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42、老頭

湛君 | 2023-10-08 17:00:00 | 巴幣 2 | 人氣 91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交戰過程看似繁亂,實際上自斯拉圖那落地一拳至今,也不過來回交手了幾次,時間都還沒有從屋子跑來這街上的時間長。

  可在這短短時間內,凡希亞已經受了不輕的傷,最終還是靠著出奇不意的底牌以及舞孃的配合以傷換傷獲得了重創斯拉圖的可能,只要他這一下打準了,斯拉圖就算骨骼硬得能不被斬首,也得被開個足以要命的口子!

  凡希亞一掌抬起,怒吼著往下一拍!

  看見這熟悉的動作,儘管不敢置信,斯拉圖心中仍是警鈴大響,腳下已經本能地向後躲避,下顎卻綻開了一道血口,直見白骨,鮮血頓時就冒了出來。

  斯拉圖一聲不吭地直接抬起腳踹向凡希亞,早有防備的凡希亞迅速後撤,也不忘了繼續朝斯拉圖多拍幾下。

  斯拉圖用骨鎧接住攻擊,沒有鎧甲保護的地方卻多了幾道傷痕,重心不穩之下被衝擊帶著後退了幾步,驚怒地問道:「你怎麼可能!?」

  凡希亞沒有回答,只為自己沒能造成致命傷感到可惜,隨即與舞孃一同圍攻上去!

  而知道自己得不到答案,斯拉圖鬱悶地吐出一口氣。

  他只是一時不察被兩人輪流掀出的底牌所傷,除了一招擁有巨大衝擊力的招式需要注意點外,這兩人就壓根不是他的對手!

  無暇顧及下顎的傷,斯拉圖舉起雙拳迅速拉開架式,一腳猛地踏在地面上,將路面石板都踏出了裂痕。

  隨著四周水坑的水被震得騰空而起,他整個人衝刺出去!

  舞孃還需留著精神力使用強化過後的新招式,依舊是以凡希亞為主攻,儘管今晚休息的時間並不長,但他又不曾被追殺數日,精神力自是充足。

  看著斯拉圖朝自己衝來,凡希亞直接連拍數掌,知道自己接不住斯拉圖一拳,整個人鬼魅般地側向飄移。

  斯拉圖幾拳打碎無形斬擊後,迅速跟上凡希亞,一個轉身拳頭如擺,就這麼背對著凡希亞錘至其面前!

  凡希亞反應極快,拳頭未至就已經後仰閃避,斯拉圖拳頭卻硬是在中途定住,就要往下一砸將他擊殺在此!

  斯拉圖這一手看得凡希亞心頭劇震,斯拉圖武藝純熟,卻顯然還沒有卸力的本事,剛剛能整個人驟停躲開他的攻擊也是靠著步法巧妙停了一瞬,實際上並沒有完全停下。而這一下卻是真真正正憑藉自身本事無視反作用力硬生生定住,粗暴卻與更高階的化力有異曲同工之妙。

  眼看拳頭下落,無計可施的凡希亞決定犧牲手臂搏得一命,下一剎舞孃的攻擊及時趕到,近距離下接連兩下打在斯拉圖拳頭上,強行把他的手臂給撞開。

  只是斯拉圖不光有拳頭可用,被衝擊盪開,他索性放棄凡希亞順勢轉身,一抹寒光自他肋下射出,一枚白骨針直朝舞孃面門,他的目標終究還是舞孃身上的覺醒之血!

  這時仍後仰著的凡希亞見狀竟是抬腳一踢,精準地攔截下飛刺,隨後雙掌往地面拍,挺身脫離斯拉圖的攻擊範圍。

  凡希亞戰鬥意識極高,已經能順暢熟練地使用舞孃的天命;舞孃受凡希亞天命影響,攻擊亦比平時強橫;斯拉圖攻防一體實力不俗,更是破命天命者,以一敵二不在話下。

  如此三人糾纏了數個回合,彷彿時間停在此刻,一時難以看出勝負。

  驟然間一道影子從舞孃身後經過,從她身上扯下了一個香囊似的袋子。

  「糟了!」舞孃連忙回身一掌拍出。

  那道影子極其敏捷,跑到了斯拉圖附近,從袋子中拿出一個瓷瓶。

  瓷瓶被取出的瞬間,一股特殊的波動擴散開來。

  這波動凡希亞很熟悉,是覺醒之血。

  斯拉圖大笑一聲一拳逼退凡希亞,又朝舞孃擲出白骨針阻攔她,來到影子旁邊:「拿到血了嗎?我看看!」

  那影子不是別人,正是曾出現在窗邊,幫助斯拉圖追蹤舞孃的老頭!

  「當然,我可是等很久了。」老頭抬眼看了一眼斯拉圖,突然露出一個笑容,竟是打開瓷瓶當著斯拉圖的面一口喝了下去!

  似乎是不曾想過老頭膽敢做出這種事,斯拉圖一時沒反應過來,但隨即臉色一變。

  「你做什麼!」斯拉圖意識得太慢,來不及阻止其動作,探出的手變為拳頭直接一拳打在老頭胸口。

  老頭胸口凹陷著摔出去,臟器碎片混著血從口中嘔出,落到地上後卻笑了起來。

  「哈哈……你以為我找上你是為了什麼?」

  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凡希亞與舞孃都看傻了眼,他們三人纏鬥至此,最終勝利的卻是始終沒有太大存在感,甚至根本不被視為威脅的一個老頭子!

  斯拉圖還想衝上前殺了老頭,卻被開始迸發的強大精神力量逼退,眼睜睜看著老頭爬了起來,而老頭灑在四周的血液開始緩緩流動,回到了他的身上。

  「五十年了,終於讓我等到機會……」老頭說話間,血液已經紛紛回到他的體內,而他凹陷的胸腔也逐漸恢復……最讓人驚訝的是,隨著傷勢恢復,老頭的容貌也在跟著變年輕,佝僂的身軀變得挺拔,灰白交雜的頭髮開始有了顏色,最後固定在了中年的狀態,要比原來的樣子還要年輕上三十歲!

  「這就是覺醒之血的力量嗎,年輕的感覺真好。」老頭,不,中年人看著自己重新變得結實的身材,接著抬起頭,一雙原先看不出來,此時卻顯得十分銳利的眼眸看向了被他的氣勢壓得幾乎喘不過氣的三人。

  「你怎麼敢……」也就斯拉圖好一點,還能憤怒地憋出一句話來。

  「我怎麼不敢?」中年人身影一閃,突然就出現在斯拉圖的面前,露出笑容:「我都敢殺你了,你說呢?」

  往下一看,中年人的手掌直接貫穿了那極為堅硬的骨鎧。

  「這是還你剛剛那一下的。」

  中年人微笑著把手拔出,隨著動作,手上的鮮血逐漸被其皮膚吸收。

  斯拉圖看著這變化,口中開始溢出鮮血:「你一直都在騙我……你的天命……」

  「安靜一點,動靜太大,巡邏隊該過來了。」中年人打斷斯拉圖,環顧四周一圈,四周的住戶早就注意到街上的戰鬥了,只不過無人膽敢探頭,深怕遭魚池之殃,連部分原先亮著的燈火都熄了。

  即便有本事不錯的人在暗中觀望著,在目睹及感受到中年人爆發出來的氣勢後也都縮了。

  最後他目光掃過凡希亞與舞孃,露出了與當時在窗戶所見相似的笑容,只不過此時充滿著邪性。

  一陣腥風吹過,刺得凡希亞幾乎睜不開眼,再睜眼時,中年人消失了。

  隨著壓力消失,凡希亞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抬起手想要抹一把冷汗,卻發現自己渾身抖個不停。

  這就是摧城級別的天命者嗎?僅是毫不掩飾地釋放自己的氣息,就壓得他幾乎喘不過氣來。

  凡希亞閉上眼告訴自己冷靜,等到感覺好多後,才想起來斯拉圖還在,趕緊睜開眼。

  只見斯拉圖剛才所站的位置已經沒了人影,只有地上一灘暗紅的血液在表明剛剛還有個人站在這。

  斯拉圖跑了……也不知道斯拉圖胸口開了一個洞後還能不能活,凡希亞又轉頭看另一邊。

  舞孃也不見了。

  這一個個的都跑了是怎麼回事啊。

  瞥見遠處跑來的巡邏隊,不知為何某個少女也在裡頭,凡希亞整個人放鬆下來往後一倒,閉上了眼。

  睡一下好了。




本來是打算明後天更新的,但假日難得有時間,還是提早更新,免得一忙起來就忘記。
希望不會覺得後面太過突兀,機械降神似的,這發展其實早在剛開沙漠篇的時候就想好了。
有問題就是我寫太爛,拍謝啦。
話說今天上線了才發現自己沒有達人了,只是就我這更新速度,封面也好久沒用,也懶得多要點曝光了,感覺沒差到哪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