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蛇郎君》-09 我該拿你怎麼辦?

月星兒(九喵) | 2024-03-08 20:01:05 | 巴幣 56 | 人氣 461

連載中《蛇郎君》♂♂
資料夾簡介
身為百蛇之長,一直到飛昇之際,都還缺一個后。被恩人誤以為是被主人丟棄的寵物蛇,那個恩人就這樣讓祂看上了眼…… 對著百般不願的恩人宣告:吾后。好生記著自己夫君!

  台上教授的聲音迴盪在寬敞的演藝教室裡面,教授底氣很足,宏亮的聲音傳到教室最後方都能聽見,D大常有業界裡的權威給學生上課,今天某個業師被邀請過來演講,順便跟學生做交流,很多想在業界先留下印象的學生紛紛舉手發言。璧桬抄著筆記,他還不急著在知識未消化前就表露自己,他的座位旁邊空了一個位置,是他為了瓈而準備……  

  那天早上提出的要求像當作沒發生一樣,璧桬沒有再提起,瓈休眠了好幾天,即使帶著傷,祂還是執意跟在璧桬身邊,怕璧桬又遇到危險。

  看著死撐在教室角落的瓈,璧桬嘆了一口氣,招手讓瓈過來他身邊坐下,引來身後此起彼落的吸氣聲,同學的異樣反應,璧桬聰耳全都當作沒看見,跟瓈因為救他而受的傷比,這點視線算不了什麼。

  自從璧桬跟瓈在宿舍大門消失的事件變成超自然現象之後,璧桬已經認命被當怪人,甚至有那種白目跑來他面前說要問事……璧桬一臉嚴肅的扶了一下眼鏡:不好意思,我一介學生,你找其他人吧?看著璧桬正經的口語,那個人以為自己真的撞了邪,嚇到跑的遠遠地,背後還帶著起煙的特效。

  現在瓈就恢復真身縮成一團在璧桬旁邊的座位上,不確定有沒有認真在聽課,璧桬曾經問瓈:就不怕被人類看見嗎?瓈默淡的臉停頓了一下,不以為然的提到體質敏感的人類會。不過璧桬觀察過那些人通常只是遠遠的看著,或是偶爾來關心璧桬是不是被跟了,並不會有什麼惡意。

  瓈這樣似懂非懂的跟著璧桬身邊聽課,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每次回宿舍的時候,瓈總會蹦出些想法,瓈特別喜歡跟山林有關的課堂內容。

  瓈這陣子相當安分,出門最多就陪璧桬上課,回宿舍就恢復真身掛在璧桬身上,不怎麼需要照顧。在璧桬去家教的時候瓈會窩在背包裡,瓈算是默認了璧桬的某些要求,至少現在不會三不五十干擾他,除非是臨假日的禮拜四……

  一開始,自律自己不碰璧桬的瓈,周身的溫度明顯下降不少,感覺哀怨到身邊都要飄出了鬼火,雖然瓈還是一副沒有表情的淡然,但璧桬沒事就可以感受到那炙熱的視線盯著自己,彷彿此刻的自己被剝得赤身裸體……就這樣撐到禮拜四的晚上,璧桬禮拜五沒有課,瓈可以放膽跟璧桬親密,雖然瓈知道要節制,但綿綿的春雨總不小心變成滂沱暴雨,讓璧桬懷疑自己的腰是不是就這樣癱在床上……

  不過,度過了哀怨期的瓈,最近越來越常嗜睡,睡眠時間連帶的也增加,想讓瓈可以好好休息,璧桬有試著讓瓈待在房間,結果沒多久上課又會看到瓈出現在教室某個角落,幻化成人站在那打盹兒。

  「你為什麼一定要跟著我啊?房間床不好睡嗎?」璧桬曾問過死撐著睡意的瓈。

  「汝很溫暖,吾喜歡。」

  「床也很溫暖啊……」璧桬不解地說。

  「吾只喜歡璧桬的溫暖。」瓈說完後蹭了璧桬兩下倒頭繼續睡,留下臉頰有些發熱的璧桬,尷尬地望著罪魁禍首。

  在瓈陷入這樣睡眠狀態的剛開始,璧桬也有緊張的帶去獸醫系的學長看過,學長除了稱讚他照顧很好之外,還說這條蛇相當健康,想這蛇或許只是發懶。

  既健康又不是冬眠,璧桬也只有推測之前受的傷是不是沒有好,看著瓈那為了保護他的傷口痕跡,璧桬心理就會一股難受。瓈只說自己沒事,讓璧桬不要放在心上,說自己單純只是睏了……瓈最近頭上漸漸長出像疣的東西,左右各一個突起剛好一對。

  「同學?你有什麼問題嗎?」滿腦子跑馬的思緒被中斷,璧桬抬頭看向聲音的來源,台上的教授看著璧桬,關心的問道。

  璧桬坐在講台最前面,教授看他眉頭緊皺,或許這學生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

  突如其來被台上教授點名,璧桬硬著頭皮的隨手找了自己本來沒弄明白的部分提出,待教授簡短的幾句說明後,讓璧桬下課去找他討論,就接著繼續剛剛的課題。






  ***

  那位業師好像很滿意璧桬,說他提了一個沒有人發現的錯誤,璧桬有些愧不敢當,他只是把瓈平常提出來的小事情,拿來跟教授做確認而已。

  又被瓈幫了一次。

  璧桬此刻回到了宿舍,隨手將背包擱置在桌上,緊張的將瓈放出來。

  「瓈?」璧桬試探性的輕喚了擱在床上的小蛇,小蛇睡得很深沉,沒有聽到他的呼喚,璧桬坐到地板上,抱著膝蓋看著瓈發愣……

  過個暑假璧桬就要大四了,班上的同學差不多都在開始找自己畢業的出路,甚至有的人已經有確定的公司,他一直對山林研究很有興趣,當初剛好運氣不錯進來就讀。如果可以他想繼續走研究之路,只是未來的出路相對就窄了很多...…。

  璧桬搔頭將自己的想法揮卻掉,既然沒有結論,那先往前踏出那一步好了。他看著床上的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醒,拿起自己的毛巾進到浴室洗澡去了。






  ***

  瓈醒來發現自己在床上,燈光黑漆漆的看不到任何東西,側耳聽見浴室傳來的嘩啦啦水聲,璧桬正在洗澡……

  瓈歪著頭想上次自己醒來是什麼時候?好像是早上半睡半醒時被抓出門,祂抬起了自己的身體,看著浴室的方向,思考自己是不是差不多該下定決心了?這樣下去自己的狀況只會越拖越久,傷口雖然看起來恢復,其實還隱隱痛著,邪氣沒有那麼容易拔除,需要回到山裡接受靈氣的涵養……可祂眷戀那個溫暖。

  只屬於祂的溫暖。

  若是一直待在這,璧桬學校這裡雖然離祂的山林不遠,卻終究不是祂的地盤,身體只會為了恢復而迎來更加漫長的嗜睡,而且祂也差不多該準備飛昇了……






  軋啦——

  瓈的思緒被中斷,撐起身體正好跟剛出浴室的璧桬看對眼,祂吐著蛇信,卻只是眼神沒有聚焦的看著璧桬。

  璧桬又自己一個人偷偷來!可祂有點倦。

  「我……我想說你最近都在睡。」璧桬搔著臉頰:怎麼辦?瓈不會又要不高興吧。雖然今天是禮拜四,明天沒課……

  結果瓈只是又捲了回去,露出一個頭的看著璧桬,等璧桬走到床邊看祂,祂才起身攀附到璧桬手上,乖順的掛在璧桬身上,璧桬對於反常的瓈一臉的擔心。

  「瓈,你看起來很不妙,你到底怎麼了?」璧桬伸著手指摸了瓈的下巴,瓈只是吐著蛇信呆望了璧桬一眼,然後蹭上他的臉頰。

  看自己的后那一副準備被拋棄的小獸樣,瓈無奈的振作了一些……幻化成那一臉面容清冷的美男,將自己的臉埋在璧桬的頸窩,聞著璧桬身上的肥皂香氣,伸長舌頭舔舐璧桬耳根旁的弱點,引得璧桬一個輕顫。

  看著一臉難受的璧桬,不知道這樣璧桬心情會不會好起來……

  瓈躊躇的嘗試性的在璧桬脖頸處抹了一片紅色花瓣,一片一片地點下去,搜索璧桬的柔軟……

  「璧桬,我的后……」瓈覆上他那柔軟的唇,貪戀的尋找那有些遲疑的舌,將它輕緩的包覆住。

  祂的后好像很喜歡這樣,眼睛會陶醉的閉起來。

  這夜,瓈還未想攪和破壞,祂自己也還沒想明白,那個在心底陌生的非常在意又沉悶的感覺是什麼……






-----作者的OS-----
聚散離合皆非自身所能控制,所能做的就是當下好好珍惜彼此。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悲歡離合總無情,當下一刻最珍惜;相信瓈屢次的直球告白能把感情傳到璧桬心裡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5/01.png
2024-03-08 22:29:04
月星兒(九喵)
鐵杵磨成繡花針。鐵石心腸都還能捂熱呢!
2024-03-10 20:48:41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珍惜光陰
2024-03-09 08:22:38
月星兒(九喵)
人類生命如此短暫,真的要好好珍惜。
2024-03-10 20:50: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