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民初BL】一眼定情的中醫是女裝大佬 (一)

冬飄桂 | 2024-04-14 18:13:32 | 巴幣 138 | 人氣 459

連載中一眼定情的中醫是女裝大佬
資料夾簡介
我追的旗袍美人下面居然有ㄐㄐ!但⋯⋯這不是更棒了嗎!

  白霏提著行李,在江城下了車,迎著冷風,瞇眼目送男子的背影。此時才反應過來,方才揭穿他人隱疾的行為不妥。
  
  可這人沒臉皮的糾纏實在煩人,況且他並非女子,受到他人愛慕全無半點欣喜,只徒增煩悶。
  
  她乃白家養在鄉下的私生女。此次若非白家老爺子病重,想見所有子孫一面,怕是這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回到白家。
  
  她——應當說是他。實在不願回到江城,見他始亂終棄的親爹。當初若不是白少隱瞞身份,母親絕不會死心塌地愛上,隨他私奔。
  
  白少為了娶親,無情拋下他們一走了之,害母親懷的辛苦,足月難產。若非恰好有位老中醫到村子義診,施針助她產子,恐怕早就一屍兩命。
  
  母親靠給村裡人農活拉拔他,日子過得清苦,幸得老中醫可憐,收了他為徒,把畢生所學傳授給他。
  
  直到成年,恰逢留洋歸來的醫生幾番指點,在醫理上融會貫通,行針治病成了他人口中的神醫。
  
  白少回來尋過母親,說是正室夫人生不出兒子,想抱回去養。母親深知其中凶險,為了保命,便教導他穿著女裝,要有女子的儀態。
  
  果不其然,白少自知道他是女孩,便再也沒來看過,只給了一大筆錢當作補償。
  
  直到母親去世,仍遵照她的期望,活成女子模樣。可在皮囊底下,仍是正經八百的男兒身。
  
  「二小姐,上車吧。」
  
  白家司機一見他,便擺手示意他自行上車,只把他當搭順風車的外人。
  
  白霏習以為常,並未放在心上,心知肚明是夫人的授意,才敢如此不敬。
  
  他放好行李,便安靜坐進車內,靠在窗邊望著景色。
  
  既然沒把她當主子來看,倒也不必強求,反正待老爺子過身,便會離開江城,一刻也不打算多待。
  
  此次遠赴江城,也是為了幫個無法人事的男子治病。這病因複雜,見了人才有辦法診治,本沒打算答應,無奈對方給出的價碼實在⋯⋯
  
  太高了。
  
  白霏再三思量,還是應了下來。難得有此機會,多累積幾個病案也是好的。
  
  據說是個長年待在國外的富商,已治無可治,才求到她這來。既然要在江城待在一陣,平時閒來也沒事做,接下來也沒有壞處。
  
  反正真治不好把診金退回去便是了。
  
  白霏撐著臉頰,想起火車上遇見的男子,亦為同樣的症狀。光看面目就可知,此人日夜辛勞,睡眠不安,導致腎虛嚴重無法人事。
  
  若為相同病因便還可治,但對象若是他那般的無禮男子⋯⋯便還是算了。不只是討厭,也是不擅長應付對他示好的對象。
  
  還在鄉下的時候,街坊鄰里都有人想牽線作媒。曾有幾個年輕人,大膽表達情意,可他身為男子,哪能接受得了。
  
  況且他曾因他人的愛慕,惹禍上身險些喪命,自然是盡可能遠離,還以不想成親生子為由拒絕。
  
  那些人聽了這話,只能打消念頭。這輩子怕是沒有機會戀愛成親了。
  
  「二小姐,白館到了。夫人讓我提醒您要注意言行。」
  
  司機冷聲提醒,但還是下車幫她拿行李開門,做足了表面功夫。
  
  「嗯。」
  
  白霏淡淡應了聲,稍微整理髮髻,便逕自從從他手裡接過行李下車,仰望這座壯觀的宅邸。
  
  此處是白家的別館,但也裝修得別緻,宅子外觀華美,庭院假山流水,處處林立昂貴的收藏品。
  
  他踏著石頭鋪成的小徑,走了段路才看到門口白邸的門牌。
  
  「二小姐回來了。」
  
  管家收到通知,早就在此等候,很快開門迎他進去。
  
  白館的客廳是現下流行的風格,真皮椅坐滿白家的人,全都回來探病。
  
  他的父親白少,就坐在主位,抬眼打量他,像在掂量價值。
  
  「這就是二小姐。姿態還算端莊,看來這些年你母親沒白教你。」
  
  「是。」
  
  話裡話外都是算計,白霏只能忍著厭惡,點頭應聲。
  
  這些年他一直避著白家,便是不想成了他們拿來聯姻的籌碼。幸虧行醫時習慣蒙面,在場無人認出他來,否則只怕會想方設法榨乾他一切價值,才肯罷休。
  
  在老爺子過身之前,他得盡量低調行事才行。
  
  雖說是白老爺子的吩咐,他才得以回到這裡。可老爺子早已意識不清,誰都認不清,白霏受盡他人白眼,站在那裡連個擺設都算不上,活像個外人。
  
  當探完病,白霏便在女傭的帶領下,來到客房歇息,但裡面連床被子都沒有。
  
  白霏不大意外,能猜到肯定是夫人授意。現下也不好出去討個說法,只能默默拿出隨身攜帶的薄被鋪床,打算先將就。
  
  早在來江城之前,便做好心理準備,倒還能忍受。他身份上不了檯面,免不了冷嘲熱諷,處處刁難。
  
  白少的子女,連正眼都沒給他,就連姨太太生的年幼兒子都看不上他,只當他不存在。
  
  主子尚且如此,家僕當然也不拿他當人看。
  
  時間尚早,白霏便索性靠在欄杆,望著樓下眾親戚七嘴八舌閒聊,只聽他們在討論夜家的小兒子夜丹。
  
  夜家世代從軍,夜家主現下也是擁有強大實力的軍閥,江城亦是他的勢力範圍。夜丹對爭鬥沒有半點興趣,便常年在國外做生意,如今也是有名的商人。
  
  「這夜家小少爺,據說是病了,回來江城治病,就住在夜公館。江城的幾個高官權貴都想去拜訪,還想為他說親,但全遭到拒絕了。」
  
  聞言,白霏忽然意識到,他的病人或許就是這位夜丹。身份確實不一般,還是眾人相爭攀上關係的少爺。
  
  看來在應對上得小心點了。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資料夾簡介大矚目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5/01.png
2024-04-14 19:35:32
冬飄桂
掏出大ㄐㄐ嚇死人
2024-04-19 17:41: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