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通向晨曦之章‧二】精靈渴望的藍眼睛

樂之 | 2012-05-15 11:51:12 | 巴幣 10 | 人氣 350


 
 
 
 

 


夜臨婕靜靜的躺在她的大床上昏睡,幾分鐘之前風鈴來過,替昏迷著的她換了比較輕便的居家服,嘆了一大口氣之後離開房間,只剩下有點孤單的月光灑在她身上。

這裡是夜陽湖光,自然休憩區中美麗的居住建築。但是此刻它的主人正因傷而昏迷。小婕的身子因為辛西亞在第一時間修復小竹筒的關係因此大致恢復,儘管呼吸還是有點淺,身體還是依舊蒼白,除了有點破爛的衣衫之外看不到任何外傷跡象

「嗯...」守墓人,小婕重要的人之一,正單手撐頭的坐在床緣,瞳孔是湛藍和深紅混合的紫色。怎麼來、什麼時候來的?已經不再重要。他緊緊握著小婕無力的手,心中是滿滿的不安與悲傷。這算是一種道歉吧,為當時自己沒有及時出現而道歉。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而其實水霧少女風鈴還躲在門外偷偷注意著她的主人。她見到婕小姐的床上還待著一名男子正是上回在院子裡爆走的那位,不過感覺到他現在的表情以及整個氣氛,風鈴覺得還是不要打擾的好。

好一會兒,小婕的眼皮突然神奇地動了動,被按著的左手也有一絲微弱的流光閃過。「婕...」守墓人輕喚她的名字,覺得自己這次真是不可原諒,除了如此他不知該如何面對重傷的精靈,眼睛也漸漸由紫…….轉為紫紅色。

朦朧之中感覺到有人緊緊握著她,小婕的眼皮輕輕眨了眨後,終於......悄悄醒了過來。
「.....唔嗯.......這裡是......我死了嗎......是阿守......」她虛弱且斷斷續續呻吟說著,還無法完全睜開的雙瞳正努力的看向身邊之人。

「婕!妳、妳醒了!?」守墓人露出喜色,眼睛也快速回到湛藍,憤怒的心靈突然被喜願所取代。
「阿....守.....」小婕終於看清守墓人的臉,心中一陣高興,直接反映在微弱的流光之上。她眼角有東西偷偷滾落,不過卻是努力想繼續看著對方,纖手也依舊被他緊緊住。

「婕,妳醒來就好,還有哪不舒服嗎?」

小婕慢慢眨眨眼試著止住那濕潤,看著守墓人就有一種非常安寧的感覺,尤其是對方美麗的藍眼睛,腦海中對於昏迷之前的記憶也逐漸拼湊起來。「我.....現在只是有點兒提不起力........阿守.....是你救了我嗎....?」

「是辛西亞,還有那個。」
「辛西亞小姐、嗯....那個是.....?」小婕緩緩舉起自己的右手,看見對方所指的是那正微微發出黃光的手環。「咦.....阿守、你是說....他嗎!?」

「嗯。」守墓人靜下來應道,腦中一邊回想辛西亞告訴自己的關於那手鐲中金色人影之描述。

………………席恩特…….是你救了我嗎……..

「原來是他啊.......他還在......嘻......嗚.....嗚嗚.......」小婕抬起手抱住守墓人的手臂,她想要笑,不知為卻是哭了出來。「嗚嗚...」就這麼抓著守墓人哭了起來,時間流逝的速度變得好慢、好慢,就連天上遮住明月的雲朵也像是突然變重了一般,緩緩劃過覆頂的窗沿。

這一夜,夜臨婕又哭了,在放不下她的人面前,為她放不下的人而哭。

「阿守......」過了良久,她止住哭聲,感覺到醒來後身的子逐漸好轉。她撐起上半身,有些吃力的挪到他身邊。
「阿守.....謝謝你....來看我..」
「嗯。」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這樣待著、緊握她的手,當作是自己的賠罪。

守墓人逐漸變得有些呆滯,原本純淨藍眼中漸漸混了點代表混濁與迷茫的金黃。他的想法是百轉千繞,想要一吐而後快,然而話語到了嘴邊卻是簡單的一聲「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難道…..我的命就值如此…..而已嗎…….到頭來還是什麼都做不到…..嗎?』


我喜歡你的藍眼睛。此時的小婕就像亞茵一樣,無力癱軟的身軀靠在守墓人身上,她抬頭看著他的臉,偷偷吹出香香的氣息,在內心將一切飛快的道出期待他的回應。
『阿守......你知道嗎,我的敵人....他們追到這裡了。他們.....他們要殺我....還有亞茵...』


『保護我們........』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
「我相信阿守.......」小婕閉上雙眼幽幽說道:「那是....那是我自己跑去外頭賞月....才會那樣的。明明...家裡就可以......是我的錯....跟阿守的能力無關。」

「我...」守墓人張口就要說什麼,卻硬生生吞了回去。「…...不知道。」
「.....你不要嗎....... 阿守.......亞茵和我、都相信著你呢,你不要嗎...?」小婕的雙眼有些暗了下來,視線也開始飄忽。「也是呢....這次我又不聽話了。是我對不起你。」

語畢,她突然緊緊的抱住對方,不再鬆手。「原諒我。」
這軟弱的聲音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啊,這似乎才是他的初衷,克莉絲她媽媽曾經說過的話,不就是這樣的意思嗎?力量不足的話,就變的更強。

「......我知道了。」守墓人沉默半晌,手不似以往般搭上小婕的肩,只是輕輕推開她,眼睛漸漸轉紅,轉為深沈的紅。
「呃.....」從來沒有被對方這樣推開過的小婕很不習慣,張開眼睛來卻看到他那轉變成深沉紅色的眼睛,不禁嚇了一跳。阿守你....的眼睛?

「我會保護妳們。」堅毅的紅眼雖然表示決心,但是卻少了不少感情,右手的紋路開始改變,發出的光芒不再是閃耀的白色,而是如眼一般的紅色。現在的他和之前不同之處,就是他現在非常之清醒,並沒有被任何心中的黑暗力量所支配。

小婕其實非常複雜。這不是她所想要的,但是對方的答允紮實地觸碰在自己適才與他的約定上,她沒有別的理由再要求對方怎麼樣了……所以她低下頭,又緩緩抬起。臉上帶著有點免牆的微笑,看著守墓人紅色的雙眼,輕聲說道:「嗯...我知道了。...謝謝你。」

「你還記得你第一次救了我的那個白晝嗎?陽光之下,你替我灌入那純淨的黑色魔法,你對自己能窺伺我的想法而道歉,我...則是向你說明這件事。」

她把手輕輕移到對方的心窩上。

「一定有什麼,從這裡改變了你。那時候你的眼睛是我有記憶以來,看過最美麗的藍色雙眼。」

「湖岸.....你被未知的結晶所包覆,祈求我動手。那時候你的眼睛......也是如此的蔚藍。後來你回來了......喪失了情感,不過就在那圍繞冰雕的教室之中,我破解了你的偽裝。」

「而你的眼睛也在那驚慌的一瞬間變成原本的湛藍色.....嘻.....」她頓了頓,身上流轉銀光隨著體力恢復慢慢變成『藍色』。「前兩天一樣在教室,你讓我叫你為『阿守』。」

「我心中缺少的那一塊,才彷彿真的被什麼給填滿。你在空中說過的,改些天要來我這兒,陪我聊聊天。你看…......那不就是現在了嗎?」

「所以阿守....我現在除了自己以外,最放不下的......已經是你的美麗藍眼睛了。就讓我在看一次吧......看一次......就好......」

小婕越說、心中的渴望就越大。到最後她已經無視自己不夠的資格,有點激動的輕喊了出來。


Ego, Nightrusala Meteoron Jei, amare, etsi scio te me non esse. Sepulchrum Custos. (我,夜臨‧流星‧婕,愛你,儘管我知道你不屬於我,守墓人)。

異地的語言從她口中吐出,迴盪在靜謐的室內,迴聲良久不息.....只剩下床邊藍水的微小波盪,還有兩人的心跳聲。

門外風鈴早已熱淚盈眶。她不再看下去,慢慢推開門,很罕見地不飛、而是以『人』的樣貌走下樓梯,走出室外,走到湖邊。「守墓人先生,我們之前錯看你了.....對不起。」

時間又過了好久好久,彷彿無須任何代價般地流逝。然而就是全知全能的天神,此時也不該來提醒他們時間的可貴。

因為………有些時候它無法與心靈相比。

「Multum virium sentio, sed tamen tuisque precibus protege quisquam est, placet et tibi etiam cum oculis caeruleis, vis, ego——(我深覺我力量不夠,但至少順應你們的要求,我的職責是保護,但我也很喜歡和妳相處。如果藍眼睛是妳的要求,那我———)」

守墓人頓了頓,他吐出和小婕口中一樣的語言,他是怎麼學會的,連小婕自己也不清楚。

「Hic autem ostendit mihi. (那麼我就在這裡,就是現在現在,向妳展現我自己。)」

胸口發出和虛空一樣的「白光」,眼睛恢復到那湛藍:吾,守墓人,與根源契,今於此,破除其印,解其自身。一瞬間,原先緩慢的時間徹底沒了流動,守墓人整身散著白光,金髮也漸漸變成淡藍,有如閃電,有如蒼穹。

「阿守!?」看著眼前之人的突然轉變,小婕徹底癡了,視線被藍色的雙瞳深深吸引住再也移不開。

「這是你的願望,是嗎?」這是根源告訴他的,力量的真正——使用方式。吾為亞當計劃,選定之三王候選人之一,此刻,我乃接受根源完全駐留,晉升為王。

……………….阿守………….

他也會自己的語言呢。小婕心中好感動、好溫暖,就像那深邃的藍一般,什麼仇恨和恐懼都已經忘掉了。「阿守.....美麗的人。這就是你......」
「嘻....」小婕滿足的笑了,她的身體還有些虛浮,不過心靈卻是非常充實。

對守墓人來說,今次就像一把鑰匙,而根源這個能力卻有五道門,開了一個,還剩下四個,而其他鑰匙呢又在何方?應該也在某些同樣重要之人身上吧。

『這就是我。』湛藍似乎傳出了清晰的言語,白色的身軀抱住了小婕。
『小婕…..妳……..真的真的,不要再讓我擔心了。

『不會了....我永遠不會了!』小婕在心中大喊著,雙臂也是張開接受對方的環抱:相信我.....永遠不會再那樣了。

『也不要硬撐,有需要,不對,有事就找我。』
『嗯!』


她抱緊對方,拼命點頭,此時的她不再像是個獨立堅強的女子,而是像一個需要被保護的小女孩一般。


又過了不知多久,那閃耀白光淡了下來,金髮也恢復原狀,唯一不變的就是那湛藍的雙瞳。
「阿守。」小婕輕聲呼喚著對方,他的白光就像自己的銀光一樣,剛才的那麼一瞬間,她以為對方也是奈特路西。

「嗯?」

守墓人抬起頭的一剎那,一對粉唇貼了上來,緊緊地貼著守墓人,他還能感覺到自己不知何時已經接受了小婕的肺活量術式。

『喔?』守墓人心中一喜,他也察覺到了小婕釋放的術式。『肺活量?哼哼,來比比看誰比較厲害!』

「唔嗯...嗯....」小婕現在身上的流光已經不只藍色或銀色了,而是炫麗的彩色。她對那靈巧的舌頭沒什麼抵抗力,不一會兒為的鼻音就偷偷發出。

「喔…………….」

接吻到足以讓一般情侶雙雙窒息的時間之後,守墓人放開小婕,離開她的唇。活量術式都沒辦法應付這樣的時間,在吻下去,小婕就真的要窒息了。

「好好睡一覺,休息到自然醒吧。」
腦部缺氧的小婕已經沒有力氣開口回應了,她迷迷糊糊地在心中用意識應了聲,希望對方能夠探知的到,接著她就從對方身上軟倒攤回床上,很快地便沉沉睡去。雖然…………那姿勢實在不怎麼好看。

「好好睡一覺吧,婕。」守墓人昂首微笑,身體消失在房間內,離開了夜陽湖光。



「乾杯,止歌。恭喜婕小姐。」「.........」夜陽湖光的後院上,浮竹與止歌互相碰撞馬克杯,雖然一杯裡裝著可樂、另一杯中裝著薑汁汽水。他們看著不遠處哭的歇斯底里的女孩,其中那位水男子不斷的呼呼笑著,就連沉悶的冰巨人純色的雙眼中,也閃過一絲莞爾的光芒。
 

 
 
本節出現人物:夜臨婕風鈴浮竹止歌
本節出現場景:夜陽湖光 精靈‧婕之間
特別感謝:玻璃旋轉門

創作回應

狭い門
\渣守渣守渣守渣守/
2012-05-15 12:34:24
樂之
wwwwwwwwwwwwwww 對了@@ 我稍微做了點修改,門門覺得ok嗎?
2012-05-15 12:36:40
狭い門
我無異議〜
2012-05-15 12:40:46
樂之
嗯嗯!!只是改得讓整體顯得順暢一點www 不過還是要感謝門門喔!!還有www 守墓人的字體有三種顏色~分別對應眼睛的三種心情~
2012-05-15 12:44:26
狭い門
感謝樂樂這麼費心~~
2012-05-15 12:46:10
樂之
[e6]嘿嘿~不會啦QAQ (搔頭
2012-05-15 12:48:14
小幻幻
好甜喔[e16]
2012-05-15 21:27:03
樂之
呼呼呼~~
2012-05-15 21:5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