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39、烤乳豬

湛君 | 2023-08-29 23:03:18 | 巴幣 4 | 人氣 117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提奧倫王國。

  王都。

  達雷奇家。

  坐在書桌前的達雷奇子爵手上拿著兩封被捏得皺巴巴的信件,英俊的面龐毫無表情。

  兩個兒子接連死亡,盛怒的迦比王國國王宣布再次開戰至今不過月餘,戰事已經擴大到無法控制的程度,整個邊境線都陷入戰火。

  見此,周邊國家紛紛聞風而動,不斷有可疑人士潛入王都,這讓身為諜報司二把手的子爵忙得焦頭爛額,數十天不曾回到家中。

  而他今天好不容易才得空回了趟家,卻收到了自家弟弟寄來的信,說什麼有事要出遠門,領地暫時就交給凡希亞管了。

  然後另一封信上寫著凡希亞在前往亞沙羅的途中發生意外,身陷地底生死未卜……

  達雷奇子爵看著兩封信的內容,還以為是在開玩笑,反覆看過才確定這些事都是真的。

  他覺得他能體會迦比國王的心情了。

  伸手在臉上揉了幾下,達雷奇子爵失了神般地放空一陣,才緩緩回過頭與一旁的貼身女僕說話把事情安排下去,重新開始忙碌起來。

  不管是領地還是凡希亞,距離太遠了,自己也還有要事在身,著急也沒用,只能讓人過去盡早了解情況如何。

  雖然不曉得這種重要消息為何此時才送到,但從事情發生的時間點來看,只要不再拖延,後續消息應該過幾天就能收到了。

  「可要平安無事啊……」

  達雷奇子爵低頭振筆疾書,自語著。

  「長官!」

  書房的門突然打開,一名部下神色驚慌急急忙忙地跑進來。

  「怎麼慌成這樣,是發生了什麼事嗎?」達雷奇子爵停下筆。

  「大王子與六王子遭到刺殺,六王子身受重傷,大王子當場死亡!」

  可能已經沒了兒子的達雷奇子爵剛遭受過打擊,突然聽聞這事反而沒太大反應,但手中被驟然捏斷的筆還是顯露出了他心中的不平靜,低聲道:「詳細過程。」

  「兩位王子在參與藍瓦地公爵的宴會後結伴回來,路上六王子身邊一位天命者突然發難,將整輛馬車以冰刺貫穿,大王子……的頭直接被貫穿……」部下說到後面,聲音都在顫抖,作為子爵手下的人,他的立場自然也是在大王子這邊的,最大的靠山倒了任誰都驚慌。

  「六王子傷勢怎樣?」達雷奇子爵皺起眉頭。

  「六王子被穿心而過,一度停止呼吸。」

  達雷奇子爵陷入沉思,良久又問:「行兇的人呢?」

  「反抗時遭到當場擊斃。」部下停頓一下,補充道:「兇手是六王子前年招來的天命者,一直以來都相當盡責,前段時間又立了功,今晚六王子才特地讓此人跟在身邊。」

  達雷奇子爵深吸一口氣後閉上眼:「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是。」

  書房恢復寂靜,子爵呵出一口白氣。

  「這兩年的冬天可真是難熬。」

  ……

  隨著臨近深夜,雨勢漸漸變小,伴隨著人們入眠,凸顯一個寧靜安逸。

  因此幾乎是同時響起的兩聲尖叫就顯得相當突兀。

  「媽耶嚇死我了!差點以為回到故鄉了。」

  有驚無險,凡希亞只是踩到了路面上一個淺坑,還好十幾公分的落差只是嚇到了他,並沒有傷到腳。

  背後的舞孃被嚇得跟著叫了一聲,此時只覺得臉有點燙,忍不住罵道:「你胡亂叫什麼?被發現了怎麼辦!」

  「妳不也叫了。」凡希亞嘟囔,雙手出力把下滑的舞孃往上托,小跑起來。

  跑著跑著,凡希亞就聽見耳邊傳來軟軟的聲音:「好冷。」

  沙漠的夜晚溫度本就很低,儘管這場人為的降雨起到了調節氣溫的作用,但溫度依舊是需要人們多穿件大衣保暖的程度。

  兩人身上穿著的都不算是特別保暖的衣物,又淋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的雨,別說舞孃,一直在奔跑的凡希亞都能感受到寒意。

  「忍一下。」

  背上的舞孃渾身發燙,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凡希亞尋找了一會兒,推開一棟明顯沒人的房屋大門。

  「打擾了……」口中喃喃自語著,凡希亞靠著隱隱光線環顧室內,發現這間並非沒人居住,只是恰好主人不在。

  一進門就能看見一張床,床邊有著武器架,上頭卻空無一物,桌上擺著些雜物,地面散落著堅果殼,自牆面延伸出來的火爐旁堆著薪柴,除此之外沒有太多東西。

  凡希亞猜主人大概是個單身武者,尋求安慰去了,所以這時才不在家,留在家裡的東西也都沒什麼價值,連門都不鎖。

  猶豫了一下,凡希亞還是踏進屋裡,把舞孃放到床上,兩隻手分別貼向兩個額頭。

  「果然發燒了。」凡希亞嘆氣。

  過了一陣,驟然亮起的橙紅焰光照亮室內,凡希亞一邊擰著頭髮一邊思考該不該把舞孃扒光。

  並不是有什麼壞想法,而是舞孃現在這狀況並不適合繼續把濕透的衣服穿在身上。

  只是凡希亞說到底還是個純情的少年,當他意識到時,別說把舞孃扒光了,光是現在看到舞孃因為濕衣物貼身而顯露出的成熟曲線就已經有點無法控制自己的視線了。

  而且他懷疑這女人底下什麼都沒穿,背著時就有點懷疑了,此時粗略一看也似乎證實了猜測。

  這樣他哪敢扒衣服啊,萬一中途舞孃醒來發現自己光溜溜的,就算他真的什麼都沒做也難逃一死吧。

  再進一步說,那個叫斯拉圖的男人不知何時會追過來,為了避免赤身裸體逃命的情況發生,此時脫光衣服也不會是好選擇。

  想了想,凡希亞只能把床拉到火爐邊上,然後開始幫舞孃擰頭髮,時不時的把舞孃轉圈換個方向烤火。

  舞孃穿的衣服是絲質的,比棉質或麻質的衣服容易乾,像面紗這種面積不大的部分甚至都沒等他取下來就已經自己乾得差不多了,這也才讓他轉圈烤火的方法得以執行,至於無法照顧到的地方,就沒辦法了。

  感覺跟烤乳豬一樣,外頭熟了裡頭可能還是生的。

  凡希亞一邊忙碌一邊想。

  舞孃真的累壞了,凡希亞這麼大動作,扯到了她的頭髮都不見她有反應。

  前後忙了許久,還差點把舞孃衣服點燃,忙完的凡希亞不見敵人追過來,感到有些疲憊的他坐在地上靠著床,腦袋枕在床沿烤火發呆,不知不覺中閉上了眼。

  人在心中有事時是很難睡著的,即便成功入睡,腦海裡也總有股聲音提醒著自己還有事得趕緊醒來。

  凡希亞就是這樣子,閉上眼也不知道多久,只覺得大腦裡嗡嗡的,睡得不怎麼安穩。

  隨著臉上一陣冰涼的觸感滑過,凡希亞才驚醒,睜開眼往感覺到的方向看,舞孃正看著他。

  「我睡多久了?」舞孃若無其事地收回手問。

  凡希亞聞言看向窗外的天色,發現天依舊黑得深沉就轉看向爐火,判斷道:「四個小時左右吧。」

  長達一個月的地底生活讓凡希亞掌握了可以從柴火的燃燒程度推斷時間過去多久的技能。

  不敢說完全準確,但還是相差不大的,所以這時一看才發現自己也睡了好一陣,差不多有兩個小時。

  為了盡可能在不扒光舞孃的情況下弄乾舞孃花了他不少時間,但成果明顯,舞孃都能醒來偷摸他了。

  聽見這個時間長度,舞孃本就微微皺著的眉頭皺得更深,還有一絲詫異,繼續問:「這裡是哪……你做什麼?」

  凡希亞正把手放到她的額頭上。

  「不知道,我沒有跑太遠,反正那個魔族大概也不會想到我們就躲在他眼皮底下。」凡希亞感覺了一下兩人的溫度差異,又道:「妳還有點燙,躺好休息。」

  舞孃這才躲開凡希亞的手,抱怨道:「不是說了跑遠點嗎?」

  話是這麼說,舞孃還是乖乖的拉起蓋在身上的毯子重新躺好。

  凡希亞心說妳可沒這麼說過,然後才哼道:「還不是有人說會冷,不然我哪用得著這麼辛苦。」

  舞孃一愣,才意識到自己身上確實都乾得差不多了,只依稀帶點不知是否為濕意的冰涼,驚怒道:「你脫光我的衣服!?」

  「哈,妳可真看得起我——我也希望自己有這個膽子。」凡希亞說著自嘲的話,又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呃還有就是,裙擺的地方被我不小心燙破一個洞,別介意啊哈哈。」

  舞孃沉默下來,毯子下的雙手動來動去大概是在確認狀況,半晌才開口道:「謝謝。」

  少年沒有回應,而是用眼神斜看著舞孃。

  舞孃不知為何就是很容易對眼前這人生氣,見狀又豎起眉來:「你這眼神什麼意思?」

  「我只是很訝異妳會跟我說謝謝。」不等舞孃反應,凡希亞就接著問:「妳剛剛是不是碰我?」

  知道自己的動作沒有瞞過去,舞孃沒好氣的道:「以為你死了,探鼻息!」

  「謝謝妳的溫柔體貼啊。」

  舞孃哼一聲,翻身不再跟凡希亞說話,後者被這麼一打擾睡意也暫時沒了,往火爐裡添了乾柴後站起身來走到窗邊往外看。

  外面的模樣與凡希亞到來時沒有太多變化,天還是那樣黑,雨還是那般大,要說變化就是溫度好像更低了。

  「哈啾!哈啾!」

  一接觸到屋外的冷空氣,凡希亞就忍不住打了數個噴嚏,看外面沒有任何情況就趕緊搓著雙臂回到火爐旁坐下。

  凡希亞吸著鼻子雙手往火靠,然後聽見身後一陣窸窣聲。

  「話說回來你不是覺醒了嗎?怎麼不見你用天命。」

  凡希亞想不到在外都得談論這話題,只是看舞孃一眼就回過頭繼續烤火不說話。

  「怎麼?你看著不像覺醒失敗啊,還是天命太差勁了?」舞孃挪了挪身子往凡希亞靠近:「說出來讓我開心一下。」

  見舞孃八卦之魂燒得比火爐的火都大,凡希亞才憋出一句:「不好不壞,至少在妳抓我的時候派不上場。」

  「完全派不上用場嗎?」舞孃更好奇了,還想再問就被凡希亞打斷道:「趕緊休息!都累到暈倒了還不多睡點,到時候人追上來了看妳怎麼跑!」

  儘管語氣不善,可到底還是關心的話,舞孃雖然看上去想說些什麼,最後還是撇撇嘴閉上了眼睛。

  「哈啾!哈啾!」

  凡希亞吸了吸鼻子,趕緊再離火堆近點,有點擔心自己要感冒了。

  又是一陣窸窣聲,半晌後舞孃聲音傳來:「小鬼,要不要,嗯,上來躺一下。」

  凡希亞以為自己聽錯了扭頭去看她,舞孃眼珠閃躲看向一旁,隨後意識到自己好像不應該有這反應,很快又轉回來看凡希亞,解釋道:「你要是病了也不好跑。」

  「不用了。」凡希亞虛著眼轉頭,用念頭給蠢蠢欲動的心扇幾個巴掌後道:「還有我有名字的,我叫……」

  「凡希亞對吧,當時其他人都喊你少爺,就你的女朋友這樣喊你。」顯然舞孃說的是在地底時的事。

  凡希亞看了看舞孃,眨了眨眼點點頭:「妳呢?妳叫什麼名字?」

  「我啊,我叫……」

  舞孃話說一半,屋外突然一陣異響。

  「屋主人回來了!?」凡希亞滿臉緊張地連忙站起來,雖然是為了救舞孃才進來的,但不管怎麼說這行為都是擅闖民宅。

  「不,不對!」舞孃聽到更多聲音,當即就從床上翻起推著凡希亞就往一旁躲去。

  下一瞬間,數道慘白的銳影自門窗突破進來,直接將桌子戳穿!




哈, 雖然是月底了,但還是算一個月一更。

狗面納賽。
其實我自己覺得這章沒有推進到太多主線,但後來想想寫這書的初衷是後宮,那主線也是後宮才對,所以就釋懷了。

另外雖然不想讓人覺得自己是在找理由,但還是得說說為什麼這麼慢才更新。
還記得我上次提到自己會在木衛四待一個月嗎?
事實上我月底回程時遇到了時空亂流,被蟲洞送到了半人馬座A星系去了。
至於是怎麼回來的就不細說了,著實累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