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那一段我們的英雄聯盟 <2>

Dz | 2017-02-25 14:32:40 | 巴幣 2 | 人氣 135


 <2>-好吧如果我是你-




  對面正吃著巴龍,數字和血線一起快速向下降。

  菲歐拉、夜曲、馬爾札哈、庫奇、索娜,這陣容吃得又快又穩又難突破。


  我們三路都被拆掉高地塔,下路甚至連兵營都沒有,超級士兵率領大批粉絲已經到了雙石區,而我們的砲車跟小兵們雖然奮力抵擋著,但還是幾乎遭到碾壓。

  對面就比較幸運,中下路仍保有二塔,但上路剛剛被我們驚險地拆掉兵營。

  巴龍剩下三分之一血。


  「他們拿到巴龍我們就輸定了,要搶啊。」屁男緊張得口沫橫飛,嘴巴遲遲閉不上來,邊用滑鼠左右左右點著地板讓他出了三件好戰者的蒙多醫生抽蓄不已。

  「搶不到也是輸定了。」我們隊長被BAN掉引以為傲的人馬,所以只能用著還不是很專精的龍女,他也在凌波微步著等待機會。

  「走哪條路都輸定了!就拼拼看吧!」小炎這時刻覺得後悔,如果一開始選的是寇格魔,就能不斷的在巴龍洞口裡POKE,可惜這場他拿出的是汎。

  「我覺得與其坐著等死,不如拼個精彩謝幕。」我說,但我其實也不是很有把握,在三戰兩勝的冠軍戰中,我被三BAN冰鳥,這場我把希望都賭在魔甘娜上。

  「快點巴龍快死了。」甜甜現在應該正緊張得手抖,他操控著露璐緊緊跟在小炎後頭。


  才幾秒過去,剩下不到五分之一的血量、代表剩下不到五分之一的勝率。

  再一下下,對面JG就可以用重擊宣判冠軍。


  「他媽的拼了!」屁男直接開了鬼步開了火圈硬生生衝撞進去。

  馬爾札哈回頭一釘把他直接拒絕於重擊範圍之外。

  龍女見狀化身一條燃燒巨龍往洞裡直直撲過去,同時斷了馬爾札哈的大,露璐見狀一個閃現後對龍女開大。

  "咚!’四人被彈了起來。

  索娜一個大直接開上龍女和蒙多,嘉文重擊搶下巴龍,對面五人的腳下綻放出紫色光環,在視覺上狠狠屌打我們。

  同時他們的目標也從巴龍轉移到我們身上,夜曲開了大,畫面壓迫。

  庫奇看準沒人保護的汎,飛越穿牆而過就是一輪轟炸,但在追擊時被暗影禁錮正中鼻梁,血量直接尖叫式的少了一半,並在黑水包覆下迅速失去生命。

  汎回頭就是一箭結束他的痛苦,夜曲趁時間一個俯衝,卻傻楞楞看著汎在眼前隱身不見蹤影,無助的他被變成小松鼠後釘上牆就是一陣暴打。

  魔甘娜對龍女套上黑盾,閃現進入馬爾札哈、菲歐拉、嘉文四世之中開啟大絕。

  菲歐拉見狀也毫不猶豫直接劍舞之心掃蕩,但啟動金人的魔甘娜逃過一劫,讓傷害全都作用在龍女和蒙多身上。

  嘉文利用旗幟拉開範圍,並往汎身上重重一躍,炸出一環石牆,在加上索娜閃現過來施加的傷害,一陣交戰後汎和露璐雙雙被擊殺,嘉文也只剩下微少的血量。

  畫面於此同時恢復明亮,雙方AD皆倒地,夜曲消失在召喚峽谷裡,馬爾札哈被魔甘娜大絕釘在原地,因為金人的緣故也只好把技能都放在龍女身上,而此刻龍女正和蒙多一起對著手無寸鐵的菲歐拉瘋狂撕咬,毫不留情面的直接在魔甘娜CC時間內扒光女劍士。

  蒙多滿血回頭,先追著索娜幾個菜刀解決後,回頭追捕逃逸的王子。

  "ShutDown!"

  馬爾札哈終於扛不過殞落龍女的凌虐,在這一場比賽中拿到了首個死亡數。

  而龍女站在圈圈上,染著病無助的陪葬。

  在巨龍哀嚎而倒地後,疫病往旁邊傳到了血量不足三分之一的魔甘娜,壯觀的傷害冷血地啃蝕掉黑天使。

  "ShutDown!"與近乎同時刻的"ACE!"


  現場觀眾驚呼,嘉文終於在上路草叢被菜刀剁掉。


  我往後癱軟一躺,看著蒙多順路帶著超級士兵從上路從容而入,甚至替小兵扛著兩座主保塔的傷害。

  小炎開心的說不出話來,他的汎拿了三連殺。

  隊長鬆了一口氣,脫掉耳機。

  我和甜甜牽起了手。

  鼓掌聲此起彼落,這是一場僵持了整整一小時的忘記什麼盃現場冠軍戰。




  對了,是從那時候起甜甜牽起我的手。

  我回想著。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漸漸不叫她的綽號,改叫本名--秋昀。

  林秋昀。



  點開右上角,我的網咖時間還剩不到一小時。

  要幹嘛呢?現在去打積分一定被虐的,貪啃奇跟艾克我還知道,畢竟有個油漆師傅就長得很像貪啃奇。

  但後來的什麼羊啊什麼龍啊還有奇奇怪怪的不男不女的我就真的很陌生了。

  點開好友欄,有上線的都是不認識的,真他媽的滄海桑田之感。


  我隨便點著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新功能,百無聊賴下又點開各種對戰模式,還發現水晶之痕已經移除了

  然後在自訂對戰裡頭,我瀏覽著私人房間。

  幾乎每個房間名稱都是房主的名字加上「的房間」,我說這也太沒創意了吧?以前大家人多打內戰的時候都會想個好笑或是婊人的房名。

  例如像底層這個「約砲密碼一二三四」,就還滿有創意的。



  我喝了口麥香綠茶,不對吧?如果在跑跑卡丁車或是淡水阿給......抱歉,是爆爆王,出現這種我是不會感到意外,但這裡是英雄聯盟欸。

  1、2、3、4。

  還真的進去了。


  「台北162/D/47/25Y。」

  我看著對話框迅速出現的一行字,眼神迷濛。
「我不是來約砲的。」

  「?」

  「網咖剩下半小時,無聊,找人聊天。」

  「怎麼不去找軍團的呀?」

  我還以為會就這樣被踢出去,但是什麼是軍團?「我很久沒打LOL,以前的戰友也都沒玩了,現在一個月打一兩場而已。」

  「你幾歲?」

  「24。」幹嘛我就說我不約砲了。

  「跟我一樣,我大學也玩得很瘋。」

  沒想到她真的跟我聊起來了。
「出社會後大家都有各自的事要忙了對吧?」

  「沒有,只是因為我太爛沒人要跟我玩。」

  唉呀,一陣心酸湧上咽喉。「......女生遇到這種情況還滿少見的。」

  「我男的,只是想試看看有沒有淫蟲真的跑進來。」

  然後我就跳了,真的跳了。




  太不爽了,浪費我時間,麥香綠茶又剛好喝完了,看來只好時間就這樣擺著吧。

  我花了點時間滑了滑FB後,習慣性搖搖空瓶子,然後穿上外套,準備關一關離開,但右下角跳出來的框框讓我的指標停留在叉叉上猶豫。

  是剛剛那假約砲加我好友。

  ......也罷,就看看他到底要幹嘛。

  「我剛看了你的戰隊對戰紀錄。」結果很快的便主動密頻我。
「真的好厲害。」

  「謝啦。」我隨手打著,突然有點懷念,當初也是很多同學朋友這樣子誇獎我們。

  「如果我是你,應該很想念以前一起打戰隊的時候,感覺就很快樂。」他說。



  對阿,真的很快樂。


  「應該是沒有機會了。」我說。「現在大家都為了生活在打拼,雖然不是湊不出時間,只是也沒什麼動力上來打個幾場。」

  而且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不歡而散的兩人關係。

  他間隔了很久,才說。「好吧,如果我是你,會努力找齊大家再打個幾場戰隊積分。」


  我看著螢幕上陌生人不負責任的建議,他不知道這件事對我來講有多困難,但客觀上來說,我希望嗎?

  是的我希望,很希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