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葬送的芙莉蓮(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24-04-01 20:30:02 | 巴幣 100 | 人氣 75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這次介紹的是2023年秋番,也是2023年現象級作品,雖然連載時討論度非常高,但我是024年假期間才一口氣補了21集動畫,算是趕上連載末班車,講的是勇者戰勝魔王之後的故事,原以為是走溫馨路線,畢竟都沒有魔王了!但實際上到處橫行的魔物和魔族,導致打鬥還是相當多。

▲TVアニメ『葬送のフリーレン』PV第2弾/毎週金曜よる11時放送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葬送的芙莉蓮》(日語:葬送のフリーレン)是山田鐘人原作、阿部司作畫的日本漫畫,開始連載於2020年4月28日發售的《週刊少年Sunday》2020年第22、23合併號。改編電視動畫於2023年9月29日首播。截止2023年12月單行本累計發行部數突破1700萬部。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魔法使芙莉蓮與勇者欣梅爾、海塔、艾冉等人一同經歷了10年的冒險,最終打倒魔王,替世界帶來了和平。芙莉蓮身為活了千年以上的精靈,她與欣梅爾等人約好再次相會後,便獨自踏上旅程。
在那之後過了50年,芙莉蓮造訪欣梅爾的所在地,但她與50年前長得一模一樣,相較之下欣梅爾已經老去,早已時日無多。之後,芙莉蓮親眼見到過世的欣梅爾,深深體悟自己至今都沒有去「了解他人」。對此感到懊悔的她,決定「為了了解他人」而踏上旅程,並開始思考時間與生命的意義。

與各種人的邂逅,以及各式各樣的遭遇,正在這趟旅程的前方等著她──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關於《葬送的芙莉蓮》這個標題,由於「葬送」這個詞在日文裡有葬送與送葬的意思,而且故事開始的時候芙莉蓮為年老的勇者送行,所以我原以為是送葬的意思,直到芙莉蓮一行人遇到阿烏拉,才在魔族的口中得知,所謂葬送的芙莉蓮是指史上葬送最多魔族的魔法使的意思。

如同劇情簡介所說的,本作講得是芙莉蓮與勇者欣梅爾一行人,打敗魔王之後的故事,表面上芙莉蓮有了新的小隊,但過程中對過去的隊友有著滿滿的回憶,而且出發的目的也是要前往靈魂長眠之地,所以去找欣梅爾的靈魂對話?看著看著就會覺得其實男主是勇者吧?幾乎是每到一個地方都有過去隊友的回憶。

芙莉蓮這角度應該是魔族視角,平常是很懶散的

說到欣梅爾就不得不提他對芙莉蓮的感情,雖然無法明白的說出口,但為芙莉蓮想得很長遠,尤其是到處設立銅像的部份,雖說是因為芙莉蓮擁有幾乎無盡的生命,所以設立銅像確保芙莉蓮在他們過世後還能擁有他們存在過的證明,但我總覺得他是怕芙莉蓮忘了他的長相XDDD

整體來講會感受到濃濃的滄海桑田感,尤其是芙莉蓮一行人,再次走過與欣梅爾一行人走過的路,時光已過去80年,當年掀芙莉蓮裙子的小屁孩都變成80多歲的長者,看似漫不經心的芙莉蓮,也從旅行中獲得不同於以往的體驗,除了更了解人類之外,也許也更能了解欣梅爾對她的愛意吧?

其實男主是勇者欣梅爾吧?看看他含情脈脈的眼神!

除了欣梅爾一行人回憶之外,芙莉蓮新的小隊也網羅了優秀且性格各異的小夥伴,其中芙莉蓮的頭號弟子費倫,與其說是頭號弟子、應該說唯一弟子,平時看起來就像是個居家照護者,主要負責照顧芙莉蓮,所以彈幕總是跑出長照2.0的字眼(汗),但在進到一級魔法使資格測驗之後,就可以看到她異於常人的天才實力!

其他小夥伴還有戰士修塔爾克和僧侶贊恩,修塔爾克是欣梅爾一行人中的戰士艾冉的弟子,雖然平常有被費倫欺壓的感覺,但實際上兩人感情相當好,對他最有印象是初登場的時候,待在小村莊對抗魔物,雖然他自認為是因為被魔物鎮嚇而走不動,但其實他錯估自身的能力;而贊恩與他們一同旅行的時間很短,但小隊一直保留著他的位置。

至於梗圖中常出現的阿烏拉,其實在旅程中不過是幾天的事情,以動畫來算前後也不過4集而已,但出現了包括阿烏拉等,幾位外型鮮明的魔族,與一般作品中設定的魔族形象不同,本作的魔族指的是會說人類語言的魔物,所以本質上還是魔物,沒有家庭觀念,會說人類語言也只是為了騙人,是芙莉蓮等人主要的敵人。

▲阿烏拉與他的手下,實際上動畫中並沒有這樣對決場面

今年(2024年)2月的時候,老牌塔防遊戲《line rangers》與動畫《葬送的芙莉蓮》有合作活動,登錄就送阿烏拉,因為我一直有在玩《line rangers》,所以活動期間也順利抽到芙莉蓮和修塔爾克,雖然我是想要費倫但就來修塔爾克...這不是費倫機率加倍的卡池嗎(翻桌)。以下為巴哈姆特新聞網址↓
老牌塔防遊戲《line rangers》與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的合作活動

本作畢竟是現象級作品,心得如果要細寫還真的寫不完,幾乎每個小細節都有無限的驚喜,比方說欣梅爾的求婚、修塔爾克的舞會、測驗戰鬥場面等等,看得出來到處都相當燒經費,當然動畫呈現結果也很完美,幾乎無可挑剔之處,最後還製作了特別影片,回顧芙莉蓮一路旅途!動畫完結在一級魔法使資格測驗結束,真心期待動畫能繼續製作,最後推薦給喜歡奇幻、心靈感動作品的朋友。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旅の記憶"スペシャルビデオ/Frieren:Journey's memory Special Vide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