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47、空結晶

湛君 | 2024-02-03 22:00:00 | 巴幣 0 | 人氣 41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嗚嗚——」

  伴隨著號角聲,邊境迎來了好消息。

  「好消息!迦比王國宣布投降!我國取得勝利!」

  無數名手持號角的使者騎著以速度著稱的異獸迅蹄馬在各個邊境戰場後方宣布這一消息,並逐漸往內地蔓延。

  隨著王國繼承人弗查王子的死亡,失去理智的迦比國王無視朝堂上的聲音一意孤行,在一連下了數個足以動搖國家根基的命令後,三名大貴族在當晚就聯手掀起了政變,短短一日間就風雲變色,將迦比國王趕下王位,並扶持迦比王族支脈的一位少年登上王位,隨即宣布投降。

  當晚被軟禁的迦比國王自絕於房內。

  事實是否如此不得而知,但結果只真不假。

  至此,這場以二王子木龐的死亡為開端,大王子弗查與迦比國王父子倆死亡相隔僅有幾日為結局,持續了一年的國戰落下了帷幕。

  「乾杯!」

  營帳內,少年們舉杯相撞,瀰漫著酒香與歡笑聲。

  這一場宴會已經持續了將近一日之久。

  布萊克提著戰錘在中央舞著,揮得是虎虎生風、毫無章法,到精采處時滿堂喝采。

  范格斯坐在上首,看著底下的人狂歡,一旁的馬修舉著個酒杯感慨道:「不容易啊。」

  馬修左眼蒙著黑布,是在兩日前的一場戰鬥中被敵人所傷的,儘管救回了命,可不知噴飛到哪的眼球長不回來。

  「戰爭不就是這樣。」基諾說完,直接用手抓起肉吃著,他同樣傷了臉,因為不危及性命所以沒有使用天命治療,以至於在右頰上留了疤,自眼旁劃至下頷,使得本就高壯的他更顯得兇惡嚇人。

  其餘諸多少年身上亦添了不少傷疤,治療系天命者不多,在大量傷兵下,傷口往往都只能治療到不會死亡無礙行動的程度,剩餘的就只能慢慢等好。

  這些人還算幸運了,倒楣的就如馬修那般,在戰場上丟眼丟耳斷了手腳,人是拉回來了,不見的東西卻找不回來,不然就是找到時都已經爛成泥或太晚了。

  不管怎麼說,這些傷都澆熄不了他們終於打勝仗的喜悅,在基諾說完話的當下,就有另一個壯碩的貴族少年抓起武器和布萊克鬥舞,諸多少年見狀紛紛起鬨。

  「不過真沒想到迦比王國這麼突然就投降了,也不早點,害我丟了眼睛,媽的越想越氣!」馬修突然拍桌子,身上頓時冒出火來。

  靠得近的一群人趕緊閃避,受到影響的布萊克停下鬥舞,拄著錘子道:「有什麼好生氣的,你不也因此二次覺醒了,你半個月前生日才覺醒耶,短時間內覺醒兩次這是多少人都求不來的好事啊,再說了你家的家傳寶物不是顆眼珠子嘛,裝著正好。」

  馬修用僅剩的一顆眼球瞟他一眼,接著就聽上首的范格斯道:「消消火,回去後我幫你找找有沒有天命者能治。」

  「多謝王子。」馬修舉起杯子致謝,身上的火卻因為短時間內連著覺醒而難以控制,忽大忽小。

  「他娘的,我給大家放個煙火!」

  馬修索性站起來往外走,結果有少年噓他:「大白天的放個鳥!」

  歡聲笑語中,一封遲來的信被送到了正在與眾人談笑的范格斯桌上。

  范格斯打開信看著,臉上的笑意瞬間消失,手中的酒杯頓時被捏碎。

  清脆的破碎聲在場中並不明顯,甚至可以說是細微,卻仍使眾人靜默,紛紛看向范格斯。

  「王子?」

  馬修出聲詢問。

  范格斯神色肅穆,思忖片刻便大致猜到了這消息如今才傳來的原因,他長長地出了一口氣,也不朝旁人解釋,只開口道:「傳下去,今晚拔營。」

  他轉頭看向北方,一字一頓。

  「回王都。」

  ……

  今天是凡希亞待在亞沙羅的最後一天,明早就要回領地。

  此前幾天,凡希亞在亞沙羅跟著特里過著東奔西走的日子,直到昨天才忙完。

  事實上本來不會這麼忙的,具體過程也就如薩爾卡所說露個面就行,不過凡希亞並沒有露個臉就先行離開,而是認真地跟在特里旁邊學習經商,順便思考能不能弄一些這個世界還不發達或者沒有出現的產業搶佔先機。

  來到這個世界的初期,凡希亞不是沒想過靠著自己屬於異界的見識開發商品來賺錢,只不過他運氣好,是個衣食無憂的貴族,家裡有領地有產業能賺錢,加上天命體系的存在,導致他很早就轉移了注意力,專注在練武強身一事上。

  如今他突然思考起這方面的事來,除了為自己的未來考慮外,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蒂妮莎前兩天突然跟著他和特里一起出門,說是想看看其他商人談生意的過程,跟了兩天,甚至學得比他還認真。

  凡希亞問蒂妮莎是不是想要做生意,蒂妮莎沒有隱瞞,說確實有這個打算,想嘗試做一門小生意賺賺錢,只不過暫時還沒想好要做什麼。

  恰好估計已經繞了亞沙羅兩圈的維爾莉找凡希亞出門,因此他便想著趁最後一天陪女孩們出門再逛逛亞沙羅,順道看看能否從這座商業之城中找出一點商機來,給這位聰穎的妹妹些許幫助。

  做完例行的晨練,吃過早飯後凡希亞就帶著眾人出門。

  他預計在巨人廣場走一走,畢竟亞沙羅城比較熱鬧的地方他也就這裡還沒來過。

  到了巨人廣場,凡希亞從馬車上下來集合起眾人,算了一下人數。

  海德特姊妹倆、兩位貼身女僕、芮菈和茱琳。

  加上他自己跟正趴在他頭上死活不肯下來的瑰瑰,一共七個人加一條龍。

  努力了許久總算是把瑰瑰拔下來,轉交給過來接手的蒂妮莎後,凡希亞一邊整理著頭髮一邊問:「妳們都想去哪裡?」

  「都到地方了才在問要去哪,我們早就安排好了。」維爾莉哼了一聲,指向巨人廣場一側道:「我們就沿著這邊逛過去,大家想去的地方也都在這段路上,等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可以去廣場另一頭的一家精靈料理餐廳用餐,再從另一邊繞回來。」

  凡希亞點著頭沒說話,伸出手做出請老大先走的手勢。

  有這樣一個熟悉亞沙羅的當地……外地人就不用他去煩惱該怎麼逛了。

  「等等。」凡希亞突然反應過來:「妳們事先安排怎麼沒問我也想去哪?」

  「對哦。」

  維爾莉問:「那你想去哪?」

  凡希亞有些幽怨的看著維爾莉,不過他早就想好要做些什麼了,卻不想先說,只道:「先逛吧,我再看看。」

  「那就走吧!」維爾莉二話不說,一馬當先地往裡走。

  忙碌了數日,凡希亞還是第一次來巨人廣場,上次來只是在外頭看了一眼,如今才算是正式踏上了這塊地。

  早先說了巨人廣場主要以娛樂方面的產業為主,幾人下馬車時就遠遠看見有人在表演雜技。

  他們湊近了看熱鬧,見這人抓了把染色的粉末往空中撒,然後就看彩色粉末被風吹走似的散開,在所有人看不懂的情況下又吹回來,緞帶似地在四周舞動,在空中組成簡單的幾何圖形。

  這還只是個開胃菜,表演到一半,這雜技天命者突然口中吐火,火焰接觸到粉末後開始燃燒,他就改用火焰組成了幾個橫圈,從旁邊的箱子拿了五顆球就開始扔球拋接穿火圈,不管是雙手拋還是單手拋,總能在上去下來時都穿過圈,最後把幾顆球往上一扔,穿過火圈後火焰纏繞上去,幾顆球隨之爆開散出彩帶,彩帶沾了火焰散開,滿滿的火苗散在空中落下,引得一些沒見過的觀眾鼓掌。

  凡希亞在一旁看了會也覺得新奇,而維爾莉一高興還扔了錢打賞。

  看完熱鬧,一行人繼續逛,先是去了一個展示各種奇特玩意的展覽,又買了些吃食在路上邊走邊吃,吃膩了就給芮菈和茱琳倆大胃王解決,一路吵吵鬧鬧,頗為吸引群眾目光。

  走了一個多小時,一行人才穿越整個巨人廣場來到另一頭。

  「從西域帶來的四眼族!有興趣的都來看看!」

  聽見吆喝聲,眾人轉頭就看見一個棚子底下有奴隸商人帶著幾個奴隸,除了普通的雙眼外,還長了一雙小眼在顴骨側的位置上,男女都是如此。

  四眼族屬於異人族,跟同為異人族的智人族,也就是凡希亞的種族沒有太大區別,卻因為多了兩隻眼而貴上不少,大多數人都只是看幾眼就走,只有一個也長著四隻眼的魔族在一個男性四眼族前駐足許久。

  「凡希亞,有拍賣會,要不要進去看看?」維爾莉突然拉了下凡希亞的手臂,指著不遠處的高大建築,不斷有人進出。

  這邊毗鄰奴隸市場,連帶著此地都做起了相關營生,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拍賣會舉行,但不是只有拍賣人,也拍賣異獸與奇珍異寶。

  建築入口張貼著告示,上頭寫著今天的拍賣品都有些什麼。

  「天命結晶!?」

  看見壓軸的拍賣品,幾人瞬間取得了一致的意見。

  他們沒有足夠的錢去競標天命結晶這種珍稀物品,卻不妨礙進去增加見識。

  「歡迎光臨,請問客人有邀請函嗎?」

  走進建築,才入內就有一個穿著正裝的兔耳族男人迎上來,恭敬道:「如果沒有邀請函,則需要每人五金的入場費,競標花費等一切開支將從上面支出,若有剩餘會在結束時退還,另外為了避免影響其他客人,寵物禁止入內,或者可以花錢開一間包廂。」

  「啊這……」凡希亞幾人面面相覷,不算上被當成寵物而得以逃票的瑰瑰,七個人要三十五金,這可不是小數字,他們帶的錢顯然沒這麼多。

  看見反應,兔耳族男人熱情的表情稍微淡了,看著隱隱為首的凡希亞以及幾人的裝扮模樣,心想著大概又是一個帶著女孩出來想裝闊的少爺,但仍是保持著專業態度,笑著把剩餘的話講完:「客人若是天命者,倒是可以直接入場,還能多攜帶一人,不過開包廂依然需要付錢。」

  說完兔耳族男人饒有興致的看著他們,這些少年少女看著都沒幾歲,能有天命者?

  怕是要跟前頭那幾個人一樣進門後又灰溜溜的出門,就算真有一個,指不定還要爭執帶誰進去。

  卻沒想幾人一聽這話都鬆了口氣,一個看著年紀較小的矮小少女直接道:「那正好,我是天命者!」

  兔耳族男人微微一笑,也懶得想對方是不是意圖蒙混,躬身示意一旁的半透明結晶道:「那麼請將手放在空結晶上。」

  空結晶是使用過卻沒有破碎的天命結晶,由於是因天命而形成的產物,再加上失去了原先儲存的天命,因此對於天命力量十分敏感,被天命者觸碰就會發出光芒,刻意收斂天命力量也是如此,是檢測天命者的唯一方法。

  維爾莉驕傲地抬著下巴上前,伸出一根手指輕輕點在空結晶上。

  空結晶亮起光芒。

  「尊敬的客人,您可以攜帶一人入場。」確定了維爾莉是天命者,兔耳族男人的稱呼都變了,看著這位矮小的天命者把一位與自己模樣相似的少女拉到身邊,心中一樂,又看向其餘幾人:「那麼剩下幾位是……」

  兔耳族男人看到少年求助似的回頭,更加篤定自己的判斷,卻沒想到一位女僕打扮的少女上前。

  在他有些訝異的眼光中,黑長直女僕同樣伸手輕輕一點,隨著空結晶亮起,她把另外一位女僕拉到自己身邊。

  兔耳族男人稍稍收起了笑容,見狀又要說話,這時一直站在後頭吃東西的雙人組走過來,其中的高大銀髮少女一手按在空結晶上。

  看著空結晶發亮,兔耳族男人神色變得認真,看向那個頭上不知道頂著個什麼,卻仍舊過分好看的少年。

  少年伸手,空結晶因觸摸而產生反應,兔耳族男人無比慶幸自己那些無禮的想法都只是想想而已。

  自身是年少覺醒的天命者,身邊的人也有一半是天命者……這是哪個大勢力出來的少爺?只是這種人怎麼會缺錢花用?

  他待人接物這麼久,城主這般大人物都見過一次,自認辨人極準,卻沒想到這次看走眼了。



明明才說了要月中更新的,結果還是慢了哈哈。
年初有點忙,大腦正處於知道劇情發展卻不知道怎麼下筆的狀態。
……平時也是這樣?
那沒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