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潮田渚篇 14-傳達不到

龘玥 | 2017-08-06 09:23:38 | 巴幣 2 | 人氣 130


  挑戰事件結束之後,我們回歸了正常的生活,不過有了些許的改變,像是霜櫻不再被人暗地找碴、池賢浩走在路上會有許多不良少年向他必恭必敬的道早之類的。

  我想,會有這種改變是因為前天有人故意趁池賢浩不在時故意找我跟霜櫻的碴,被他知道後就瞞著霜櫻跑去『處理』,然後事情就演變成這樣了,他究竟是做了什麼事讓大家這麼敬畏他?

  啊,我會知道這件事是因為他跑來要我幫忙拖住霜櫻,不要讓她看見他在『處理現場』。

  總之,這種改變對他們兩人無疑是不錯的。

  可是最近……

  「喂,涵。」池賢浩喚了她一聲。「書包給我拿。」

  「閉嘴、討厭、走開。」霜櫻冷冷的回應,接著便不再搭理他,加快步伐走到前面。

  「……唉!」他嘆了口氣,亦步亦趨的跟在後面。

  他今天放學也和我們一起走回家,三個人一起回去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我還滿討厭他看到我不小心靠霜櫻太近時的眼神,殺氣騰騰的讓我好有壓力。

  但是今天早上池賢浩犯了最嚴重的錯誤,讓霜櫻氣到大暴走,一整天都不肯理他。觸發地雷的那句話是……


  「對了,話說妳打賭輸的那件事……明天穿個女僕裝,然後一整天必恭必敬的叫我主人吧?」


  霜櫻當時立刻就情緒就大爆發了,在眾目睽睽之下敲了這所學校新的強者的頭,「池賢浩,你吃土啦!這麼羞恥的事我才不會做,就算是打賭輸了的懲罰我也不要!」

  池賢浩也知道自己玩笑開大了,連忙陪不是,不過霜櫻再也沒正眼看他了。雖然說是自作自受,但是看他整天一臉懊悔的模樣,我還是不忍心讓他們的友誼破裂。

  想要幫他說句話,可是霜櫻在他跟在後面時頭也不回地說了這一句話「你不要跟著我,好煩。」,我就不知道我該不該開口了……

  「好、好煩……?」池賢浩的腳步逐漸慢了下來,目瞪口呆的喃喃。

  池賢浩顯然知道這是氣話,也知道她的怒氣今天是消不下來了,所以垂頭喪氣的沒有再跟上來。

  感受著周圍明顯下降的氣氛,以及看著賭氣不理他的霜櫻,我弱弱的開口,「霜櫻,別、別這樣子說,他不是有意的。」

  聽見我的話,她停下腳步,朝我露出平常的微笑,口中吐出的是令人難以接受的話,「但他還是說了啊,要賠罪的話……」

  「明天就換他來穿女僕裝,一整天都叫我主人吧~」

  我很清楚站在不遠處的池賢浩有聽見,不清楚他會不會真的這麼做?

  「好了好了,我們回家吧~」霜櫻說著,踏著故作輕快的腳步轉進巷子。

  在徹底看不見池賢浩之前,我回頭對他比了個加油手勢。確定他有看見並稍稍打起精神後我才轉回頭去,然後被霜櫻不高興的暼了一眼。

  「你們會和好吧?」

  「看看囉,我等著看他明天的表現,哼哼!」

  看來明天池賢浩是多災多難啊……我為他默哀一秒鐘。

  眼看豪華的透天豪宅就在前面,霜櫻掏出鑰匙準備開家門,這個舉動讓我也想起了我家,不知道媽她是不是正擔心著我呢?我心想回去後一定要向她好好道個歉時,一道白光將我團團圍住,嚇的我不知所措。

  霜櫻驚呼:「哎呀,小渚你可以回家了耶!」

  「咦咦!?這麼突然?」

  「哇啊,我會很想你的~~」霜櫻露出我最初看見她的那種落寞表情。

  這幾天下來,她的寂寞我自然是再清楚不過了,她的父母雙亡,留下家產與房子。諾大的房子看似豪華,裡面其實髒亂不堪,因為除了她自己會用到的房間之外,其他空房都沒有人使用,懶惰的她自然沒有打掃的必要。

  而且,打掃得再怎麼乾淨也不會有人使用到,看著這樣的空房她只會徒增空虛而已。

  霎時,我想起我這幾天以來的想法。

  「霜櫻,我幫妳帶話回去給業同學!」

  「欸?好突然、等等……」

  霜櫻慌張的開始思考想要說的話,我則是在心中祈禱再多留在這一點時間,希望能讓她好好把話想出來。

  「欸、那個……業、業我好想你!」霜櫻原本結巴的話語越講越順,「這幾個星期以來,我常常會夢到你,甚至幻想自己到二次元去找你。可是每次回到現實心中只有滿滿的寂寞,好難受……不過接下來我會振作的!」

  「若是下次還能再見到你們的話,請記起我。」最後這句話是對著我說的,她漂亮的臉蛋露出燦爛如陽的笑容,「再見,小渚。」

  「再見了,霜櫻!」

  然後,我回到了二次元。

★★★

  有了業同學這個前車之鑑,我加緊腳步快速奔向教室,尋找著那紅色的身影。

  「業同學!你在哪裡?」

  我拉開教室門,探頭張望卻沒有我要找的人,反倒是引來其他人的注意。

  茅野楓驚訝的看著我:「小渚,你怎麼了?」

  「我在趕時間,妳知道業同學在哪裡嗎?」

  偏頭想了下,她回:「好像在操場那裡喔。」

  「謝謝!」得知明確地點後,我再度邁開步伐奔往操場,心理不停默念她的名字。

  霜櫻、霜櫻、霜櫻……太好了,我還記得!應該可以在失去記憶前傳達給他。

  「業同學,你在嗎!……咦?操場上沒人……糟了!」

  這時,殺老師以二十馬赫的速度來到我的身邊,說:「渚同學,你好像很急呢,我帶你去找業同學吧~」

  他用觸手將我捲起來,帶著我以極快的速度穿梭整座山頭,很快地我們在教室的走廊外找到他。

  「業同學!」殺老師一放下我,我便衝到業同學的面前,似乎是我這副著急的樣子讓他感到略微驚訝,「渚,找我幹嘛?」

  霜櫻、霜櫻……很好,還記得!

  「我要幫她傳達話!」

  「幫誰?」

  「霜、霜……」正在發聲的喉嚨逐漸沒了聲音。我發現腦袋裡此刻一片空白。

  我——忘記了。

  「我……我不記得了……可惡!」

  「什麼嘛,你是在耍我嗎,渚。」業同學笑了笑,在看我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後,他才終於意識到我並非在開玩笑。

  兩人沉默許久後,業同學出聲了。

  「你也把『那個人』忘記了?」



大家好,我是玥玹!
今天下午我就要出發去宜蘭家族旅遊啦!翹掉明天和後天的暑輔ヽ(´∀`)ノ
不知道開學後我還有時間打稿嗎?
若是真的擠不出時間來的話,只好停更了╯﹏╰
潮田渚篇在此結束囉
文豪篇的投票結果是四個都來哦,是要用第幾人稱寫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