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喚龍學院(08)

戴斯蒙 | 2014-11-30 14:55:31 | 巴幣 93 | 人氣 1095


  「那祝福妳早日知道妳想問甚麼,那麼我要去準備我的晚餐了,今天的料理可要好好做,因為從明天開始我就是悲慘的吐司生活了。」奈薩里安垂頭喪氣地說,看到這情況,蘭琳則是出聲安慰著。

  「我想你就去冒險者工會接幾個簡單的任務好了,我也會幫你的。」

  「在進入森林之前,是不可能去接委託的......根本就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進去啊!只有收到消息說在開學後會進去,但是沒說是明天還是下禮拜啊!而且上學期的課很多,沒甚麼時間讓人去解公會的委託任務,尤其是首都的短期任務相當稀少,想要接到幾乎是不可能的。」

  「短期任務?那甚麼意思?」蘭琳歪著頭說,她雖然知道冒險者這個職業平常都在做甚麼,不過她對於冒險者了解的程度就只有別人口耳相傳的那種等級而已,沒有接觸過冒險者以及類似知識的蘭琳不知道除了『冒險者就是一種到處打怪的職業』以外的知識了。

  「顧名思義,就是時間不會拖太長的任務,對於冒險者來說一般就是指清除人類聚集地附近的小魔物,基本上都是一些路途不長,怪物也不強的委託。」

  「這樣啊!不過如果是這種任務的話,那數量有可能會稀少嗎?怎麼想都不可能吧!在城牆外頭可是有無數的魔物正虎視眈眈地等我們出去啊!」

  聽到蘭琳說的話,奈薩里安立刻就搖了搖頭。

  「從妳的話就能知道,妳恐怕沒有出去過城外多少次吧?」

  「是這樣沒錯,不過就算沒有出去過城外幾次,城牆外頭有怪物徘徊的這件事情不是誰都知道的嗎?」

  「正常來說是這樣沒錯,只不過在一些大城市之中就不是這樣了,卡克羅奇斯可是整個大陸的交通樞紐,平常往來的人就很多,所以基本上沒有甚麼強力的怪物,或者是族群大的怪物,就算出現了,也會在第一時間被人討伐,而弱小的怪物就更不用講了,史萊姆那些只要數量別太多,基本上連十歲小孩都可以單獨對付,所以王城附近其實是沒有多少怪物的,公會裏頭的委託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其他地的委託,而來自其他地的委託通常都很棘手,畢竟那是連當地的冒險者以及軍隊都無法解決的怪物,因為他們自己處理不了所以才會到別的地方委託,這樣的說明妳懂嗎?」

  「我知道了,那麼你之前靠甚麼過活的阿?」

  「去冒險者公會接委託啊!」

  「咦?但你剛剛不是說那些委託都很危險嗎?」

  「妳以為冒險者公會就只有那種委託嗎?也是有其他種類的委託啊!基本上只要不是殺人或是做其他壞事,妳家門壞了或者是貓不見了都可以去委託啊!只要出的起錢就行了。」

  「我還以為冒險者就是一種四處冒險的職業,怎麼聽起來比較像是修理工人?」

  「現在時機不太好,所以冒險者甚麼都得做。」

  「這樣啊!冒險者也挺辛苦的呢!但如果你沒辦法接委託賺錢的話,那麼也就只剩下一個辦法可以賺錢了。」

  在那一瞬間,奈薩里安露出了發現獵物的眼神。

  「......說來聽聽。」

  「之後我們不是要進入森林嗎?只要在裡面跟龍簽訂契約,接下來學院不只會讓你的學費全免,每個月還會發給你生活費,雖然說那些錢對貴族來說不值得一提,但是對你來說應該是一筆不小的錢吧?」

  「雖然不知道可以拿到多少錢,但光是學費不用再繳了就省了一大筆了,但是這就表示得先跟目標之外的個體簽約阿!嘖!沒辦法了,只希望深紅之災厄不會介意這點了!」

  看著下定決心的奈薩里安,蘭琳疑惑的問:「那個......你是想先跟龍簽約之後再解約嗎?」

  「啊?雖然那也是可以,不過沒事做幹嘛解約?」

  「咦咦咦!?但是我聽說一次只能跟一頭龍簽約啊!不然兩頭龍的魔力在身體裡頭亂竄的話,會有很嚴重的後果的。」

  「對你們戰士來說的確是這麼一回事吧!我想兩團魔力在體內衝撞的後果應該就是粉身碎骨吧?不過對於我們魔法師來說,這個並不是甚麼大問題,我平常就跟魔力為伍,控制魔力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疊,而且我也決定了,非到必要也不會使用龍的力量,畢竟還是只有提升自己的力量才是王道。」

  「也是啦!我們跟龍簽訂契約原本就是為了使用魔法,既然你原本就會了,那麼也就不必要依靠龍了,只不過真的就像你說的一樣,你可以一次控制兩頭龍的魔力嗎?」

  「應該是可以,這就像是要妳拿兩把劍在揮舞一樣,不熟悉劍的人很有可能會砍傷自己,但是熟悉劍的人要砍傷自己是很困難的事情,畢竟對他們來說手中的劍已經是身體的一部分了,魔法也是同樣的道理,熟悉魔法的人本來就不容易因為魔力無法控制而受傷。」

  「但是你說應該......」

  「嘛!畢竟也只是我的推測而已,在這之前完全沒有先例啊!雖然說有過魔法師跟其他具有魔力的生物簽約的先例,只不過還沒聽說過跟龍這種魔力如此強大生物簽約的例子啊!反正會不會變成炸彈,等跟第一頭龍簽約之後就能知道了。」

  「恩?」

  「畢竟我身體裡就有魔力了啊!」

  「啊!說的也是。」

  奈薩里安繼續翻著手中的袋子,他從裏頭拿出了一些料理的材料。

  「最後的晚餐要煮些甚麼好呢?」

  「不要使用那種聽起來明天就要死翹翹的字眼啊!」

  「這真的是最後的晚餐啊!明天開始不管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都只剩吐司了啊!」

  「既然還有吐司,那不就表示你明天還有晚餐可以吃嗎!?那麼這一頓就不能稱為最後的晚餐!」

  「當然是最後的,只有吐司的晚餐怎麼能叫晚餐呢?是吐司啊!」

  「不,就算你把晚餐叫成吐司還是改變不了你晚餐吃吐司的現實。」

  「像妳這種大小姐不懂得啦!貴族就算沒錢還是有紅豆麵包吃啦!」

  「不,就算是貴族,只要一沒錢也是得乖乖吃吐司,絕對不可能吃甚麼紅豆麵包的,是說為什麼是紅豆麵包啊!?」

  「因為紅豆麵包很貴啊!比吐司多一倍的價錢。」

  「對不起,我沒想過你竟然窮成這樣......如果不介意的話,你今天的晚餐就讓我請好了。」

  「不要。」奈薩里安抱著他的食材往廚房走去,看著法師消失在門後的背影,蘭琳默默的嘆了一口氣。



創作回應

冰o守護
這下精彩了!!!我超想知道奈薩里安他拿了什麼東西進廚房wwwwww
2014-11-30 15:05:36
戴斯蒙
自己要吃的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2014-11-30 17:34:49
冰o守護
嗯嗯。明天奈薩里安到了學院後不知道會被怎麼追殺0.0
2014-11-30 17:48:55
骸喵
介紹一套豪華餐點【白開水+西北風】。(喝紅茶)
2014-11-30 20:14:25
~幻騎之名~
吃土配樹皮+雜草W
2014-11-30 23:02: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