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環 白鷺節4 -那就這樣吧

R.K | 2024-02-05 17:00:00 | 巴幣 0 | 人氣 48



青年愉快的走到佛林辦公室,敲門後,微笑看著佛林,佛林如往常一樣,帶著眼鏡看著桌上的資料,而且他幾乎不關門的,除非有人來或是重要的事情,才會關門。
佛林抬起抬頭,準備站起來,青年說「不用站了,我只想通知你,是黏米對吧?」
佛林微笑後說「沒想到亞歷山大領主,這麼快就想到了。」
青年愉快的大笑「哈哈哈,好啦,靠朋友的拉。」
佛林說「恩,羅爾將軍說你有新的"訓練項目"。」
青年眼神死的說「我就知道,之前要我拿著跑來跑去的小石頭,現在要我打碎他們,每次都這樣。」
佛林微笑的說「恩,只有一部分,應該不會用到那麼多。」
青年搖頭晃腦像是在跳舞一樣後說「不管拉,就先這樣啦,我去工地看看,掰。」
佛林說「那個,亞歷山大領主,藥水跟相關的補給資源,這幾天會到。」
青年說「了解,反正到我了也看的到,不會需要我吧?」
佛林說「應該是不用。」
「那就好。反正我也可能去看一下。」之後青年小跳步的離開沛拉堡。
--------------------------------------------------

青年看到大家都正在工作,老高正在那邊喝水。
青年走到老高背後問「哈囉~哈,頭子。」
老高轉過頭來說「早安,領主大人,不要叫我頭子,你是領主。」
「那不然叫你...老大?」
「老高就好,大家都這麼叫。領主大人。」
「那個頭子,我問一下喔,聽說水泥不夠。」
「恩,是有些緊張。」
青年覺得老高是個老實的好人,還是不要鬧他好了,青年問「如果水泥不夠,用黏米可以嗎?」
老高說「那的確可以,不過要看黏米的黏度。」
青年想一下後說「恩,...這要過好好幾天才會收成,但那之後就比較快了。」
老高謙遜的點點頭
青年問「頭子,那知道比例嗎?好像還要加些碎石跟什麼之咚咚。」
老高點點頭說「知道,很容易的,以前還沒有水泥前就是用那個東西。」
「真的?」
「是阿,還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只是不好保存。」
「喔,阿尼加。」青年從老高後方抓著他的肩膀,一邊按摩說「那就不擔心啦。」
「唉呦,你今天心情很好喔,領主大人。」
青年笑著說「還好,事情又少一件了,當然開心。」
-----------------------------------------------------------

青年跟老高談論玩,來到放武器的地方,現在民兵團分兩組,除了夜間幫武器站哨的外,一組建城牆,一組安裝防禦裝置。
羅爾正在觀察這些裝備。
青年問「羅爾教官,這些武器有問題嗎?」
羅爾搖搖頭,一邊看著手中的狼牙棒說「這些東西哪裡會有問題呢?主要用於打碎喪屍手骨用的。」
「是嗎?」青年拿起一把弓,羅爾瞇著眼睛注視著青年
青年用力一拉,羅爾馬上揮舞手中的狼牙棒,注入了氣力,狼牙棒紅冒著煙,敲打青年的背
青年馬上說「痛~痛痛,痛痛痛,很痛耶,你今天是沒吃藥嗎?」
其他人停下來,疑惑的看著他們
羅爾說「不要拉空空放,你的沛拉城很有錢是嗎?」
青年撫摸背一邊說「你很奇怪耶,教官,你可以先說阿。」
羅爾說「這樣你才會記得。」
「你少來,想發洩也不用來這招,很痛耶。」青年肉出背後給羅爾看,大家也都看到青年流血跟皮開肉綻的背後
羅爾耳朵有些紅的說「咳咳,這就是...打在你身痛在我心。」
「你 嘎哇騙,在那邊莊孝維,要不是我脾氣好,不然...真的是。」青年抱怨的說
羅爾說「好啦,是有些超過啦。反正不要空拉。」
「你耳朵很紅喔,教官?」青年有些不悅的說
羅爾說「咳咳,別廢話了,去做你今天要做的事情。」
「知道了,真是,難得今天心情好。」青年一邊抱怨一邊看這些裝備。有弓,長柄的武器,幾乎都是讓他們可以在牆上處理喪屍用的工具,不知道佛林是不是有修改過,不然如果只有青年一個人,他用的到嗎?,至於大鍋子跟熱油鍋,還比較可能用的到。
五塔問青年「這東西是做什麼用的?要放在哪裡?」
青年看了一下,是鐵鍊,鐵鍊要做什麼用的呢?
五塔發現青年沒有反應,看了羅爾教官,青年也偷瞄羅爾教官,但羅爾今天不只怪,而且現在還裝死?到底怎麼了今天。
阿推手指著熱油鍋問「這東西要放哪裡?」
青年看了熱油鍋,青年想一想,應該是放在門口吧,不然要如何淋?,青年說「應該放在門口吧。」
青年偷聽到羅爾教官噗ㄓ的笑聲,瞇著眼看著羅爾,但羅爾很快就看向旁邊,青年心想這老頭今天怪怪的,想看我出糗嗎?算了,不然去問問看佛林好了,他應該知道該如何用這些東西,看這麼多年,多少知道吧?!。
但跟青年想的不一樣,越來越多人問他手中的東西要如何使用,青年有些招架不住。
就在青年一時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出現個一個聲音「你們這些笨蛋,連那些東西都不會用。」
青年轉頭一看,救世主原來是黛絲,她終於願意離開沛拉堡了嗎?
黛絲走向阿推說「那東西看就知道是熱鍋,要放在牆上的,等喪屍一定數量後,將熱油到下去用的。」
其他人有再低聲的說,是黛絲耶~、黛絲終於出現了,好像有些變瘦,他這段日子去哪了...
阿推搔搔後腦袋說「可是還有幾個」
黛絲說「其他的放在那個窄口,那邊會引導喪屍集中。不過你們可能要先練習燒油鍋,所以先放大那個地方去。」
五塔問「那這些鐵鍊呢?」
黛絲說「笨,那是斷腿繩,在我們跑到二級防護時,用來緩速的,
黛安看著說喬安娜「去規劃一組,等上游關水閘門後,去清潔河道,把油槽線給挖好,那些汙泥也去清一清。」
青年張大嘴巴,心想,她為什麼都知道,連配置都很清楚,佛林該不會有給她看以前的資料,等等,那個羅爾,該不會就是要我陪他們演這一齣爛戲吧,X,真的是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為什麼這樣搞鬼啦,算了,看大家又有活力,本大爺就不計較了。天啊,我怎麼開始學碧露露跟阿波波說話了,就算是內心獨白也是。
然後青年努力說出幾句話「那...黛絲的來了,你們動作快一點吧,一邊修城牆一邊裝,不想被我在冬天當作誘餌的,就給我動起來,不要懷疑,我真的會幹這種事喔,啾咪,好啦,我知道不好笑(嘆氣),我開始也覺得我不是領主了。」
五塔低聲向喬安納問「可以先把他打一頓嗎?」
三開跟阿推站出來說「要打架...算...」
喬安娜拍著五塔的肩膀說「不是今天,讓他去吧,他剛剛還蠻可憐的。」
青年裝哭說「你們...」青年心想,當我空氣人啊,我都聽的到好不好,難道你們想難我花式放水嗎? QQ
黛絲拿起旁邊的盾牌跟棍子敲打出聲音後說「別在那邊機哩咕嚕的,快點做事阿,我們要敢不上冬天了,蠢材們。」
青年發現,黛絲出現後,真的大家比較有朝氣。這就是帶人帶心嗎?不過看到黛絲想通也好,青年心想很抱歉,讓你們接受這樣的新人生,一切也只不過是屈就這個膽小如鼠的我而以。
---------------------------------------------------------------------------------------

隔天,青年再幫忙砌牆,突然老巴的隼出現,停在他肩上,青年好奇有什麼事情很重要,停下手邊的工作,招喚貓頭鷹發現送資源的馬車車隊出現,等等,青年發現這車隊好像有些怪怪的。連忙看老八在隼上綁著紙條,上面寫著「宰相。」
青年瞇著眼睛想,就宰相而已,王女我都閃了,誰叫他們都不通知要來的時間,等等,宰相好像有說過"可能"會來一趟,可能?這麼不確定的,我有必要出席嗎?真不想見到這些人。青年原地皺起眉頭思索,突然穿著女僕裝的佣人出現,青年知道跑不掉,畢竟王女出現是非正式,宰相是正式出現,青年嘆氣,讓僕人先回去後,自己跑回沛拉堡,一邊抱怨,不是不用我嗎。
青年來到沛拉堡,看著自己的房間,他用力一跳,跳上他的房間,連忙脫下衣服,招喚八鼓鐘將自己吞下,再吐出來,然後快速擦乾自己的身體,青年心想,八鼓鐘的唾液就是這麼好用,非常時期,非常作法。女僕敲敲門出現,青年向他們微笑。
女僕們馬上準備好青年的衣服
青年一邊說謝謝,一邊迅速穿上,女僕們也順便幫青年整理頭髮,女僕們覺得奇怪,有些黏黏的,青年看到她們懷疑的臉,青年聳聳肩說「沒辦法,效率。還有幫找個香水,來掩蓋這個唾液的味道,哈哈。」
女僕們向青年微笑,動作很快的幫青年整理。
青年著裝完成,很迅速的來到門口迎接的佛林旁邊說「呼,Safe。」
佛林站到青年後方,向青年微笑鞠躬
青年看著車隊整理衣服「阿,對了,佛林...宰相叫什麼名字?然後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佛林有禮貌的說「宰相叫做斯賓塞,剩下的交給我處理就好。」
「要不要那農夫或其他人準備一下。」
佛林說「不用,該做的一開始就做好,直接給宰相看最真實的一面,有問題就給他問吧。」
「真的?」
「這是爵士或者是沛拉城一直以來的作法,每天都做好該做的,誰來看都不怕,佛林對青年微笑。」
青年微微點頭「那就聽你的,早說我就不換衣服了,呵呵。」心想,也是啦,空房子跟農田,這有什麼好看的呢?他們會心血來潮發展沛拉城嗎?不可能吧,餵一發展到一個規模,又被喪屍壞不就很好笑了,嗯?所以旁邊才有個列艾多,哈哈。
佛林說「我覺得領主應該要看一面宰相比較好,也...穿的體面一點比較好。」
「換句話說,恩諾瓦跟以前的領主就是他們要來不來,來了也隨便他們,自己還是做自己的。」
佛林靦腆的微笑
「果然,你這靦腆的微笑,真是的,那我也戴著安全帽跟一般的衣服,在工地就好,遇到再說。」
佛林低頭為抓自己的額頭後說「爵士還是會"自然"的出現,跟宰相說話。」
「然後聊完天再去做自己的事情。」
佛林靦腆的微笑
「又是這個靦腆的微笑。」
佛林說「之後爵士會梳洗完再沛拉堡跟宰相吃飯,偶爾為一邊巡一邊聊天。」
「好啦,都可以,反正我就菜阿,還搞到要用香水來掩蓋唾液的味道,夠了。」青年微微抱怨
------------------------------------------------------------------------------------
車隊緩緩地來到沛拉堡,青年數了一下,扣掉物資的載貨馬車,大概有兩輛比較高級的馬車,然後還有一堆騎馬的騎士,跟前後兩輛乘載士兵的馬車,青年心想,哇,還真..氣派,鑲金的,真是輝煌的馬車,還真是大陣仗,上面那個旗子應該是卡丹亞國旗吧?,恩,旁邊的騎士好可憐,騎馬的就算了,後面還一堆用走的,真是辛苦。好像沒有三環跟車的樣子,還是說他偽裝的很好呢?
馬車停在他們前面,騎士們很有秩序的排隊站好,開門佛林上前迎接,
有位騎士站在馬車前面開門,宰相 斯賓塞走出馬車,一邊將他自己的衣服整理好,佛林很有禮貌的向前迎接,宰相跟佛林握手後,宰相簡單的表達今年又要麻煩佛林,而佛林優雅的鞠躬,臉上帶著靦腆的微笑。
宰相看了一下四周環境,這裡真的百年如一日,風景優美,只是城牆跟建築到處都是修修補補的痕跡,他發現前發有一位不那麼熟悉的面孔,但不難判斷,就是新的三環。
宰相走向青年伸出手
青年再瞬間腦子想了很多事情,心裡有好多好多想要抱怨,有關這所有的一切,但他同時也知道自己終究只是個工具,無法擺脫這樣的命運,所以還是選擇拿出在褐房子學會的禮節,有禮貌的微笑,並伸出手與宰相握手
宰相說「好久不見阿,亞歷山大 領主。」
青年皺著眉頭,面帶笑容說「恩...好久不見阿,還好我記人臉有一套,但名字沒辦法。」哈哈 哈哈 ,才剛剛才聽完佛林說,幾秒後就我就忘了。
宰相說「喔,也對,畢竟我們也只短短的見了一面,你好,亞歷山大 領主,我叫做斯賓塞,是卡丹亞王國的宰相。很高興,...。」
青年想起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也是這樣說,而且還一模一樣的話,看宰相的臉,感覺上他可能是故意這樣說的。青年微笑說「很高興認識你,宰相 斯賓塞先生。這很有趣嗎?」說完,青年用餘光看到其他人一樣面無表情,然後宰相後面出現一個一個穿著正式的人,每個看起來都...,有股壓迫感,該說是壓力嗎?感覺上就是一副高姿態的樣子,雖然不是所有人都這樣,這些人來這邊做什麼呢?看舉止,可能是貴族,隨行的官員?有些人還一臉始面,拜託,我(青年)都沒有這樣了,你們這些人也太過分了。
宰相苦笑一下後說「你比我想像中有趣多了,還有叫我 斯賓塞 就好,在王國裡,原則上你只需要對國王負責。」
「除非國王有下達命令?」
「是的,亞歷山大領主。你是王家資產,雖然給了你領主身分,但你終究是三環,嚴格來說是屬於王家管理,我只不過是代王家處理這些事務。」
青年點點頭說「了解,斯賓塞 ,恩...」青年不自然的抖動身體一下後說「先生。」
宰相微笑後說「不用那麼緊張,亞歷山大領主。」
青年說「那你也直接叫我亞歷山大可以嗎?我實在不喜歡一直領主來領主去的,跟所有人這樣說,但沒一個人鳥...,不對是沒有人裡我。」
首相為笑看著青年,轉頭有些尷尬的看著佛林,然後在跟青年說「呵呵,這可能你要試著去習慣這些事情, 我以前也是不喜歡人家這樣叫,但有個人也是要我習慣這些事情,因為這就是責任。」宰相腦中出現年輕的羅爾對他說的話,雖然羅爾一開始也不是很喜歡,後來也都釋懷了。
青年嘟著嘴吧說「(嘆氣),那好吧也只能這樣啦。看來我沒有得到XX爵之前,就要一直領主大人,那邊領主大人了...。」
宰相苦笑後說「那...就好好加油吧。」
氣氛頓時有些尷尬,青年也意識到自己無心的抱怨,讓大家都很尷尬。
佛林非常清楚要做什麼,馬上打破及短暫的沉默面帶有禮貌的微笑說「那個,宰相大人跟亞歷山大領主,我們要聊,到室內聊吧,讓大家在這裡曬太陽也不太好。」
宰相說「恩,那你安排吧,佛林。」
青年一邊走心想我懂了,呵呵,原來如此,這裡沒有貴族要來所以給三環的我安排官職位,然後沒人願意來,所以有一個超傑出的平民在這裡負責管理...,宰相的意思是這個樣子嗎?怪不得,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會掛上領主呢?我看那個凱妮絲就很隨意。
-------------------------------------------------------------------------
佛林帶著宰相一行人來到會客廳,青年沒想到這些僕人動作這麼快,把椅子上的布都收起來,也擺好了位置,茶水也都準備好了,雖然佛林跟宰相說抱歉,這裡放了不少草蓆跟過冬要用的東西,宰相倒是沒說什麼,他只說他能理解。但其他人的臉倒是有些嫌棄,不過沒有很明顯,讓青年都看在眼裡。沒辦法,這裡到時候就是村民在這裡打地鋪,集中的地方。整個沛拉堡根本就是為了讓村名躲在裡面用,而改良而成的。
佛林親切有禮的讓宰相入座,青年坐在宰相旁邊,佛林很有禮貌的站在青年身後。其他人也依序就坐。
宰相跟青年問「你在這裡還好吧?」
青年苦笑後說「還好,反正就訓練,學習,訓練,學習,大概都這個樣子。」
宰相說「羅爾將軍...還好吧?」
青年感覺宰相說話有些顫抖,他眼神死的說「呵呵,那個老傢伙身體還很硬朗,我身上的疤痕可以證明。」
宰相笑幾聲,然後點點頭說「這樣啊。」
「當然阿,那個老東西,我是說羅爾將軍,他在春夏天的訓練,用不知道什麼招式,全身發出紅色的氣,彷彿有尊恐怖的惡鬼像顯現在教官的背後。還用個招式打在我背後,還不讓我擦藥,痛好幾天。」
佛林幫說「那是惡鬼氣化斬,亞歷山大領主。是鐵血將軍的成名技。」
青年看著佛林說「阿尼加,謝謝,就是那個。」青年突然想起,剛剛一時氣憤,用有點不禮貌話語,馬上有禮貌的對宰相說「不好意思,我嚴重了,深感抱歉,羅爾將軍他很認真地指導我的基礎。」
青年感覺到一些官員在那交頭接耳,不知道是在對他品頭論足,還是其他的事情,總之感覺上不是好事。
宰相愉快的看著青年,青年感覺宰相心情很好帶好像又有些無奈還是說釋懷?
青年抱怨說「那個,真的很痛。」
宰相微笑說「呵呵,當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下那一招。」
青年覺得宰相好像聊到羅爾教官就比較輕鬆,剛剛走來的路上,聽佛林會報一些事情,感覺好沉重喔,但青年自己不知道哪樣比較好,哪個才是宰相的真面目,還是這都不是宰相的真面目,政治真的太複雜了,從褐房子就體驗過了,人多的地方就有政治。
宰相說「那就好,很抱歉,當初,有太多事情沒辦法,國王很忙...巴拉巴拉的話,然後說明當初因為時間緊迫,還要順便處理跟其他國家的相關事情,只與他短短說了幾句話,就讓他早點來沛拉城適應環境。」
佛林在一旁幫解釋
青年說「沒事,國王一定是很忙碌的。」
宰相問說「那,你在這邊過的好嗎?
青年說「很好啊,好山好水好...,沒事,現在還有一堆人。」
接著佛林說明解釋,青年的舉動,跟處理冒險者跟民兵團的規劃。
青年心想,這是什麼東西,我根本沒想過,佛林竟然有本事將我突如其來的舉動,變成一個這麼有意義的行為,真讓感到敬畏。
宰相點點頭說「理解。」
青年向宰相微笑
宰相說「你有什麼都可以問佛林,他在這裡做執事很久了。」
青年說「我理解,現在也都什麼事情都靠他,幾乎什麼都知道,像是沛拉城的活歷史。」
宰相說「是的,佛林服侍過很多的領主,大多都是三環,然後......」
聊一些過去是,佛林有框有些濕潤,但還是一樣很有僕人的態度與理解
佛林說「宰相大人,過獎了,我只是做好領主交代的工作而已。」
宰相說「這裡以前就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人也比較多,沛拉米也很有名氣,據說有神明在裡面,不過實際上只有一點解毒的功效。」
青年說「是喔,還真厲害,哈哈。」
佛林幫說「....」
之後宰相說了一堆,青年覺得佛林這樣一直搭話,讓他覺得麻煩,「佛林,你要不要坐我旁邊,這樣也比較方便說話。」青年才一說完就聽到四周開始有些人耳語,此時的青年不知道為什麼。
佛林馬上有禮貌的說「不用,我站著就可以了。」
青年說「哪不然我也站著好了。」
耳語變多了。
~喂~這個領主該不會是佛雷德派的吧
~還是XX派的
~他才剛來,有可能嗎?
青年不確定這些人到底在說什麼,佛雷德派?,佛雷德做了什麼派嗎?還是同名字?
宰相思考一下後「沒關係啦,佛林你就找張椅子坐吧。」
青年好不好意思的說說「抱歉,斯賓塞先生,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所以都要問佛林。」
宰相微笑後「說沒有問題,你才剛來沒多久,而且這裡比較偏遠,當然什麼都還不清楚。」
青年只覺得宰相話中有話,面帶難色,好像有什麼很尷尬的感覺
--------------------------------------------
宰相說「看來是差不多了。」
佛林很有禮貌的說「要不要順便巡視沛拉城?」
宰相說「當然,這也是來這裡的目的之一。」
青年些微為聽到有些官員以為已經可以回列艾多,但不是後的失望聲音
之後佛林帶著宰相巡視沛拉城,
宰相說「這裡沛拉堡還真的多歷史的痕跡。」
佛林靦腆的說,是的,很久之前數量太多,還有幾隻巨人喪屍,打到沛拉堡來,不過換成爵士後就少見了,最多到二級防護,少數有碰到沛拉堡。」
宰相說「呵呵,那個爵士到處衝來衝去的,可以說是機動性質比較高的三環。」
他們繼續走著,宰相看到不遠處的工地問佛林說「你這裡狀況還好吧,今年進度還可以嗎?」
佛林說「有些落後但由於亞歷山大領主帶來的這些人,補足人力缺口,目前勉強可以,就是一些物資。」
宰相說「我經過列艾多的時候,簡單看過那個坑洞,不過我們還是先來這邊,這裡比較急。」
佛林說「離冬天還有一段時間。」
青年聽到有人說,為什麼不在列艾多休息一下。
宰相繼續說「不過那邊也在需要人才對,不過,佛林,如有欠什麼要先說,事情有分優先與次優先,那邊已經發生了,這邊準備要發生,所以這裡比較重要。」
佛林說「謝謝宰相關心,我們與列艾多有密切的聯繫。
說完佛林低頭,宰相看著佛林,佛林覺得奇怪抬頭看著宰相,只見到宰相在對他擠眉弄眼,佛林有些尷尬地問「什麼事?」
宰相說「你們沒有遇到石頭或什麼東西短缺的嗎?,需要我幫忙處理?」
佛林輕輕抓額頭後說「謝謝宰相關心,我們很感謝列艾多的幫忙
水泥阿,我的水泥阿,佛林,青年再內心吶喊,不過同時青年心想宰相還真懂,不過也可以是因為他懂,所以他是宰相
宰相探一口氣後說「恩,那就好,晚點我到列艾多的時候,在幫跟他們說一下。」
佛林眼睛一亮後鞠躬說「謝謝宰相大人。」
之後他們繼續往工地走,佛林也在介紹環境,青年心想,宰相大概都知道了吧,這麼多年不過管理這麼大的卡丹雅王國,也可能忘記了,誰知道呢?青年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再這裡,就像是個什麼都不知道的跟班,也就是當時跟在他身邊的瓦力差不多,同時一邊聽佛林說明,青年也才知道一些他未注意到的地方,與再次見識到佛林的強大
來到工地,青年慌張了,一直在內心想,要不要給宰相帽子,很猶豫,但佛林一直在跟宰相說沛拉城的狀況,青年決定不管了,要說這句話還真難。規定應該是每個人都要遵守,但總是有些人例外,對吧。
-------------------------------------------------------------------------------------------
來到工地後
宰相發現熟悉的人坐在那邊,他沒意料到羅爾會在工地,反而有些錯愕。
青年發現身旁隨行的騎士突然都立正站好,有些官員也是,也有不少人不知道怎麼了,就跟自己一樣。之後青年才知道,這些高姿態的貴族官員,遇到羅爾都會軟掉,還真是有趣。可能只有牌子大的貴族沒事,教官果然惡名昭彰。不過現在的青年還不知道,他的惡名昭彰跟實際的惡名昭彰是完全不一樣的。
宰相說「好就不見阿。羅爾將軍。」
羅爾拉起安全帽說「哼,是你這個傢伙阿,終於有空來這裡了啊?」
宰相說「是阿,將軍,你...哈哈。過得不錯喔?」
羅爾無奈地搖搖頭「你給我去做幾個伏地挺身在跟我說話...,還有去給我戴起安全帽,要符合規定,連那個屁孩都知道。」
宰相奇怪的看的羅爾,在看了四周做事的人「帽子。屁孩?那個新領主嗎?」
羅爾面無表情地看著宰相
宰相轉身看著官員、佛林跟青年,說「佛林有帽子嗎?」
佛林迅速跟老高用手比了帽子的動作,老高拿幾頂帽子給佛林
佛林拿一頂給宰相後說「這是您要的安全帽。」
宰相說「謝謝,呵,規定就是規定。還有,我既然是宰相,多給個福利吧,將軍,伏地挺身就免了。」
佛林地給宰相帽子後鞠躬離開
老高要大家別看了,專心做事情
宰相看著羅爾說「這樣可以了嗎?退休人士?」
羅爾說「很勉強。真是的,看到你們這群,就來火。」羅爾看了後面的官員後說「你們是誰想跟我一起去挖汙泥的啊?」
其他人馬上跟佛林要了頂安全帽。羅爾搖搖頭說「真是的,也不來點有用的。」
宰相抓抓自己的耳朵,有些不好意思,,他知道這就是羅爾,然後對羅爾說「你還是跟以前一樣,這麼死板板的,開心點阿,溫柔點阿。」
「哪有,我一直都很開心啊,也都很溫柔阿,好不好,懂不懂啊。」
青年在一旁看了,不知道該笑還是...,總之真是難得的畫面。青年心想,怎麼辦,我突然覺得羅爾教官全身發光,真的像是個英雄,青年用力搥自己的胸口,然後摸著胸口看著地上咳嗽幾聲,後心想,這怎麼可能,那個死老頭,我為什麼突然出現這可怕的想法,明明就是愛亂搞人的老頭,他跟佛雷德放在一起,我還真分辨不出區別,有差異的地方是,一個折磨肉體,一個折磨心靈。誰來還我一個純真年代,我為什麼要被這群老人朝踏啦,還有為什麼旁邊坐是的那群人也都在偷笑。我真的不服啦。
注:這裡不是只外觀相似
羅爾餘光看到青年的異狀,只是在那不悅的搖搖頭。(非生氣,只是無奈。)
「呵呵,溫柔?,開心?,還真看不出來,結果被新領主"報復"搞到現在這個樣子,你是不是又搞毆打訓練太過火了?」
「哪有,我都很節制好不好,頂多開個氣甲或是霸王氣而已。」
注:霸王氣就是羅爾在春之篇(穀雨節 2) 對青年使用背後有像鬼一樣的修羅,算是中高階應用,羅爾全身發出紅色的氣,青年一看,彷彿有尊恐怖的惡鬼像顯現在羅爾教官的背後。
「霸王氣?還算溫柔?然後你又用惡鬼氣化斬敲這位年輕人?」
「對阿,有疑問嗎?還是你覺得不夠?我可以多補給刀,反正都他自找的。」
青年心想,哪有,明明就是你想打人,找理由
注:惡鬼氣化斬是霸王氣數的其中一個招式,簡單說就是將氣力注入武器,武器會散發出氣力,有點像是光劍,然後奮力一擊,而且攻擊有兩個形式,第一級破壞或強烈重擊,後續有持續破壞的效果,所以青年那個時候才好的很慢,而且青年沒有上藥也沒有用氣數保護身體,當然羅爾經驗豐富加上有年紀,所以也不是用完全版的敲,這就是羅爾教官式的溫柔,但實際上那招可以打敗所有民兵團成員,跟一些年輕的騎士
宰相笑幾聲後說「那可是我搞了好久才搞的的三環,你這樣對待王家資產。」
青年心想多念他幾句阿宰相大人,我完全支持你
羅爾說「所以我都很...很"小心"對待阿。你沒看他還嘻皮笑臉,活蹦亂跳的嗎?」
哪門子的小心啦,昨天還反手來著狼牙棒,還真小心,青年內心抱怨
「呵呵。」宰相大笑後說「你還是這個樣子,將軍。」
「誰跟你將軍阿,我都解脫了,還跟你將軍,現在只不過是一個腳痛風的老人。」
宰相說「你就別再亂喝亂吃了,你幾歲了阿。」
羅爾拿起水瓶喝口水後說「少在那邊假關心,已經比以前好多了,反正這裡也吃的比較清淡。」
「要不要藉這次機會,改一下。」
「誰裡你啊,再說,我本來就吃很清淡了,要不是你們這群爛人,我有必要每天大魚大肉嗎?」
「少來,你明明每次都吃得很開心。」
「不想裡你啊,你閒閒沒事來著裡做什麼?是退休後要常住這裡嗎?」
「沒有我離退休還有好一段時間,除非國王要換新宰相,不過預計我可以做到我死掉。」
「真慘,貴族就是終生職,哈哈。」
「你也差不多了,將軍。」
「哪有,比你好多了,出個門身邊一堆人,像我多自在阿,也沒什麼壓力,還有人免費當沙包,這樣的生活不好嗎?!」
青年心想,我聽到了,我聽到了,太可惡了,真的太可惡了,那訓練方式一定有問題。
「呵呵,...(嘆氣)也是啦,你還沒變,真的好。」
「(嘆氣)哪有,老了,有白髮了,風吹過,腳又痛,呵呵。」
青年看著他們有說有笑,又同時互相調侃對方,青年偷偷問佛林「那兩人是什麼關係啊?雖然宰相跟將軍認識是很正常的。」
佛林推了一下眼鏡後說「兩人差不多大,算是戰友關係,不過宰相是貴族,羅爾將軍是平民,不過正確地說宰相以前是羅爾將軍的副官,也是很有名的人。」
青年心想,喔,怪不得,平民英雄,看著個樣子教官也沒有接受爵位吧,還真是好奇,我從沒跟這裡的人瞭過以前的事情,只有看過佛雷德的書,雖然都不太記得裡面寫什麼,青年問「羅爾沒有爵位嗎?」
佛林說「有阿,將軍跟騎士自然就是男爵。」
青年好奇的問「男爵?國家英雄?」
佛林說「詳細可以自己問羅爾將軍,當時可是有不少女性貴族願意嫁給將軍。」
「是這樣才可以變成真正的貴族?」
佛林說「這不好解釋,亞歷山大領主。可能以後你就會慢慢理解。」
青年瞇著眼睛看著佛林,不確定是什麼讓佛林沒有說出口,但既然佛林不想說,那就別問了,因為佛林是什麼都會回答領主,不說總是有理由。不過想想,為什麼恩諾瓦要被稱為爵士,而不像是戰歌侯(小白兔)或是五指侯(獨腳仙)呢?還有,該不會過一陣子我也會被叫什麼什麼侯,希望不要太難聽
「那你現在呢?,想回家了嗎?」宰相說
羅爾搖搖頭抱怨說「都那個屁孩亂搞的,回家有老婆抱,為什麼不回家? 你來這邊做什麼?要讓我離開嗎?」
宰相愉快的苦笑後說「看來很委屈喔,將軍,你想要嗎?跟以前被那個邋遢男(影子騎士騎士長)搞到一樣。」
羅爾說「哼,小美女的拜託,我哪會拒絕阿。要做就好好做。真是的。只是抱怨不會少啦,我還會更認真的訓練呢....,你滿意嗎?,真是的,來就只是看好戲,也不來點有用的。」
宰相說「哈哈就知道你會這樣說,讓除了亞歷山大領主這件事情外,你對他怎麼看?」
羅爾皺起眉頭說「別對那個屁還有多少信心啦,傻裡傻氣,笨笨的,不過倒是很聽話,雖然每次都胡鬧,但訓練還都有完成,算是比較可取一點。」
宰相說「所以他一個人沒問題嗎?」
羅爾搖搖頭說「我哪知道,如果你說他一個人能不能活下來,恩,我想只要沒有多大的意外,沛拉城毀滅他都活得下來,除非他願意戰到死掉,他好歹也是三環,變身後的戰力總是讓人不言而喻。」
宰相說「能不能更明確一點,這裡還接收了一堆罪人。」
羅爾說「那只不過是那個小朋友自我安慰的舉動,拜託,你選了一個沒見過世面的三環小朋友,這世界什麼樣子都在他自己的幻想中,你的問題應該是,要如何讓他社會化。」
宰相面有難色的說「別擔心,就是個三還,最後都能理解現狀。」
羅爾低聲說「只要待在沛拉城,這小子永遠學不會,這裡太單純了。同時也是個可以每天做美夢的地方,雖然每年冬天要醒一次。」
宰相搔搔後腦袋,就好像被羅爾將軍訓斥般,指出一些錯誤
羅爾說「就別說這個了,反正就兩個字,他是個傻子,就這麼簡單。」
宰相傻笑的說「將軍你的傻子有很多意思。」
羅爾說「哪有,你自己去解讀,你是宰相又不是我是宰相。」
宰相苦笑後說「好吧,那就當作勉強有能力可以守護這裡或是他自己吧。」
羅爾抱怨說「誰叫你們也不找個即戰力,或用簽換其他國家的三環,讓他們抽獎,我們拿現成就好,明明需求目標都明確,結果來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屁孩,還要訓練他補強基礎跟用的到的能力,你這樣啊。」羅爾搖搖頭說「真會搞死人喔~~你宰相的位子會難做了喔。」
宰相苦笑後說「沒辦法,那...可是很多...好多...故事的,國王幫其他國家的忙,用簽換來不少"物資",這次才很緊急的換到一個後面的簽位。」
羅爾說「我就不想說國王了,以免又有人要多做文章,那些資源...放著不用也是浪費,不知道國王有什麼考量。還好這不是我一個退休人士的煩惱。」
結果你還是說了,青年心想
宰相微笑看著空中舉起手來說「你明明都知道,那些東西是為了那個人準備的。」
羅爾不耐煩的說「他還沒準備好...阿。」
宰相說「是嗎?他還年輕,給他點時間吧。」
羅爾說「我對這些不感興趣,別來打擾我寧靜的退休生活就好。」
宰相調侃羅爾說「國家英雄說這個話。」
羅爾說「少來,過去式了,要我說幾次,現在就只是個腳痛風的老人。」然後羅爾輕輕手舞足蹈說「有漂亮老婆抱,這樣還不好嗎?這樣就好了吧。」
宰相說「妮茱,還好嗎?」
羅爾說「差不多啦,也都是那個樣子。有機會你可以來啊,我們會弄些好吃的給您,宰相大人。哈哈哈。」
宰相苦笑後說「你的尊稱,永遠都像是在諷刺人,呵呵。」
羅爾笑說「這你說的,可不是我說的喔,宰相大人,跟我是無辜的。」
  
就在他們聊天之際,其他官員也在四周看看,青年斜眼看著旁邊做事的人,偷偷聽到他們說
~你看,有人穿的怪裡怪氣的
~別說了,跟那天有點像
青年心裡抱怨說,不是有點像,是同一件好不好,傻子,沒想到那天沒對你們有深深地烙印,還真是有些失望
~他平時都很隨便穿,真不像是個領主
青年心裡抱怨,廢話,要錢啊,真是的,再說這衣服超貴,如果萬一有急事,把弄壞了怎麼辦?
~真是浪費一件好衣服...
青年心裡抱怨說,你們很吵...耶,真的活膩了嗎?小心冬天我把你們放在牆外面。
宰相準備要離開,羅爾問「那你對那小子的感覺是什麼?」
宰相微笑後說「這個嗎?苦無遮攔的地方跟你有點像。」
羅爾說「這不好笑。」
宰相說「叫人家技術,結果連這都教也不太好吧?呵呵。」
羅爾不悅的說「那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那屁孩始終是他自己。」
宰相離開時,看了一眼羅爾,宰相對羅爾非常了解,所以他最後對羅爾說了「不要太勉強自已阿。」
青年聽不太懂,這老傢伙就出一張嘴,是在勉強什麼?水喝不夠多嗎?
-------------------------------------------------------------------
終於,青年心想,果然連宰相都不願意久留在沛拉城,吃個午餐就帶隊回去了,沒想到羅爾教官跟佛雷德都不願意一起吃,他們是有些什麼糾葛嗎?宰相也都說不用了,重點來了,怪就怪在,這些人吃沛拉城的粗茶淡飯,跟他們說要不要吃好一點,結果每的笑得很勉強說不用,不知道為什麼,該不會是...怕羅爾將軍吧?連佛林都沒有準備,或者說有準備啦,比之前好一點,畢竟我也都跟大家吃一樣的,也不太可能準備一些好食物給不知道幾百年才會有人來的沛拉城。
青年送完宰相後,回歸正常生活,走在工地,現在是他們的休息時間,通常大家都會到處睡一遍,他發現假仙又一個人坐在牆邊,看著遠方吹草笛。
青年向假仙走過去,假仙轉頭蘭了青年說「很多人在談論你,新人。」
青年說「不易外,不過談論女孩子不是更好。」
假仙說「呵呵,也是。」
青年好奇的問說「說些什麼呢?不用擔心我不會有任何動作。」
假仙說「不擔心那個,再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他們覺得你神出鬼沒,哪裡都看的到你的身影,然後有位冒險者跟我說,你還經常出冒險者任務。」
青年假笑一下「是指夏天的時候嗎?」
假先點點頭後,疑惑的問「然後你還接受鐵血將軍的訓練,也幾乎沒有缺席,好像聽說你還有上課,大讓大家都很懷疑,你是是如何安排時間的,看不出來有休息。」
青年心想,夏天偶爾會晚上偷跑去列艾多,白天就能接任務了阿,平時上課時間時間都規定好好的,很容易安排,真的要說誰叫我每天都會隨機走在城市裡面呢,好死不死剛好都被我遇到小事件。青年只有苦笑後說「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呵呵,我明明什麼都沒做,但回頭來看,我還做不少阿。」
假仙說「你很特別,很親民,還跟部隊一起訓練,一起生活。」
青年說「你們也是,這裡的人也不那麼討厭你們了。」
假仙苦笑又無奈的後說「汗水下的產物,但我們的命運不會因為村民的看法而改變。」
青年說「我很遺憾的說,你是對的。」青年想起班長說過很多人看到他們很辛苦
青年看著工地,老高已開始叫人起床了,青年說「差不多了,要開工了!」
-----------------------------------------------------------
青年回到工地,突然發現羅教官,很難得的看著天空發呆,就偷偷用力抓住教官的肩膀大吼,但是沒有起到效果,羅爾只是瞇著眼睛看著青年,之後羅爾一言不發的用使止了牆上,青年嘟著嘴巴,默默的走上去,完全不知道羅爾又要做什麼。
青年在牆上看著下方的羅爾教官,滿滿的問號。只見羅爾跟黛絲打了個信號。
青年只見到黛絲開始指揮手臂,跟眼神看著這些人,他們很自然的動起來,五塔帶人去拿的之前訓練時裝石頭的袋子,三開將繩子丟到青年腳邊,青年沒有接起來,三開雙手舉平,看來是要抱怨青年沒有抓住,他再丟一次,青年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順手抓住繩索,真粗的一條繩子,普通的粗繩。
之後青年看著五塔將繩子綁上袋子,開始將石頭跟跟一些設備放上袋子,青年懂了,原來是要他拉上來。還真有趣,大家可以透過眼神跟肢體動作來完成任務,但是青年發現羅爾教官看著他並拍拍他的大腿,青年瞇著眼睛跟他搖搖頭,青年萬萬沒想到,他還真的知道羅爾教官要他做什麼,雖然他知道,國王的命令是不可以抵觸,信件是在這段時間都不能,所以也只好乖乖罰蹲馬步在牆上,雙手舉著很多石頭,即使有些委屈,但他還是做了,內心不停抱怨要不是王家命令不可以抱怨,不然青年就....什麼也不會做,乖乖舉石頭,哼。
羅爾走到牆下說「順便拿些武器上去。」然後羅爾看著喬安娜說「黛絲,喬安娜,去安排清單,讓每的人夜間站哨,然後隔天休息。」
青年說「應該是沒有人要拿啦,這裡是沛拉城耶。」
羅爾說「你笨阿,要不是你每天晚上不睡覺不知道在做什麼,不然我早讓你嘗似好幾天不睡了,他們也要開始了解冬天站哨,不過到了冬天,是白天站哨,晚上殺喪屍。」
青年不悅的說「了解。」
之後的時間,還繼續其他是其,像是清理跟挖壕溝,並將油線整理好,雖然大家抱怨淤泥多,也懷疑這些用的到嗎?,每個人都搞得髒兮兮的,青年那著鏟子說「用不到最好,但以備不時之需,就如我之前說的,我可沒有辦法保證能一個人抵擋他們在一線城牆,依據資料恩諾瓦爵士一個人,也是都會被突破,或者說他的戰術就是守一邊留一邊,兩邊輪流清。」
但青年發現大家還是沒反應的看著他,看來這些話都不是大家想聽的,大家只想知道,到時候會是什麼樣子,還有...多少人能活下來,不過,這兩個問題,青年自己也都不能回答,他什麼都不知道,除了剛出生的嬰兒,這裡每個人都比他有過冬的經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