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蛇郎君》-13 我沒說我想出櫃

月星兒(九喵) | 2024-04-05 20:01:03 | 巴幣 132 | 人氣 429

連載中《蛇郎君》♂♂
資料夾簡介
身為百蛇之長,一直到飛昇之際,都還缺一個后。被恩人誤以為是被主人丟棄的寵物蛇,那個恩人就這樣讓祂看上了眼…… 對著百般不願的恩人宣告:吾后。好生記著自己夫君!

  這個深藏在半山腰的建築設施,是專門剖析森林特有種生物相關的研究單位,地處保育區範圍,當初興建時耗時相當久遠的時間才通過多項評估建造,是個還算新的單位,其中特有種植物的研究院,做為復育的核心重中之重,對於苗圃的規劃也就相當的嚴謹……特有種植物研究的辦公室門上,今天張貼著徵才公告,聘雇需要的相關人員。

  「組長,你確定貼這裡有用嗎?經過這裡的人不就我們幾個?」那是璧桬組裡的一位學姐,講話很豪爽的姐姐。

  「加減當個給辦公室鎮宅的功能貼看看。」剪了一頭短髮,蓄了一些鬍子的組長,手插在口袋的看著門口那張海報,對自己的張貼成果看起來很滿意。這位組長的邏輯總是特別跳痛。

  辦公室要鎮什麼宅?那位學姊無言地看著組長不知道從哪吐槽。學姐走進了辦公室,想起了一些事情,對著在角落的璧桬喊過去,璧桬正埋首在電腦螢幕前打字。樣子看起來很專注,拿起杯子正準備喝水……

  「小桬!小桬!上次跟你去採樣的那個帥男友有沒有工作啊!」學姊想到每次去野地,跟在璧桬旁邊的長髮男子,那男子看起來對植物相當了解。

  噗——地,璧桬一口茶就這樣噴在螢幕上面。他剛剛是不是被迫出櫃了??!

  「什麼?什麼?我們竟然不知道?」那個矮胖學長跟著起鬨的等著聽八卦,他一直都待在辦公室,沒什麼機會野地調查。

  「難道不是男朋友嗎?我看他都站你旁邊跟你貼的很親近耶,我都不敢打擾你們。」學姊插著口袋走進來,臉上一副困惑的樣子。
 
  璧桬驚慌的腦袋空白了一下,為什麼學姐看得到瓈?!

  「哎呀!沒事啦!什麼年代,我們又不是古板的人。」看著愣住的璧桬,學姊走來大手用力地拍了下去,引的璧桬覺得自己一口血都要吐出來了。

  「咳咳咳……學姐要做什麼?」璧桬不自在的擦著螢幕,另一手習慣性地掩著自己難為情的臉。

  「害羞什麼,他沒事的話把他抓來弄苗圃啦!你看組長貼那門上,我看到明年半個人影都不會看到。」學姊吐槽著組長那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還鎮宅咧……。

  「啊?……他是沒事啦。」璧桬呆愣地看著學姊,話就這樣不假思索的衝口而出。

  「我看你男朋友對植物也很了解,他讀什麼啊?」學姊好奇地先簡單的身家調查,看看來歷。

  「……祂應該算在家自學……很多想法都是祂提點我。」璧桬斟酌的用人類可以接受的解釋。

  「那太好了!是興趣也沒關係,我就這樣找組長說去!」學姊就這樣插著口袋施施然地跑走了。

  「璧桬,真是看不出來你藏這麼久!」不知道是哪位同事這樣打趣著,只是璧桬一個字都沒聽進去。

  等學姐走後,璧桬才回神想起他剛剛隨口賣了瓈的事情。他對被迫出櫃的事情有點不滿,但更多在意的是瓈的問題:怎麼辦?瓈的講話方式跟那個穿著!怎麼看都是怪人啊!

  璧桬搔著腦袋的陷入苦思,一直到下班,都不知道自己螢幕上面打了什麼字。






  ***

  璧桬回到宿舍時瓈還沒回來。如果放任瓈一個人待在宿舍琢磨心事,估計以祂最近豐沛的好奇心,哪天真的就拿璧桬試驗一直到出大事,光是現在組裡就以為璧桬身體不好常常請病假……璧桬有苦說不出,他也希望自己下的了床。

  最近瓈找了個興趣:跑去旁邊的觀光景點說要觀察人類,覺得那樣很有意思,順便學語言,聽到瓈闡述祂最近的新發現,璧桬無言地想他是不是該去買台電視……不過還要下山去扛回來感覺好麻煩,他們研究設施比較偏遠,沒有人會想載上來,對外出入不方便,如果不是有員工餐廳估計都要餓死了,璧桬頓時佩服可以每天上下班來回的學長姐們。

  雖然是璧桬不小心賣了瓈,還是得看瓈的意思,瓈如果同意,那璧桬還得帶祂下山買衣服,只是那個講話方式跟觀念還是跟人類格格不入……璧桬頭痛的把自己埋入掌心,暫時逃避現實。

  瓈一回來就看到璧桬一臉苦惱地趴在桌上,生無可戀的樣子……

  「吾后何以苦惱?莫不是為夫忽略你?」瓈的銀灰色長髮在檯燈下閃著星點般的光芒。瓈將手放在下巴思考著,是不是祂最近太常跑出門,忽略了自己的后?瓈輾轉反省著,這麼說也快到假日了……

  將臉埋在掌心的璧桬,聽到瓈回來的聲音,停頓了片刻後才緩緩起身看向站在自己身後的瓈。

  「我們研究院有個復育用的苗圃,祢想去管那些植物們嗎?因為學姊看的到祢,她跑來問我祢的意願。」璧桬決定直接問了,他跟瓈講話從來不用顧慮什麼。

  「苗圃區區,於吾何難?」瓈對於人類看到祂倒沒多意外,何止一個苗圃,化蛟後現在除了原本的一方山林,幾乎整島的山脈都在祂管轄下……包含璧桬待的這間研究設施的山區。

  「苗圃不難,但我怕祢對人類失望……」璧桬一臉擔心,祂剛對人類有興趣,但人類只會把祂當怪人。

  「人類思想,與吾何干?吾后多慮。」看璧桬為祂擔心祂很開心。祂化成小龍跳到璧桬懷裡,頭頂著璧桬蹭了兩下。雪白的鱗片被檯燈照的閃閃動人,泛著微微的白光。璧桬摸著瓈頭上的角,瓈瞇細了眼睛,好像很喜歡被這樣摸。

  璧桬什麼都會想到自己,還怕祂無聊總藉著野地採樣的名義帶祂出門晃晃,祂最喜歡跟璧桬在林子裡像找寶藏一樣的搜尋那些祂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眼的一草一木,其實祂可以馬上就辨別出來,但那樣就沒有樂趣在了。

  平日下班時間的晚上就是兩人閑靜的時光,璧桬會玩一下電腦聽個輕音樂,瓈則捲縮在璧桬的腿上看璧桬在看的東西,或著聽著璧桬的心跳聲,那樣就很滿足了,祂慶幸沒有錯過璧桬,好在……

  「吾后吾甚愛,甚愛……」小龍抬頭直盯盯看著璧桬,一臉坦然。

  「知……知道了。」璧桬將頭偏過去,下意識用手背半遮著臉,頰後到耳根都紅了。






-----作者的OS-----
來唷~墨鏡墨鏡~誰需要?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墨鏡通通戴起來,閃閃發光一片空白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270/02.png
2024-04-05 22:33:08
月星兒(九喵)
=~=來唷來唷~~墨鏡出租處,一次一百不用找
2024-04-07 13:23: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