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腦細胞大運動中

赤野海藍 | 2023-05-27 19:18:50 | 巴幣 12 | 人氣 172

宣傳圖是因為冷而躺在我床上的艾兒

最近頭部的感覺好像不是太好,除了因為冷到頭的頭痛外,好像還覺得自己用腦程度比以前還要多。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同時寫兩部長篇小說(見上週的週記),而且還是兩部語言不同的小說,再加上兩部的故事性質完全不同,所以才覺得又累又暈又痛吧……頭腦的語言系統以及劇本不停切換真夠麻煩啊……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我每日都寫到十二點才睡,睡眠不足才變成這樣。

但也就因為如此,目前準備拿來參賽的那份還差三千字就到短篇小說需要的三萬字了。不過,現在想想,如果可以將第一章和第二章合在一起來參加的話,應該可以參加正式的部門。只是這樣一來就要再多寫兩千字,而且我也不知道能否將兩個故事(雖然有連貫性但都算是獨立故事)當成一篇去投稿(苦笑)
還是打安全牌嗎?
離投稿的時間只餘下四日了啊。

前天公司附近的大樓發生大火,嚇到我們所有人一跳。當時大家工作時,突然有同事衝進來大叫“火”!那時候我還沒想到是指失火,但反來其他同事們都拉我過去看後,才知道新辦公室那邊有一棟古樓(有申請成為遺跡,不可拆)發生大火災,在離我們遠遠的都可以看得很清楚。由於距離太遠,除了打000外也無法做什麼事,就只好拿出手提電話拍個不停四周寄出去給家人朋友們看了(汗)
由於那場火燒得太過大,我們還能看到大樓的牆整個倒了下來,嚇死人。
結果這原是造帽廠的舊樓已變成危樓,不拆不行了……奇怪的是大樓旁邊的其他大樓完全沒有被波及,加上聽說那大樓原本打算申請拆除不成準備直接改裝成酒店,昨日公司關於大火的話題全是大財團陰謀論,因為有很多相似卻無從正常結案的案件。
比方說,記得幾年前就有Eastwood的舊樓因為附近的某店主「放火自殺」結果波及燒掉,只是那位店主沒有自殺的理由,因此我們社區間懷疑他是因為拒絕將店賣給發展商而被殺死並放火,原因就是想連同受保護的舊樓一同燒光好建屋在上面。
怎樣?會不會覺得有古怪?

啊,這件事應該有上國際新聞,不過如果沒有但想知道的話,上網查一下就可以了。
搜尋詞是:Sydney, Central Station, Fire
差不多是這三個

順便一說,現在那裡Eastwood的舊樓原址似乎還是無法起屋,只能在地面上弄個不受歡迎的食街。

剛剛看到追加情報,原來昨日有兩位十三歲少年、今日一位十二歲小孩去警局幫忙調查(沒被拘捕)。今天的追加新聞中還能看到學生們拍下的舊樓影片,他們說他們很喜歡在那裡玩和看日落,也沒看過有人點火,卻也沒能保證不會有人這樣做。
……很難想像這些孩子會放火。

下週的那一天要來了,但中共卻要打壓到連那兩個數字都要消失,連在香港裡一家報社的週年紀念都要被改成邁向下一年,否則就會變成下一個被燒的目標。在使用中文的地區只能在63之後是65時,大家會怎樣做?
我,還是會想直接說出正確的日子和數字的。那一天發生的事,不能忘,也不該忘。

最後放圖:

因為很冷所以要躺在暖的地方

小紅葉,日出下

夠紅

這個也很紅(?)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我是絕不會忘記6月4日的呢
2023-05-27 19:25:35
赤野海藍
[e22]
2023-05-27 20:11:04
瞇眼喵太郎
哇... 偶自己在整合偶的主線就已經很頭痛了.......
2023-05-28 12:07:36
赤野海藍
……大家加油吧
2023-05-28 15:29: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