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五等分的新娘(漫畫)

狙擊手小楓 | 2021-04-21 00:13:43 | 巴幣 6 | 人氣 376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是2020年連載結束的作品,畢竟本作在2018年相當熱門,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耳聞最後的新娘是誰?不過我因為怕被劇透,所以在看本作之前完全沒有看維基百科以及相關評論,甚至動畫也沒看,算是到最後的最後才揭曉謎底,希望我也能以不寫出最後新娘的方式,寫完本作心得(笑)。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五等分的新娘》(日語:五等分の花嫁)是由日本漫畫家春場蔥所創作的少年漫畫。於2017年8月9日至2020年2月19日在《週刊少年Magazine》連載,全122話。漫畫改編電視動畫第1季於2019年1月至3月播出。電視動畫第2季於2021年1月至3月播出。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一直過著貧窮生活的資優生上杉風太郎,有一天居然得到了一個從天而降的大好打工機會,那就是當有錢人家女兒的家教。可是對象居然是自己曾經得罪過的女同學!不只如此,風太郎還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他的學生不是一個人,而是如假包換的五胞胎!面對超有個性、瀕臨留級卻抗拒唸書的五胞胎,風太郎有辦法完成任務,讓她們五人順利畢業嗎?


【心得分享】(不提到新娘的劇透,不影響觀賞樂趣)
以結局來講最後五胞胎雖然各自選擇不同的道路,總算是全部順利畢業!過程自然有各自辛苦的地方,以後宮作品來講算是描寫的很細膩,而且因為是五胞胎也與一般後宮作品有著不同的樂趣,比方說風太郎一開始無法分辨五胞胎的不同,導致被變裝的她們耍得團團轉,或是被逼迫玩五胞胎遊戲(全部打扮一樣猜是誰)。

不過五胞胎的機率實際上是非常低的,我去查了相關報導只有6000萬分之一,而且他們是同卵雙生,也就是性別外貌皆相同機率就更低了,不過畢竟是漫畫作品,五胞胎雖然機率低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發生,所以世界觀與一般校園漫畫沒有太大差異,一般校園漫畫有的活動在本作中也全部都有,因為節奏算快又是倒敘法,會有一種重溫高中生活的感覺。


關於最後的新娘,前面有提到因為怕被劇透,所以完全沒去查資料,只有聽說到一點線索就是作畫方式不同,老實說我雖然以前有自學過CG圖繪製,實際上沒有畫漫畫的底子,所以完全看不出來,頂多是覺得眼睛有些微不同?不過從劇情還有新娘給我的感覺,最後我完全猜錯新娘,就深深覺得作者把伏筆做得未免太不明顯了!

再來談談可愛的五胞胎們!一花、二乃、三玖、四葉和五月,幸好五胞胎名字有邏輯性,讓讀者剛開始時容易進入狀況,其中我最喜歡三玖,她的感情表現是姊妹中最為內煉的,從原本沒有自信的她,變成有勇氣說出自己的想法,看著她的成長會覺得相當欣慰,至於一花身為長女是五胞胎中最早找到自己夢想,也是姐妹中最努力的,但作為女演員有點魅力不足。


四葉看似沒煩惱的她,處處為姊妹們著想,也是最早協助風太郎家教工作的人,至於二乃為啥會喜歡上風太郎,可能是對金太郎好感的移情作用?比較讓人無法理解一點!五月則是人際關係的樞紐,從最早在校園中遇見風太郎,或是後期登場人物(與媽媽有關的),都是因為五月讓劇情得以延伸,她對風太郎的感情與其他姊妹不同,從她的視角來看會看到戀愛以外的情感!

至於五胞胎以外的角色,妹妹愛羽也非常可愛,也難怪五胞胎們都非常想要這個妹妹,但男性角色都好醜~~~只有金太郎稍微好一點(問題可能在髮型?)不過後宮作品要求男角好看,應該是我搞錯方向!回頭來說說風太郎,扣除最後令人意外的選擇,他算是很拼命的男主角,雖然說是家教但不只是教課本上的知識,還照顧每個人的需求,讓他們找到未來的方向。


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中野爸爸,老實說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個總是忙於自己工作,不照顧女兒、不負責人的父親,結果根本是個癡情男子,獨自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讓五胞胎免於分離,但因為自己工作確實很忙,只好幫五胞胎請家教,只是找來風太郎當家教,又給了他一堆考驗,有時候讓人有點霧裡看花,不知道他真心如何?

至於本作是不是推理作品?我想答案是否定的!雖然說有解謎的成份,但用推理作品的角度來看並不合適,建議還是當作一般的校園戀愛喜劇來看就好,動畫方面已經製作兩季,看標題應該還沒完結,2022年則預計推出劇場版,應該就會完結了吧?因為動畫網路播放只有在bilibili,有些簡繁轉換上的問題,所以我就pass了!最後推薦給喜歡雙子、校園、戀愛、後宮、喜劇題材的朋友,一起來重溫高中生活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