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撿走被人悔婚的千金,教會她壞壞的幸福生活(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24-01-25 20:30:04 | 巴幣 10 | 人氣 102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這次介紹的是2023年的秋番,本作也是我2023年秋番唯一有追連載的作品,整體來講非常的溫馨甜蜜,是我喜歡的寵膩型戀愛作品,雖然男主不是霸道總裁,但好歹是個魔王?原本當季還有看《我的推是壞人大小姐。》但看了3集之後覺得不太符合我的喜好(不太喜歡女主),所以就棄番了!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撿走被人悔婚的千金,教會她壞壞的幸福生活》(日語:婚約破棄された令嬢を拾った俺が、イケナイことを教え込む,簡稱「イケナイ教」)是日本作家ふか田さめたろう創作的輕小說系列,由2019年8月12日起在成為小說家吧連載。2020年3月27日起發行單行本,みわべさくら擔綱插圖,2023年10月起發行文庫版。改編漫畫亦由2020年3月起開始在網上連載,由桂イチホ繪畫。改編電視動畫於2023年10月至12月播出。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亞連·庫洛弗德是離群隱居在森林裡的魔法師,在某次偶然的機緣,亞連出手解救了被尼爾茲王國第二王子解除婚約而遭受追緝的公爵家千金夏洛特·埃文斯,將她收留為自己的女僕,甚至開始教導她壞壞的事情。原本因為家庭經歷和被毀婚陷入陰霾的夏洛特,隨著亞連的逐步引導敞開心房,雙方更為此產生前所未有的羈絆。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首先來談談本作的標題,現在輕小說標題長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了!大概從標題就能推估作品的走向,本作也是如此,簡單講就是男主(亞連)撿走了女主(夏洛特),然後展開一連串教導她壞壞的事情的故事,關於日文標題イケナイ(いけない)こと,我查了goo辭書いけない居然有7個用法,這裡是壞(悪い)的委婉用法,所以中文標題改得更加直接、切題(笑)。

其實我剛開始的時候是被亞連的髮色所吸引,他的髮色讓我想起怪醫黑傑克,畢竟黑傑克在許多人的心中是永遠的經典作品,不過多看幾集之後就會忽略亞連的髮色了。從作品簡介中得知本作有文庫版及漫畫版,動畫的人設看起來跟漫畫版比較接近,亞連看起來沒那麼成熟,但跟夏洛特相當登對,而文庫版的亞連則有一種成熟男人的味道,算是各有優勢。

▲漫畫封面(左)、文庫版封面(右):動畫的人設看起來跟漫畫版比較接近

再來回歸作品劇情部份,夏洛特雖然是公爵家千金,但並不是正室生下的子女,因為母親早逝而被接回公爵家,但在家裡的地位跟下人差不多,兩人初遇時亞連還在她背上看到鞭痕,感覺比下人還不如,所以當初為啥能夠跟王子訂婚,根本是個謎!夏洛特完全不是走惡役千金路線的啊?直到本季結束也沒交待原因。

至於個隱居在森林裡的魔法師亞連,原以為他是因為能力太強大所以避世而居,結果他的身份比想像中還要厲害,他是知名魔法學院的繼承人,因為不想繼承家族企業,所以直接離家出走、隱居,問題是亞連才21歲,就要他繼承家業不會太為難他嗎?而且亞連還有1個妹妹,就這麼早決定他的未來不會太殘忍嗎?


由於亞連相當慢熱,雖然致力於教導夏洛特壞壞的事情,但也僅僅是暴飲暴食、外出渡假、揮霍金錢之類的事情,完全沒發現自己對夏洛特的心意,還一直以為是自己心臟出毛病,於是推動兩人感情的人們出現,包括亞連妹妹艾璐卡(非實妹)、貨運公司人員米赫、地獄水豚豪雪、小說家德洛特雅等等,過程自然是既歡笑又甜蜜,但我一直覺得豪雪的聲優用男性蠻奇怪的,畢竟他的人形是美女...

關於動畫製作及聲優部份,動畫製作是ZERO-G×Digital Network Animation,雖然說不算大製作,但聲優很厲害,亞連是杉田智和、夏洛特是早見沙織,根據維基百科以及動畫彈幕,可以得知杉田智和應該是相當欣賞早見沙織,所以本作合作起來應該很愉快吧?至於擅長吐槽的杉田智和,是否能擔任甜寵系男主角,似乎怎麼聽怎麼有喜感,拜託你多多吐槽吧!

本季完結在夏洛特與妹妹(娜塔莉亞)相認,從此跟著亞連過著壞壞的幸福生活,夏洛特也從過去的陰霾走出來,成為優秀的魔法使,雖然還沒回國解決惡劣的王子,以及狗眼看人低的家人,但最後惡劣的王子有幾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會繼續製作第二季?最後推薦給喜歡溫馨甜蜜、寵膩類型作品的朋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