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史上最強的魔王始祖,轉生就讀子孫們的學校~第二季

狙擊手小楓 | 2023-10-05 20:30:07 | 巴幣 0 | 人氣 248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作品屬於轉生、無敵系列,也是過去曾寫過心得的續作(第二季),最近我比較少看動畫,為避免大家退訂閱?首先選了年初看到一半的作品,之所以會看到一半是受到疫情的影響,過了大半年之後發現完全忘記前面講些什麼?於是又全部重看了一次,阿諾斯還是一如既往的強大啊!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史上最強的魔王始祖,轉生就讀子孫們的學校~》(日語: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是秋2017年4月開始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上所連載的輕小說,於2018年3月決定文庫化,文庫版由電擊文庫發行,插畫由靜間義則(日語:しずま よしのり)繪製。本作小說與漫畫繁體中文版均由台灣角川代理。2021年3月宣布第二季消息,原定於2023年1月7日放映,由於疫情的影響,第7集以後的集數延期至同年8月20日起播映。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儘管具備能毀滅人類、精靈,甚至是眾神的力量,暴虐魔王阿諾斯卻厭倦了永無止盡的鬥爭,夢想著和平的世界進行轉生。然而在兩千年後,轉生後的他所迎來的,卻是適應和平生活而變得過於弱小的子孫們,以及各種衰退至極的魔法。

阿諾斯雖然進入了把被認定是魔王轉生者的人召集起來「魔王學院」就讀,學院卻無法看出他的實力,使他被蓋上不適任者的烙印。在眾人都瞧不起他的環境裡,他將唯一親切對待自己的少女米夏納為部下,不適任者(魔王)在魔族的階級制度上邁向巔峰!

經歷過各種事件後,接著將進入下一篇章《大精靈篇》!在阻止了魔族與人類的戰爭後,出現在阿諾斯面前的是打算毀滅暴虐魔王的新「神之子」……面對各種不講道理的情況也一派輕鬆的《不適任者》將面臨全新挑戰!「轉生到這個和平的時代,我也學會如何手下留情了呢。」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
整體來講節奏相當快,對於沒有看過原作的觀眾來講看起來有點吃力,不過我是用巴哈姆特動畫瘋,所以看不懂的時候就看彈幕和下方留言,基本上可以克服沒讀過原作的困境,本季的《大精靈篇》講得是米莎、米莎母親、以及米莎父親一家人的故事,描述當初米莎來到人世的過程,以及對魔王阿諾斯的影響。

第一季當中米莎父親留給米莎半把的魔劍,但從頭到尾沒登場!第二季米莎搖身一變成為偽魔王「阿伯斯·迪魯黑比亞」,原本看起來乖巧柔順的外型,也變成濃妝豔抹的壞女人臉,算是令人非常驚訝的轉折!後續登場了精靈王及愛情妖精芙蘭,看起來就準備要讓一家人團聚的感覺(笑),算是結果不意外、過程很意外的劇情走向。


新登場人物方面,阿諾斯夥伴並沒有具體增加,增加的都是與2000年大精靈失蹤事件相關人物,米莎母親以及米莎父親的形象蠻鮮明,但他們之間的感情描述不夠深入,會看起來知道他們相愛但不知道為何相愛的感覺?最後原以為偽魔王「阿伯斯·迪魯黑比亞」會很難解決,結果用劍一劈,米莎就從偽魔王身體裡分離出來了(汗)!

本作有兩段劇情讓我覺得相當感動,就是阿諾斯在墳場向自己曾經的手下道歉,他們為了阿諾斯的理想付出了生命,但阿諾斯卻再也無法給予他們回報,就覺得就算強大如阿諾斯,也會有無能為力的事情!另外就是米莎母親消失在米莎父親懷裡的瞬間,雖然說他們感情描述不夠深入,但淚點掌握的不錯~~~


關於阿諾斯的聲優,原聲優鈴木達央在2021年發生了一些爭議事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查一下維基百科,所以本季換為梅原裕一郎,相較之下音線沉穩很多,少了一些中二少年的氣質,原本還蠻不習慣的,但一季下來感覺也不錯,畢竟是魔王音線沉穩也算合適,不過回到2000年前,正太也是這樣的音線就有點微妙XDDD

基本上本季維持著良好的作畫品質,劇情上大致有幾格重點,魔王阿諾斯如何弒神、米莎父母跨種族的戀情、米莎血統的改變,簡言之無論怎麼樣的陰謀詭計,在強大的阿諾斯看來不過是跳梁小丑而已!因為本季不屬於學園風格,所以就推薦給喜歡魔王、神話、跨種族戀情、轉生、無敵系,以及看過本作第一季的朋友。另外本作2024年預計推出第二季第二季度「選定審判篇」,所以一個第二季是要拆幾次上映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