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起之章】3. The Inverse Devil

樂之 | 2011-12-18 09:28:15 | 巴幣 2 | 人氣 258


 
 
========================================================================
 
3. The Inverse Devil

「………你以為學校這些老師,還能做些什麼?…..」
「……呼……哈…….可….可是現在…….」

喀…..喀………喀

「我問你一個問題喔!」
「………..你是想死呢?」

……………嗯…..?

「還是想活下去?」

………….活下去啊…………….

嗚……

真的…吵死了……

不知道哪傳來的對話聲,參雜在極端吵雜的背景內,把我拉回了夢境之外的世界。視線模糊,喉嚨乾渴,想伸手卻使不上力氣,若不是耳邊交錯來去的聲響,我真的認為我已經死了。

……..咦………..不對啊…….
我應該醒來的呀……..因為上一次也是如此

上一次…….

我睜開眼,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支淺藍色的可愛手機。我的手機。環顧四週,我發現我依舊處在教室裡,周圍的桌椅有點亂,書本和筆凌亂地散落。

…..吵死了啦,拜託別吵了!…..

我用力地搖搖頭想把那四面八方傳來的噪音甩開,說也奇怪,我這麼一想,那噪音果然減緩了許多,至少不再如刺骨般的不適。

………….嗯,身體好像……不再僵硬了……但是喉嚨還是好痛

我舉起了手想拍拍臉讓自己更清醒些,誰料…..

…….這…..這…….手……這是什麼顏色……不要…

許多記憶一下子充斥著我的腦海,廣播裡的慘叫、推擠的人們、美緒……還有…..
我看向我的左手臂,那是個被紅色渲染的可怕裂痕,扯裂的衣袖下露出了一塊暗青色的空白….

不要…..這一定是在開玩笑……對吧…..一定是騙人的…騙人的……. 鏡子…對,鏡子

我不顧一切地站了起來,向著教室的門艱難的跑去。走廊上的人不多,有些人趴在地上,有些人靠牆癱坐,有的抓著欄杆搖晃,還有的蹲著喃喃自語。

「騙人的,這一定是騙人的對吧?吶,媽媽?沒錯吧?哈哈….哈」

有個男生在我面前瞪著我,口中說的話簡直跟我內心所想的一模一樣。我粗暴地把他推開,看也不看他第二眼直往走廊盡頭的廁所走去。途中看到另一個傢伙,歪著頭口中還留著像血一樣的黑色液體,我再次把他推開,心裡想著這些人都瘋了。

……….都瘋了!

好不容易到了女廁,我趕緊進去把燈打開,雙手撐在洗手台往鏡子裡一蹬。

………..

…………………啊…

那是一張清秀的臉。她跟我一樣有著淺淺的劉海、淡淡的眉毛、藍色的雙瞳和小巧的鼻子,還有……..

死亡的青色皮膚。

「哈……哈哈……」

我坐倒在地上,口中無意識地笑著。

原來這就是我呀….我沒再騙人的啊……美緒……..

原來我沒有死,而是成為『那些傢伙』了呀…….哈….哈…哈哈哈…

…….

我站起身斜著眼看著鏡子裡的『惡魔』,眼淚從她的雙頰落下。原來她也懂得哭。奇怪,哭了卻不會心痛,完全不會覺得心痛。

把手按在胸口,我才發現,原來我早已經沒了心。伴隨著我18年來的脈動,早已隨著美緒還有大家,奔向了那無垠的光球。

……惡魔

我看著鏡子裡的人想著。

「咚!」

東西撞在牆上的聲音從背後響起,我轉過了身子,一扇廁所門「嘰」的一聲緩緩打開,裡面癱坐著一個臉色蒼白的女生。

「不….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一看到我,就像瘋子似的拿起書包往我的臉上用力一擲。

「啪!」

我被那書包撞的向後一退,她趁著我還沒反應過來時把我用力推向一旁,尖叫著奪門而出。我被這麼一撞,腦海裡混亂的思緒稍為的穩定下來。

……..沒錯…我被咬了,被我的好朋友美緒咬了…….
我成了無法感到疼痛的『惡魔』。

「光……」

我對鏡子裡的人影說道,同時也一怔。

…….那是…….我的聲音……我的聲音!

「我的聲音!?」我又對著鏡子這麼說,『惡魔』也用她錯愕的藍眼睛盯著我。

我記得走廊上那些傢伙叫起來一個比一個沙啞,自從醒來後聽力就變得非常敏銳,我不可能聽錯的!

……..難道,我不一樣嗎?……….不是『那些傢伙』嗎….?

「五十嵐…..光。」

惡魔』輕輕地說道,臉上表情不再緊繃,但是那清澈的藍眼中,淚水依然不停地滑落。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