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45、三個天命

湛君 | 2023-11-20 22:12:41 | 巴幣 4 | 人氣 65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凡希亞進屋,跟著維爾莉離開的方向走了一會兒,就看見穿著緊身長褲與寬鬆上衣一身中性打扮的維爾莉在走廊上走著不曉得要去哪。

  凡希亞跟在後方,走沒幾步視線便不聽使喚地向下,看向了那包裹在布料裡,隨著走動搖擺,線條圓潤緊實的豐盈桃子上。

  雖說胸前的成長看著不像,但維爾莉怎麼說也是個十五歲的大姑娘了,身段開始顯露,加上平時有運動練武的習慣,人小小一隻腰臀比卻好得嚇人,隨便找個婦人來看,都會說這就是個好生養的身子。

  腦海裡不可免地開始出現白花花的畫面,凡希亞注意到維爾莉已經停下腳步打開一扇門,趕緊散掉那兒童不宜的想像,快步走過去。

  「維爾莉。」

  聽見凡希亞的聲音,維爾莉頭都沒轉,卻像開了兩倍速地加快動作走進門就要把門關上。

  凡希亞趕緊上前去用手擋住即將關上的門,隔著門縫看維爾莉:「等一下!」

  維爾莉使勁推了幾下關不上門,惱火道:「凡希亞!我要換衣服,你跟到我房間來想幹什麼!」

  才來到這兩日,凡希亞還真沒去了解維爾莉睡哪,聽到這裡是她的房間,凡希亞也意識到自己有些魯莽了,但難得兩人單獨相處,他還是不想這麼錯過。

  「我洗好澡了,不是說好……」凡希亞腆著臉說。

  維爾莉臉上泛起紅暈,儘管自己離開時回頭看一眼確實有那麼點意思在,但事情真發生了還是會羞恥,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不知羞做出這種行為,放不下面子,於是態度就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誰跟你說好了,我只說你髒兮兮的不親你,又沒答應你洗完澡就親你。」維爾莉這話倒是沒胡說,老早就為自己留了餘地。

  「這……」凡希亞只是身體有些躁,理智還在,自然不會真的做出不理智的事,聞言猶豫片刻還是鬆開了手,嘆氣道:「是我衝動了。」

  然後他就看見面前的門縫變大了一點。

  凡希亞:「?」

  他疑惑地看維爾莉,後者撇開視線,隨後又轉回來生氣道:「你難道還想讓人看見!」

  凡希亞的臉當即就亮了,趕緊左右看一眼,確定周圍沒有任何人一縮身就從門縫鑽進去,主動把門給關起來,順手鎖門。

  喀噠。

  「你把門鎖上幹嗎?」維爾莉眼神頓時驚恐。

  「啊?妳不是要換衣服嗎?」凡希亞問。

  見凡希亞又恢復成厚臉皮的模樣,維爾莉氣得拿起枕頭丟他:「我怎麼可能在你面前換衣服!」

  凡希亞抬手擋著,倒也不會疼,笑著道歉道:「抱歉抱歉,我開玩笑的。」

  「去死!」

  維爾莉看似大模大樣,實際上臉皮薄得很,哪經得起凡希亞這樣開玩笑,又抓起另一個枕頭開始打他。

  凡希亞抱頭蹲防乖乖讓她打,打幾下後維爾莉果然停下了手,把枕頭扔到一邊道:「你再亂說話我就把你趕出去!」

  「好好好。」凡希亞笑嘻嘻的,拉起維爾莉的手在床邊坐下。

  維爾莉跟著坐下,隨即又覺得不對勁,怎麼就坐到床上了?那等等豈不是……

  想到這裡她嚇得連忙甩開凡希亞的手,反手就又抄起枕頭往凡希亞拍過去:「色狼!」

  凡希亞被打得猝不及防,直接被枕頭結結實實地拍在臉上,滿腦子莫名其妙:「等等,我什麼都沒做啊!?」

  「還敢狡辯!」維爾莉拍得更兇了。

  維爾莉這次發脾氣毫無理由,凡希亞當然不可能繼續乖乖挨打,趕緊抓住維爾莉的手,想不到她掙扎力氣不小,一不小心用力過猛就直接把人給壓在了床上。

  兩人同時靜止下來,維爾莉直勾勾看著凡希亞,凡希亞則想都沒想就輕聲問道:「我可以親妳嗎?」

  感受著凡希亞近在咫尺的氣息,維爾莉突然回想起了兩人縮在黑漆漆的小空間的事,只不過那時候看不見他的表情,此時卻清楚得很。

  那時候的凡希亞是什麼表情模樣呢?不知道,那時情勢緊張,性命隨時不保,肯定不是太輕鬆,但至少維爾莉很肯定,現在的凡希亞看她的眼神,跟她此時看他的眼神是一樣的。

  只是這傢伙長這麼好看幹嗎?搞得她好像是貪圖色相的那一個,明明這傢伙才是徹頭徹尾的大色狼。

  而且她應該還沒答應吧,怎麼就親上了呀……

  維爾莉眼神迷濛,被抓著的雙手不知何時變成了十指緊扣。

  嗚嗚這個色狼,還把舌頭伸進來了……

  從未體驗過的感受讓維爾莉全身發麻,忍不住夾緊了雙腿,覺得自己可能要交代在這了。

  才這麼想著,就感覺到凡希亞停下來沒有繼續親她,而是貼著她臉頰,輕輕地道:「能遇見妳真好。」

  本就是少女懷春的年齡,耳鬢廝磨的同時聽見這話,維爾莉身軀都軟了,在凡希亞的視線外,瞳孔逐漸產生變化的她上一秒還在擔心自己交代在這,下一秒就抬起手抱住了凡希亞,忍不住去吻他。

  不曉得是不是她的主動給了凡希亞膽子,親著親著就發現有一隻狼爪子按在了小山丘上,還輕輕抓了一下。

  彷彿一股電流竄過,維爾莉一顫,暈呼呼的腦子頓時清醒不少,雙眼都恢復了正常,連忙抓住那不安分的手:「不要……」

  凡希亞抬起頭在維爾莉唇上點一下:「一下就好。」

  維爾莉氣息凌亂,凡希亞熱呼呼的吐息讓她不知所措,遲疑片刻後手慢慢放開。

  「啊……」

  維爾莉嚶嚀一聲,那隻手又開始亂來了。

  「維爾莉妳又沒穿。」輕吻著維爾莉的臉頰,凡希亞突然說。

  維爾莉咬著下唇,雖然害羞卻還是嬌哼一聲:「這不正好趁了你的意嗎。」

  「才沒有這回事,我是希望妳保護好自己。」埋首在維爾莉頸部的凡希亞停頓了一下,又說:「不過私底下只有我們的話……」

  「你想得美,嗯……」維爾莉身體隨著凡希亞揉捏的動作又緊繃了一下,忍不住道:「你夠了沒,明明說了一下就好……」

  為什麼會跟自己捏的感覺不一樣啊……

  「那再抱一會兒就好。」凡希亞知道事情不能做太過,說完就鬆開正在享受的手,在維爾莉旁邊躺下,輕輕抱著她。

  他好不容易有跟維爾莉親暱的機會,肯定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不過他也知道其他人都還在烤肉,他藉口去廁所慢點出現沒關係,維爾莉卻不好消失太久。

  所幸昨晚也算是血戰了一場,不至於說精力無處發洩,儘管因為小鴉的緣故而有些躁動,但和維爾莉這樣待在一起卻也已經足夠了。

  而且維爾莉身上有股奶香味,意外地很能安撫他躁動難耐的心。

  除此之外,還有股青草泥土味,跟明顯是剛剛沾染上的烤肉味……

  靜靜抱了一會兒,凡希亞才放開維爾莉,拉著她坐起來在她額頭上點一下:「我在外面等妳。」

  「哦,嗯……」維爾莉反而有點不捨地放開凡希亞,點頭後看著他離開房間。

  「嘻……」隨著門關上,維爾莉這才長出一口氣,抬手摸了摸嘴唇額頭這些地方,接著就往旁邊一倒,把臉埋在枕頭裡,只露出通紅的耳朵跟隱約模糊的笑聲。

  門外,凡希亞也是差不多的情況,雖然沒笑出聲,但還是高興得胡亂打拳,恨不得當場再翻幾個筋斗,猴子似的原地蹦蹦跳跳。

  「少爺?」

  幾個僕從經過,看見凡希亞發癲的模樣愣了一下,他們早先就覺得少爺腦袋不太正常,這下更加懷疑了,試探地喊:「您沒事吧?」

  凡希亞頓時定住,趕緊收回手背在背後,面不改色道:「沒事,活動筋骨而已,你們忙你們的。」

  把人趕走了,凡希亞才靜下心來,關注起獲得的天命。

  借來維爾莉的天命後,體內的天命數量達到了三個,分別是舞孃的天命、小鴉的「影子空間」、維爾莉的「地母神」。

  地母神是維爾莉幫自己天命取的名字,取自自古以來就有的大地女神的傳說,取得很是囂張,卻也飽含對自己的期望。

  當然這種名字很有可能會跟與她有著類似天命的人撞名。

  凡希亞自己倒是還沒想好給自己的天命取什麼名字,他的天命機制太過獨特,一時間想不出合適的名字。

  不過此時感受到體內的三種天命,凡希亞倒是有了點想法。

  回歸正題,擁有了三種天命後,凡希亞的精神產生了一種類似於吃撐了的飽腹感,很明顯是一種提醒,提醒自己已經無法再加入新天命了,換句話說三種天命就是他現階段所能達到的極限。

  這數字說起來好像很少,但世界上的每個天命者都只有一種天命,而他是整整三種。儘管該消耗的精神力還是會消耗,有著三種手段卻沒有三個人的精神力,且擁有時效性不是永遠都能這麼強大,這個天命也已經是超規格的誇張了,更別說凡希亞早就注意到自己的精神力因為各種因素還要比常人強盛不少。

  「早就說我堂堂穿越……我這算穿越嗎?上輩子大概都成灰了,還是算轉生?這兩者有區別嗎,以前都沒認真想過這問題呢……算了,總之我怎麼可能沒有點特殊待遇。」

  「天命者?哼哼,你們都是天命者而已,我可是天命之子!」

  凡希亞心裡爽的,但爽沒幾秒又開始鬱悶了。

  「只是我去跟誰借天命啊……」

  凡希亞苦惱起來,他的天命是超規格的沒錯,但也只限於能借到天命的情況。只借到一個天命,那跟其他天命者也沒什麼區別。要是都借不到,那他就只是個身體素質比較好,能夠外放精神力的普通人而已……

  「維爾莉一個,小鴉……」


 本來15號就要更新了,結果那天早早去睡忘了,後來想說等假日更新可能會比較好,結果放假又忘了。
 另外原先想鎖限制級的,但……先放著試試,不行再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