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蛇郎君》-01 期末報告

月星兒(九喵) | 2024-01-26 20:00:20 | 巴幣 52 | 人氣 161

連載中《蛇郎君》♂♂
資料夾簡介
身為百蛇之長,一直到飛昇之際,都還缺一個后。被恩人誤以為是被主人丟棄的寵物蛇,那個恩人就這樣讓祂看上了眼…… 對著百般不願的恩人宣告:吾后。好生記著自己夫君!

  隨著下課鐘聲迴盪在校園的每個角落,講堂上疾書的白板筆隨應而止,課程也跟著鐘響歇下,教授走到講桌收拾自己的教材 ,底下的學生起身上前詢問功課或拎起包包課本就走,就僅剩那講桌斜前方,一個皺著眉,綁了公主頭散著棕色髮尾的青年,坐在座位上翻著植物圖鑑沉思……

  今天教授給每個人不同的作業來完成學期末的報告書,雖然教授事先說明是以個人學習狀況發派功課,但那青年搔著頭,認為教授給他的課題也太難了吧?

  「璧桬!先走囉!」剛剛在講桌的教授舉起右手上的書堆向那位青年招呼。那是璧桬的指導教授。

  「哦!謝謝教授!」青年的思緒被教授中斷,他隨意的應了聲,起身收拾桌上零散的文具及課本,拎起背包就往教室外頭走去。

  今天天氣格外的舒爽,才剛走出教室就有輕柔的微風吹過,他們校園讓人自豪的地方就是這如同融入在森林裡的教學環境,眾觀這個校園在市區也是如同公園般的存在了。只是系所之間的距離真的非常遙遠。

  青年名為璧桬,是此處D大的植物系學生,留著一頭及肩的棕色長髮,習慣性的綁公主頭,臉上帶著銀邊的圓框眼鏡,他的面容清秀,乾淨整潔的連鬍渣都沒有。

  璧桬現在手拿著植物圖鑑,拎著他的背包,正躊躇著晚一點去指導教授都會帶他前往的山林子,以他對教授的了解,報告書的功課差不多在那邊可以找到解答。

  璧桬正準備前往下一個教室,才剛拐個彎就差點撞到一個人……
 
  「啊?!……學弟!?有聯誼你跟不跟?」被嚇了一跳的來人有一口清脆的嗓音,發現差點撞到她的肇事者是璧桬,立馬抓著他肩膀猛搖。

  那學姐留著一頭短髮,帶笑的桃花眼搭了個細細的黛玉眉,微微的微笑讓人看了感到親切,個子大概只到璧桬的肩膀高度,此人是璧桬的直系學姐。學姐可能剛從教室出來,他們系所的教室都共用。

  「學姐我沒空!」璧桬腦袋還卡在教授剛剛給的難題裡面,他向來就是人家口中的乖寶寶,什麼事情都是中規中矩。學業為先。

  「那也太可惜了吧!有醫系的學妹耶!不要?」

  「不用。」

  「嗯……好吧!那走囉!」學姐看璧桬強硬的拒絕,有些惋惜的走了。

  璧桬進入了教室,坐到他固定坐的講堂斜前方的位置,這裡視野最好,他不用被誰擋到。

  璧桬向來孤僻,不怎麼搭理同學,只是幾個平常就專注在課業上的同學像是形成一種默契,都會固定坐在講台正前方的範圍。

  上課的鐘聲響了,教授還沒出現,璧桬撐著臉翻著那本圖鑑,圖鑑夾了一片枯葉做的書籤,書籤上一區碎裂的殘葉劃著折痕,看著也有點殘缺的美感……

  那就下午吧!腦袋像是被什麼意識點醒了一番,璧桬決定先去那片林子裡看看,或許會有什麼突破點。

  嘎啦──那講台有些老舊,教授走了上去,講台發出木板間摩擦的聲音。

  「上課啦!」







-----作者的OS-----
聯誼耶~話說我們以前學校聯誼,是跟同校的工科和土木,現在覺得真是青春啊。=w=

依照璧桬差不多170幾的身高,此直系學姐屬於嬌小型妹子。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直系和聯誼……在我的大學生涯是介於存在和不存在之間的事物=w=
2024-01-26 22:26:04
月星兒(九喵)
直系我只有第一天迎新的時候看過他XDD,一直到畢業我都沒再看過他了,知道是一個學長。
聯誼好像去過兩三次吧?不過只記得吃飯,其他都忘了
2024-01-26 22:59: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