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眼睛裡的紅血絲

青鷹71 | 2016-06-04 13:23:27 | 巴幣 11 | 人氣 105


「客戶那邊在催了,你們RD到底行不行啊!」


-------------------------------我是分隔線-------------------------------


 
  走進大樓電梯,我習慣性地瞄了牆上的鏡子。
 
  頭髮,OK。
 
  服裝,OK。
 
  要是沒有眼皮下的黑眼圈就會更完美。
 
  不過身為工程師大概是沒機會了。
 
  我自我解嘲地想著。
 
  「早……」
 
  電梯門一開,工作上的前輩有氣無力地說著,他的眼睛布滿了血絲,臉孔油得可以來炸雞排,頭髮滿是糾結,整個人看起來超級頹廢,簡直跟路邊流浪漢沒什麼兩樣。
 
  「呃,早。」簡單的道好,我讓出空間,讓前輩先走進電梯,自己再走出來,「我需要幫忙什麼嗎?」
 
  「不要踢到電線……」
 
  很中肯的回答,就像我們買乖乖來放並不是迷信,畢竟電腦要是不乖,專案進度沒如期達成,每周三的進度會議就是場地獄。
 
  隨著電梯門關上,我長長地吐了一大口氣,頹下肩膀,認命地刷卡。
 
  
 
  「欸欸欸,這專案是怎麼回事?搞什麼飛機!」
 
  「進度呢?」
 
  「客戶那邊在催了,你們RD到底行不行啊!」
 
  例行性的早會,讓憂鬱星期一更加坐實它的名稱,研發工程師(RD,Research &Development engineer)跟專案經理(PM,Product Manager)又是吵得不可開交,雙方唇槍舌戰,砲火從今年第一季連綿到現在都要第三季了,還是沒什麼下文。
 
  至於公司老闆那,永遠只會問那一句。
 
  「KPI達到了嗎?」
 
  關鍵績效指標(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當初的設計立意良善,試圖讓公司能夠更加有效地進行管理,然而,演變到後來,不再是管理工具,而是成了一個目的指標,要是沒達到,開會就等被檢討,還有狗幹到死吧。
 
  現在可說是成了一只壓力來源的標籤。
 
  我恨這種被拿來濫用的鳥制度,不過身為被人請的員工,我也只能乖乖寫程式,想辦法達成PM無理的需求。
 
  
 
  「還不走嗎?」晚上十一點,用雙手按摩疲勞的雙眼,回頭一瞧,只見前輩仍舊專住地緊盯著電腦,我關心地問了一下。
 
  「唔、嗯。」前輩慢應地點點頭。
 
  我忍不住開口勸說,「你都快兩周沒回家了耶?」
 
  而且就連昨天周末都睡在公司,會不會太誇張?
 
  「我有睡袋。」前輩完全沒把心思放在我身上,我不禁愕然。
 
  出社會後,每天的生活其實乏善可陳,上班下班,周末放空。
 
  就這樣例行性地過了十幾二十年,直到退休。
 
  
 
  關上電腦,拍拍前輩的肩膀,他乾笑了幾聲,我也不敢再說下去。
 
  刷卡搭電梯,我的眼睛裡也開始出現鮮紅的血絲。
 
  也許前輩現在的生活就是我將來的寫照吧?
 
  
  
 
    
-------------------------------我是分隔線-------------------------------


不好意思,就讓我抱怨一下吧,呼呼呼,喔喔喔──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射定之箭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到你吐血
2016-06-04 13:27:05
青鷹71
(噴血
2016-06-04 17:03:54
兔子糖
好實際好哀傷的作品(拍拍
2016-06-05 14:14:22
青鷹71
這就是人生啊...XD
2016-06-06 23:16: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