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兵長篇 15-一米六...咳!兵長降臨

龘玥 | 2017-11-08 21:47:39 | 巴幣 22 | 人氣 165


  在這個到處都是垃圾巨人的世界裡,人類的祖先為了求生存而建起三道巨大的城牆,使後世子孫彷彿家畜一般生活在不自由的城牆內,不過某天一隻不知道打哪冒出來的超大型垃圾巨人把最外圍那道瑪利亞之牆踢出一個大洞,導致牆外的巨人入侵內陸到處肆虐,人類死傷慘重,紛紛逃往第二道牆。

  我身為調查兵團的兵長,必須在前線迎擊巨人,這種生存模式已經是司空見慣,巨人那張噁心的嘴臉也早已看到麻木了。

  不過,我從未想過有一天會穿越到另一個世界,近距離觀察跟我以往的認知截然不同的『巨人』。

★★★

  正當我利用立體機動裝置穿梭在巨大的森林之中,目光緊緊盯著獵物準備下手時,眼前的景物赫然扭曲變形,下一瞬,我已然離開森林,來到不知名的地方。

  沒有樹幹當做支撐點,我一下子重心不穩從空中掉落下來。視線快速一掃,鐵線從腰間的立體機動裝置射出,牢牢的固定在龐大櫃子的一角,總算在跌落地面之前穩住身體。

  環視周遭,放眼望去盡是放大了數倍的傢俱,這一看便知道絕對不是給一般人使用的,我不確定自己是否來到了巨人的房間,不過非常有可能。

  在這之中我還看見了衣櫥,巨人什麼時候會穿衣服了?至少我活了三十幾年都沒看過牠們穿過衣服,哪一次不是在路上光著身子毫無廉恥地晃來晃去,噁心死了。

  對於我到底是怎麼闖入敵營這件事,我仍舊沒有半點頭緒,至於要出去的方法應該只有那個了吧。

  「殺出一條血路。」話說完的同時,門外傳來轉動門把的聲音。

  我反射性雙手各握住一把刀,幾次卻都險些滑掉,我一看,問題就出自我肥短的手指。這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巨人即將來臨,此時我也就顧不得那麼多了。

  雖然握得不是太緊,不過我還是勉強握住了,當門板被開啟的霎那間,我扔下一把刀,空出來的那隻手用來輔助另一隻持刀的手,立體機動裝置同時將我帶往門前。

  我冷冷的說著:「去死吧,垃圾巨人!」

  無情的刀刃閃著寒光朝那傢伙劈砍而下——

  「等一下我不是巨人有穿衣服不要殺我哇啊啊!」

  本該落在她那雙巨大眼睛的刀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我硬生生轉個彎,插入旁邊的門板側邊。

  這傢伙……會講話?

  「呼……剛放學回來就要被戳瞎眼……還以為我要從此變成獨眼龍了呢。」她鬆了一口氣,雙手合十,露出有別於其他巨人的天真笑容,講出來的話卻讓我差點氣到吐血,「謝謝你手下留情啊,一米六!」

  「妳信不信我現在就讓妳變獨眼龍,垃圾!」

  她瞬間跪下了,「對不起大人!!」

  「哼。」我撇開頭,就算她有別於一般巨人,在確定不會對我造成威脅以前,我是不會輕易相信她的。

  我俯看著她,冷冷地說:「喂,回答我的問題。」

  無視於我的冷漠,她露出了莫名歡喜的表情猛點頭,「好的,無論是我的三圍,或是內褲的顏色都會詳細的回答你~~!」

  現在的女孩子會講這種話嗎?

  「……」額頭上暴出青筋,我努力很久才壓下我舉起刀的手,「正經點,不要給我開玩笑。」

  她仍舊一副賊兮兮的笑著,一點都不打算停止這副糟糕的模樣,我只好用暴力逼迫她了。

  我亮起手中的刀,鋒利的刀鋒在光的反射下發出寒光,她立刻斂了斂表情,卻壓抑不住上揚的嘴角,反到使她像是在忍笑一般,毫無嚴肅的感覺。

  我皺著眉頭,問:「妳不是巨人,那又是什麼?」

  她有點哭笑不得的說:「我就只是個一般人類而已,是你來到三次元以後縮小了,我一點問題都沒有。」

  為了證明她的話是正確的,她在我的視線下小心翼翼的拿來一面手鏡,恭恭敬敬的捧著,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愣了足足兩秒還未回神。

  眼前這個頭重腳輕的矮子是誰啊?

  像是聽見我的心聲,她輕輕地說:「就是你哦,里維兵長。」

  我因為她的稱呼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瞪著她,「妳是調查兵團的人?妳跟艾倫一樣能變成巨人?」

  竟然隱藏巨人的身分,等我回去之後必須要跟艾爾文好好討論一番,要是還有其他人同樣能變成巨人的話……

  人類或許會因此得救也說不定。

  「啊、不,不是這樣子,讓我好好的跟你解釋清楚,只不過……」她羞紅著一張臉,目光穿過我看向粉色大床上頭的私人衣物,「能不能先讓我收拾一下內衣褲呢?」

  「……快去。」

  我尷尬的收回視線,卻在中途從那尚未關上的門板後面瞥見幾處令我在意的房間。在我將一部份的注意力放在那些房間時,那傢伙收拾完還順便泡了茶水、備好點心,莫名熱情的招呼我坐下,彷彿招待熟識的客人,其目的實在不明。

  我拉了個適合做為椅子的盒子坐下,手中的刀依舊握得死緊,要是面前這傢伙敢對我動手,我就當場把她的頭給砍下來。

  她瞄了我的刀一眼,沒有做出任何表示,反倒比剛才的模樣還鎮定些。

  「我先做個自我介紹,我是……」她頓了下,問我:「請問你記的起來我的名字嗎?」

  ……我難道看起來像記性不好的人?

  「廢話,快講。」

  「我叫林語涵,你可以叫我霜櫻。」她笑了笑。這傢伙怎麼這麼愛笑?

  「這裡是三次元,你因為不明原因穿越過來了,請放心,幾天之後就能回家去了,我保證。然後,我跟調查兵團一點關係也沒有,我能藉由電腦……就是一些科技認識你們的世界。」

「嘖,要在這種鬼地方耗上幾天啊,妳既然知道我能回去,那應該也知道能夠更快回去的方法吧?」

  她兩手一攤,無奈的搖頭說:「很可惜,對於穿越一事我一概不清楚,只知道大家從二次元過來都是十釐米的二頭身模樣,小小的好可愛~~」她後來是一邊扭著身體一邊說話。

  無視於那傢伙的無腦舉動,我開始思考。

  也有人跟我一樣穿越過來?心裡稍稍有些鬆口氣,只是我的腦袋仍舊思緒混亂,我想一時之間恐怕是很難接受眼前的事實,畢竟穿越這檔是不是人人都有的。

  眼見我的表情凝重起來,似乎是會錯了意,她掛上和藹的笑容說:「別擔心,如果是要找暫時的住所,妳可以像之前的人們一樣住在我這裡,房子空房很多,你可以選擇一間喜歡的。」

  「房間很多是嗎……」我聽完她的話,蹙起眉頭思考,可能是再度會錯意什麼的,她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用一種期待的視線看著我。

  「……好吧,我就在這裡研究一下你們這些巨大的人類。」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以為會是暗殺教室,沒想到是兵長啊( ´・ω・`)
2022-05-24 21:37: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