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情色漫畫老師(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7-10-22 23:39:47 | 巴幣 8 | 人氣 1871

本來2017年春番沒預計要追這個作品,看到親友在推特(Twitter)推薦,發現是《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作者伏見司的作品,老實說因為我非常討厭桐乃,所以平常都稱該作品為《我的妹妹怎麼那麼討人厭》,第二季看完後還因為不爽結局,到現在都還沒寫心得(喂)!這次一樣是妹系作品,希望結局能有所改善。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情色漫畫老師》(日語:エロマンガ先生)是伏見司著作、神崎廣繪製插畫的輕小說作品,2013年12月10日由電擊文庫出版第一集。由rin作畫的漫畫在2014年5月27日發售的《月刊Comic電擊大王》2014年7月號開始連載。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試片https://gnn.gamer.com.tw/5/146095.html)
故事延續了前作的風格,是以妹系劇情為主打的戀愛喜劇作品。故事敘述高中生兼輕小說家和泉正宗,有個家裡蹲的妹妹和泉紗霧,兩人一年前才成為兄妹,可是紗霧卻因為心裡創傷完全不走出房間。某日,和泉正宗意外的發現他的輕小說繪師搭檔「情色漫畫老師」其實就是紗霧,於是兩人就此展開了一段環繞著輕小說創作而生的戀愛故事。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雖然和《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一樣是妹系作品,但這次的妹妹並不是實妹,而是因為雙方父母再婚而成為兄妹,雖然沒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回憶,只有初次見面的回憶...XD,但隨著兩人交集越來越多,感情(or 戀情)就像一般戀人一樣發展起來,而且這次的妹妹可愛多了(笑)。

作品中除了妹妹紗霧之外還有很多可愛的女孩子,最顯眼的大概是山田妖精吧?山田除了外表之外還是比哥哥正宗更有人氣的輕小說家,雖然把工作當玩樂,但即使是玩樂也要全力以赴的態度,真的很令人欣賞!話雖如此,堅持要有靈感才工作的她,卻總是拖稿又躲避編輯(汗)。


另外,主要人物還有妹妹同學惠惠、前輩作家千壽村征以及新人作家獅童國光等,其中惠惠這角色講話感覺上都不太經過大腦,所以她的劇情我就想快轉(喂);而前輩千壽村征登場幾乎都穿和服,說話以及用詞頗為古樸,以「下着(したぎ)」來稱呼內褲,而不是用「パンツ(胖次)」;作家獅童國光是正宗以外少數的男性角色,本季相關劇情頗路人(存在感薄弱),也許以後會有發揮?

劇情方面大致上就是高中生作家非常歡樂的日常?學校方面完全沒有描述,主要還是以作品出版,與其他作家以及與妹妹的交流為主,整體而言正宗是個為了養活自己和妹妹很認真工作的作家,雖然銷售量普通,但也算是勉強餬口。另外,俺妹粉絲很期待的前作角色登場,主要出現在第8集以及第11集,除了黑貓、京介還有討人厭的妹妹(喂),然後還有很多其他眼熟角色從眼前跑過!

▲黑貓《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與黑貓外型神似的千壽村征

人物設定、動畫品質都很優秀,尤其是片尾曲還蠻下功夫的,有好幾集都有換片尾曲(畫面)!談到人物設定一定要提和黑貓長得很像的千壽村征,根本就黑貓把頭髮剪短跑來軋一角的感覺,不過兩人個性天差地遠,古怪之處大不相同(笑),但真的長得很像特別貼一張黑貓的圖給大家比較一下!

在這一季雖然還沒有結局,但正宗的感情歸屬似乎沒有動搖過~~~這次押注妹妹的朋友大可放心,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書名魔咒?妹妹雖然可愛但我覺得山田妖精和千壽村征也不錯(笑)。最後推薦給喜歡輕小說、喜劇、妹系、後宮類型的朋友!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有看過一點片段好像還滿有趣的,不過遲遲未看[e8]
另外《我的妹妹怎麼那麼討人厭》,這是新出的寫實作品嗎...哈哈哈
2017-10-23 01:02:01
狙擊手小楓
確實還蠻有趣的,但我看了不少心得都說《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比較好看,
畢竟要作者再塑造出像黑貓那麼可愛的角色也不容易(我是黑貓派)...
至於《我的妹妹怎麼那麼討人厭》,難道只有我覺得桐乃很討人厭嗎[e8]
2017-10-23 12:32:30
黑星
你不是一個人OwO
只是我比較喜歡綾瀨~
2017-11-26 11:50:25
狙擊手小楓
居然是綾瀨派,真是稀有[e24]
2017-11-26 15:28:01
黑星
我覺得綾瀨最可愛啦><
別人一季換好幾個老婆,我可是唯一真愛堅定不移
現實中有這樣的女孩子伴身邊,此生就無憾了
2017-11-26 16:23:06
狙擊手小楓
不覺得她很危險嗎?(驚)
2017-11-26 18:18:18
黑星
這部的設定很貼近現實了的說,不會存在甚麼拿到刺死你的恐怖病嬌女主角
綾瀨會幫你煮飯,會照顧你的生活起居,雖然有時候有點暴力傾向,但是......
超可愛的啊!!!!
這些不正都是綾瀨的魅力嗎OwO

(是說留言下面要怎麼直接回啊,我不會所以只好這樣一直開新的留言QQ)
2017-11-26 23:31:23
狙擊手小楓
仔細想想綾瀨還是有點危險,黑貓比較好~~~
留言回應只有原PO可以直接回,直接開新留言沒關係的[e24]
2017-11-28 10:5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