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蛇郎君》-序 眾山之主

月星兒(九喵) | 2024-01-21 19:01:02 | 巴幣 432 | 人氣 326

連載中《蛇郎君》♂♂
資料夾簡介
身為百蛇之長,一直到飛昇之際,都還缺一個后。被恩人誤以為是被主人丟棄的寵物蛇,那個恩人就這樣讓祂看上了眼…… 對著百般不願的恩人宣告:吾后。好生記著自己夫君!

2023-12-09攝於埡口 by九喵


  山中的氣候總是說變就變,才剛過中午便烏雲遍布。不過,山頂上的天空卻異常的艷陽高照,像是被隔離開來的世界一般,站在山尖頂端閉著眼睛都能聽到不遠處那縱橫交縱的雷雨聲,喧囂的風從山下吹了上來,伴隨著閃電的轟隆響,喀嚓——的打在腳邊,更多的碎石崩落而下。

  即便是這樣一道雷也沒有妨礙到祂的稟氣沉思,祂,一條雪白大蛇,威風凜然的站在山尖,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刺眼的白色彩光,參差遍佈金色閃動,背上的銀灰色格子紋路微微的光澤點綴。祂正等待著飛昇那道降雷,雖然在那之前會有更多奪取祂位置的競爭者。

  祂,眾山之主,百蛇之長。為深山大澤孕育而化的神胎,出生便是龍蛇,生於此長於此,眾覽群山從沒有一個對手可以將這山主之位從祂身上易主。那道雷才剛落下,不遠處兩道藤鞭甩了過來,一左一右的從祂身上偏過,祂一個蛇尾巴往地上一拍,震的碎石揚起,尖銳的碎石就這樣俯衝了過去,顆顆擊打在那隻崖爬藤精身上,那崖爬藤精的葉片破碎,狼狽地逃竄而走,溜了。

  後又來了位其他山頭的山神,黑色的鬃毛長著一對巨大的豬牙,豬牙亮晃,閃的祂眼睛瞇了一下,一見祂閉起眼睛的態度,那長著豬牙的山神便氣憤不已的衝過來!或許被怒氣蒙蔽了吧?祂一個閃身不過就勾了那豬牙一下,那山神便因一個使力,輕鬆地被祂甩飛出去,滾到山溝裡去了。

  祂喫鼻著,就說打架要用腦子了……怎麼一個兩個都不帶出門。

  "一起上可否?吾可忙著。"蛇沒辦法直接發聲。那沉鐘般的聲音嗡嗡的響徹在附近競爭者的腦袋瓜裡。

  頓時,看似寂靜的山野碎石堆,從各個角落竄出一個又一個的山精野怪,或者島內其他的山神。祂一條約快十公尺的大蛇利用腹鱗跳飛了起來,優雅的弧線躍過眾多的競爭者,蛇尾巴借力使力的讓這個爪那個,那位甩這位,最後不知道誰打誰,拳拳到肉的形成一個混戰,祂輕輕地挪動了自己剛剛腳邊閃過的雷製造的碎石堆,那一大團精怪跟山神就這樣滾到山底下的河谷……

  不足為懼……唉。

  "呵"興許是看了一場鬧劇,一道嘲諷的笑聲在祂腦袋裡響起,祂轉頭看到石堆上一條尖頭的黑色小蛇,那是一條泛著光芒的百步蛇,雖和祂都是自然之靈,意義卻不同。眼神看過去,這對手才有打的價值……

  艷陽高照的蔚藍天空,迎來了日蝕,兩條蛇蓄勢待發的靠近,面對面地看著自己的對手,大蛇將自己縮成跟對手一樣小的型態,一時之間劍拔弩張!兩條蛇交纏在一起,黑白分明交織,互相纏繞擊打著對方,不知道是誰壓誰的頭,就這樣僵持不下,隨著日蝕的完滿,天上趴嚓的閃出一道光,祂趁著黑蛇對手一時不察,纏著那黑蛇的腹部張嘴咬了一口後蛇尾巴將黑蛇甩了出去,那黑蛇被甩飛出去前也咬了祂一口,突然轟然的巨響直直的灌了下來,嗙——!那道雷震盪祂整個蛇身,不知道打到第幾下後才結束,祂就這樣昏迷過去滾到了山下……
 








-----作者的OS-----
看什麼?蛇打架沒看過?絕對不是什麼武鬥大會。

創作回應

熾冰/奇譚異書齋
本來想說只是看怪獸打架,但一看到標籤的「BL」,最後一段的纏鬥越看越不單純... ... (表情逐漸母湯
2024-01-21 19:03:19
月星兒(九喵)
不不,他們的確在打架,很認真的打架=口=+
2024-01-21 19:11:42
三七-19
在中間看到「用腹鱗跳飛了起來」的描述,覺得作者是很考究細節的人,這樣的作品絕對值得繼續看下去~
2024-01-21 20:38:20
月星兒(九喵)
歡迎大大的光臨,很開心我的細節有被發現呢>__<
謝謝你的讚賞,很高興認識你 :)
2024-01-21 23:14:44
大漠倉鼠
綜合一樓和二樓的敘述可得出作者是一位對BL纏鬥等細節非常考究的人,非常值得追下去(?
2024-01-21 22:17:39
月星兒(九喵)
蝦米,我想應該不是只有BL啦XDDD
不過謝謝大家的捧場
2024-01-21 23:18:57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https://youtu.be/PZiwvCkbBxc?si=QIuYDIPCBYYvEpe5
還真的有看過蛇打架(被踹
2024-01-22 21:29:20
月星兒(九喵)
這個比真蛇打的還激烈,還口沫橫飛呢!
2024-01-23 00:14: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