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短篇】雨天x初戀

鍋貼企鵝 | 2010-05-22 08:33:24 | 巴幣 0 | 人氣 610

 

咖啡廳窗外下著毛毛細雨,讓玻璃帶上一層薄薄的霧,也讓窗外的世界變的有些朦朧。
 
「智傑你看,育辰在裝沉思耶!」鴻任看著正在看窗外發呆的育辰說著。
 
「真的耶,你在想什麼呀,育辰?」智傑看了育辰一眼之後,拿下耳朵上的耳機說著。
 
這時候服務員來了,送來了幾杯不知名的咖啡,以及幾塊蛋糕,是那種剛入口帶著苦味,後來卻甜甜涼涼的提拉米蘇。
 
「也沒什麼,只是雨天,讓我想起初戀。」
育辰優雅的吃了一口提拉米蘇後說著。
 
「哦,初戀?雨天跟初戀有什麼關係?說來聽聽。」
聽到八卦,鴻任放下了手中的咖啡,一副好奇寶寶的樣子。
 
智傑雖然沒說什麼,但從他注意的眼神可以看出,他也是很想知道的。
 
育辰輕輕的啜了一口咖啡,然後皺了皺眉頭,之後才緩緩說著。
 
「以前,每到下雨天時,我總會一個人,找著一間咖啡廳,點上一杯不知名的咖啡,聽著典雅的音樂,看著窗外那,人來人徃的街道發呆,每次的咖啡廳都不是同一家,直到我遇到她。」
 
說到這裡,育辰停頓了一下,像是在緬懷很久的過去那般,眼中出現深璲的光芒。
 
「那也是一個雨天,同樣的,我找到一家咖啡廳進去,同樣的,隨手點了一杯咖啡,而就在我發呆的時候,服務員來了,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她說的那句話,『先生,不好意思唷,蛋糕沒了唷。』本來沒有注意看的我,才回過頭來看了她一下,他給我的感覺並不美,不是那種傾國傾城的美,但卻很親切,就像鄰家小女孩那般。」
育辰說到這裡就停了,只是喝著手中的咖啡,吃著桌上的蛋糕。
 
「然後呢?你怎不說完?」
鴻任,卻是沒聽到結果不罷休,硬是要問出結果來。
 
「然後?我只要下雨就會想去那家咖啡店喝些東西,而她也是每次都親切的幫我服務,然後,摁,就沒有然後了。」
育辰平靜的回答了鴻任的問題。
 
「什麼?你們沒有更進一步?像是她記得你,然後發生一段不能不說的戀情?」
鴻任恨鐵不成鋼的問著,好像一定要發生什麼事情似的。
 
育辰笑了笑,
「這就是初戀吧,不需要特別的場景,只是平淡青澀,但又刻骨銘心,沒有勇氣踏出去追尋,卻又在心中留下不可抹滅記憶,呵呵。」
 
笑著笑著,育辰又轉過頭去看著外面人來人徃的街道。
這時服務員又來了,只是這次服務員卻在臉上掛著若有若無的微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