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2023年最後一輪的本週二三事

赤野海藍 | 2023-12-30 18:48:24 | 巴幣 28 | 人氣 91

宣傳圖是強光下的雞蛋花

最想先說的是:熱死了,累死了,暈到快昏了

原來我最近因為不是很早就被寵物弄醒,就是想睡時被老媽吵醒(拿血壓計、抽筋等),因此睡覺睡得很不好,老媽看我臉色很差,就在看中醫時順便要求醫生幫我看看。
得出的結果:睡得不好,身體很乾,陰氣太少
於是,今日老媽很少有地不將我使來喚去,讓我睡了一個不錯的午覺。
雖然不知這情況能維持幾日(苦笑)

今年對我來說,算是大起大落的一年吧。雖然早就知道我年中時會失業,也清楚加息會讓經濟一團亂(雖然央行不承認,不過我覺得澳洲是在經濟衰退)所以事先解決一堆問題,讓自己就算失業也可暫時能好好休息後再找工作。
誰知首先是我家的裝修工作十萬大軍,原以為只需數週的裝修結果花足了半年(沒錯,是上週才完);接著老媽會在上個月被檢出有肺癌,數週內又看專科又做手術,速度快到跟颱風沒兩樣,完全和裝修工作相反(汗),只是事後處理卻又變成蝸牛跑速,真是夠了。

跟著就是被朋友慫恿而讓《甘蒂珠寶礦石店》參加角角比賽,然而原本只是打算以第一章參賽的我,卻因為報錯類結果不得不硬著頭皮放三章。老實說,我以為這樣的話應該會因為作品變得有頭無尾、再加上錯別字和親人稱呼搞錯等錯處連連會連第一關都過不了,就打著「隨便啦」的心態看待比賽……結果卻是一口氣殺到了最後一關才落選,讓我大為意外。而我能打進決選也使得常常說我胡亂寫讓人看不懂的文章叫我別寫的老媽閉嘴了,也得到中醫師和一些會追看故事的讀者,以及能跟同道中人交流,更看到些很不錯的小說(因為近年中英小說質素不太好所以比較少看,今年都追回來了),算是大豐收哈哈哈
順便跟大家說說小時候的事:我之所以是大近視,就是因為從懂字前就開始不停看書,也會在洗手間或床上看,所以小二被發現眼睛不好就開始戴眼鏡了。在80年代時,小學就戴眼鏡可是很少見的事哦!
那段時期,我最愛的是推理故事(現在也是),第一本親手選的書是兒童版的褔爾摩斯中譯本《紅髮會》!
說起來,褔爾摩斯系列其實也是以短篇為主(畢竟是報紙),英語版本好像每章小故事都不過十來二十頁,大長篇倒是很厚,如果下年有時間可以再翻翻看……
但那本書經過二……不,可能是三十年被我翻來翻去的歲月,紙張已經又黃又乾,現在好怕一翻頁就壞啊……不如重新買本新的吧
反正跟金庸的不同,新版不可能會被原作者翻寫得亂七八糟(你懂的)

新年的新願望?目前的小說寫完,然後開始寫新的。可行的話還想同時寫兩個,因為腦袋的故事靈感太多亂掉(目前不連跟《甘蒂珠寶礦石店》相關的話,有四至五個不同的故事設定、大綱、結局和世界觀),不得不先消化一堆,否則有機會會全部混在一起啊嗚嗚
接著,希望有辦法能邊專心照顧老媽邊工作,或更好的是,能有可在家工作的機會。雖然寫小說賺錢也是一路,但以目前的點閱率來說,還是老老實實地找工作算了XD

本年最後一次在巴站放圖:

小劍蘭

又大太陽又烏雲,快點決定是哪個啦

超曬

雞蛋花

另一個超曬

創作回應

文月
大大加油~明年一起努力w
2023-12-30 18:51:32
赤野海藍
文月桑也要加油哦
2023-12-30 18:55:12
瞇眼喵太郎
雞蛋花看起來好有趣 >w<
2023-12-30 19:03:35
赤野海藍
很普通啊?
2023-12-31 06:11:34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每朵花都好漂亮呢~
2024-01-04 13:05: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