女一如往常的並肩同行,踏上通往學校的道路上。
 
  「啊~好多人都是扮魔女呢,我果然還是扮撒旦比較好。」
 
  同樣扮成魔女的霜櫻,以帶著變色片的血色眼眸沒趣地瞟了沿途經過的魔女們一眼,接著伸手整理被風吹亂的白色過腰假髮。
 
  自己打扮的那麼用心,在人群中似乎卻沒什麼突出呢,真是失望。
 
  一旁的友人體貼地協助她梳順腦後看不見的亂髮,同時開口安慰:
 
  「我覺得妳比她們好看。」
 
  隨即又補上一句:「啊,我指的是服裝的部分。」
 
  「不需要補上這句話啦!」
 
  霜櫻回頭瞪了他一眼,「而且小池你幹嘛穿斗篷,還把自己包得緊緊的,這樣誰看得出來你扮什麼。」
 
  正在替霜櫻整理的手頓了一下,池賢浩拉低帽簷,把白皙的雙手縮回黑壓壓的斗篷下。
 
  「妳、妳別管,總之我今天絕對不會把斗篷拿下來!」
 
  「是嗎?」
 
  歪著頭,霜櫻看著似乎有什麼隱情的友人,危險地瞇起眼睛。
 
  這樣就讓人更想看看斗篷底下究竟是什麼光景呢,等時機一到就一把扯下他的斗篷好了。
 
  暗自盤算著成功的機率有多大,霜櫻面不改色的繼續聊天,「不給大家看看你的盛裝打扮,可是會讓粉絲失望的哦~
 
  雖然是惡名昭彰的不良少年,但池賢浩隱藏在斗篷下的端正臉龐與高挑身材讓他受到許多女孩的愛慕,曾經打贏過校園老大的經歷更是讓小混混們敬畏不已,不過本人對待外人總是愛理不理的個性也是讓不少的少女心破碎。
 
  「又不是明星,我也不是那種路上隨便都有的輕浮傢伙。粉絲什麼的,只會造成我的困擾。」
 
  況且,我的粉絲裡面沒有妳啊。池賢浩默默地在心裡嘆息。
 
  見她還想說些什麼,池賢浩連忙推著她的雙肩,催促道:「快走啦,葉傲寒那傢伙不是要妳去找他嗎?」
 
  「嗯,小寒說要告訴我作弊的方法。這樣子的話,小池也一起來聽吧,讓我們班輕輕鬆鬆得到第一名!」
 
  「能不能不要這麼光明正大的講出來啊……」
 
  學校的萬聖節活動是葉傲寒向學校提出並一手策劃的,主要是投票與找南瓜兩個活動。
 
  投票活動, 一人一張貼紙,各班先選出三名班級代表,然後把貼紙貼在服裝打扮自己最喜歡的班級代表的紙上,下午再結算貼紙,最多者為優勝者,另外,學校也另請評審,其他班級代表還有得獎的機會。
 
  而找南瓜這項活動,根據葉傲寒透露,就是像復活節找彩蛋那樣,只是萬聖節就把它改成南瓜。校方會在校園四處藏起若干的塑膠南瓜,讓大家去找出來,哪班南瓜數量最多就是贏家,將會得到精美禮物。
 
  不過有一些南瓜在不良少年那裡,葉傲寒說要從他們手中得到就得過關卡,至於是什麼關卡,本人就不願透露更多了。
 
  「對於提議舉辦活動的目的,真不知道那傢伙到底在想些什麼……」
 
  「似乎只是單純為了玩吧?畢竟小寒很喜歡玩遊戲,所以今天還特別禁止手下鬧事呢。」
 
  沒錯,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葉傲寒對全校的不良們嚴重警告,不准在今天做出不配合的行為,使平日受其驚擾的弱勢學生們有一天的時間放鬆身心。
 
  讓霜櫻產生了「不良少年中還是有很多不錯的人嘛」的想法,壓在心底最深處的厭惡感也稍稍減少一些。
 
  接著突然想起某件事,霜櫻轉頭對身旁的人說:「啊,忘記說了,小池被班上推選為班級代表囉!」
 
  黑漆漆斗篷底下的漂亮臉龐立刻變得扭曲起來,「蛤?你們什麼時候背著我選的?」
 
  「昨天你去廁所時,班上花了一分鐘選出來的。」
 
  只有在這種時候,班上才會這麼團結一致。
 
  「所以斗篷就……」
 
  「不脫!絕對不脫!」
 
  班上那些傢伙,你們給我等著瞧!勢必要把你們一個個拖出去處刑!池賢浩暗暗握緊了雙拳。
 
  眼見裝飾著可愛鬼怪的校門近在咫尺,他不免露出一抹獰笑。就快到教室了,你們也快要死無全屍了呢。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他暢快地笑著,絲毫不在意霜櫻投來的異樣眼光。
 
  兩人穿梭在校門口異常擁擠的人潮中,好不容易才進到了一年級校舍裡頭。
 
  沿途經過各班教室,裡頭的學生因為今日的變化而多了些人,正三兩成群的聚在一起聊天。教室的裝飾也十分符合萬聖節,連天花板裝了許多假蜘蛛絲,可見這次的活動大家都很投入。
 
  這樣的情景使霜櫻忍不住猜想著自己班上的情況,一定也是喧嚷不已吧?
 
  一看見教室就在面前,池賢浩把右肩上的兩個書包其中一個移到左肩上,準備一進門就當武器甩。
 
  「終於……終於可以把那些傢伙給碎屍萬段了!」
 
  池賢浩咧開嘴角,笑得宛如真正的萬聖節鬼怪。
 
  「來了、來了……看招!」
 
  推開教室前門,池賢浩一踏進去便立刻將雙手的書包甩了出去,狠狠的砸在門後的科學怪人頭上!
 
  「……」
 
  科學怪人轉過頭,兇惡地瞪了過來,被砸的頭頂卻沒有紅腫,依舊光滑閃亮,相當刺目。
 
  但是,這光頭並不是這班的學生啊!
 
  「啊,抱歉,砸錯人了。」
 
  「……!(殺人瞪視)」
 
  先撇開兩人不談,霜櫻從池賢浩身後走進來,慣例地打招呼。
 
  「大家早安……唔啊,氣氛好僵。」
 
  正如她所說,教室裡彌漫著緊繃的氛圍,沒有人群聚在一起,不發一語的眾人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做自己的事,要是身上沒有穿著萬聖節服裝,這景象說是段考前的早修時間也不為過。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在我和光頭進來之後就變成這樣啦。」
 
  一道口氣不滿的聲音傳過來,霜櫻聞聲看去,立刻意外的睜大眼睛。
 
  「什麼嘛,你們兩個知不知道我在這裡等你們多久了?我可是坐了三十分鐘呢。而且這張桌子超髒,我還讓光頭擦了很久。」
 
  坐在池賢浩那張寫滿密密麻麻髒話的桌子上的,是比霜櫻大一年級的學長,同時也是這所國中不良少年們的老大,葉傲寒。
 
  有著白皙肌膚的他穿著漆黑,比同齡男生還瘦弱的身軀被包得密不透風。他一笑,嘴邊馬上露出尖銳的獠牙。
 
  「吸血鬼好適合你哦!」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要來投我一票,知道嗎?」
 
  「如果某個姓池的要繼續穿得像是異教徒的模樣,我當然是把票獻給你囉~
 
  霜櫻一邊說,一邊用眼尾瞟了瞟某異教徒。
 
  「我也是不願意啊,你們是不會懂的。」池賢浩的口氣有著滿滿的無奈。
 
  「你願意說出來的話,我們就會瞭解了呀……」
 
  霜櫻說話的同時也朝葉傲寒使了使眼色,接受到對方的回視後,她便轉過身,溫柔的緊緊握住池賢浩的手。
 
  「涵……」
 
  「欸嘿~♡
 
  「啊啊啊啊啊你們幹嘛脫我的斗篷?!」
 
  斗篷被葉傲寒毫無預警地扯下來,想要奪回它的雙手卻被霜櫻緊緊抓著,池賢浩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萬聖節裝扮被現場數十道目光看見。
 
  「啊,小池是獸人!狗耶~好可愛~
 
  「是狼人啦!……而且我才不可愛呢……」
 
  頭上頂著兩隻毛茸茸的狼耳, 滿臉通紅的池賢浩羞恥地抱住腹部並就地蹲下,遮掩住沒有衣料遮蔽的地方。
 
  黑色的狼人裝最有特色的部分就是沒有遮蔽腹部與雙腿,這使池賢浩露出結實的腹部與修長的美腿,引來了教室內女性們的歡呼。
 
  「好性感的賢浩同學哦!」
 
  「賢浩歐巴看過來~~
 
  「對不起傲寒學長我要把票投給他!」
 
  池賢浩投票活動的紙被人翻出來,不到一會兒就被女生貼滿了圓點貼紙。
 
  原本一片死寂的教室頓時變得比其他班級還吵鬧,高亢的女性尖叫不絕於耳,惹得其他班級的學生都走過來一探究竟。
 
  「可惡,果然是我此生最強大的對手!小涵,光頭,我們走!」
 
  葉傲寒不爽的咂嘴,既然光采都被人搶走了,索性就拉著霜櫻的手走在開路的光頭身後離開教室。
 
  「呃、哦……」霜櫻看著受歡迎的池賢浩,微微露出了寂寞的神情,最終還是順從的被人拉著走。
 
  大爺慢走,不送啊~
 
  班上的同學都為此鬆了一口氣,因為兩個混混(尤其有一個是老大)的存在實在令人心生畏懼。
 
  被一堆雙眼冒愛心的女生們纏住,無法脫身的池賢浩在一片混亂之中看見霜櫻離開時的落寞神情,心中一陣刺痛。
 
  老闆娘,妳所說的「這套衣服可以讓喜歡的女孩子看到你就高興」根本就是騙人的嘛!看看涵都因為受不了而離開教室了啊!
 
  「池同學,可以讓我拍一張照片嗎!」
 
  「賢浩同學,拜託你……」
 
  內心懊悔的期間,耳裡不斷傳入充滿愛慕的話語和女性特有的尖銳嗓音,池賢浩終於爆發了。
 
  「妳們煩死了!別一直死纏爛打的,讓我過個悠閒的萬聖節啊!」
 
  鼓足勇氣,邁開腳步,池賢浩比光頭更有氣勢的以排山倒海之勢殺出重圍,留下被撞得眼冒金星的女孩們。
 
  「涵妳在哪裡——啊,順便撿一下南瓜——涵妳在哪裡——」
 
  為了跟上霜櫻她們而賣力奔跑,他也順便收集了視線所及的所有塑膠南瓜。
 
  「希望這樣子能讓涵高興一點。」
 
  不知不覺,繞了校園四分之一圈的某人就把學校放置的五分之一部分的塑膠南瓜給收集完畢了。
 
★★★
 
  另外一邊,葉傲寒帶霜櫻來到了倉庫,裡頭的不良少年們一看到老大回來立刻上前迎接,黑鴉鴉的吸血鬼群著實嚇了霜櫻一跳。
 
  對此,葉傲寒似乎很得意,他右手一揚,對著霜櫻說:
 
  「哈哈,這樣子很嚇人吧?他們因為太想追隨我,全部都學我扮吸血鬼。」
 
  「這、這樣啊,的確很嚇人,像是從異世界來侵略地球的吸血鬼軍團呢。」
 
  葉傲寒贊同的點點頭,說:
 
  「嗯嗯~這比喻我喜歡,等一下的關卡就讓妳輕鬆過關吧。」
 
  「耶!」
 
  莫名其妙就能得到南瓜真是再好不過了。
 
  「那麼你們都散開去選個好地方當關主吧。記住,不准鬧事。」
 
  「「是的,老大!!」」
 
  一大群吸血鬼從倉庫魚貫而出,霜櫻覺得,這樣壯觀的景象多麼稀奇,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她看來卻像是逃跑的蟑螂群。當然了,這種想法她打死也不會告訴葉傲寒。玩笑開大了,他可是不會對女孩子手下留情的。
 
  看人差不多走光後,葉傲寒也叫光頭去外面顧門。倉庫只剩下他與霜櫻兩個人,孤男寡女同處一室,這種事怎麼想都不妥,比起單純更像是粗神經的霜櫻根本沒注意到,所幸葉傲寒並不是卑劣的人。
 
  「關於作弊那件事,主要是用在我的手下們身上,妳只要照我的話做就行了,聽好了,當妳……」
 
  聽葉傲寒解釋了一遍之後,霜櫻還是半信半疑,「真的只要這麼做,他們就願意把南瓜給我嗎?」
 
  「嗯,相信我!」葉傲寒自信滿滿的微微昂首,因為那招對小弟們沒用的話,那麼拿來對付池賢浩也是綽綽有餘。
 
  視線越過霜櫻,見門微微敞開,門縫後露出光頭天生的凶惡眼睛,葉傲寒對他使了使眼神,後者便點點頭,轉身離去。
 
  接著,他稍稍提高音量說話:「我身上有五顆南瓜,妳只要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就把全部都給妳,如何?」
 
  「擁抱是嗎?這個我做得到。」
 
  霜櫻不疑有他,伸出雙手抱向葉傲寒。此時,一道身影身手矯健的硬生生插入兩人之間,比霜櫻更迅速地給葉傲寒一個熱情的擁抱。
 
  「Trick ortreat……姓葉的,你膽子不小嘛。」
 
  突然出現的池賢浩咧開嘴角,狠狠地捏了對方的腰,而對方也不甘示弱的回捏他毫無遮蔽的腹部,還用力的轉了一圈,痛得他呲牙咧嘴。
 
  「呵呵,這跟我原本所想像的柔軟環抱差很多呢,阿池你真是給我一個大驚喜。」
 
  「既然如此,你就把南瓜給我。不要廢話了,拿出來。」
 
  雙方的力道又加重了幾倍,表情同樣扭曲的不成人樣。
 
  「你這句話講的真是奇怪,不過你怎麼可以插隊呢?對吧,小涵?」
 
  「沒錯!插隊是不對的!」
 
  「對不起啦,反正我撿了那麼多南瓜等一下都給妳嘛。」
 
  池賢浩很哀怨。我這是為了保護妳不被吃豆腐耶!
 
  雙方僵持了一會兒,葉傲寒推開池賢浩,掏了掏制服褲的口袋,把掏出來的五顆塑膠南瓜拋給霜櫻,被她穩穩接住,然後很高興的把得到的南瓜放入池賢浩帶來的裝有一大袋南瓜的袋子中,並且發現一顆南瓜內部有一顆糖果。
 
  得到池賢浩的同意後,她立刻二話不說直接拆開包裝來吃,像個孩子似的露出單純的笑容,令兩個男生不禁莞爾而笑。
 
  ——這樣的她一定很快就可以交到朋友。
 
  兩人不約而同產生這樣的想法。
 
  突然,葉傲寒上前將一張紙遞給她。「這張是妳們班同學要給妳的,妳也被選為班級代表了?」
 
  「咦?有嗎?」伸手接過紙,霜櫻不解的望向池賢浩,他一邊搖搖頭表示不知情,一邊好奇的湊了上來。
 
  「應該也是跟我一樣。」池賢浩無奈的苦笑了下,「看來,我們都被班上那些人耍了。」
 
  寫著她名字的紙上已經貼有三十張貼紙,池賢浩看了也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那一張貼上去,這樣目前就有三十一張貼紙。
 
  「上面是你們班的一些人貼的,我和幾個小弟也貼了十一張。」葉傲寒整了整衣領,拉平衣服上的皺褶。
 
  「咦?呃、那個……謝謝你們……」霜櫻有些哽咽的說,畢竟她一直以為班上同學都對自己退避三舍,不曾想過是否有人開始認同自己。
 
  就算個性開朗,在人際上卻總是抱持著消極的心態,以至於渾然不知自己已經被人接納,看來今後的她似乎要改變一下想法了。
 
  拭去眼角的淚珠,她露出燦爛如陽的笑容。
 
  「有你們願意當我的朋友,我真的很高興,謝謝!」
 
  頭一次看見她那張必殺笑容,葉傲寒蒼白的臉上紅潤了不少,「啊、嗯,不用那麼感動啦,因為妳真的很用心在打扮,所以讓很多人喜歡哦,對吧,阿池?」
 
  池賢浩對他故意的口氣感到不爽,心想著不能被對方看見醜態,於是面紅耳赤的轉移話題。
 
  「今天還要上課,我們先回教室了。」
 
  池賢浩提起袋子,推著霜櫻走出了倉庫,連給葉傲寒說句話的時間都不給,兩人的身影便消失在闔上的門後。
 
  「什麼嘛,這種反應會不會太可愛了啊?」
 
★★★
 
  經過一整個下午,活動也即將步入尾聲,此刻正進行到票數統計結束的階段,各班的代表並列站在臺上,眾人都很期待得票最多的會是自己支持的人。
 
  霜櫻身為班級代表,此時與池賢浩一同站在司令臺上接受著全校學生的目光,她忍不住左顧右盼,偷偷用眼尾瞄了瞄各班的代表,暗暗為他們的盛裝打扮感到驚訝,進而對自己感到自卑。
 
  反正,我一定不會得獎的啦……
 
  站在她身旁的池賢浩則是對自己的打扮感到羞恥到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的地步,撇過了頭就是不願面對台下,無論愛慕者們吶喊的多麼賣力。
 
  兩個少年少女各自懷抱著負面的想法度過這段時間,完全無視評審們的讚賞眼光與講評,心不在焉的迎來最後的重頭戲——頒獎典禮。
 
  「現在即將進行頒獎典禮,首先是尋找南瓜活動的得獎班級,第一名一年五班,第二名二年二班,第三名三年八班,請以上班級的班長到臺前領獎。」
 
  台下頓時一片掌聲與歡呼聲。霜櫻用手肘戳了戳池賢浩的腰側,衝著他微笑。「我們班第一名耶!」
 
  「嗯,太好了。」感染到她的喜悅,池賢浩一改先前的不悅,笑著與舉起手的她擊掌。
 
  一旁的二年級代表,葉傲寒和光頭的班級同樣有獲獎,不過兩人並沒有特別高興,反而顯得有些不在乎。
 
  「他們班的南瓜幾乎都是阿池和小涵收集來的吧?真有兩下子呢。」
 
  「老大,聽兄弟們說,那兩個找他們要南瓜時,黏土人少女一直朝他們露出軟綿綿的笑容,而池賢浩則是在她身後擺出攻擊的架勢,露出詭譎的笑容。」
 
  「軟硬兼施?這兩人實在是太有趣了!」
 
  葉傲寒讚賞的看了感情很好的兩個一年級生一眼,這個組合總是不斷帶給他驚喜,看來當初和那女孩成為朋友並非錯誤決定。
 
  「接下來要頒發的是投票活動,第一名池賢浩,第二名林語涵,第三名葉傲寒……」
 
  聽見自己的排名,池賢浩更羞恥了。
 
  「一定都是故意設計陷害我的對吧……沒錯,絕對是這樣……」
 
  霜櫻的反應才正常,只見她又驚又喜的接過獎牌,情不自禁的握住池賢浩的雙手上下晃動,又興奮的跑去和葉傲寒擁抱,讓池賢浩氣得跑去找他單挑。
 
  「現在的我才沒心情跟你打架呢。」
 
  如此表示的葉傲寒突然對他露出一抹燦笑,接過光頭遞過來的麥克風,轉身對著臺下的全校師生喊:
 
  「終於要結束今天的萬聖節活動了,大家玩得還開心嗎?活動的最後再讓我們見證『萬聖節大王』的誕生吧!」
 
  除了知情的葉傲寒與其手下們,學生們與老師們皆是滿頭霧水。
 
  「萬聖節大王是什麼?」
 
  霜櫻扭頭問著身旁的池賢浩,但池賢浩也是一臉茫然。
 
  「可能是那傢伙腦袋真的燒壞了吧?」
 
  無視眾人的困惑,葉傲寒逕自高喊著:
 
  「讓我們歡迎人氣十足的『萬聖節大王』——池賢浩同學!」
 
  一旁的光頭立刻舉起一塊不知道什麼時候準備好的板子,上頭以大大的紅字寫著:
 
  『給老子拍手。』
 
  再加上用那張天生的壞人臉朝著臺下的人們。自然驅使那些軟弱的人們奮力鼓掌,把自己的手掌拍的又紅又痛,讓臺下頓時發出急促、響亮的掌聲。
 
  與此同時,一群不良少年把一頂帽子抬上司令臺,說抬有些誇張,但是真的是三個人用抬的抬上臺。
 
  那時一頂高禮帽,上面放了一顆真正的南瓜,南瓜的頂端有個大紅色蝴蝶結,左右兩側各掛了兩顆小燈泡;禮帽的帽緣上綁了一條粉紅色緞帶,上頭貼著三隻蝙蝠,另外帽子上還用鐵絲掛著兩隻鬼魂,帽簷下也掛著一顆顆發光小燈泡,七彩光芒非常耀眼。
 
  看到那頂帽子的瞬間,池賢浩的臉都綠了。
 
  「叫我戴那種帽子?你們果然是設計好要害我出糗的,說不定連老闆娘都跟他們串通好給我換上這一件……」
 
  他一邊喃喃著,一邊往後退。不良少年們卻一直逼近他,將他逼至角落,眾目睽睽之下,他被一群人包圍壓制,動彈不得之下帶上了那頂愚蠢的高禮帽。
 
  「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我精心製作的『王冠』,上面的南瓜是早上八點翹課去市場買的,很新鮮,你可以拿回去給晚餐加料。」
 
  幫忙一起壓制住他的葉傲寒笑的十分開懷,他可是從上個月就開始計畫,對於這充滿惡趣味的作品很是滿意。
 
  「小池……你需要幫忙嗎?」霜櫻有些猶豫,究竟是該救池賢浩脫困還是幫忙壓制他?
 
  葉傲寒倒是十分乾脆的指使手下放人,讓池賢浩自己站起來,那搖頭晃腦的模樣令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池賢浩帽子底下的臉被遮住,霜櫻卻能清楚看見他沒被遮蔽的嘴角,高高揚起。
 
  「……吶,涵,這些事妳應該不知道吧?」
 
  「嗯,小寒沒有告訴我。」
 
  「這樣就好,妳過來。」把她拉到身後,覺得頭腦重得快要掉下來的池賢浩低低笑出聲,「大家看我被整一定很開心吧,所以我也給個回禮好了……」
 
  說著,他將頭上的南瓜舉起來,像是丟鉛球似的朝臺下的一丟,南瓜被拋出一道漂亮的拋物線後落地,緊接著彷彿煙火般炸開,橘色的果肉飛濺到學生的身上,甚至波及到評審們,造成一些人身上佈滿點點橘色。
 
  「啊哈哈哈哈哈哈!你們知道整我的下場了吧!」
 
  看著底下混亂的場面,池賢浩笑得肆無忌憚。看來受辱的次數太多,他就會失控。
 
  「唉……你別鬧。已經打鐘了,回家吧。」
 
  霜櫻扶著額,悄悄地拉著池賢浩離開現場。再這樣放任他繼續下去,可能明天一早他就被學校退學了。
 
  葉傲寒看兩人跑了,這裡也沒什麼樂子,就喚了光頭一聲準備回去。
 
  只是光頭沒有回應。
 
  「光頭?」
 
  葉傲寒瞥了他一眼,只見那位人高馬大的少年正露出少女特有的羞澀表情盯著自己的獎牌看。
 
  「……我得到最逼真獎呢……好開心……」
 
  葉傲寒隨即回頭離去,努力忘記剛才所見。
 
  「真是夠了……」
 
  喧嚷的操場上,被迫善後的校方人士這麼抱怨了聲。
 
  不過,這是令學生們最記憶深刻的萬聖節就是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