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起之章】2. Light within the Underworld’s Dream

樂之 | 2011-12-18 09:27:21 | 巴幣 2 | 人氣 210


 
 
========================================================================
 
2. Light within the Underworld’sDream
「咦?突然好亮,不吵了耶」
 
「我死掉了嗎?原來死掉是這樣的啊!跟那個夢一模一樣呢!」
 
我站起來,四周是閃閃的白光,像是艷陽照射下飛舞的浪花一般,在四周迴旋繚繞。下一瞬間,發現自己在雲的高度飛翔,鳥瞰著下方熟悉又陌生的一幢幢建築。
 
「是藤美學園!」我發現了我的學校,但是我並沒有往那裡飛去。學校看起來很安寧,視野內一個人影也沒有,似乎跟某個不好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我記得這種夢,我做過一次,那個夢裡,我見到了媽媽,正在幫我準備午餐的媽媽。迷糊的醒來後,穿白色衣服的大人彷彿這麼樣的說:
 
「小光小姐,我很抱歉,妳的媽媽已經不在了。」
 
不在了?不在了什麼意思?現在的我對不屬於夢的記憶只有破碎的片段…..
 
真的想不起來,好複雜….
 
「算了!」
 
我繼續的飛,月亮在眼前從完整演變至幾近消失,天空在各種色彩間快速切換。
我似乎飛離了地球表面,向著那人類未知的遠方探索著。直到,終於又看到那熟悉的光。
 
那是一個像超新星爆炸一樣的光球,照亮四周無止盡的虛空。
 
「又見到了,跟那時候完全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越靠近那球,內心就越來越安寧,好像聖經上說的天堂一般,沒有壓力也沒有罪惡。
 
「咦,美緒?」
 
那一定是美緒,她穿著女子運動服,整齊俐落的黑色短髮在光暈下閃爍。
 
她也跟我一起同行嗎?
 
「美緒~~ 是我啊,五十嵐光呀,等等我嘛!」我出聲叫喊,但是她似乎沒有回頭的意思,甚至沒注意到我,逕自向著那球飄去。
 
「等等啦!」
 
四周出現了好多人影,有我見過的,也有我沒見過的,全都向著那光球飛去。「奇怪,上次只有我跟媽媽兩人而已呀,怎麼現在…」仔細一看,發現人群中有好多熟悉的面孔,是班上的同學們!
 
「大家怎麼都來了?還有美緒,怎麼都不等我呢?」納悶的同時,我發現我越飛越慢,越飛越沉,到最後竟然停在了原處。
 
「不要!」
 
我慢慢的慢慢的退了回去…..然後退的越來越快,比來的時候還快,一下子就看不到那光球還有大家了。
 
「我不要!我不要啊!!媽媽!」
 
我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根據我的上一次經驗,這代表了夢境的結束,那次媽媽並沒有隨著我倒退,而是飛向了彼端。我本能的感到恐懼,開始在空中亂踢亂蹬,但後退的速度卻絲毫不減。很快的,我回到了地球,回到了日本,回到了床主市,跌進一扇開著的窗子裡。
 
我的世界,再度開始逐漸模糊,四周又開始越來吵……越來越吵……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