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失格戀人(4)

青鷹71 | 2016-06-25 19:30:41 | 巴幣 18 | 人氣 400


「楊副理,男朋友行不行啊?」


※預計週末更新

-------------------------------我是分隔線-------------------------------



  憂鬱星期一果然不負其名,早上刷卡時,楊玉湮瞥到不少打著哈欠,看起來疲憊萬分的同事,至於她,反而期待能夠超級投入工作,希望能夠藉此忘記某些事情。
 
  雖然表面上裝作不在意,而且將來應該也沒機會再見面,但楊玉湮還是忘不掉那個性跳脫的小妮子。
 
  一時衝動給了她名片,也不知道那小妮子有沒有辦法從三角畸戀中跳脫。
 
  「副理、副理!」
 
  「啊?」
 
  還在思索那個小妮子,楊玉湮的思緒卻猛然被人打斷,轉頭一瞧,只見人資部門的小女生興沖沖地跑來,「已經開始在幫你安排面試了喔,副理的時間表給我吧!」
 
  「好好,我等等Mail給你。」楊玉湮露出官方的笑容,簡單打發人資小女生後,隨即嘆了口氣。
 
  可惡,搞什麼,明明是個一面之緣的小妮子,為什麼會這麼在意呢?
 
  心不在焉地點開電子信箱,明明週末是放假時間,但總是有些拚命三郎假日繼續處理公事,簡直就像是工作機器人一樣。
 
  寄出最近有空的排程給人資小女生以及指示其他同事相關要處理的事務後,楊玉湮過沒多久就被各個高層們輪流抓去開會,一連串的馬拉松會議,簡直就要讓楊玉湮喘不過氣,不過還好中間穿插的面試空檔可以讓楊玉湮稍稍喘息。
 
  「副理,這是筆試資料,還有這邊是他的個人資料。」
 
  一天的時間面試了三個人,然而,表現卻是差強人意,不是經常離職,就是說話打高空,跟部門需求人員相差甚遠。
 
  好不容易周一結束,回到家已經將近十一點,楊玉湮拖著提包回家,渾身的骨頭像是要散了,但卻毫不意外地聽到大吼大叫的抱怨聲,「死去哪啦!女孩子這麼晚回家,是欠人在小巷子幹是不是?」
 
  默默無語地飄進客廳,扳著晚娘臉孔的後母,正端坐在沙發一家之主的位置,竭盡所能地發出各種言語攻擊,「告訴你,我可是阿基的配偶,我有合法繼承權,別以為你是他女兒有多厲害!」
 
  「……媽。」
 
  「別叫我媽,滾!」
 
  話一說完,後母踱著大步離開,整個地板像是被恐龍踩過一樣。
 
  呵……果然嗎?
 
  楊玉湮拖著步伐走進自己的房間,連妝都沒卸,就逕自躺倒在床鋪上,忍不住自言自語起來,「好想搬出去住啊……」
 
  在公司裡頭威風凜凜的副理,在家裡不過是個被親情債勒索的女兒。
 
  即便楊玉湮抗爭過,但年少時的失足,讓父親極度不放心,更可笑的是,只准父親娶後母,不准女兒有新戀情。
 
  不同於其他朋友們半開玩笑半抱怨地嫌棄家中父母在辦什麼三分鐘相親之類的,楊玉湮的父親楊俊基卻是嚴格管教楊玉湮的一言一行,不准她再傳出任何流言蜚語,就連她想自己搬出去住也是百般阻攔,說什麼會讓楊家門面丟臉之類的。
 
  物以類聚,一大家族各懷鬼胎,就連堂、表兄弟姊妹也是樂此不彼地攪和其中,不是使絆子,就是想辦法挖陷阱讓別人跳。
 
  還好楊玉湮逃得早,第一次摔跤完,很快就離開家族企業,而不是繼續沉淪其中。
 
  縱使如此,楊玉湮還是渴望愛情,不過,出社會後的戀情遠遠不像學生時期單純。
 
  收入的大小,觀念的差異,是不是要結婚生子,還有雙方家族是否合稱,轉而變成了層層阻礙,讓原先可能促成的戀情在原地踏步,最後消弭無蹤。
 
  仔細想想,學生時期的純純戀情,有些地方看似愚蠢,但至少是最幸福的時光了。
 
  睜開眼,楊玉湮想辦法從舒服的床上撐起身體,硬是洗澡把自己打理乾淨,才剛走出浴室門,就聽到不懷好意的聲嗓調侃,「楊副理,這麼晚了還不睡啊?是不是夜晚的生活很豐富啊?」
 
  「堂哥。」楊玉湮感到倦怠,但面對眼前這個像是只老虎,隨時將人生吞活剝的大堂哥,可是萬萬不能卸下心防,「不好意思,明天早上我還要上班,請讓路。」
 
  「怎麼,周六徹夜未歸,該不會是有男朋友了吧?」楊奇昇嘖嘖稱奇,上下掃視著楊玉湮,眼神充滿了肉慾,像是要把她剝光,「楊副理,男朋友行不行啊?」
 
  「……謝謝堂哥關心,不過這是我自己的事。」楊玉湮斜步一踏,瞬間走出楊奇昇的掌握圈,隨口敷衍幾句,「聽說堂哥明天要簡報?」
 
  「唷,楊副理不在本家公司,消息依舊很靈通啊?」楊奇昇滿是笑意,一只手瞬間握住楊玉湮的手腕,「楊副理,在外面這麼多年,有什麼可以指點堂哥的?」
 
  「……堂哥,請放手。」楊玉湮的聲音沁著寒冰,口氣冷冽。
 
  「哎唷,楊副理,堂哥的簡報有些地方不懂,還是請楊副理到我的房間賜教,咱們漫漫長夜可以好好談談。」
 
  正當楊奇昇的手攬住了楊玉湮的腰間滑動,正準備要往其他祕徑探索時,說時遲,那時快,楊玉湮先是轉動手腕掙脫楊奇昇禁錮她的手,再來則是仿效泥鰍般的滑溜,瞬間就移動到楊奇昇的三步之外,「堂哥,我想小表哥應該知道該怎麼處理。」
 
  兩虎相爭必有一失,充滿權力慾望的大堂哥,鬥上陰險狡詐的小表哥,至少可以費些時間讓他們相抗衡,而不要讓他們把注意力轉到她身上。
 
  楊玉湮著實不懂,明明已經避嫌到非關連企業從頭開始,但家族裡的每個人個個卻對她投鼠忌器,像是在防範什麼一樣。
 
  「楊副理,那就……晚安了。」或許是知道繼續待下去沒什麼好果子吃,楊奇昇打退堂鼓,不再用身高以及言語壓迫,他率性地轉身,隨即就消失在幽暗的長廊之中。
 
  縱使剛剛表現得超級鎮定,但楊玉湮的腿還是微微地發抖。
 
  快步走回房間,楊玉湮將房門能上的鎖全關上,同時將防狼噴霧、電擊棒等等各種防身物品擺放在她的床頭櫃上。
 
  窩在狼窟中,要是一個失足,便會萬劫不復。
 
  這樣的她……還能有資格談戀愛嗎?
 
  眼角輕輕滑過一滴淚,楊玉湮躲在棉被裡頭,將自己的思緒完全放空。
 
  別再想了。
 
  不屬於自己的,繼續思索,也不過是場奢求罷了。
 
  
 

-------------------------------我是分隔線-------------------------------  


柳盛竹這次沒有出場,沒有便當可以吃(咦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看到第一句就引起注意了。
我也想問:「楊副理,傳謠言行不行啊?」

然後我又死了,我已經又死了。
北海神拳實在太強了,打到我連洗白的機會都沒有。
2016-06-25 20:27:38
青鷹71
副理臭了嗎QQ
2016-07-10 16:52:30
兔子糖
這家族好可怕..(抖抖
2016-06-25 22:36:22
青鷹71
無盡的鬥爭!?
2016-07-10 16:52: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