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48、我就喜歡你這副怕死的模樣

湛君 | 2024-02-15 21:11:10 | 巴幣 2 | 人氣 62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一行人上到拍賣場二樓,進入一間包廂中。

  「此處的茶點為免費提供,各位貴賓可以盡情享用,不夠了向外頭的人說一聲,很快就會送新的上來。」

  送幾人上來的侍女輕聲細語地說明幾句,解釋了該如何從包廂中競標,很快就朝眾人躬身,退後著離開房間。

  「哦哦……可以看到全部呢。」

  維爾莉站在一面巨大的窗前,可以看見一樓拍賣會場的全景,拍賣會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此時正在競標一幅畫,只是競拍者寥寥無幾,金額也不甚理想,直接宣告流拍。

  似乎早就想到了可能的情況,冷場過後,拍賣場拉出了一個女奴隸,一個普通的貓族獸人,就是臉色不怎麼好看。

  不過能上拍賣的奴隸肯定是有其特殊性在,絕對跟普通扯不上關係。

  凡希亞也記得門口的告示上也標示拍賣品中有兩個奴隸,只不過為了保持神祕感,要等上了台才會說明。

  這時拍賣官便介紹了女奴隸的來歷,覺醒後幹著拐賣孩子當奴隸賣的勾當,落網後被審判為奴。

  一通話介紹完,拍賣官開始宣布競標,許多人出聲,價格一路上升。

  凡希亞抱著瑰瑰,看著眾人各不相同的表情,多數人看模樣都只是覺得一個天命者值得一買,買來後有用處,卻有少數兩三人滿臉淫邪,幾乎可以想到那女奴隸被這幾人買下來後會是個怎樣的結局。

  說是這麼說,凡希亞卻不同情那個女奴隸,畢竟是做惡被逮的,落得這個下場完全是自作自受。

  再說來到這世界這麼久了,他也開始對這世界的奴隸制有了解,不像一開始那麼排斥了。

  目前合法的奴隸來源有四種,第一種是經過官方的判決除籍為奴的,就像目前正在拍賣台上的貓族女獸人;第二種為自願賣身為奴的;第三種是出生時就是奴籍,也就是父母或其中一方是奴隸的,小鴉就屬於此例;第四種則是因戰爭而產生的。

  有些奴隸明明都是天命者了,為什麼還肯乖乖地當奴隸?

  原因也很簡單,受到了天命者的天命影響,就如同巨人廣場那般,一個場所被天命力量所改變,只不過這股力量更加龐大,範圍為整個世界,被稱作法則。

  凡希亞都不需要打聽,在記憶中就有相關資訊,是這個世界上少數關於極命,也就是天命者第六階段,俗稱人間神的存在的記載。

  不過故事的開頭並不那麼美好,這位人間神還是個普通人時是個奴隸,碰上了個以虐待奴隸為樂的主人,遭受的欺凌過於慘烈……總之他是懷著仇恨覺醒的。

  或許是想要讓主人也體會同樣滋味的強烈想法,他覺醒了能以精神力奴役他人的天命,巧合的是他天賦異稟,精神力極為強大,一覺醒便能輕鬆奴役同階天命者,覺醒當日就奴役了他的主人和那些天命者護衛,以極為兇殘的方式報了仇。

  然而他沒想過斬草除根,事情傳出去後,他被渲染成了一個虐殺善良主人的惡奴隸,同時天命的效果被曝光,導致想利用他想除掉他的各路人馬都來找他,卻也揭開了他崛起的布幕,最終在一場無法避免的戰鬥中突破成為極命,成為當世唯一的人間神,動念間,即使是聖者也只能成為他的僕從,徹底冠絕人間。

  但他早已成家,成為人間神的當下已經沒有當初覺醒時那麼偏激,只是將幾個為敵的聖者奴役後便消失在世人面前。

  數十年後,整個世界被一股波動掃過,這個世界少了一位人間神,卻多出了一條奴役法則,或者說支配法則。

  這是凡希亞所了解的故事,儘管當中有些模糊的地方,但很好的說明了如今能夠使一位天命者乖乖為奴的力量從何而來。

  奴役法則籠罩著這個世界,只要精神力達到一定程度,不用是天命者就能試著感知法則,藉著法則的力量奴役他人,奴役關係確立後,法則便會建立一個印記在奴隸的精神當中,再將主人的精神加入印記標示所有權。

  法則的存在使得舊時代奴隸制度中的不少弊端都不再有,像是只要確實動用了法則的力量給出命令而不是口頭上說說,那麼奴隸便無法違抗主人的意志,也不用擔心奴隸變得比自己強大後就不再聽從自己,除非奴隸能覺醒到極命成為人間神,否則就算是聖者,只要在弱小時被打上印記,就無法擺脫奴隸身分。

  只不過成為人間神後能否解脫也尚不明確,法則與使用者相輔相成,越多人使用力量就越強,法則力量早已超出人間神的範疇也說不定。

  奴役法則給予了許多方便,但依舊有著一個相當大的問題——法則沒有意志,只會無情死板的執行職能,即使是強行逼人為奴,法則一樣會給予回應,以至於在諸國立法禁止強逼為奴的現今,這種情況依舊時常發生,無法根絕。

  幸運的是,也正是因為如此死板,在建立印記時,如果準備成為奴隸一方的人精神力較為強大,同時並不是自願為奴的話,完全可以將兩者關係調換,這也導致許多本來要強行逼人為奴的惡人反而害得自己成為奴隸,一定程度地嚇阻了這種惡劣行為的發生。

  從這方面來看凡希亞當初剛來到這個世界時遇見的事是有多麼凶險,如果他真的被人打上了印記,那他再厲害也將永遠受制於人。

  ……

  一陣快速的競標過後,貓族女獸人被一名相貌和善的婦人標下,緊接著就是另一個奴隸,魔族中的魅魔族,長得極為美艷,自願成為奴隸,性別男。

  看著場中比剛剛還要熱烈的競標,凡希亞默默縮回探出去看的腦袋。

  「一百一十金!一百一十金!還有沒有?一百二十金!一百三十金!」

  聽著主持人口中不斷報著價格,伸手拿茶點的凡希亞突然瞥見維爾莉在舉牌子,嚇得他蹦起來,連瑰瑰被甩飛都沒管,趕緊抓住準備再次舉牌的手。

  「維爾莉妳幹什麼!」凡希亞冷汗都嚇出來了,一百三十金!兩個他都沒這麼多!

  維爾莉放下牌子笑嘻嘻道:「給你找個貼身僕從啊……好啦,開開玩笑而已,沒看還有其他人繼續喊嗎?」

  「開玩笑也不行!萬一沒人喊了怎麼辦?我們可沒那麼多錢!」凡希亞沒好氣地搶走牌子,又道:「如果到時候沒錢,把妳賣了抵帳。」

  「你才捨不得呢。」維爾莉是絲毫不怕。

  凡希亞當然捨不得,給了維爾莉一個安分點的眼神後坐下。

  這時一陣敲門聲傳來,一位侍女打開門,視線在幾人之中轉了一圈,最後看著凡希亞道:「不好意思,可以請這位貴賓借一步說話嗎?」

  一群人看向凡希亞,後者一頭霧水的站起來,來到門外:「有什麼事嗎?」

  侍女關上門後朝凡希亞行禮,展現極為深邃的線條,輕聲道:「貴賓您好,是這樣的,由於人員失誤,我們這邊向您收取的費用有些問題……」

  「不是說天命者免費入場嗎?」凡希亞皺眉,而且這是什麼詐騙說辭?

  「十分抱歉,我只是負責傳遞消息以及帶路,對此我並不清楚,貴賓有疑慮的話還請跟我來,而如果貴賓不配合,那麼本拍賣場只能使用強硬一點的手段了。」侍女說著,凡希亞才注意到旁邊還有個強壯的保鑣。

  「我們會依法行事通知廣場管理委員會前來處理。」保鑣抬起手,粗厚的巨大手掌看上去能直接把凡希亞的腦袋擰下來:「貴賓請。」

  「……」凡希亞回頭看了眼包廂,心想還是別破壞了女孩們的興致,朝著侍女道:「那等我一下。」

  凡希亞打開包廂門,探頭進去喊了一聲:「我去趟廁所,不用跟。」

  站起來的小鴉坐了回去。

  半晌後侍女帶領凡希亞走到一扇關上的門前,自己與壯漢卻離得遠遠的:「到了,請貴賓自己進入。」

  凡希亞沉默,心裡已經清楚是有人在找自己,所謂的費用有問題只是個藉口。

  他打開門,裡頭是一個與包廂配置相似的大房間,一個穿著紗裙的紅髮背影正在透過巨大的窗口看著底下的拍賣現場。

  凡希亞愣了一下,他對這個背影沒有任何印象:「妳是?」

  「才幾天沒見就忘了人家嗎?」一道略顯慵懶的聲音響起,那人轉過身來,面紗上的一雙媚眼透露著哀怨:「負心漢,我們明明都做過那些事了。」

  凡希亞抽了下嘴角,畢竟本來就不關心,加上這幾天過得太過忙碌充實,還真的忘了對方:「妳正在被通緝還敢現身?還有我們什麼事都沒做過,不要敗壞我的名聲。」

  不是別人,正是舞孃。

  「怎麼會什麼事都沒做過,你親了我的事我可不會忘記。」

  「那妳要記的人想必是非常多。」

  「話可別亂說,會死人的。」鈴鐺聲響起,舞孃邁步走到一旁坐下,勾手道:「過來聊聊吧。」

  凡希亞在離舞孃最遠的位置坐下:「找我什麼事?如果是通緝的事情,不用謝我,那是我應該做的。」

  「冤家,我就喜歡你這副怕死還硬要嘴硬的模樣。」舞孃輕笑著手指一彈,凡希亞身邊茶几上的茶杯突然炸開。

  凡希亞沒想到舞孃突然動手,連忙站起來:「妳想動手是嗎?」

  完了,早知道就不要過來了,他今天沒有跟維爾莉借天命,還是個白板……

  「整個拍賣場都是我的人,我真想動手你早就死了,坐下好好說話。」舞孃不屑。

  能讓拍賣場的侍女跟保鑣聽從命令辦事,舞孃可能真的沒說謊,一想到自己跟女孩們身陷敵窟,女孩們更是對此一無所知,凡希亞只能乖乖坐下找尋機會:「妳有這麼多人能使喚,當初怎麼會被追殺成那樣?」

  鈴鐺輕響,舞孃抬起左腿交錯放在右腿上,隨著紗裙下滑露出緊實白皙的大腿:「因為這拍賣場是斯拉圖為了找覺醒之血所做的準備。」

  「拍賣場是斯拉圖的?」凡希亞訝異,「等等,妳救了斯拉圖?」

  這下倒是能說明為何斯拉圖重傷成那樣還能消失了。

  「為什麼不救?斯拉圖這人傲慢自大,但他也是有優點的,那就是忠誠且知恩圖報,我救他一命,他就會乖乖的成為我的下屬,而他的資源也都會變成我的資源。」舞孃話說完,拍賣場恰好完成了一樁金額高達兩百一十五金的拍賣。

  聽著拍賣場雷動的聲響,凡希亞不由自主地吞口唾沫,突然覺得眼前這女人變得強大無比。

  「那妳找我有什麼事?別說是剛好看見我了想敘舊,我們可不是朋友。」凡希亞鼓起勇氣,盡可能不讓自己的膽怯露餡了。

  「我也沒說我們是朋友,但我們畢竟都做過了那種事……」

  鈴鐺聲再次響起,舞孃站起身走到凡希亞面前,看著同樣站起身的少年,摘下面紗露出她那豔麗中帶著幾分倔強哀怨的面容。

  「其實我挺喜歡聽你叫我姊姊的。」

  她輕咬下唇,吹氣勝蘭。

  「小少爺,再來親一下吧?」



本來想昨天更新的,結果發現今年閏年來著,今天更新正好能滿足強迫症,而且昨天更新好像有點太可惡了。
這章依舊寫了點設定,雖然沒人問過,但一定會有人對於這種世界的奴隸要怎麼控制感到困惑,所以順便說明了。

然後說點不會用在這個故事的設定吧,天命者用個通俗易懂的方式來說就是超能力者,這也是開篇就提到這個世界沒有魔法體系的關係,但其實隨著世界發展時間流動,各個時代主角的增加,覆蓋世界的法則也會增多,而當幾乎人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法則的力量做各種事時,所謂的「魔法時代」也就到來了。
精神力高,容易感知到大量法則的人則會被稱為有魔法使資質,覺醒天命的天命者則會變成擁有本命魔法的魔法使,大致上是這麼一個設定。

先把設定放在這了,未來寫完了凡希亞的故事,再看看要不要著手寫關於這個時代的故事。
如果我真的能寫完的話啦……畢竟這個篇章還不是結尾,而我寫王都跟沙漠這倆篇章已經寫四年了哈哈……更別說我其實還有更想寫的,這個想法也會隨著時間流逝改變。

最後,雖然已經說了落落長的閒聊了,還是稍微說一下吧。
由於更新速度慢,加上我沒有達人專欄增加曝光的原因(一方面是懶得申請,一方面也是怕不會過,畢竟就最近的審查制度來看,我寫的東西似乎開始變危險了),如果想要確保能看到未來的更新,建議追蹤一下我,這樣至少當我更新時會有個通知。
雖然無法保證追蹤數上來後我會變得勤快更新,但也許哪天看著心情好就多寫了幾章也說不定就是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