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有工做了,但未開始

赤野海藍 | 2024-02-17 18:18:50 | 巴幣 122 | 人氣 75

宣傳圖是我剛拍的香蕉

因為好幾年前種的香蕉樹出蕉了!所以一發現的我馬上衝回屋裡……向老媽借電話來拍
誰叫我的剛好沒電

香蕉樹的位置就在雞籠內,每日我都要跟雞大鬥法,一邊補泥一邊踢泥(苦笑)
結果今日我將雞都趕進雞屋後,整理好凹凸不平的地面後抬頭一看……才見到小香蕉吊在樹上

由於是需要先切下才會開始熟的品種,所以應該要等好一會吧
等香蕉肥大一點(笑)

經過許多見工會面後,我終於找到工作了。可惜的是薪水卻依然便宜,但總之……有工做就好,其他的遲些再算。
嘛,薪水方面沒辦法,在目前失業率還未算高,僱主可找便宜又大碗、或對薪水比較無知的人等等因素下(恐怕對薪水或待遇有所要求的都會被踢走),我實在無法跟那一群新鮮卻不忠的年輕人鬥(苦笑)

順帶一提,我在星期天居然還能收到見工信,我媽一聽說後馬上大吃一驚,問我現在是不是誰將香港那種一年返足365日的上班模式搬來澳洲了。另外也有朋友認為這簡直是瘋了……
但如果我見工時已經是如此,恐怕現在的上班情況真的變成沒有正常週末也說不定
畢竟之前有些工作是要人兩週九日,每日十二小時,沒有週末可言的超長時工,姪兒他也是,因為兼職是酒樓,星期五晚、星期六和日全日都要上班,其餘時間上課,結果一整週都沒有假期了
也難怪工黨想要立法,阻止僱主在工時外給員工工作了

我無意間在巴站的手機app上玩了一下,測測自己的冒險天職是什麼。
結果如下……

所以我想事情才會在跳脫之餘還可以有邏輯性嗎?
難怪寫小說時容易會想寫實化了

小說第六話總算順利完結,不知道各位對「反送中」的故事是否滿意?
我跟甘蒂不同,我在港的後輩裡沒有人上街(主因是年齡幾乎都是個位數)、其他同輩的孩子們不是在海外出生,就是老早跟父母一起移民,因此我每次看直播的時候,感覺大都是心驚膽跳。像甘蒂那樣因弟弟在現場生死不明嚇到魂都飛掉的情況,我真的只是用新聞訪問以及想像力來寫,算是發洩吧。

小說第七話將進入防疫時期,舞台也算是做了個有趣的轉型,各位大概可以對甘蒂在封區期間,留家時間都能出事這點會心一笑,只是該段靈感來自我媽,總覺得有點對不起她(苦笑)
其實這一話的原設在第五話發表的,艾美姐這角色也是,她是因為甘蒂受傷需要保姆照顧大姊強塞她的孩子們而創出來的(設定為因對托兒所經營方針不滿被炒魷的員工)。可惜原本的故事因太誇張需要刪光重來,內容除了鑑定結果外也全部改了,結果艾美的登場就變成只有最初的埋怨,後面幫忙照顧孩子及見識羅拔破壞力的劇情全沒囉(笑)。

小說最終話正靈感全開,現已寫完一半(約25000字),雖然愛情方面寫得不太好,但故事進展很順利,首飾也決定是四件套裝。不過由於劇情需要,這次得一口氣畫四件飾品(或許會是五件)的多幅設計圖作為參考,我還真是作死啊……

角角連載中

最後放圖:

這是大剪後的第一朵花,不過被雨淋到濕透了

週末市場蘭花,這盆110澳元

90澳元

27澳元

5澳元,不過外面買的話,最少14澳元起跳

艾兒的專用磨背石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偶是忍者 !!
2024-02-18 18:45: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