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喚龍學院(07)

戴斯蒙 | 2014-11-29 17:25:56 | 巴幣 99 | 人氣 1070


  「......這裡是?」擁有金色長髮的美麗女孩緩緩睜開了雙眼,面對眼前有些樸素的陌生場景,她疑惑的皺著眉頭。

  「您醒了嗎?這裡是我所居住的宿舍,因為娜小姐昏倒了,所以我就自作主張的將您給帶回來了,這是為了防止有不肖之徒對您做出不雅舉動所做出的判斷,還請您見諒。」坐在一旁的蘭琳低著頭道歉著,而當事人則是表示這沒有甚麼好道歉的。

  「用不著道歉,妳沒有做錯甚麼事情,不過我是怎麼昏過去的呢?有點記不太清楚了,臉有點痛啊......」

  「您、您忘記了嗎?您在跟我的夥伴決鬥時,被書給打昏了。」

  「啊!我記起來了,我的確是輸給那位法師了......那位法師是妳的同伴?」

  「是的,對於他的失禮行為我感到相當抱歉......」

  「失禮?甚麼失禮行為?」瓦連娜疑惑著歪著頭。

  「就是他用書把您砸昏的這件事情。」

  「那是決鬥吧?既然如此,那就不算失禮的行為,恩......這樣的話應該也不行吧?」

  看著突然開始自言自語的娜,蘭琳露出了有些茫然的表情。

  「您在說甚麼?甚麼事情不行?」

  「啊?抱歉,我剛剛在思考如何才能躲避剛剛的攻擊,但是不管我怎麼想我都想不出方法可以解決那個招式,那麼厚重的書,就算能用劍將書給砍成兩半,我也沒自信可以不會因此露出破綻,到時候一定會因為砍了書的關係,導致攻擊無法連貫,妳的同伴不可能會放過這個機會的吧?說不定他早就想到這點了也說不定......」娜一邊說著臉上的表情也逐漸愉悅了起來。

  「決定了,等等再跟他打一場吧。」

  「痾!娜小姐?」看著瓦連娜那興奮的模樣,蘭琳在心中默默的替奈薩里安默哀。

  「嗯?怎麼了?對了,妳的夥伴現在在哪裡呢?」

  「他有點事情回到卡克羅奇斯城去了,晚點就會回來了。」

  「回到卡克羅奇斯城去了?甚麼時候回去的?」

  「大概一個小時以前吧!他說要去買食材,接著他好像要自己做菜的樣子,原因是因為這裡供應的伙食太貴了,其實我倒是覺得還好就是了,只要別點些太高貴的料理就不會有甚麼問題,不過對他來說就算是最便宜的料理好像還是負擔不起的樣子,真不知道他學費是怎麼繳出來的......不過他一個小時前出發,那麼可能得要大半夜才會回來了。」

  「看來今天是不太可能決鬥了,也罷,稍作休息也好。」瓦連娜坐直了身子,然後從床上下來,蘭琳立刻就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我之後再來吧,先轉告他一下,讓他先做好準備。」

  「我、我知道了!讓我送您出去吧!」

  於是蘭琳跟著娜走出了大門,在門口處等到娜的身影消失之後,她才轉身走回屋子裡。

  一回到屋子裡,她立刻就看到了滿臉鬱卒的法師躲在一旁。

  「我那時候應該直接不理她跑掉的。」

  「現在才想到已經來不及了,瓦連娜的固執脾氣在貴族之間也是很有名氣的,既然娜小姐剛剛都那麼說了,我想接著你應該會不斷的跟娜小姐戰鬥吧!」

  「聽起來就好累的樣子,一定得要想辦法解決才行,不早點解決的話其他的麻煩事也會跟著一起來。」

  「其他的麻煩事?」

  「妳聽不懂我的意思?那個貴族女孩不是挺有人氣的嗎?不管在女孩還是男生之中都很有名,如果她一天到晚來找我,一定會有人忌妒的。」

  「呿!才不會有那種事情發生,又不是練武成痴的人,雖然每天都能見到娜小姐的確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只不過就算是我也沒辦法承受每天都跟人拿真劍在對決,尤其在貴族來說更是如此了,除非是武人世家,不然貴族對於社交舞會的興趣絕對是遠遠大於劍的。」

  「妳以為每個人都會這樣想的嗎?只要一百個人裡面有一個白癡,就表示會有人來煩我,懂嗎?」

  「痾!說的也是......那麼該怎麼辦呢?」

  奈薩里安摸著自己的下巴思考著,幾分鐘過後,他搖著頭嘆了口氣。

  「我想了很多方法,不過似乎都不太適合用在人身上。」

  「不適合用在人身上......你是想到些甚麼方法?」

  「不要問,妳會怕。」

  「......我也只是隨口問問而已,不說也罷,只不過感覺都是些很糟糕的事情,用在別人身上就算了,絕對不准用在娜小姐身上!」

  「不用擔心啦!」

  「對了,我記得你不是回卡克羅奇斯城買東西了嗎?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

  蘭琳歪著頭問,就算是騎馬全速奔馳好了,也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就從那來回走上一次,更何況他還得要買東西,花費的時間應該會更長才對。

  「這種距離對魔法來說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有甚麼好奇怪的?」

  「還真是方便啊!魔法這種東西。」

  「嘛!的確是這樣沒錯,不過這個方便可是我努力無數年所得來的啊!先不跟妳囉嗦了,剛剛碰上了黃昏市場的大減價,買了不少東西得要快點處理才行。」

  奈薩里安一邊說著一邊把一個小袋子從腰上解了下來,看到那乾扁不像是有裝任何東西的袋子,蘭琳將心中的猜測給說了出來。

  「難道那是甚麼魔法袋子嗎?」

  就像是要證明蘭琳心中的猜測一樣,奈薩里安將袋子打開,拿出了一把比袋子還要長的長劍出來靠著牆放好。

  「還真的是魔法袋子啊!話說回來為什麼你會買長劍回來啊!?」

  「上課要用啊!就算是這種品質最差的長劍,也是貴得嚇死人,接著半個月得要過上吃吐司配開水的日子了,趁著閒暇時間去學院旁邊的森林找些野菜好了......」

  「太悲慘了吧?你到底有多窮阿?」

  「不要說窮了,半個硬幣都沒了啊!」

  「......法師都這麼窮的嗎?會使用魔法的人才不是都很搶手的嗎?」

  「那是喚龍使吧?魔法師要求職可是很困難的,要是在履歷表上填上法師這兩個字就連便利商店都不會錄取的啊!要說目前法師最能賺錢的職業,就只剩下冒險者了啊!不過報酬高的委託通常也都伴隨著相當高的風險,那不是能長期在做的職業。」

  聽到奈薩里安說的話,蘭琳的心再度湧出了一股愧疚。

  「的、的確是這樣呢!不然這樣好了,我想辦法找一些短期工給你好了,只要不曝露魔法師的身分的話應該就不必吃半個月吐司了。」

  「不曝露魔法師的身分?這樣的話我才不要,我就是魔法師,要我隱藏起這個身分不就等於要我否定掉魔法的意思嗎?妳知道為什麼現在幾乎沒有甚麼魔法師了嗎?離那次事情明明才十六年的時間而已,為什麼都沒有魔法師了妳知道原因嗎?」

  「我、我不知道......」

  「魔法師跟戰士不同,就算戰士因為某個原因捨棄了劍,他未來還是可以拿著劍上戰場殺敵,但要是一個魔法師捨棄了魔法,那麼他就再也不能用魔法了,想要再用魔法,就只能跟其他具有魔力的生物簽下契約,或者是使用一些魔法物品,總而言之就是,一旦他捨棄魔法,他這個人以後就不在具有魔力了。」

  「這樣啊!這麼說來你也是同樣的情況嗎?」

  「妳記憶不好喔!我不是才剛用魔法從卡克羅奇斯城回來嗎?而且會進來的原因根本就不是這樣。」

  「那麼是甚麼原因?」

  「我沒跟妳說過嗎?還是妳忘了?反正原因我不想再提一次,因為那很蠢......」

  「喔!我也不是很想知道,只是問問而已。」

  「妳甚麼都問問,那麼甚麼時候妳才有真正想知道的問題?」

   「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

  

創作回應

冰o守護
蘭琳要開始有些呆呆的了=w=,法師危險了啊~~~~又要被娜成天追殺了!!!!
2014-11-29 17:33:16
才不告訴逆雷
至少還不到吃吐司邊的程度(?
2014-11-29 17:55:13
骸喵
連便利商店都有,那有沒有超級市場。(喝紅茶)

「妳甚麼都問問,那麼甚麼時候妳才有真正想知道的問題?」

「不要問你會怕。」

XDD
2014-11-29 19:54:35
小獄
「我應該留什麼呢?」 「不要問你會怕」
2014-11-29 21:30:38
拜克‧恩克萊
蘭琳個性變了
吐槽屬性被砍了
2015-01-03 05:46: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