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失格戀人(6)

青鷹71 | 2016-07-23 15:26:53 | 巴幣 24 | 人氣 338


「姊姊很不會照顧自己耶?」


※最近狂當加班獸,進度已吐血


-------------------------------我是分隔線-------------------------------




  「我、我今年三三三十歲!」
 
  下一個面試者是一個憨厚老實的男性,他的笑容很靦腆,然後……
 
  然後就沒有了。
 
  要求的筆試寫得七零八落,完全看不出組織以及邏輯性,問他對公司產品有什麼想法,他就只會一臉呵呵,雖然笑得像是可愛的鄰家大男孩,但能力測試以及面試表現可說是慘不忍睹,而且每家公司待的時間都只有短短不到三個月,連試用期都沒過。
 
  果然只能選那小妮子了嗎?
 
  雖說才剛開始找人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好的人才當然就是要快狠準,要是不把握,機會稍縱即逝,等待下一個「良人」,不知道又要花多少牛年馬月的時間。
 
  但想到柳盛竹剛剛大膽而且帶有強烈侵略的吻,楊玉湮又是一陣臉紅,可惡,根本就是被那小妮子牽著鼻子走啊!
 
  「副理副理,有沒有合適的人選啊?」林威盛一見到楊玉湮走進辦公室,誇張地拍拍自己的肩膀,「我的骨頭快散架啦!」
 
  「怎麼會,不是還有脂肪嗎?」張芝琳瞟了一眼林威盛,忍不住開口揶揄。
 
  「有個小女生還不錯……」
 
  「小女生!幾歲?可愛嗎?」聽到有異性的消息,林威盛再次誇張地嚷嚷,差點就用大嗓門把天花板給震破了。
 
  「……你是變態嗎?人家要是進來,小心哪天到性別平等委員會申訴你。」張芝琳再次瞪了林威盛,語氣轉為嚴厲,「哼,我可是裡面的委員,就不要被我抓到你的──」
 
  「好了好了,吵什麼?八字都還沒一撇。」楊玉湮無奈地回望眼前兩位部屬,奇怪,明明工作上默契十足,但像現在這樣放鬆聊天時,他們卻總是像鬥雞一樣吵個沒完。
 
  都不是小孩子了,到底有什麼好吵的?
 
  「人怎麼樣?」林威盛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看起來真的就像洪金豹一樣可愛。
 
  「工作能力可以嗎?」張芝琳直接命中核心,完全不拖泥帶水。
 
  「個性感覺蠻熱情的女生,剛剛面試回答得還不錯。」楊玉湮帶有保留地說著,但剛說完這句話,林威盛和張芝琳瞬間鬧騰起來,不斷地鼓舞楊玉湮趕緊讓人進來報到,否則錯過這個村就沒了那個店了。
 
  面對兩人一言一語的話術攻勢,楊玉湮覺得自己簡直就快被林威盛和張芝琳給說服了,可是柳盛竹那虎視眈眈的野狼性格,還是讓楊玉湮相當顧忌。
 
  縱使工作能力不錯,但這樣會不會是另類的引狼入室呢?
 
  除此之外,柳盛竹的定性也是讓楊玉湮猶豫的理由之一。
 
  擺脫了小三的標籤以及稱號固然很好,然而,連私情都可以快刀斬亂麻,將來要是小妮子進公司,會不會一個不順心,做不到幾個月就走了?
 
  更何況,小妮子還是衝著她來的。
 
  這樣充滿私情的面試原因,根本就不是個好理由吧?
 
  而且要是之後小妮子繼續騷擾她怎麼辦?
 
  想到這幾個層面,楊玉湮可說是退卻了,然而,小妮子那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表現以及答案,同樣讓楊玉湮心癢難耐。
 
  要是找小妮子進來公司,說不定經過碰撞以及激盪,可以刺激他們部門有新的想法……
 
  怎麼想都是左右為難。
 
  直到下班,楊玉湮心裡還是沒個底,只能諾諾地接受人資小女生的安排,明天再面試兩個人。
 
  隨手處理因為開會以及面試所擱置的信件處理進度,楊玉湮直到晚上八點多才從公司筋疲力盡地走出來,柳盛竹的俏臉卻猛然出現在她的面前,發出聲音嚇唬她,「嗚哇──」
 
  「……你怎麼會在這?」見過不少大風大浪的楊玉湮自然不會被這小孩子家家的幼稚把戲嚇到,相反地,她扳起臉孔,發出質疑。
 
  「等我的女朋友下班啊?」柳盛竹完全不遲疑,她坦蕩蕩地說出這些話,而且已經牽起楊玉湮的右手。
 
  「我累了,沒心情跟你玩。」楊玉湮虎著臉,整日的疲憊累積下來已經讓她沒心力在動腦筋,對於柳盛竹的不請自來,楊玉湮現在充滿著不耐煩。
 
  「那很好啊,我也不是在跟你玩,人家很認真耶。」柳盛竹又是黏貼在楊玉湮的身旁,逕自拉著楊玉湮往前走,「姊姊,我知道這邊有一間好吃的關東煮喔?」
 
  「不用,我吃過了。」楊玉湮別過臉,隨口敷衍。
 
  「姊姊晚餐吃什麼?」饒是踢了鐵板,但柳盛竹的態度還是一樣開朗,不因此而氣餒。
 
  「巧克力。」礙於專案的期限壓力,他們企劃部雖然只有三個人,但卻有滿滿一大格餅乾櫃,而且每個人買的各有特色。
 
  林威盛喜歡甜到膩死人的甜點,張芝琳則是偏好健康的米餅或是蘇打餅之類的乾糧。
 
  至於她,則是喜歡百分之七十二的苦甜巧克力。
 
  略微苦澀的甘甜慢慢在嘴中化開的感覺,總是能讓楊玉湮稍稍紓解沉重的壓力。
 
  「姊姊很不會照顧自己耶?」即便年紀比楊玉湮小,但聽到楊玉湮這種超級不健康的晚餐,柳盛竹忍不住老氣橫秋地說著。
 
  「什麼?」面對小孩子的質疑,楊玉湮不由地一愣,還沒有反應過來,她手上的提包已經被柳盛竹打劫在手上,「姊姊,要是不跟我吃晚餐,就不把包包還你唷?」
 
  「喂,小偷!」楊玉湮氣呼呼地追在柳盛竹的後頭,然而,年輕氣盛的柳盛竹,跑得飛快,像是有馬達加速一樣,年過三十的楊玉湮過不了多久就上氣不接下氣,只能望著柳盛竹遙遠的背影望洋興嘆。
 
  不、不行,她的信用卡、錢包、手機全都在包包內了,要是不拿回來的話……
 
  想到這,楊玉湮一咬牙,撐著累癱的身體硬是追了過去。
 
  「姊姊,請坐請坐。」
 
  楊玉湮總算追到柳盛竹時,柳盛竹安穩地坐在一家關東煮的店內,在點菜單上來回塗抹,「想吃什麼?」
 
  「……包包還我。」楊玉湮連看也沒看,直接否決柳盛竹的提議。
 
  「嗯?姊姊,可是我都聽到你的肚子在打鼓了耶?」柳盛竹刻意露出驚奇的眼神,「姊姊很餓吧?還是說姊姊不想吃關東煮,想吃……」
 
  「不、不要吵!」深怕柳盛竹口無遮攔地胡言亂語,楊玉湮只能狼狽地坐在柳盛竹的對面,心不甘情不願地瞪著柳盛竹。
 
  可惡,還沒錄取都這樣了,要是之後錄取還得了?
 
  想到這,楊玉湮內心的哀怨指數,可說是直攀上青天了。


-------------------------------我是分隔線-------------------------------  



下班後的關東煮是滿滿的幸福以及熱量(欸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其實其他面試者都是小妹妹安排來當墊背的(不要自己腦補啊!!!XDDD
青鷹大辛苦了!工作之餘也要照顧好自己喔!>"<
2016-07-23 20:27:09
青鷹71
感謝兔子糖一路支持OWQ
最近真的忙到都只能更新時趕快回留言了XD
2016-08-06 02:32:38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作家,加班,召喚獸?
2016-07-24 08:47:40
青鷹71
加班獸~~~
2016-08-06 02:32: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