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現實狂想曲43 花音的夢遊仙境(一)

亞爾斯特 | 2024-02-24 16:00:04 | 巴幣 46 | 人氣 471


  「嗚欸欸──我又迷路了……這裡是什麼地方?」漫步於樹林的花音面露難色的到處張望,樹枝與綠葉猶如天花板蓋住了整片天空,包圍住她的樹幹迷惑了該前進的方向。少女因此猶豫,到底該前進哪邊?

  看著這片樹林,花音回憶起每一次自己迷路的時候都是有大家幫忙。不然耗了一整天都只能在原地打轉,更糟一點會跑到莫名其妙的地方。不過在這個地方根本沒有辦法期待夥伴們會跑來幫她。

  「不行……我不能老想著讓別人來幫我。我也要試著努力才可以。」花音深呼吸幾口氣,打算在這個樹林中找尋出路。然而她忘記很重要的事情──自己都會在習以為常的路上迷路了,何況是這個完全陌生的森林。

  不知道走了多久花音最後選擇放棄,將自己的背靠在樹幹上好好休息。此時她又重新觀看森林,忽然回憶起之前心將繪本──國王與花妖精拿出來的事情。當時的大家將繪本的內容看了一遍又一遍,都到可以將故事倒背如流的境界。

  現在這座森林就像是那個國王與花妖精年幼時一同遊玩的秘密場所。花音有的時候很羨慕國王與花妖精,因為兩人都可以在護衛與家臣沒有辦法行動的森林中來去自如。可是想到這裡,少女的臉色變得低沉。

  國王為了花妖精不惜犧牲所有的一切,但對方依舊離自己遠去。雖然這是國王咎由自取,但是花音覺得不管是國王還是花妖精都過於可憐。倘若沒有發生戰爭,或許他們依舊可以過著幸福的生活。腦海中浮現出大家對故事結局的看法。

  「就是說啊!育美沒有辦法接受這種故事。國王雖然做了壞事,但是他也只是想要讓花妖精回來,難道就不能有別的結局嗎?」當時的育美看完故事後,整個人都哭得唏哩嘩啦。

  「嘛──我大概可以理解花妖精當時為什麼會選擇離開國王。如果我的父母為了養育我和弟弟妹妹做了什麼不可見人的事情,我想我一定不能接受。」看完故事的美咲冷靜地給出感想。

  「國王不惜犧牲一切,想要喚回他的摯愛。然而在做出這個選擇的時候,他註定會迎接這樣的結局。因為花妖精喜歡的國王──是一個善良且會平等對待國民的男人,而不是為了私慾而犧牲國民的暴君。」薰看完故事之後,神情凝重的說道。

  「不過我覺得花妖精一定會原諒國王的。因為他們是好朋友,就像我們一樣。就算當下覺得沒有辦法原諒,但是過了這麼久,國王一定會有所反省,花妖精也可以看見他的改變。」心仍掛著笑容,闔上了繪本。她把目光放在花音身上,說道:「所以花音。妳認為這個故事『真正的結局』要怎麼寫呢?」

  「真正的……結局嗎?」花音當時沒想到故事還有沒有所謂的另外一個結局。唯一的結局是失去一切的國王在荒野中流浪,並沒有提到是否重新見到花妖精,得到她的原諒。因此當下花音並沒有給出答覆。

  或許就是因為自己當下根本沒有辦法想像國王與花妖精能夠重新見面的那一天吧?而且國王之所以會成為毀滅一切的魔王,或許就是因為看透了人心的醜惡吧?

  雖然自己的人生中,並沒有遇見多少會讓人感到絕望的事情。但是就是有些人會以他們的角度擅自去猜測甚至作為現實。熟人都因為這些人的關係吃了不少苦頭。

  或許就是因為這些事情才會導致戰爭發生,國王也因為這些情緒墮入到黑暗之中,從被害者變成了加害者。或許這片樹林也消失在國王的怒火之中了吧?

  但就算這樣,花音也還是希望花妖精與國王可以再度相遇。畢竟國王雖作惡,但也並不是不可饒恕。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花音看見前方的樹叢出現些許的躁動。她出於好奇的湊過去一看,映入眼簾之物令她跌坐在地上──一攤黑色的墨水猶如生命一般不斷移動,冒出的氣泡就像是它的呼吸一般。被沾染到的事物都被墨水吞噬、感染。

  此時這攤墨水就像是注意到花音一般,不斷地朝她接近。注意到墨水朝自己接近之後,花音打算逃走,但是恐懼令她的雙腿不斷發抖,沒有任何力氣可以起身。

  「危險!」聲音響起,一道銀白色的新月形劍氣朝墨水飛去。墨水被斬斷便像是灰燼一般消散。花音回頭,發現當時在遊樂園遇見的少年──銀就已經站在原地了。

  「呼──看樣子及時趕上了。」銀走到花音面前,向她伸手,「妳沒事吧?還站得起來嗎?」

  「嗯……嗯!我沒事的。」花音握住銀的手,順著對方的力量重新站起來。面對少年時,花音心中有種自己被王子拯救的感覺。因此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謝謝你,小銀。」

  「不客氣。剛剛的狀況──要怎麼解釋才好呢?」銀稍微摸了摸頭髮,最終解釋道:「剛剛妳看到的是黑暗。它們會在夢的世界中出現,一旦被它們吞噬,會被拖入更深的夢境之中。更容易會做惡夢,所以要格外注意。」

  「原來如此。」花音聽完少年的話後,就似懂非懂的點頭表示明白。不過讓她吃驚的是這裡居然是夢境,但只要想到這裡是夢境就可以解釋為什麼自己會在繪本中的森林,還有黑暗與銀的出現。

  突然花音的腦海中閃過許多問題,於是便開口問道:「這麼說來,小銀常常遇見所謂的黑暗嗎?還有剛剛的東西是?」

  「嗯。雖然是很常看到,但是我也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另外關於剛剛的東西,其實是我施放的魔法。」花音聽到銀的坦承,不免大為吃驚。不過想到這是夢的世界,所以也沒太大的吃驚。

  於是花音靠近銀,好奇地說道:「魔法?意思就是,在我的夢中,小銀是一位魔法師嗎?」

  「嗯……差不多是這樣。」銀回答問題的時候,眼神往旁邊飄移。於是便繼續解說:「我之所以會在這裡,是因為我的獨有魔法──願與你做同一場夢(MEET IN A DREAM)。它可以讓我出現在別人的夢境之中。」

  「原來是這樣?聽起來感覺好厲害。」

  「不,老實說這個魔法並不怎麼厲害。」銀謙遜地說道:「我沒有辦法決定前往誰的夢境,雖然很容易前往關係較深的人的夢境之中。何況這個魔法只能在我睡覺的時候使用,早上醒來之後就會把夢的內容忘的一乾二淨。」

  「原來是這樣嗎?」花音聽完銀的解釋後就陷入小小的沉思。想不到在夢境中的銀居然有這樣的設定,而且只有關係深厚的人才容易前往。這就讓她感到好奇。於是便問道:「那個……我和小銀之間算是關係比較深刻的人嗎?」

  「關於這點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多說什麼……畢竟與花音小姐相比,鶇、莎朵霓、楓、格利姆、少爺、賽貝克以及父──莉莉亞大人都是比較熟悉的。因此我更容易進入他們的夢境之中。」

  花音的心願在銀的回答之下瞬間粉碎,花音也在心中自嘲自己居然會有不切實際的心願。畢竟自己與銀之間不過只有萍水相逢的份,根本不能算做熟悉。

  不過花音很快就站起來,面帶苦笑說道:「那個……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可以讓我一起進入別人的夢境之中嗎?」

  「可以嗎?我沒有辦法保證這趟旅程可能會很安全。」銀看著花音緩緩地說道。

  「嗯,確實是這樣……但是,我也想知道,這個夢境中的小銀是不是有能力穿越夢境。」花音向銀鞠躬,神情稍微緊張。花音想到自己的行為太過大膽與自以為是,慌忙地說道:「對不起!我剛剛太自以為是了。如果小銀不願意的話,我……」

  銀看著花音也只是稍微嘆口氣,便向他伸出手。這個舉動讓花音感到不解,問道:「小銀?」

  「等等在前往夢境的世界時,一定要抓緊我。不然我可能再也找不到妳了。」得到明確的答覆後,花音便露出微笑握緊銀的手。雖然不知道這個夢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能前往夢中或許是一件不錯的選擇。

  再說她也對於銀的熟人他們會做什麼樣的夢境這點感到好奇,於是便說道:「嗯,拜託了。」

  「好。那我們出發吧。致曾在某天相遇之人;致在將來某天相遇之人。願與你做同一場夢(MEET IN A DREAM)」兩人的身上發出淡淡的白光,等到光輝散落之時,花音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翠綠盎然的森林被蒼藍色的天空取代,粉紅色的雲層與鳥兒的幻影給人一種童話故事的氛圍。同時銀也用力地抱住花音的身體,任憑重力將兩人帶入其中。

  「接下來會有些搖晃,可要抓緊了。」銀認真的語調讓花音的臉龐通紅,環繞在少年身上的手臂也多出了幾份力量。然而在下墜之際,一股鮮紅色的風暴朝兩人襲來,面對突發狀況他們只能緊閉雙眼,緊緊抱著彼此。

  等到風暴結束,兩人就在一座城市上面下墜。銀立刻拿出一支鑲嵌綠色寶石的原子筆──魔法筆,對下面發動魔法。一道微風突然出現,溫柔的包覆住兩人,使他們安全降落。

  「花音小姐,妳平安無事吧?」

  「謝謝你,小銀。不過這是……」望著城市的風景,花音的臉色被恐懼覆蓋。

  這座城市並非花音記憶中的城市,然而它被巨大的藤蔓蹂躪,人們與奇妙的生物倉皇逃難。看似大蛇的兩條生物在相互戰鬥。身上有綠色紋路且有黑色部分的大蛇被紅色紋路的大蛇壓制。

  一道光束突然出現擊中綠色大蛇,轉眼間他的顏色瞬間染上了鮮紅。兩條大蛇發出令人顫抖的咆嘯後便開始對周圍發起進攻。看到這幕,花音緊張地說道:「小銀,這裡是?」

  「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這一定是一場惡夢。」銀面對這個景色,露出嚴正以待的表情面對。

  「是啊。對你們舊世界的人來說,這絕對是一場惡夢。」聲音的主人令兩人回頭,花音看見這個人──弗拉達利大為震驚。

  「花音小姐,妳知道他是誰嗎?」銀看見花音對弗拉達利的反應,便開口詢問。

  「不算特別認識,只是……我聽小心提過,他是弗拉達利。是小心爸爸朋友麾下的員工。可是,為什麼他會做到這種惡夢?該不會,這個夢境是別人的吧?」花音有些害怕的看著背後的景色,又看了眼前的弗拉達利。

  儘管對弗拉達利了解不深,但是她願意相信心爸爸的朋友不會是什麼壞人。對她來說最合理的解釋,就是這個男人所經歷的悲劇,可為什麼要用那副事不關己的語氣講話。

  「不,我想這個夢境是他的。」銀嚴肅的解釋:「如果我可以看到某個人身上有彩色的鳥兒,那麼這就是他的夢境。」

  「喔……想不到又有寶可夢相似的人嗎?另外妳說惡夢?你們錯了。這對我來說是美夢。」弗拉達利勾起嘴角,張開雙臂說道:「人類已經污染這個世界太久了,因此需要受到制裁。但是有一群愚蠢的少年擋在我的前方,阻止我的淨化。每當夢到這一刻的時候,我都會記住我的初心!」

  「花音小姐,請退下。」銀將花音護在後面,神情肅殺的對弗拉達利說道:「你知道你正在做什麼嗎?這個夢境根本不能算做美夢……如果你想要讓現實變成這樣的噩夢……那麼我絕對不可能放任你胡作非為!」

  「還真是有骨氣。但是就算你在夢中打倒我又能做什麼?再說我也很好奇,夢境的人一旦出事究竟會對現實的本體造成什麼影響。」弗拉達利拿出一顆紅白相間的球,並丟到半空之中。球體打開,一頭外觀像是鰻魚,但臉上有鯉魚鬍鬚與三隻角,背上有宏字形甲板的紅色生物出現在兩人面前。面目猙獰的牠發出刺耳的咆嘯聲。

  「暴鯉龍!超越進化吧!超進化!」弗拉達利的戒指發出耀眼的彩色光輝。名為暴鯉龍的生物在發出咆嘯後被彩色的光芒蓋住。前面的身體變得更為粗壯,背後的甲板變成了巨大的背鰭。面容變得更加兇惡。弗拉達利還未等兩人反應,開口下令:「破壞光線!」

  暴鯉龍吐出一束龐大的紅色光線,花音看到光線害怕地閉上雙眼。但是銀一馬當先站在前面,將魔法筆對準光線。無數道透明的屏障憑空出現。

  然而屏障在光線面前好比螳臂擋車,完全無法承受光線衝擊的屏障瞬間化為碎片飛舞在空中。可銀卻張開雙臂,將自己化為盾牌保護身後的花音。

  待光線結束,銀的身體多出許多燒傷。所幸屏障削弱了光線的破壞力,不然他早就不成人形了。看到少年遍體麟傷,花音急忙地說道:「小銀!你沒事吧!」

  「還好……和過去的訓練相比,這已經不算什麼了。」儘管這麼說,但是花音依舊還是感到痛心,眼淚掛在眼角上。但是弗拉達利與暴鯉龍並沒有要放過他們的打算,緩緩地靠近。

  「放心,花音小姐。我的兩位老師曾對我教一件事情。」銀露出嚴肅神色,魔法筆的寶石發出光輝,形成了一把銀色的寶劍,「如果對方不仁,那就沒必要和他客氣了!」

  銀握緊魔法筆,朝著對方揮出三角型的劍氣。劍氣化為牢籠鎖住暴鯉龍的行動。接著銀就像是子彈一般直接貫穿暴鯉龍。雖然沒有造成多大的傷害,但也讓暴鯉龍沒有辦法行動。

  「就是現在!花音小姐!」

  「喔!好的!」

  迅速回到花音身邊的銀抱住了她,立刻詠唱咒語:「致曾在某天相遇之人;致在將來某天相遇之人。願與你做同一場夢(MEET IN A DREAM)」

  光芒湧現,兩人消失於原地。看著兩人消失,弗拉達利也將手放在下巴處,「原來如此。那個劍法……應該不是一般的劍法吧?不過要打倒暴鯉龍也還是差得遠呢。」

  景色瞬間變得模糊不清。弗拉達利再次睜開眼睛之時,便身處臥室中。手邊也有國王與花妖精的繪本,他起身到了窗邊。看著底下如同河流一般不斷來往的車陣與掩蓋星光的都市之光。弗拉達利揉著自己的額頭。

  「真想不到我居然還能記住夢境的一切,是因為那起事件的影響嗎?還是說是別的理由?」他轉過身撿起放置在床邊的繪本,笑著說道:「算了,反正那些孩子應該不會記住夢的一切,暫時放著不管也沒什麼關係。現在該專注的是這個……想不到我的祖先與他偉大的痕跡居然會跑到這個世界來……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他也只是想要讓花妖精回來,難道就不能有別的結局嗎? 可惜的是,世界沒有如果。
2024-02-24 17:19:30
亞爾斯特
是啊。是沒有別的結局。然而,繪本的結局並非真正的終點。
2024-02-24 17:20: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發自真心懺悔及多做好事,雖然不一定會再回來但能舒緩雙方的悲傷( ´・ω・`),這獨有魔法在把人從惡夢中帶走或叫醒催眠的人很有效
2024-02-24 20:41:24
亞爾斯特
是啊。但是我一定會讓國王與花妖精有好結局。
確實雖然只能在睡覺的時候使用,但是確實有他的用處。
2024-02-24 20:42: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