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民初BL】一眼定情的中醫是女裝大佬 序

冬飄桂 | 2024-04-11 21:47:01 | 巴幣 140 | 人氣 491

連載中一眼定情的中醫是女裝大佬
資料夾簡介
我追的旗袍美人下面居然有ㄐㄐ!但⋯⋯這不是更棒了嗎!

  1914年,港口。
  
  夜丹手提皮箱,拉攏身上的暗紅絲綢馬褂,迎著冷風壓低軟帽下了船,找到站在岸邊的接頭人。
  
  接頭人是個成熟男子,一身黑大衣,身材挺拔,朝他揮了揮手。
  
  「夜老闆,我是李葦。總算等到你了。」
  
  「海上天候不好,耽擱了些時間。讓你好等。」
  
  夜丹抬頭打招呼,露出底下成熟帥氣的臉,長髮隨風飄散,別著的單邊眼鏡映出熟悉的景象,心下卻感到陌生。
  
  長年在海外,已有十餘年沒回國,國內生意一直是由信任的合夥人打理。如今再次踏上這片土地,竟恍如隔世。
  
  若非為了治病,怕是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
  
  「不礙事。這是往江城的票。從這裡坐火車過去,半天就到了。宅子也找好了,您到那裡會有人接您過去。」
  
  李葦並無半點不耐,早些時候就收到夜丹助理的電報,表明近日海象不佳,船隻需等上些時日。
  
  況且僱傭他的是夜丹的合夥人,算是名義上的老闆,自然不敢有任何怨言。
  
  先前就聽雇主說起,夜丹沉穩能幹,做生意很有一套,可謂從不吃虧。但底下的人倒是賞罰分明,算是好相處的東家。
  
  「神醫那邊安排得如何?」
  
  夜丹接過準備好的東西,細細檢查過後,確定沒問題才收下。
  
  「安排好了。聽了您的症狀,表示能治,才付了診金。」
  
  「那位神醫,據說是個女子?」
  
  夜丹好奇她的身份,難以想像居然會有女子精通中醫。
  
  近代留洋歸來的醫生不乏女子,但大部分只會西醫療法。據傳她中醫造詣甚高,一手針法,連老中醫都自嘆不如。
  
  「是個氣質出眾的美人。」
  
  李葦側頭回想了下,接著補上一句:「但性子冷,恐怕要多擔待了。」
  
  還未接到尋人委託之前,就曾聽過這位神醫難相處的傳聞。不喜開口交談,也少跟人打交道,態度若有不周之處,會直接拒絕出診。
  
  不過上門求診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她對窮人從不收診金,只拒絕態度不善的來客,對有錢人家則會開出高額診金,光是出診就要尋常的三倍價格。
  
  但只要她一出手,任何頑疾皆能醫治,願意砸重金看病的人不在少數。
  
  夜丹也是其中之一。之前就託他傳話給神醫,只要能醫好錢不是問題。
  
  這隱疾攸關男人尊嚴,本就不好開口,找越多醫生便越容易聲張。索性託人打聽治療這方面厲害的醫生。
  
  「沒事。生意做多了,常會跟這般性子冷淡的人打交道。」
  
  夜丹壓住軟帽,徑直朝車站走去。比起不好相處,最難堪的還是得把隱疾曝露給女人知道。
  
  就算他不在乎,也很難避免異樣的目光,只能相信醫者有道德,不會有別的看法。
  
  當然現今的人慢慢講究西醫療法,可若非嘗試好幾次都失敗,也不會想到要嘗試中醫。
  
  「我就先送到這裡,還得趕緊回去打理商行的帳目。」
  
  李葦送他上車,順帶交代幾句:「一切小心,近日江城不太平,最好保持聯絡。」
  
  「行。有勞了。」
  
  夜丹揮了手,直接往車廂裡面走。方才下船的人皆趕著上這班車,擠得裡面水洩不通,找不著空位。
  
  本想放棄忍著點,此時卻無意間窺見,在角落靠窗的位置,恰好有個空位。
  
  沒想到過去一看,才發現原來有坐人。旗袍美人稍微靠著窗,手上捏著薄扇輕搖。
  
  盤起的白髮插著髮簪,髮間的白花點綴襯著那張秀麗的面孔。旗袍乃上好的天藍緞面,突顯凹凸有緻的身材,增添幾分性感。
  
  她與尋常女子不同,散發凜冽的氣質,深深吸引著他,胸口隨之鼓動,是從未有過的心動。
  
  「嗨,我是夜丹。我有這機會認識妳嗎?」夜丹好歹常年在國外,思想奔放,並無太多顧忌,便直接伸出手來搭訕。
  
  「抱歉。」
  
  她沒有伸手,晃了晃扇子,婉拒他的示好。
  
  夜丹訕訕收回手,這才意識到,這女子興許是大家族出身,教養便是如此,不得隨意跟陌生男子肌膚接觸。
  
  「那麼,是否能問姑娘芳名?」
  
  「不。」
  
  她的話不多,只淡淡應了聲,不想跟他有太多往來。
  
  「是我方才有什麼失禮之處?是的話能給我個機會賠罪?」
  
  夜丹不依不撓,難得遇到如此傾心的女子,自然是不可能就這麼放棄。既然他的隱疾能治,也是該考慮找對象了。
  
  「⋯⋯」
  
  她微微皺起眉,上下打量起他,但看不出內心所想,只瞧得他不自在。
  
  「妳這樣瞧著我看,未免有點⋯⋯」
  
  夜丹乾笑幾聲,以為是終於引起她注意,還有些不好意思。豈知女子挑眉,冷聲打岔他的話。
  
  「多心了。」
  
  話至此,女子似是顧慮什麼,拿扇遮掩嘴唇,壓低聲音道:「先生是個聰明人,若有那心思,還是先治一治惡疾⋯⋯不能人事哪怕是尋常女子,也得好好考慮。」
  
  最後那句,唯有他們兩人能聽見,夜丹頓時變了臉色,羞憤難當,卻支支吾吾說不出話。從未想過這難堪的秘密,有朝一日會遭陌生女子撞破。
  
  她究竟是如何看出他那方面不行的?
  
  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夜丹都難堪的垂著頭,不敢再出聲打擾,生怕她聲張他的隱疾。
  
  不過這女子樣貌出眾,語出驚人,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越發吸引他。
  
  女子見他安分,也不再多說什麼,靠著窗淡然欣賞景色。
  
  這光景映在他眼底,竟成了幅畫,有了想收藏的心思。不知不覺中,早已移不開目光,心思全撲在她身上。
  
  她身著華貴,舉止端莊,應當是哪戶人家的大小姐。
  
  夜丹記下她的特徵,打算到江城便找人調查她的身份,再想辦法找個機會好好認識——
  
  既然一見傾心,理當追到手才行。

創作回應

冬飄桂
我沒有棄坑我只是雙開ry
2024-04-11 21:47:49
符晴
你的黑白CP也太多形象了
2024-04-11 21:56:50
冬飄桂
他有萬萬千千個宇宙ry
澄予cp也該來個大平行宇宙了 [e2]
2024-04-14 18:14:33
大漠倉鼠
是新坑但有夜丹,桂桂宇宙更加豐富了!
2024-04-11 22:32:02
冬飄桂
其實另一個也是同個人
只是他穿了女裝 [e7]
2024-04-14 18:14:59
忠實粉絲
一直開坑一直爽!XDD
2024-04-12 11:27:51
冬飄桂
一直填坑火葬場 [e13]
2024-04-14 18:15:20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這次還當起女裝大老來啦!?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819/09.png
2024-04-13 11:06:19
冬飄桂
嘿嘿嘿嘿嘿沒錯
2024-04-14 18:15: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