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所謂厲害

柒柒 | 2022-03-22 20:49:36 | 巴幣 114 | 人氣 204

  我曾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是最厲害的。
  
  成為會計師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目標,雖然不是一開始便是如此。
  
  我曾經讀得很痛苦,覺得會計是史上最討厭的科目,我認為我努力了,但結果總是不如預期,所以多次想要放棄。
  
  直到某天媽媽跟我說,也許是我方法錯誤,買了個中文版會計給我,叫我好好研讀的時候,我才明白,原來很多事情並不是努力就好,而是方法的對錯。
  
  從那刻起,我的會計起死回生,進步速度之快,讓原本瀕臨不及格的成績就這麼順利的及格。
  
  我以為自己很厲害。
  
  平時的我上課嫌累,抄抄老師的中文翻譯便開始放空,直到每次考試前幾天才開始認真讀中文書、用功詢問會計問題。
  
  慶幸的是,我每次這樣臨時抱佛腳都可以順利過關,考試都有平均水準以上。
  
  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厲害。
  
  可能覺得自己只要有了中文版的會計,就沒有後顧之憂,認為自己是不是有點天分的?即便我是靠著那本中文書,不像別人是讀原文書那般困難。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厲害。
  
  因為斬關過將、跨越重重困難的是懂得利用正確方法的自己。
  
  聽聞上學期會計很多人被當,我心裡居然還閃現一絲絲慶幸。
  
  但是,就在今天,我一如往常地讀完書,覺得自己準備周全可以應付考試時,拿下考卷,我卻當機了。
  
  糟糕,這些題目好眼熟,但怎麼做?
  
  瞬間回想起在考試前30分鐘,那個認為準備妥當可以看漫畫的自己。
  
  說來慚愧,明明這些題目老師都再三叮嚀會考的,而我卻簡單的看過,沒有更努力的準備。
  
  眼看著周圍的同學都紛紛寫完離場了,而我還卡在最簡單的前幾題,心裡越想越受傷。
  
  是啊,我曾認為自己是最厲害的。
  
  那也僅止於遇到更大的困難之前。
  
  然而真正厲害的是,能夠不驕傲、不自滿,努力的研讀考試內容,認真聽老師上課的人,他才有資格稱自己厲害。
  
  而我,是曾經克服了困難,卻不願意繼續努力,打算安於現狀的人。
  
  這樣的我,怎能稱作是厲害呢?
  
  會計師之路還很遠,我沒放棄這個夢想,只是有點受到打擊罷了。
  
  既然懷抱著遠大的夢想,那就按部就班好好的努力吧。 

創作回應

低調阿峰
加油!
2022-03-22 21:02:04
柒柒
謝謝阿峰!我會加油的![e12]
2022-03-24 16:49: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