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重修《蛇郎君》-02 被棄養的小蛇

月星兒(九喵) | 2024-01-28 20:01:02 | 巴幣 248 | 人氣 242

連載中《蛇郎君》♂♂
資料夾簡介
身為百蛇之長,一直到飛昇之際,都還缺一個后。被恩人誤以為是被主人丟棄的寵物蛇,那個恩人就這樣讓祂看上了眼…… 對著百般不願的恩人宣告:吾后。好生記著自己夫君!

  山林間只有啁啾的鳥鳴聲,還有山溝低低吹拂過的風聲,偶爾還有路過的車聲呼嘯而去。今天天氣還可以,午後的陽光分散的揮灑在林子各個角落,那些野鳥們就在底下嬉戲著,剛下過雨的天空湛藍中又有些朦朧的伴著稀薄雲霧,那絲絲的雲霧像是天空裡飄著的棉花。空氣很清新,帶著一點陳舊的腐味,林子裡沾著水氣的泥地微溼,上面覆蓋了層層堆疊的落葉,或黃或綠交織的舖成大地色的地毯。

  璧桬蹲在林子裡看著樹幹底層的草木,他屏氣凝神正在做野外調查的期末報告,廣闊幾乎看不到終點的林子是他這次調查的地點,這裡位處D大不遠的山區,跟指導教授來過很多次,熟悉後就變成自己一個人的小天地,雖然這裡像他家的廚房,不過山林裡還是有可能碰到臨時變故,以防遇到危險,他並沒有離開馬路太遙遠,他的車停在不遠處。

  璧桬正在找著圖鑑上的某棵特有種植物,那植物跟普通的雜草很像,讓他有些難以辨認,璧桬習慣性的推了一下眼鏡,才剛苦思的搔頭,想著要不要乾脆打給直系學姐求救的時候,一個閃神隨手撥開了一堆落葉,一隻白色的小蛇躲在落葉堆下——

  「啊啊!」璧桬其實很怕蛇……。他嚇到差點往後摔。

  那小蛇只是停在那裡隨意的趴著,看著璧桬也沒有吐信,璧桬冷靜一點之後定眼看著那條小蛇,雪白的身體,銀灰色的格子紋紋路,還點綴了參差的金色鱗片,長得很漂亮,頭上還有個突起?以島內的蛇類來說,這隻太過鮮豔,像是人工繁育的種類,或許是白化的玉米蛇,牠受傷了……。

  寵物玉米蛇怎麼在荒郊野外……不會是被哪個飼主丟出來吧?那不是等死嗎?山林野地溫差特別大,璧桬雖然有點抖,但還是小心的試探那條小蛇,他遠遠的觀察那條小蛇,拿樹枝戳了一下,看著不怕人類一點警戒動作也沒有。

  「小蛇啊?我帶你去看醫生好嗎?你看起來受傷了耶,你可別咬我。」璧桬剛說完覺得自己蠢死了,跟一條寵物蛇說什麼鬼話。

  看著那眼前的傷患,自己調查又無果,璧桬放棄掙扎決定先回去求救後再過來。雖然跟小蛇是這樣說,但那還是動物,等等咬他就不好了。怕蛇的璧桬拿了根樹枝將那條小蛇撈起來,然後脫下了自己外套將牠小心裹好。拎著那團衣物回到了自己車上。






  ***

  D大的獸醫系有自己的診療室,璧桬從獸醫系那邊回來抱著一個紙箱,讓獸醫系的學長看診後,小蛇的狀況除了受傷的部位,身體瘦弱點,大致上健康無恙,簡單的上藥後,獸醫系的學長囑咐璧桬如何照顧小蛇,就把他放回來了。順便丟幾包多餘的小乳鼠給他,反正都學校自產自銷的東西。

  璧桬住在自費的學生宿舍,唸大學的費用除了來自家裡的環境,還加上他家教的收入,他個性太孤僻,不喜歡遷就別人生活,他將小蛇帶回宿舍不用擔心引來雞飛狗跳。

  璧桬照著學長的囑咐,幫小蛇佈置好臨時的居所,舗了加溫墊、放了水,把藥塞進乳鼠裡面,舉著鑷子,試著要餵乳鼠給小蛇,小蛇不為所動的盯著璧桬,吐了一下蛇信。可能是錯覺……璧桬覺得那條蛇在說:不要給牠不能吃的食物!璧桬無視了那個錯覺,此刻盤算著等小蛇康復要將牠po到網路上讓人認養,白化種算很稀有的顏色了吧?還泛著點點金色鱗片,應該很快就會有人要,他怕蛇,沒辦法一直照顧牠。

  「先叫小蛇好嗎?」璧桬自言自語著,看著那條蛇好像不太願意的樣子,可能又是他看錯了。那條蛇捲了起來,眼神直盯盯地看著璧桬

  安頓好了小蛇的臨時新家後,璧桬想著自己很久沒去看看電腦有什麼更新。暫時放鬆下來的璧桬跑去翻電腦,沒有發現那條小蛇微微的散發一些光芒……






-----作者的OS-----
微修微修,真的只是微修。大概吧?

如果認真要養蛇蛇,請給牠一個打了空氣孔的整理箱!!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我看過重修前的蛇郎君,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73/08.png
2024-01-28 22:07:32
月星兒(九喵)
=w=嘿嘿嘿嘿嘿,咱們就看~下~去~
2024-01-28 22:44:58
貓眷捲心餅
把藥塞進乳鼠的……裡面⊙w⊙……沒辦法,這裡是蛇蛇的地盤,鼠鼠只能屈身食物職了(拍拍倉鼠)
2024-02-02 15:45:23
月星兒(九喵)
這隻蛇蛇其實很挑食,不夠野的不愛吃,身為家養的倉鼠可以放心被略過
2024-02-02 18:00: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