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37、這牛頭人不對勁

湛君 | 2023-06-05 21:34:43 | 巴幣 4 | 人氣 145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燭火搖曳著的小房間內,一個牛族獸人大汗淋漓,神色癲狂地耕耘著身下的人。

  一股灰霧憑空自牛頭人的背後浮現。

  灰霧眨眼間就布滿了半個房間,這時牛頭人身下的人回過神來注意到異狀,看見霧中出現人影,在火光照耀下搖搖晃晃扭曲變形,嚇得尖叫起來,不斷拍著牛頭人的手臂。

  「啊!客人!客人!」

  「哈哈哈,受不住大爺我吧——」

  這位牛頭人不知背後狀況,只是咧嘴大笑,然而話說一半,雙眼一翻就暈了過去,結結實實地壓在了另一人身上。

  尖叫戛然而止,身下那人也暈過去了,不知道是被嚇暈的還是被砸暈的。

  「真髒眼睛。」舞孃收回手。

  被抓著的凡希亞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本能反應地看過去。

  噫!擊劍!

  「真髒眼睛!」凡希亞附和了一句。

  舞孃看向凡希亞:「我看你倒是挺適合在這做事的,細皮嫩肉的。」

  凡希亞表情一僵,才想起來此時的自己孤立無援,扯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那個,妳已經安全了,能放我走了嗎……」

  舞孃盯著凡希亞半晌,還真就放開了他,把他往前一推。

  踉蹌兩步後凡希亞迅速站穩,轉身面向舞孃做出了防備的姿態。

  「先穿衣服吧你。」舞孃睨他一眼,走到窗邊打開窗向外看著:「你有沒有興趣跟我合作?」

  溫度隨著開窗驟降,凡希亞忍不住縮了一下身體,見舞孃似乎真的沒有殺他的打算,看見地上扔著件袍子,撿了起來,同時問道:「合作?什麼意思?」

  「你可能不知道,那幾個人不是我的同伴。」舞孃倚靠在窗框上,讓雨絲被風吹著打在臉上,臉上帶著奇怪的笑容看著凡希亞道:「不是那樣穿的,從旁邊,對。」

  「這樣穿啊……不是,妳能不能別看啊!」凡希亞擋著胸口思考一下,斜眼看她道:「那妳倒是很會算計啊?」

  難怪當時特意大喊,原來是要故意喊給那三個人聽的

  「難不成乖乖站著給你們打嗎?而且說起來你們也是他們的目標,我只不過是把可能發生的事情給提前引出來罷了。」舞孃不屑的說完,又補了一句:「你毛巾又沒掉下來,再說我都不害羞,你害羞什麼?」

  「是是是,看妳樣子就知道妳經驗多。」凡希亞確定袍子穿好了才取下毛巾,背著舞孃縮在裡頭穿褲子,同時問:「聽妳的意思,那些人也是來搶……那個的?但他們怎麼會知道妳手上有?而且聽妳語氣,妳認識那些人?」

  儘管一旁倒在床上的兩人才剛暈過去,凡希亞還是模糊了用語,就怕人已經醒了。

  「哼,不就是因為認識所以才能打探到我和尤卡的行動嗎?」舞孃冷哼,冷漠地盯著凡希亞的背影,目光如刀:「如果尤卡還活著,我也用不著這麼狼狽。」

  「他又不是我殺的。」儘管想說起因是舞孃自己想殺人滅口的緣故,但此時辯這個已經沒有太大意義,凡希亞說著,突然一愣:「妳當時想殺我們就是因為這個嗎?」

  「不然呢?正常人誰會相信你們當初的話。」

  「……」凡希亞其實也知道自己碰見的事有多扯淡,站在舞孃的角度,他們的出現確實非常可疑,沉默了一陣,他又問了句:「那為什麼會知道我這裡可能也有呢?」

  「我會說啊。」

  果然是壞女人。

  凡希亞心想著,轉過身看壞女人,問道:「這夥人的實力如何?」

  「剛才那三人都是知命,而背後指使——」

  舞孃的聲音一斷,就這麼在凡希亞的面前沒了電似地癱軟倒下。

  凡希亞一愣,試著趕在舞孃的臉跟地面親密接觸前接住她。

  咚!

  「……」

  凡希亞把舞孃拉起來一看,她光潔的額頭出現了一個小包。

  這不怪我,我已經盡力了……不對。

  「喂,妳怎麼了?」凡希亞拋下無關的念頭,晃了晃舞孃。

  大概是撞了一下撞回神了,舞孃睜開一雙迷離的眼看向凡希亞。

  然而也只看了一眼,她很快就再次暈了過去。

  這次凡希亞怎麼叫都叫不醒舞孃了。

  人沒死,至少凡希亞可以看見舞孃因為衣服設計而顯得特別飽滿的胸口一脹一縮的還在呼吸。

  確認了舞孃沒死,凡希亞又稍微看了一下舞孃全身,並沒有看見像是受傷的地方——額頭除外——那麼從剛剛斷電般的模樣來看,大概是精神力不足了,原因仔細想想也猜得到,無非就是一路被追,一直都沒怎麼好好休息過。

  只是這斷電的時機也太……

  說起來舞孃臉上是濕的,考慮到她剛剛刻意站在窗邊的情況來看,大概是想藉著雨水提神又不想露餡吧。

  或許還有想透透氣通風的關係,不過這房間點著薰香,倒是沒有奇怪的味道。

  凡希亞沉默一陣,小心翼翼把舞孃放下,轉身來到房間門前悄悄打開門往外看了一眼。

  昏暗的走廊上有個壯漢摟著另一個壯漢,還能聽見附近房間隱約傳出奇怪的聲音,更遠處則有吵雜的歡笑聲。

  看來是一間店,剛剛似乎也聽見了那被壓著的男人嘴裡喊客人……

  凡希亞關上門走到窗前就要爬出去。

  一隻腳才跨上窗戶,凡希亞又折身回到舞孃旁撓著頭,思考片刻後把她給抱了起來,隨之皺了下眉頭。

  雖然認為舞孃是壞人,但此時昏迷著的她就是塊魚肉任人宰割,萬一此處的店家並非善類,她的下場多半會相當悽慘。

  店家是好心人,看舞孃昏迷不醒救她的可能也是有的,但這機率實在不大,她直接被人丟到大街上淋雨都能算是好結果了。

  思來想去,把舞孃帶離此處反而是比較好的選擇,至少凡希亞自認不是壞人。

  當然了,凡希亞也不可能就這樣放過舞孃,所以他決定趁她失去意識時把她帶去交給官方,畢竟是讓怪物從地底跑出來的罪魁禍首,城主應該會有興趣。

  是說也不知道這麼做會被視為逮捕罪犯還是救助他人。

  救助應被逮捕的犯人?

  出窗戶後,思考著奇怪問題的凡希亞抬頭看著要下到早上才會停的雨,又看向巷口。

  窗外是條只有兩人寬的黑暗小巷,而巷口外是某條大街,街上人聲沸騰,凡希亞抱著舞孃走了過去。

  夜晚下著雨還能有著如此人流,加上剛剛看見的場面,凡希亞大致能猜到自己在哪了。

  城裡也就幾處地方有這種場所,除巨人廣場外,東南西北都各有一區。

  凡希亞不確定是哪區,但知道是什麼場所後凡希亞就知道自己該往哪走了。

  這些娛樂場所本就是一個較為不安寧的地方,為了方便執法,附近多半有個執法機構,只要稍微問一下就知道了。

  屆時還能順便請對方送自己回家,一舉兩得。

  想到就做,凡希亞當即走出小巷。

  「小子,這女的要多少?30銅賣嗎?」

  走出巷子還沒兩步,正想該找誰問路時,就聽見旁邊有人問話,凡希亞看過去沒反應,那人見狀又問:「太少?50銅呢?」

  亞沙羅迎接八方商旅,貨幣為求簡便只稱金銀銅,匯率也與提奧倫王國有所差異。

  下意識算著這些錢是多少,接著凡希亞反應過來以為對方想買舞孃,臉上浮現怒意:「我像人販子嗎?滾!」

  身為一個有著被人販子綁架經驗的人,凡希亞對這類人自然不會有好口氣。

  見凡希亞咬牙切齒的模樣,那人抬起雙手:「冷靜,我不是要買人,我是——算了。」

  那人轉身就走,隱約還能聽見他嘀咕著遇到神經病之類的話語。

  凡希亞這才發覺自己搞錯對方意思了,但結果並不會變,所以皺了皺眉就轉身朝著另一邊走去。

  街上人不少,但由於下雨的關係,多聚集在街道兩側能遮擋雨水的地方,即使人流可能比平時無雨時來得少,但擁擠程度卻要更上一層。

  也因此凡希亞剛剛的表現都被周圍的人看在眼裡,尤其他還抱著個人,更顯注目。不少人看見凡希亞目光朝自己望來,便轉過頭去當沒注意到,導致凡希亞想找個人問路都辦不到。

  那個漂亮得誇張的少年敢如此行事,加上其所穿的衣服,一看就是某家店裡的人。

  能在這地方開店的人可都不是什麼善良人家,今天敢動他們下面的人一根頭髮,可能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凡希亞不知道路人的想法,看其他人刻意避開自己,只好多走一段路,看能不能碰見個願意與他交談的人。

  不一會就見著一個高壯的漢子不走街旁走在路中,頭頂著一斗笠般的帽子遮雨。

  那人面貌遮掩在帽簷下,遠看不出樣子,頭上兩支角穿過帽子。

  除了凡希亞外,大多人都關注著那漢子,只因其身材實在過於壯碩高大,明顯比街旁遮雨的棚子還要高上半個頭,而這還是不算那對角的。

  那漢子單是走在路上就有一股氣勢,一看就不像尋常人,凡希亞看一眼後不想惹上麻煩就收回視線,卻不想聽見身旁一陣騷動,扭頭看去就見那漢子轉了方向朝自己走來。

  凡希亞走了幾步意識到對方真的是朝自己走來,不由得停下腳步,警惕的看著對方:「這位朋友……」

  漢子在棚前停下,與凡希亞分站於棚內外相隔一段距離,低下頭露出一張牛臉,粗聲粗氣地問:「一晚多少?」

  凡希亞一聽臉又垮了下來,但被對方氣勢所懾,收斂起表情心思急轉,小心翼翼地道:「朋友您誤會了,她不是……」

  「我不是說女人。」這牛頭人打斷凡希亞,直盯著他道:「我是說你。」

  「……」

  凡希亞張著嘴說不出話來。

  ……這世界的牛頭人是怎麼回事?



 六月安好。
 牛頭人很好,我喜歡牛頭人。
 牛頭人罪該萬死。
 ……
 覺得說太多些奇怪的話會變成黑歷史,但又忍不住想說怪話,還好我更新慢,怪話就比較少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