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4 所謂的王

亞爾斯特 | 2024-02-20 16:00:13 | 巴幣 146 | 人氣 515


前情提要:負量超載的雷歐那用魔法壓制住眾人,所幸鶇覺醒了鑰匙刃的治癒魔法與援軍趕來才化解了這次的危機。可是運動場也搖搖欲墜,所有人都急忙下去。

  鶇感覺自己墜落於黑暗,再度睜開眼睛就來到和之前對付里德爾的時候一樣的地方──然而這裡不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風格,反而像是動物圖鑑。被燒灼的動物紙片、墨水沾染的大地她理解現況。

  注意到佇立著一道被野獸抓傷的門扉後,憑藉上次的經驗,鶇鼓起勇氣打開了大門。再被吸入時也可以聽到野獸的低吼聲。

  等到張開眼睛經,鶇便已經來到一座宮殿──這個宮殿由白色的石塊推砌而成,自然有一股高貴卻又樸素的氛圍。外面聳立的柱子相當巨大,旁邊也擺放著過去文明會使用的火炬。

  望著外面的風景,便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原。被青綠包圍的湖泊猶如大地上的寶珠一樣,周圍也有一處山坡。看見這個東西就會讓人想到

  「這個地方……該不會是雷歐那先生的老家吧?」簡單的搜索之後鶇就得出了這個結論。畢竟之前就已經知道雷歐那的身世。按照先前的經驗,那麼十之八九這裡會是與他現在的態度息息相關。

  「從出生開始……我的頭上就被放上一塊無法被搬開的巨石。」雷歐那的聲音直接傳到鶇的耳中。此時前方出現了三個人影,鶇急忙地躲到石柱後面。三人身穿白袍,兩人頭上有酷似羚羊的耳朵,另一個則有和拉吉一樣鬣狗的的耳朵。

  「你與那位雷歐那王子碰面了嗎?」

  「是啊……為什麼作為第一王子的法雷那大人性格開朗且很好相處。作為弟弟──第二王子的雷歐那大人性格怎麼會那麼難相處呢?」

  「而且居然可以使用將萬物化為沙塵的魔法,實在是太可怕了……」

  「你們兩個快住口!」有鬣狗耳朵的人制止了伙伴,東張西望說道:「要是被人聽到該怎麼辦啊?不要在這種地方說。」

  兩人聽到後便閉上嘴巴,加快腳步。鶇因為這些對話內容回憶起了紗夜的事情。紗夜的妹妹──冰川日菜也是一個很優秀的人,雖然姊妹倆不至於像雷歐那他們那樣拿來比較。但是所有人的目光只放在日菜上面,令紗夜受到了傷害。

  可鶇在思考途中,發現柱子前面有一個人影。走過去一看,發現的是年幼的雷歐那站在後面。他望著三人遠去的背影,確定沒有被發現之後就轉身離去。低下的頭顱讓鶇看不到他的表情,可鶇多少猜出雷歐那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的。

  「如果我是第一王子,我大概會被這麼說──『第一王子的雷歐那大人不但是深思熟慮也是能使用強大魔法的魔法士。與天真愚蠢的王弟完全不同』。因為第二王子就會被這麼對待。」雷歐那的聲音帶有的情感讓鶇皺起眉頭,「第二王子不管做什麼都會被挑剔,被當成襯托第一王子的工具。永遠都無法成為第一。」

  景色瞬間變換,從寬敞的走廊變為一個房間。蓋住牆壁的書櫃,以及褐色的木桌與椅子,一看就知道是書房。此時的雷歐那已經長高了不少,身邊也多了一位男人。

  「好了,這次的課程就到此為止。」男人闔上了手中的書本對雷歐那說道:「雷歐那大人,您可以好好休息了。」

  「基法奇,我不懂。」雷歐那看著男人──基法奇緩緩地說道:「我們國家明明有很多礦源,為什麼不開採然後賣給其他國家呢?和熱沙之國相比,我們國家實在太貧困了。只要能夠大型開採的話那麼一定可以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加富足。」

  「雷歐那大人,小的理解您的心情,但是這個萬萬不可。」基法奇嚴肅的說道:「我們這個國家大部分的居民都是獸人種。一旦大規模開採,就可能會對做為我們祖先──動物生存的土地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作為王族,您也應該知道我們國家的傳統吧?」

  「嘖……我知道了。」雷歐那把頭轉到一邊,咋舌聲讓鶇知道雷歐那到底是多麼不快。當然這也讓鶇聯想到百獸之王的夢中那些不斷抱怨的鬣狗們。

  「身為第二王子,明明察覺到事情的不對勁但是卻必須受限於傳統之中。如果是第一王子的話,或許就可以憑藉自己的意志去推動政策了。」雷歐那的聲音再度開始抱怨:「真心為了這個國家,那麼傾聽王族的意見也是可以的吧?結果呢?他們不過只是用傳統來搪塞過去。」

  「雷歐那先生……事情並不是這樣的。」鶇緩緩搖頭,畢竟里德爾一意孤行的模樣就已經讓大家吃盡苦頭。如果一個國王無法理解臣民的心情,那麼只會走上百獸之王的末路。

  畫面再度轉換,從書房變成另一個房間──大型盆栽、夕陽草原特色的壁毯地毯,放置公獅子與母獅子木雕的小桌子。近乎於現在的雷歐那坐在窗前,視線放在窗外。

  還沒等鶇過去查看,房門打開。一個外型粗曠,有著酷似雷歐那髮型的男子──法雷那用黃色的眼睛盯著雷歐那吼道:「雷歐那!你為什麼沒有來參加今天的典禮!」

  「典禮?你是說召集全國來觀賞大哥兒子的笨蛋家長派對嗎?」面對責罵,雷歐那只是勾起嘴角,聳聳肩膀說道:「那還真是失禮。今天的太陽很舒服,我忍不住回到夢鄉之中。」

  「那可不是什麼笨蛋家長派對,是讓國民們見證未來國王的典禮。這對大家來說是值得慶祝的。」

  「確實是值得慶祝,畢竟是討人厭的第二王子的繼承權永遠消失的一天。」雷歐那冷嘲熱諷的面對法雷那,嘴角勾出來的笑意在鶇眼中好像隱藏著些許的忌妒與自卑。

  「不要講那種話!」法雷那的怒吼讓鶇有些嚇到,然而她卻感覺到對方不是因為雷歐那輕蔑典禮而生氣,反而是對雷歐那妄自菲薄這點惱怒。

  「早出生的傢伙還真是幸運啊。只要每天唱唱歌、休閒的時候睡午覺就可以成為國王。」

  「雷歐那……」看著自暴自棄的雷歐那,法雷那搖頭後說道:「你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就算無法成為國王,也還是可以為這個國家做出貢獻的。」

  「如果這個國家是靠聰明才智來決定國王的話我或許還有些幹勁。」雷歐那對法雷那的話語嗤之以鼻,站起身來朝著門口走去,「我要走了,再過不久黑色馬車應該就要來接我了。之後等我畢業再說吧。」

  「等等!雷歐那!雷歐那!」無論法雷那怎麼呼喚,雷歐那毅然決然地走向門扉。碰!甩門聲之大,令鶇忍不住摀住耳朵。周圍的一切陷入黑暗之中。

  「只不過是晚出生幾年,為什麼我要遭到這種待遇不可?」雷歐那的聲音再度響起,厭惡的情緒表露無遺,「待在這個國家,只會讓我體認到我根本沒有辦法超越老哥的事實。再加上那個小鬼的出生後,我的心情更是煩躁。所以我離開了,離開我的國家──前往黑夜烏鴉學院。」

  歡聲雷動的歡呼聲伴隨著景色變化。鶇環顧四周發現雷歐那站在賽場中央,高舉右手,臉上掛著先前沒有開心笑容。實況員也激動地說道:「太厲害了!雖然沙瓦納克勞本就是常勝軍!但是在加入雷歐那.金古斯卡那之後可謂如虎添翼!無論對手與同伴的動作他都瞭若指掌,根本就是天才司令塔!」

  「太棒了!雷歐那你的實力真的太厲害了!」

  「本來以為大我們一歲的同級生可能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我要收回我的評價!」

  「那個評價早應該在他幹掉前任宿舍長的時候就該收回去了。」

  「哼!要高興還太早了吧?我們還沒有到達頂點呢。」雷歐那笑著對其他隊友說道:「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如果不希望別的宿舍搶走冠軍的位置,那就給我加把勁!」

  「是!知道了!」隊員們精神抖擻地回應雷歐那。目睹這一刻的鶇露出微笑,想不到雷歐那也有這麼熱血的時候。想必傑克就是被這樣的雷歐那吸引的吧?當然要是把這段拿給艾斯與杜斯、格利姆看,他們一定會不相信。

  「就算只是遊戲也好,我也在這裡得到認同。所有的人都會認同我的努力,不會隨意貶低我、忽視我──我就是這裡的王者。直到那個傢伙來臨為止!」

  伴隨著強烈的情緒,景色轉換成最初與雷歐那相遇的植物園。旁邊也有兩位學生在旁邊,其中一位學生問道:「欸?你認為今年的魔法飛盤大會誰會贏啊?」

  「那還用問?當然是迪亞所穆尼亞啊?」被問問題的學生笑著說道:「他們的宿舍長──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可謂是最強的魔法士。無論是攻擊還是防守都沒有人能夠贏過他。」

  「這倒也是。更別提雷歐那當時的表情。去年我們慘敗於他只是因為他擅長小把戲,但是今年敗給馬雷烏斯那強大力量的表情實在是太好笑了。早知道就應該要拍下來才對。」

  「欸?你這樣可算是酸你啊……不過馬雷烏斯真的很強大。無論我們怎麼努力、怎麼思考對策──最後也只會慘敗而已。」

  聽著兩人的話,鶇也低下了頭後看了眼躲藏在樹陰下的雷歐那。雷歐那並沒有表示任何情感,只是默默的低著頭。

  「結果到頭來,根本沒有任何改變……論出生與輩分,我永遠無法超越我老哥;論魔力與實力,我永遠無法超越馬雷烏斯。為什麼,我無法成為第一……為什麼我無法成為國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雷歐那不斷的質問,讓鶇也默默地低下頭,沒有辦法做出任何回應。最後雷歐那也只說一句:「這個世界,還真是不公平。」

  鶇感覺雷歐那很像自己。無論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追上蘭他們,這點就和雷歐那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抵達自己的理想。或許百獸之王也是一樣的,所以才會想要用卑鄙的手段來成為王者。

  一陣熱浪打斷鶇的思考,景色再度轉換──一個被祝融侵襲的草原,在這裡已經不見任何動物的身影。鶇急忙地到處查看,發現雷歐那怡然自得地躺在樹陰下,絲毫不把眼前的火災當一回事。

  「雷歐那先生!」鶇找到雷歐那後急忙跑到他的面前,慌張的說道:「太好了!你沒事!快點離開吧!這裡很危險的!」

  「危險嗎?確實我在這裡沒有辦法使用魔力。確實很危險。」雷歐那舉起自己的手,片刻後便露出笑容,「但不好意思,我不打算離開。」

  「為……為什麼?」鶇不解的說道:「既然你知道繼續待在這個地方一定會出事,為什麼不離開!」

  「問妳一下,妳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雷歐那閃避鶇的問題後抓了抓頭髮,看到鶇一臉困惑的表情後便說道:「這裡是百獸之王統治的國家,但也因為百獸之王的緣故毀滅了。」

  「咦?這是怎麼回事?我聽艾斯說百獸之王與獵狗們相互合作,讓國家變得更好了。」

  「那也只是剛開始而已。百獸之王放任獵狗們到處亂來,讓這個國家再也找不到任何一隻動物。之後百獸之王的姪子正式歸來後將牠趕下台。最後還因為把過錯全部推卸給鬣狗所以被吞噬。」

  聽完雷歐那的故事之後,鶇的眼神閃過一絲驚恐。雖然早在第三場夢境時就已經注意百獸之王與鬣狗之間出現嫌隙,可卻沒想到居然會變成這樣。

  「哼!我和百獸之王也有相同的想法,或許我來執政也會變成這樣吧?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還要努力呢?反正一切都沒有意義。」雷歐那望著被火海吞噬的草原,只是緩緩地閉上眼睛,雙手作為枕頭就這樣睡去。

  「雷歐那先生。請你稍微聽我講一下話,好嗎?我覺得你不是被人厭惡的存在。」

  「不是被人厭惡的?哈……這玩笑話還真有趣。」雷歐那打開眼皮,露出玩世不恭的笑容對上鶇,「我是一個性格難搞的二王子,既慵懶也很愛耍小花招、更別提還有這個獨有魔法在……怎麼可以能會有人認同我這樣的二王子呢?我看妳是因為活在沒有人厭惡妳的世界所以才可以這麼輕鬆?」

  「確實我沒有被人討厭過,但是類似的經驗也還是有的。」鶇面露苦笑說道:「過去我和朋友們因為對主辦單位的態度不爽所以斷然退出活動,但也因為這樣大家都把我們都當成搗亂分子。想到這些事情就讓人覺得很痛苦。」

  「是嗎?那還真是辛苦妳了。」

  「不會……那段時光不會阻礙我們的步伐。因為有很多人都在支持我們,雷歐那先生也是啊。」鶇面帶微笑回憶起拉吉與法雷那,說道:「大家雖然對於你放棄這件事情感到生氣,就表示大家都相信你這個人。儘管你做的行為不可原諒,但是大家都沒有要放棄你。當然還有法雷那先生,如果他討厭你的話就應該會不管才對,但是他還是過來找你了。這表示雷歐那先生並沒有被所有人討厭。」

  「是嗎?不過一個滿是缺點的王者可沒有辦法被人認同。」

  「雖然那些確實是缺點沒錯,但是我覺得那些並不能算是真正的缺點。」鶇豎起自己的指頭緩緩說道:「雖然你愛偷懶又耍小手段,但是偷懶表示你把自己的精力用在認為該花的地方;愛耍小手段就表示你還沒有放棄,不斷思考取勝的辦法。不過我還是覺得傷害別人這件事情絕對不可行,就這點來說也不能算是優點。」

  「這算什麼啊?是在虧我嗎?」雷歐那搖頭,臉上的笑容似乎變成另外一種含意。看到這裡,鶇的臉上自然也浮現出淡淡的微笑。

  「最後是你的獨有魔法,雖然對草原上的動物們來說是很可怕的魔法,但是只要用對地方就可以造福人們。像是對付水災或是拆除房子之類的。」鶇笑著說出自己的觀念。雖然王者的咆嘯是一個可怕的魔法,但是只要能夠妥善運用,那麼就可以像火焰與菜刀一樣幫助他人。

  「哈哈哈!」雷歐那忽然放聲大笑,令鶇有些吃驚。然而天氣卻出現變化──本來被濃煙蓋住的天空瞬間被雨水沖散,沐浴於雨滴的火焰漸漸消失。雷歐那看著鶇說道:「哼!真想不到妳居然把我的魔法當作這種工具,該說真不愧是女人,真是有夠大膽的。」

  「啊哈哈……總覺得有點抱歉……」

  「幹嘛抱歉?妳可是第二個認同我獨有魔法的人。」雷歐那笑著看著周圍的景色,忽然獅吼聲響秤天際。黃沙如蒲公英一般飛舞在半空之中並成形,最後成為一頭獅子。面對獅子,雷歐那也就只是一臉微笑,撫摸這隻獅子,獅子也像是小貓一樣發出咕嚕嚕的叫聲。

  「這隻獅子……該不會是王者的咆嘯吧?」

  「大概吧?真是不可思議,想不到居然會在這種地方見到我的獨有魔法。」雷歐那轉頭對鶇說道:「話說妳該不會看到我的記憶了吧?」

  「嗯……是的。對不起擅自偷窺你的過去。」

  「別老是道歉啊。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雷歐那挖了耳朵之後說道:「你認為老哥當上國王是正確的嗎?」

  「這個嗎?我沒有當過國王所以不是很清楚。但是如果套用學生會的工作的話,那麼國王這個工作應該不是只靠唱歌與睡午覺就可以達成的。」鶇想起學生會的過往,露出苦笑說道:「不但要和國外打好關係、而且還要實施內政。更重要的是傾聽國民的聲音,我想只有達成這些才可以成為好國王吧?」

  「那麼第一項可以算是不及格了。」雷歐那摸著獅子緩緩地說道:「那個老哥可是將可以與國外打好關係的絲綢全部都寄到我這邊,真是的……都不知道我們國家的狀況到底有多糟糕,多與外國打好關係才可以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

  聽著雷歐那的抱怨,鶇的臉上自然洋溢出笑容,「呵呵──這樣看來,果然法雷那先生會需要你呢。」

  「需要我?」

  「是啊。」鶇蹲在地上畫了三條橫線,然後再用一條直線貫穿與聯繫,笑著說道:「這是我們國家用在『王』的文字,如果中間的那條線就是王者的話,那麼其餘三條線就是國民。一旦缺少任何一方,都無法成為王。而且法雷那先生就是看出雷歐那先生的才能,所以才希望你和他一起統治夕陽草原吧。讓兩人成為真正的『王』」

  「成為真正的王……嗎?哼,妳果然還是有點天真呢。」雷歐那抓著自己的頭髮,雨水沾濕的笑容看上去更加晶瑩剔透,「王只能有一個人。如果老哥還是那副蠢模樣,那我一定會把他拉下王座。然後,由我當上真正的王!」

  「那麼你可不要像之前一樣半途而廢,畢竟『王』這個漢字的中間也是很重要的。要是他輕易地倒下,那麼底下的民眾也無所適從。」說教時,鶇的臉上洋溢出溫和的笑容。雷歐那聽了之後也跟著露出笑容。


  「欸!你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啊!快點起來!你這個大犯人!」朦朧之中,雷歐那感覺到有人在他的耳邊大呼小叫,睜開眼睛後發現是破舊宿舍的小怪獸──格利姆趴在自己的胸膛上。

  「太好了!你總算是醒來了!」格利姆見雷歐那甦醒便高興地舉起前腳,然而雷歐那卻抓住牠往旁邊丟。杜斯立刻衝上前接住發出尖叫的格利姆,後者不快的對雷歐那說道:「你這傢伙在搞什麼啊!」

  「有隻小怪獸在我的耳邊大吵大鬧誰可以接受啊?難得做了一場美夢。」雷歐那不悅的回應格利姆,並稍微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環視周圍後發現沙瓦納克勞的學生與一些剛剛在運動場對峙的眾人都在,除了多出一些師長,里德爾與凱特消失無蹤。

  「誰管那麼多啊?你們快點認罪啦!魔法飛盤大會都快要開始了!不認罪的話,本大爺就沒有辦法參賽啦!」格利姆的話讓雷歐那一頭霧水,其他沙瓦納克勞學生都露出一樣的表情。

  「其實我們在這之前受到克羅利先生的委託,說要抓住連續傷害事件的犯人。」不知什麼時候醒來的鶇走到雷歐那面前,解釋來龍去脈:「只要我們能夠抓到犯人,那麼克羅利先生就能允許我們參加魔法飛盤大會。當時艾斯與杜斯也是希望能藉此取得參賽資格。」

  「等等!你們當時只是為了能參加魔法飛盤大會才追著我嗎?」聽到鶇與格利姆理由的拉吉略為吃驚地說道。

  「什麼叫做為了這個理由?」格利姆跳到鶇的肩膀,舉起前右腳憤恨地說道:「你們不也為了獲勝,才惹出那麼多的騷動嗎!」

  「這……這倒也是啦……」被人戳到痛點,拉吉也只能心虛地往旁邊看。不敢將視線放在格利姆身上。

  「拉吉學長,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剛開始的時候我也以為他們是想要為了同伴報仇,但想不到居然是為了這個目的。真的是叫人想不到呢。」傑克點頭,嘴角勾出一個弧形。

  「真是的,學院長你居然為了調查事情的真相把學生推入危險之中。這之後可要好好地請你解釋一下。」托雷伊銳利的瞪了一眼克羅利,克羅利面對這個眼神也只能擦一下冷汗。

  「夠了!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雷歐那站起身來,腳步有踉蹌,「我只記得自己被你們逮到,然後眼前一片黑暗。結果卻在這個地方。」

  「金古斯卡那同學。」克羅利為了解開雷歐那的疑問,便走到他面前說道:「你被汙點的負面能量吞噬然後暴走,最後進入負量超載狀態。這些你還記得嗎?」

  「我……暴走?還進入負量超載?這玩笑也開太大了吧?」雷歐那瞪大雙眼面對眾人,可大家的眼神看起來不像是在說謊。看了眼沙瓦納克勞的運動場,那搖搖欲墜的模樣可以做為王者的咆嘯暴走的證明。

  「唉……看樣子是百口莫辯了。」雷歐那舉起雙手,神情無奈地說道:「沒錯,這一切都是我在暗中搞鬼的。要殺要剮,悉聽尊便。」

  「還真乾脆,是真的放棄抵抗了吧?那好。我以學院長的身分下達處分:沙瓦納克勞取消今年的出賽資格,雷歐那.金古斯卡那宿舍長等待之後的定奪。」

  「知道了。」雷歐那低下頭,沙瓦納克勞的所有學生都閉上了嘴巴。賠了夫人又折兵,這句話最適合用在現在的他們身上。傑克也默默地閉上了嘴巴。

  望著旁邊的傑克,杜斯有些擔憂的說道:「傑克……你沒關係嗎?明明你也想要……」

  「早在下定決心阻止雷歐那學長他們時,我已經預料到自己會有什麼結果了。如果我的出賽必須用卑鄙手段才能換取,那我寧可不要。」傑克雙手抱胸,神情平淡的回應杜斯。也看了一眼期他對自己投射敵意的學長與同級生,只是淡然的嘆息著。

  可在這個氣氛下,鶇站出來對克羅利問道:「克羅利先生!我們之間的約定,你還記得吧?」

  「啊?啊──討厭啦!我當然記得啊!我作為學院長可是很溫柔,會記住學生們的要求與約定的。畢竟我可是很溫柔的人。」克羅利笑著回應鶇。只是嘴角有些僵硬,冷汗滑過他的面具。

  「那麼,可以把我們的參賽權轉讓給沙瓦納克勞嗎?」此話一出,所有人都驚愕地看著鶇。臉色更是有一種「妳認真的?」的意思。

  「給本大爺等一下!」格利姆跳到鶇的臉上,伸出爪子不斷揮向鶇的臉頰,「本大爺我們好不容易才抓到犯人!妳怎麼可以說反悔就反悔?妳不是想找到紗夜嗎?如果是真心的話那就不要退出啊!」

  「好痛好痛!格利姆你先冷靜下來聽我說!」鶇使出渾身的力量把格利姆拉開,也看了克羅利說道:「克羅利先生與我們的約定是會幫我們找隊友,但那是先找到犯人再說。如今大會已經開始了,要找到其他宿舍的學生幫忙可謂難事,而且依我的看法──他們應該很難接受這種臨時的命令。」

  「哎呀呀──別這樣看我。因為我實在是不放心,也完全沒想過你們會把那個約定當一回事。所以……」克羅利不敢面對鶇的眼睛,只是轉過身來,雙手的食指互相碰觸。

  「什瞄!那本大爺我們至今為止的努力到底算什麼啊!」遭遇晴天霹靂的格利姆跳出鶇的懷抱後,跑到克羅利面前,「你這個大騙子!本大爺要把你燒成焦炭!」

  「格利姆先等一下!等等再把他燒成焦炭也不遲!」鶇制止格利姆後,認真地對克羅利說道:「克羅利先生,我不要求你馬上幫我們找隊友。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可以把我們的參賽權轉交給沙瓦納克勞。畢竟你是溫柔的學院長,可以拜託你嗎?」

  「這個嗎?」克羅利面對鶇的問題冷汗直流,艾斯與杜斯見到學院長變得這副德性,忍不住用手掌掩蓋已經勾起來的嘴角。

  「等一下。」雷歐那面對鶇,用嚴肅的面孔說道:「妳這是在同情我們嗎?告訴妳,我還沒有到要被人同情的地步。」

  「我沒有要同情你,只是我覺得沙瓦納克勞沒有出賽會覺得很可惜。」鶇淡淡地笑著說道:「沙瓦納克勞過去被大家譽為最強的宿舍,雖然當時已經比賽過。但是我希望可以看到沙瓦納克勞對上強敵真正的表現。還是說,雷歐那先生沒有自信對付強敵嗎?」

  「哼!以新人來說這個激將法還算不錯,但是妳應該還有什麼目的吧?」雷歐那輕笑著面對鶇,翠綠色的眼眸似乎如同王者一樣高高在上。

  「當然還有別的目的。就我在黑夜烏鴉學院經歷的這段時間我可以理解一件事──大家絕對不會對讓自己吃虧的人好過的。」鶇面露苦笑,琥珀色的眼眸似乎閃過一絲寒意。

  「哈哈!純粹的小姑娘在這個地方待太久,內心也變得和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一樣了嗎?」莉莉亞開懷大笑,對克羅利說道:「學院長,老朽也贊成讓沙瓦納克勞繼續出賽。」

  「什麼?」克羅利吃驚地看著莉莉亞說道:「凡爾修同學,你認真的嗎?當時只要有些閃失,那麼你們就可能會受傷,甚至會鬧出人命。即便如此,你還是要原諒他們嗎?」

  「學院長,你好像誤會什麼了。」莉莉亞冷笑一聲,看了一眼雷歐那說道:「那種玩笑話對老朽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保護學生的辦法可謂是多得是。只是老朽上了年紀,不得已借助年輕人的力量。況且你知道馬雷烏斯說了什麼?」

  「多拉格尼亞同學嗎?他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這個嗎?咳咳──『本來以為金古斯卡那是好意邀請我,想不到居然是陷阱。可不能讓他好過,絕對要讓沙瓦納克勞知道什麼是多拉格尼亞的實力。』──他這麼說喔。」莉莉亞一臉憤恨的轉述馬雷烏斯的話後露出輕鬆的笑容。

  聽到這番話,所有人都到吸一口冷氣。不過鶇卻是疑惑的歪了頭,腦海中浮現出角太郎的臉色。此時里德爾回到此地說道:「學院長,關於這點他們也有一樣的想法。」

  「他們?」克羅利對於里德爾突然回來這件事情感到吃驚,更重要的是後面的人──特瑞、賈米爾以及諸多因為沙瓦納克勞事件受傷的學生全部都聚在一起。

  「學院長,我們和馬雷烏斯有一樣的看法。如果就這麼讓他們不能參賽,我們可是會很困擾的。」特瑞露出猙獰的笑容推了眼睛說道:「畢竟我們不能在賽場以外的地方教訓他們啊。」

  「因為校內有不能用魔法私鬥的規則。所以如果要報復,就只能這樣了。」里德爾看了一眼特瑞,嘆了一口氣,「這種鑽漏洞的事情我平常一定會砍頭,不過你們既然這樣拜託我也無話可說。」

  「謝啦里德爾。不過這也不能算鑽漏洞。畢竟魔法飛盤大會的別名是──魔法能力全開領域格鬥技大賽就是了。」特瑞推了眼鏡,邪惡的笑了笑,「現在找到兇手,就可以毫無顧忌的行動。」

  「是啊!先前因為你們我可是吃了很多苦頭,我怎麼可能忍氣吞聲!」

  「把手套撿起來!然後來決鬥!」

  鶇先前遇到的學生們紛紛表明態度,賈米爾看了看現況之後便笑著說道:「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看樣子沙瓦納克勞消耗了不少體力,要教訓也格外輕鬆。」

  「就是啊!在比賽內做什麼都不算違反規則嗎?你說是吧──雷歐那?」凱特皮笑肉不笑的看著雷歐那,手機鏡頭也已經對準目標。

  「你說……想要教訓我?哈哈!這可是我聽到最好笑的笑話了!」雷歐那站起身,對眾人做出招手的動作,「我既不會躲也不會逃,更不會輕易低下頭道歉……要我道歉的話,先拿出全力在說!」

  聽著學生們的聲音,克羅利稍微嘆氣後便說道:「原來如此,這就是大家的意願嗎?沒辦法了。不過姑且問一下,金古斯卡那同學,你真的沒問題嗎?負量超載後身體也受到不小傷害,正常來說你應該要進入保健室才對。」

  「別小看人了,克羅利。對付這群草食動物。我就算打瞌睡也有辦法幹掉他們。」雷歐那囂張的語氣,讓眾人紛紛露出笑容。只是這份笑容看上去不是賞心悅目。

  「我知道了。其實我也不希望把事情鬧大。」克羅利張開雙臂,認真說道:「那麼沙瓦納克勞和預定一樣正常出賽!知道了吧!」

  「知道了!」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這個世界,還真是不公平。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所以我們應該注重的是 變成更好的自己 而不是一位把自己與他人比較
2024-02-20 17:32:13
亞爾斯特
一點都沒錯,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2024-02-20 18:01: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王少了中間的一就變成工,大王子也不是什麼壞人,錯的是比較與傳統的拘束,我們都是自由的
2024-02-20 21:39:37
亞爾斯特
是啊,我們都是自由的。其實我想說的中間是那個直線啦。(笑)
2024-02-20 21:40: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如此w亞爾斯特晚安諾~(*´∀`)つ))´∀ˋ)
2024-02-20 21:42:16
亞爾斯特
晚安,祝你好夢。
2024-02-20 21:42:50
大漠倉鼠
王的中間是……十?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17/28.png
2024-02-21 10:15:18
亞爾斯特
噗噗——答錯了。嚴格來說應該是中間的那條直線啦。(不好意思喔)[e5] )
2024-02-21 10:16: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