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三坪房間的侵略者!?(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7-12-13 22:26:06 | 巴幣 11 | 人氣 1442

上個月因故未進行更新,不過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發現吧!這次介紹的是2014年的作品,類型又是我不擅長的後宮番,雖然不擅長但我覺得最近後宮番劇情改善很多,男主角個性也不那麼討厭了!這次女主角群分別來自不同時空背景,雖然說看過《涼宮春日系列》之後這類題材不算新穎,但整體而言還蠻有意思的。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日語:六畳間の侵略者!?)是由健速撰寫、由Poko插畫,由HJ文庫出版發行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同名改編電視動畫於2014年7月到9月在日本播出。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故事的主角里見孝太郎,在高中入學前因為父親調職而開始一個人生活。孝太郎租下了房租每月五千日幣,免押金、禮金,價格特別便宜的屋齡25年公寓,可樂娜莊的106號房。決定住進這間只有三坪大(六塊榻榻米大小,即原書名的「六畳間」)的房間開始新生活。但106號房卻是間因為鬧鬼,從來沒人能久租的房間。

開學典禮當晚,謠傳中的幽靈——東本願早苗出現在孝太郎面前。早苗主張是她先開始住在106號房,在雙親回來之前必須一直在這裡等待,而想把孝太郎趕出房間。兩人爭了一個晚上未分出勝負而暫時休戰,沒想到隔天自稱魔法少女的虹野由莉佳破窗而入,再過一天又出現號稱古代文明末裔的地底人少女——倉野奇莉華,接著是外星人——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第七王女提亞蜜思林·葛雷·佛德賽,每個人都各懷鬼胎,想將106號房佔為己有,讓房間陷入一片混亂!(動畫版為四人同一天出現)
【心得分享】(劇透些微,不影響觀賞樂趣)
因為是輕鬆歡樂的後宮作品,所以無論是幽靈、魔法少女、地底人、外星人等侵略者,還是房東、社團前輩等非侵略者全部都是美少女(汗),幸好主角孝太郎還有男性友人,不然這男女比例也太失調了!原則上故事就是從這群人相遇開始,然後以各侵略者背後的故事來鋪成,因為作品還在連載中所以本季尚有不少謎團還未解開,但也過了好幾年多半不會有第二季了!

除了劇情完整性較不足之外,作品節奏、動畫品質、人物設定等都還蠻符合我的期待,女主角群的類型也沒有明顯的重疊,因為人數有點多,以下把侵略者和非侵略者分開介紹。


☆侵略者
侵略者包括幽靈、魔法少女、地底人、外星人,其中只有幽靈少女東本願早苗是一開始就住在可樂娜莊的106號房,簡單講就是一間鬼屋...以類型來說早苗比較像是妹妹,尤其是早苗附身在孝太郎的時候感覺更加明顯;而魔法少女虹野由莉佳則是從頭到尾被誤會成cosplay少女,以類型來說應該是天然呆吧?但過於冒失的個性還有聲音表顯方式,讓我覺得蠻不討喜的。

地底人少女倉野奇莉華,雖然說剛登場的時候很有大姐姐氣質,但經過她個人的侵略者事件之後,會感覺她和孝太郎的關係比較類似紅粉知己,感覺就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最後一位侵略者是外星人提亞蜜思林以及她的護衛官露絲,類型應該算是傲驕吧?關於提亞蜜思林使用的手環(也是武器具備AI)設定上因為使用擬機器人聲又講英文,會覺得有點像魔法少女奈葉裡面的魔杖(旭日之心)。


☆非侵略者
非侵略者方面描寫比較多的就是孝太郎社團學姐和房東,因為不是侵略者所以個性上也比較正常許多;關於編織研究會其實很謎...為什麼兩個人就可以成立社團(研究會)而且還有社團教室啊!至於學姐櫻庭晴海雖然被設定為從小體弱多病,但溫柔可靠就像女神一般的人物!而房東笠置靜香除了擁有超強大武力之外,類型是屬於活潑開朗的勤奮少女,除了管理可樂娜莊之外還有打工,到底是兼幾份工作啊(汗)。


再來談談貫穿整個作品有關白銀公主與青騎士的傳說,這原本是「佛德賽皇國」家喻戶曉的故事,也是實際上發生在2000年前的真實事件,但動畫中只在文化祭中做為劇本出現,有關主角群和傳說本身的關係並沒有過多描述,有興趣不擔心被雷到的朋友可以連結到維基百科看,我個人還蠻喜歡時空旅行的設定,所以動畫沒有製作第二季覺得有些可惜。

至於人物設定和聲優表現方面,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角色們看起來很可愛的畫風,與原著輕小說中的插畫相比也比較沒有稚氣,看起來比較像高中生,只是非主要角色就都沒有畫臉這點讓我有點不習慣,難道是我精緻的動畫看太多了嗎?聲優方面我特別喜歡提亞蜜思林的聲音(聲優:長繩麻理亞),除了很特別之外也很可愛,查了一下她另外有負責《小林家的龍女僕》,應該來補番一下才是!


大致上劇情、角色、人設、聲優綜合起來都還蠻具水準的,而且劇情輕鬆搞笑,很適合抒壓~~~在本季動畫中沒完結的劇情,我有機會應該會再補小說。最後推薦給喜歡校園、日常、搞笑、後宮類型的朋友!

創作回應

御風
好久的作品了 其實雖然後宮類我看 但是如果太莫名奇妙的我就不看 這類型雖說是後宮 但是我覺得算不錯拉 劇情有描寫到 只是動畫版應該不太可能有第二季了.... 原作小說銷量好像不錯
2017-12-14 01:18:17
狙擊手小楓
後宮類型主要還是看男主角的個性,如果男主角個性太糟糕,我就完全沒辦法接受!有些後宮作品很受歡迎也製作好幾季動畫,但我常常都只看第一季,然後就棄番了XD
2017-12-14 12:45:27
愛說謊的小雞
這一部(小說)幾年前好像討論度還不錯,近期倒是比較少聽到了,剛去查了一下好像還有在連載的樣子?而且集數還不少耶[e11]
2017-12-17 00:43:11
狙擊手小楓
雖然是有點年代的作品,我卻是最近才看的,也發現沒什麼人在討論...
至於小說雖然還在連載,但輕小說節奏有點慢,還是比較喜歡動畫!
2017-12-17 23:35: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