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開工第一週,壓力等同上一份工的數年

赤野海藍 | 2024-03-02 17:54:02 | 巴幣 16 | 人氣 80

宣傳圖是老哥家的自來貓

本週我是開始了新的工作(開工)。頭一兩日的訓練還好,不成問題,各件事的處理也不是很難,但第三日的實戰,卻是將我嚇出一身冷汗!
原因?
我說……人家明明是新鮮人,不要一開始就人放到將最高難度的關卡吧!雖然是不用真的做—畢竟還是Training,是由有經驗的人在做我在看;但工作地點的現場氣氛可是超可怕的好不好,而且內容還跟頭兩日的練習完全不同,根本不是幾個級別能形容的吧!?就算覺得人家膽子不錯適應力也強,也要考慮一下新人是正常人呀正常人!該派人去一個輕鬆點的現場吧!
託實習的褔,我上次被炒後好不容易才放鬆下來的壓力,一日就全跑回來了,今天還被針灸中醫苦笑說:我幫妳針一下頭解壓好了
聽說星期一的實習會比較容易(Trainer該)……不過當我看到地點時……喂,那裡不是比第一天的只低一級的現場嗎?而且有跟應徵時沒寫的追加工作又是怎麼回事?
這間公司,是正常的嗎?
雖然大家都說習慣就好,但總覺得有種做不了一個星期的感覺……

另一方面艾兒因為我重新上班,現在再次變得很嬌,每晚能坐在我身上就坐在我身上。雖然跟她年齡不太附合,但真是超可愛。只是對我來說也是回到每日早上五時起床,給寵物們餵食、準備早午餐及上班準備後(大概要兩個半小時),再衝出門,然後無法跟她們一起玩一整天,這種日常而已。
最麻煩的是,我也不知是否需要老媽在我晚回家的那日幫我餵寵物們(其實實習第一天就因為時間廷長太多結果就要讓她代勞了),我不想艾兒因為等不到我回家哭哭,也不喜歡還有康復的老媽忙過頭啊,唉……

再來玩吧!這次很簡單哦
能找到艾兒嗎?

《甘蒂》終於順利寫完,也全部上傳到角角了。如果依然目前連載的發佈方式,你們能在五月最後一週開始看到最終話,直到七月中就會正式完結。
嘛,其實原本的設定稿中還有好幾個故事,不過一來一部份已經用別的形式插在裡面,也有別的因為跟主故事無太大關係、更有些是寫了卻又廢了……種種原因所以才會變得比較短
如果我個人沒有計算錯誤的話,《甘蒂》是一部一共有四十萬字的中短篇小說,雖然不是很短,但也沒有很長……即使是單元劇,我也不想讓其變成超級長篇
像那種一部一百萬字的?算了吧。對我來說,那只是強制將無數主題和套路相同的單元故事,長氣又重覆性地塞在一部作品裡而已
……我果然不是寫長篇故事的料XD

角角連載中

目前正在寫新的故事,是愛情小說(參加比賽用)
以甘蒂的三姊溫蒂及丈夫約瀚為主角,將他們大學時代是如何從認識到交往到最後合作開Cafe寫出來
無論有看過《甘蒂》和前傳、或是沒看過的也沒有關係,我會試著在內文簡單說明一下人物背景,但也有可能不會寫也說不定……(汗死)
這種感覺需要,又像多餘的解說還真麻煩(苦笑)
目前設定是這樣:
序:初見面
第一章:大學舞台
第二章:溫蒂和甘蒂的宿舍舞台(注:第五話裡已說過溫蒂讀大學時將甘蒂藏在宿舍)
第三章:約瀚租屋舞台
第四章:溫蒂打工地點舞台
第五章:未定,有可能是大學Cafe舞台
尾聲:開店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不過,邊寫邊像傻瓜狂笑,總覺得怪怪的……

最後放圖:

又有Wallpaper了

這張很好看

老哥家的自來貓

創作回應

熊田 清十郎
職場都是這樣,前兩天讓你試水溫,第三天讓你上戰場
2024-03-02 17:57:07
赤野海藍
我上一份和上上份的戰場都沒那麼離譜好不好,這次是叫頭一天開工的最低層人員做CEO級工作的感覺啊
2024-03-02 17:59:44
瞇眼喵太郎
老闆是臺灣人對吧?上工前很清楚妳是飲茶,上工後要妳馬上變超級賽亞人......
2024-03-02 21:03:11
赤野海藍
不,全是澳洲人
2024-03-03 03:31: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