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32、追獵遊戲

湛君 | 2022-09-09 12:58:23 | 巴幣 0 | 人氣 205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半個小時後,買完了給蒂妮莎的禮物,吃過了冰,一行人搭著馬車來到了與中市場相鄰的巨人廣場。

  亞沙羅城的前身是沙漠巨人王國的城邦,然兩千年過去,屬於巨人的建築早已消失,只有一處相當特殊的廣場留存,這廣場便是巨人廣場。

  會說巨人廣場特殊,原因就在於傳說此地曾處死一位有著強大防禦型天命的聖者,其死前曾狂言沾其血之處將永不磨滅,使得廣場變得極其堅固,聖者以下的天命者皆無法對其造成絲毫毀損,就算是聖者也必須花費力氣才能造成破壞。

  不過年代久遠,因此是否曾有一位聖者死於此處不得而知,但巨人廣場的堅固卻是經過證實的。

  有著這麼一個不用擔心毀壞的地方存在,自然而然地就被拿來當作鬥獸競技的場所了。

  維爾莉的第三站正是巨人廣場,但並不是來看人戰鬥的。

  事實上巨人廣場不單單只有競技場一類的場所,如果說中市場那邊涵蓋了物質生活所需的商品,那麼這裡則是負責著精神生活所需,有著各式各樣的娛樂。

  用容易理解的例子來說的話,巨人廣場就是一座遊樂園,只不過有部分的娛樂兒童不宜。

  然而三人才剛抵達,還沒下馬車就看見附近聚集著不少士兵,士兵們封住了出入口,其中有部分士兵正在驅散人群。

  凡希亞與幾人對視一眼,讓車伕過去問問發生了什麼事。

  車夫才過去就被士兵給驅趕走,絲毫無法上前,在四周晃了一下才一臉憂心忡忡地回來。

  維爾莉見車伕的模樣,心裡有不好的預感,著急問道:「還能進去嗎?」

  車伕搖頭道:「進不去了。」

  「知道是什麼情況嗎?」凡希亞問。

  「我打聽了一下,說是有個水族被人殺了。」車伕想了想又道:「往常發生命案時城主府也會封鎖區域,但範圍不曾這麼大過,整個廣場都不給進了。」

  「那個水族可能是很重要的人?」小鴉猜道。

  「多半是,不然沒必要這麼大動作。」凡希亞看向維爾莉:「維爾莉妳打算怎麼辦?」

  維爾莉的表情顯得很沮喪,皺著臉思考了半晌道:「先去水族街吧,我再想想去哪。」

  凡希亞看著街上的混亂,死的是個水族,水族街還能去嗎?

  果不其然,一行人還沒到水族街,就在一條街外被攔下來盤查,確定沒問題了才被放走,不過是往回走。

  第五站也在水族街內,連著三站去不成,維爾莉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什麼都不想管了,凡希亞沒轍,安慰了她一會,回中市場找了家燒烤店。

  吃了午飯,渾身都是燒烤味的維爾莉才從萎靡的狀態恢復,有了想去的地方。

  出乎眾人意料的是,維爾莉是要去剪頭髮。

  「剪頭髮去霉運。」維爾莉搓著同樣充滿燒烤味的瑰瑰說。

  凡希亞並不意外會在這世界聽見這說法,事實上去年他和維爾莉一起被綁架的那件事後就曾以此為由去修剪了一次頭髮。

  想到這裡,兩人不約而同地看向彼此,都忍不住揚起嘴角,明顯是想到同一件事了。

  一個小時後,維爾莉變成了一頭清爽的短髮,原先及肩的長度少了一截,整體模樣類似於鮑伯頭,同時瀏海不再中分,兩側鬢角的辮子留了下來,但從綁起來固定變成了放任垂下

  「怎樣?」維爾莉一剪完就找上凡希亞,她揚起下巴,兩側辮子隨著動作晃動,青春洋溢嬌憨可愛。

  凡希亞看著維爾莉的模樣,跟個傻子似的嘿嘿笑著:「妳好可愛。」

  「你又敷衍我!」維爾莉哼了一聲,泛起紅暈的臉蛋與笑容暴露了她的真實情緒。

  高興完了,維爾莉看著還在嘿嘿笑的凡希亞問道:「你沒剪嗎?」

  「修了一點。」凡希亞手掌比劃著頭髮原來的位置,少了差不多一個指節的長度。

  「有剪跟沒剪一樣。」維爾莉撇撇嘴,見凡希亞還在笑,衝他打了一拳:「你笑夠了沒!」

  凡希亞揉著肩膀,臉上還在笑著,正要說話時表情卻一變,變得極為嚴肅。

  維爾莉一愣,注意到凡希亞並不是看向自己,轉過頭順著凡希亞的視線看了一遍也沒看出異常,轉回來問:「怎麼了?」

  凡希亞收回視線,低聲道:「我剛剛好像看到了在地底時碰見的那個女人,但沒看清楚,可能是看錯了。」

  在地底時,那女人蒙著面,除去一身在亞沙羅極為常見的舞孃打扮,也就那冰冷中帶著一絲魅意的眼神,還有一頭似紅非紅的長髮有些記憶點。

  凡希亞剛剛就是看見了有著相似頭髮的舞孃,才一時間使他有所懷疑。

  只可惜沒看見臉,否則他就能做出判斷了。

  維爾莉聽凡希亞說看見舞孃了,又回頭認真找了一會,問道:「有看到她往哪走嗎?」

  「沒看到,就在人群裡看見一眼背影而已……就當看錯了吧,我不想又碰上什麼麻煩。」凡希亞說。

  維爾莉想了想,點頭道:「有道理,我們玩我們的,走吧。」

  她拉起凡希亞的手,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

  剩下的時間在中市場渡過,眼見時間差不多了,凡希亞送維爾莉回家後把充滿燒烤味的衣服換掉,和特里一同出門。

  就凡希亞所知,商隊的合作對象有三個,分別收購莫里領的礦產、糧食、加工品。

  特里雖然先行過來了,但也只是要向合作對象說明沙漠上發生的事,先安他們的心,貨物都還壓著。因此這次會面主要目的就是薩爾卡叔叔當時所說的,讓他作為代理人與合作對象見一面,然後就能開始轉交貨物了。

  一連跟特里跑了三個地方,凡希亞聽了一些趣事,還意外得知了今天巨人廣場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這事還跟凡希亞一開始在服飾店外見到的那群水族有關,那些穿著制式服裝的水族事實上是前兩天大老遠從南海過來的水族使者。

  據說使者中有一位是第一次來亞沙羅,趁著今天要與官方會面,便帶了人在繁華區逛了一圈,才去巨人廣場與官員會合。

  會面中途,一位使者說要去洗手間卻許久沒回來,讓人一找才發現人已經死了,而且死狀悽慘,腦袋四肢全都脫離了身軀。

  死者的身分敏感,被人以這種方式殘殺,無論是否為刻意針對,無疑已經觸動了眾人神經。

  後續就是凡希亞他們看見的,官方封鎖了整個巨人廣場進行搜查,連帶著水族街也跟著封了起來,而隨著時間經過,此時的搜索範圍已經擴大到全城了。

  像這種時候,凡希亞就不會自認是時代的主角了,因為主角其實有另外一種稱呼,叫「事件觸發器」。

  顧名思義,只要是主角待著的地方,就一定會出事。

  凡希亞這段時間很累,好不容易能輕鬆下來逛街,結果半路上偶然看見的一群水族居然就是這種大事的當事人,儘管心裡很清楚這事跟他沒有絲毫關係,但這一層聯繫依然讓他的心情變的很差。

  他懷疑他要是繼續在外頭待上一會,等等可能就要有擁有極命戰力的怪物從沙漠裡冒出來了。

  出於這種可能,辦完了正事,凡希亞便催促著趕緊回家,沒想到才回到家,他就看見一個個子跟維爾莉差不多,有著粉色頭髮的女孩在院子裡鬼鬼祟祟形跡可疑。

  茱琳?她怎麼會在這?

  看著茱琳小心翼翼地在一塊假山後躲著,凡希亞正感到疑惑,就聽見屋裡傳來一陣腳步聲。

  維爾莉急急忙忙地跑出來,四處張望,接著她就看見站在遠處的凡希亞,頓時笑逐顏開,小跑上前問道:「什麼時候回來的?」

  「剛回來。」看著維爾莉歡喜的模樣,凡希亞鬱悶的心情一掃而空,開心地笑了起來。

  維爾莉的好心情不只是因為見到凡希亞:「對了,蒂妮莎她們來了。」

  「嗯?怎麼來的?」凡希亞訝異。

  「城主帶回來的,還有茱琳也是,你知道她嗎?就是地底……」

  「我知道,我剛剛還看到她在院子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幹什麼。」凡希亞說。

  「我們在玩追獵遊戲。」維爾莉回答,接著反應過來:「糟糕!我也要找個地方躲著!」

  話聲才落下,維爾莉一轉身就看見一個小麥色肌膚的高個子女孩伸手搭在她的肩上。

  「換大小姐當追獵者!」芮菈笑嘻嘻地說完,來到凡希亞面前一把拉起他的手:「少爺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讓你們擔心了。」凡希亞微笑,知道芮菈習慣性地要治療他,便要把手抽出來。

  結果凡希亞沒想到自己覺醒了還是比不過芮菈的力氣,抽了兩下沒抽動,無奈道:「我已經讓人治療過了。」

  「不一樣的,少爺只有治療傷口吧?沒有適當休息的話,疲勞還是會留下的,其他人我已經治療過一遍,換少爺了。」芮菈說。

  凡希亞想說自己有好好休息,但身體的確變輕鬆了些許,說出口的話語變成了道謝。

  芮菈的天命是輸送活力緩解疲勞,比起那些能直接治癒傷口的天命,她的天命雖然也能促進傷口恢復,但效率很差,更多的是控制住傷患的狀態,不讓病情惡化,這也是當初負責治療凡希亞的人會是芮菈而不是其他治療系天命者的原因。

  治療到一半,維爾莉突然開始數數:「一、二、三……」

  凡希亞心裡一跳,趁著芮菈沒注意使勁把手抽出來:「好了,我沒事了,妳先去躲起來吧。」

  芮菈看了看維爾莉,又看向小鴉,朝凡希亞道:「但是我還沒治療小鴉呢。」

  「遊戲重要,小鴉妳跟芮菈去。」凡希亞二話不說就把小鴉推給芮菈。

  芮菈摸不著頭腦地帶著疑似在幸災樂禍的小鴉進屋,不一會屋裡就響起了聲音。

  「追獵者變更為維爾莉!」

  「追獵者變更為維爾莉!」

  「追獵者變更……」

  聽著屋內接二連三響起的報信,維爾莉停下了數數,朝著凡希亞生氣道:「都是你害我被抓到!」

  凡希亞知道這時不能惹維爾莉,陪笑臉道:「都是我的錯,我的錯。」

  「知道就好!」維爾莉瞇起眼,見周圍沒人,突然抱住凡希亞:「換你當追獵者,閉眼數到五十才能開始!範圍是整間屋子!要碰到人才算抓到人!只要抓到一個人就行了!當有人被抓到三次就結束!還有躲藏者一共有七個人,分別是我、蒂妮莎跟墨水、芮菈、茱琳跟那對雙胞胎小女僕,另外需要碰到人的只有我們天命者,墨水她們不是天命者,只需要看到我們就可以,哦還有我剛剛是第一次被抓到,芮菈也是一次,墨水跟茱琳兩次,其他人……」

  凡希亞有些好笑地看著這抱著自己不鬆開的女孩:「我已經數到三十了,妳還不去躲起來嗎?」

  維爾莉猛地抬頭,微微張著嘴呆呆地看凡希亞一秒後放開他轉身就跑。

  看著維爾莉的身影消失在走廊轉角,同時響起了追獵者變更的呼聲,凡希亞哭笑不得,但還是閉上了眼。

  「一、二、三……」



 安,中秋快樂。
 最近別說寫小說了,連看小說都變得有些提不起勁,看V也都變成聽歌回居多,更多時候只想躺著放空當個死人。
 即便如此,我還是努力地更新了:)
 捏了一個維爾莉,不過我預想中的辮子是在耳前的,但不管怎麼說都很可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