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人頭氣球與鬼計程車

風靈草 | 2023-12-11 12:00:18 | 巴幣 1210 | 人氣 130

◇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各種短篇的放置處






※注意,本篇文章內容含有微量靈異驚悚跟怪力亂神的成分,請自行斟酌是否閱讀。



《人頭氣球與鬼計程車》

  雖然早就知道那位神明大人,是一個難以用人類所謂的常識理解的對象,但是風對於那個男人竟然要求他拍A片的事情,還是震驚了一下。

  「帝君大人您是認真的嗎?這不在我的工作範圍內吧?」作為直屬於那位神明大人的天界公務員,他平常經常幫忙處理跟批閱公文,但是拍攝A片?這很明顯超出範圍了吧!

  「可是我想看耶。」神明大人任性地發言。

  風沉默了幾秒之後馬上敗下陣來,畢竟如果真的要打架他也打不過,而對方終究是神明。

  「就算以人類的年齡來算我是成年了,但是以龍的年齡來說,我是嬰兒吧?就連身體都是被您強行催生成這副少年的樣子,您不覺得這樣有哪裡不對嗎?」

  「嗯,四捨五入也算是合法童顏,沒什麼不可以吧。」帝君大人如此蠻橫地宣布。

  風很想大喊,這不就只是歪理而已嗎?但他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畢竟他確實拿對方一點辦法也沒有。

  拍攝的地點是一間從外觀看起來就非常有年代氣息的旅館,房間的裝潢陳設說是古色古香那都是客氣了,確切來說根本就是陳年又老舊,只是勉強還維持在一個堪用的狀態,並不是那種經過精心保存修繕,主打懷舊風格的老旅館──那間旅館是真的破舊。

  說實話就算有人告訴風那是間鬧鬼的旅館,風大概也會相信,畢竟即使在地界,看起來如此陰森的旅館也並不多見,因為地界並不只是亡者的國度,而是各種對於人類而言只是神話傳說中的非人所居住的地方,此外即便是亡者,有時也會懷念生前的日子,因此地界中絕大多數的旅館都不是這種陰氣森森的鬼魅風格。

  而當風再仔細研究房間裡的布置時,他的表情就更加微妙了,擺在木桌上的那顆圓球雖然沒飄起來,但不管怎麼看都是人頭氣球吧?房間其他地方還有好多顆飄浮著的人頭氣球,而且桌子上居然還放著一雙顯然是用人臉皮製作,五官清晰到讓人有些毛骨悚然的人皮手套,這裡到底是什麼陰間風格旅館?還是這個房間是什麼伊藤潤二主題房?少年整個人處在一種既困惑又震驚的狀態,顯然對於眼前的狀況感到十分不可理解,他記得帝君大人要求他拍攝的是A片不是驚悚片吧,帝君的口味是這麼重的嗎?

  「啊,那些人頭氣球跟人皮手套是我準備的拍攝道具啦,不是旅館的東西。」帝君大人似乎是發覺了風的困惑,開口解釋道,「等一下風你就跟我準備的傀儡演員拍對手戲給我看,要照劇本好好拍喔。」

  「真的一定要拍嗎?」風還想掙扎一下,老實說他真的不太想在別人面前上演活春宮,而且風還不知道帝君會不會把成片拿去賣──依照風對帝君的了解,那八成是會。

  「對。」

  風放棄抵抗了,反正他不可能違抗帝君大人,不論是他作為帝君下屬的身分,還是他本身的力量根本不足,總之,除非帝君願意改變心意,否則風是沒可能拒絕拍攝的。

  風拿起了擺在桌上的人頭氣球,交給了跟他拍對手戲的男人──一個十分英俊的男性傀儡,然後勉強控制著臉上的表情,自己戴上了那雙人皮手套,開始拍攝起那場與其說是情色片,不如說是異色驚悚片的奇詭劇本,整個一直到帝君大人喊卡的時候,風都不知道自己在演什麼東西。

  但是帝君大人好像非常滿意,拍完片就收拾道具跟傀儡,把風一個人扔在旅館自己走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一點是,帝君大人至少沒有喪心病狂到把房間錢留給少年結帳。風原本想打電話給薩麥爾先生,拜託他家那位魔王大人來接他,但這間旅館附近或許是太過偏僻了,手機居然沒有訊號,不過地圖軟體倒還是能正常運作,於是風就決定自己走回去薩麥爾先生的家。

  肉眼可見明顯尚未成年的幼小龍族少年,穿著單薄的青白色漢服走在寒風蕭索的路上,看起來非常可憐,但是風其實不冷,只是他走路的速度確實不怎麼快,為了避免突發狀況發生時沒有魔力可以使用,風才沒有飛行而是選擇徒步,但是這讓他顯得更悲慘了。

  畢竟那可是龍族啊,傳聞中只要能飛就不會走路的龍族啊。

  或許是因為少年看起來實在太慘,有一輛路過的鬼計程車停了下來,好心地決定載風一程。

  「鬼先生,謝謝您。不過我要去的魔王領地離這裡滿遠的,您確定真的不收我車資嗎?這樣我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你是迷路的小朋友,我跟你收錢就太過分了。」鬼司機是個好人,雖然風很努力地解釋過他不是迷路小朋友,但他的說詞顯然沒有被相信。

  鬼司機更傾向認為風是被人口販子拐賣了,畢竟龍族幼崽會自己在路上亂晃,那八成是孤兒,更容易被人口販子拐走,所以同情心大爆發決定載風回去。

  半路上風發現訊號已經恢復,就用手機連絡了薩麥爾,所以當鬼司機開著計程車載風到薩麥爾的宅邸門口時,薩麥爾是親自在那裡等他的。

  薩麥爾把朝著他飛奔的風抱了起來,然後對司機說:
  「感謝你送我的伴侶回來。」

  鬼司機一臉驚訝,之後薩麥爾便讓風先回家休息,而他則自己跟司機交涉,讓司機收下了車資跟謝禮。

  至於帝君那裡嘛……薩麥爾默默地用手機把對方拉進了黑名單,他暫時不想看到那頭混蛋老龍的任何訊息,這傢伙老是仗著風不能對他怎樣就一直欺負,帝君不在乎風的感受,他可是很在乎的。

  【訊息傳送失敗,您已被封鎖】

  「嗚嗚嗚,美人蛇蛇薩麥爾又黑單我了!WHYYYY!」九頭金龍一邊哭一邊用九顆頭大聲咆嘯著,但是完全沒有人同情他。

  在家裡用龍形比較舒適,因此帝君並沒有維持平日人形的模樣,沒想到他才用龍爪子滑了幾下手機,就看到了這個噩耗,只是小小欺負了一下風沒關係吧?薩麥爾好小氣,帝君絲毫沒有反省自己的行為有多麼惡劣。

  至於有幸看見金龍咆嘯的人,心中都很清楚行事往往亂七八糟全看心情的帝君根本經常性被人黑名單,會被薩麥爾黑單也是很正常的。



作者碎碎唸:
  大家午安啊

  這篇我是設定預設發表的,這樣大家在星期一中午過後,就有些輕鬆的小說可以看

    最近完全沒有什麼長篇的靈感,所以還是一樣在寫短篇

  另外其實有時候我會挺好奇,大家對於薩麥爾或是帝君,這些出現在短篇裡面的人物(實際上也出現在我的靈異生活中的非人),有什麼想法。

  我說說我自己的想法好了,即使能透過通靈跟薩麥爾溝通,但我其實偶爾也會懷疑他是不是只是幻覺,而對薩麥爾的感情其實也滿複雜的,畢竟在非常長的時間裡,我一直以為都是耶夢加德(蛇蛇)在陪著我,但其實是薩麥爾,他們兩位也不是同一個非人。

  至於帝君嘛……基於我跟他之間沒有什麼感情糾葛,只是我單方面被糾纏,而他對我其實也沒有感情,只是覺得能玩就玩,我沒什麼好說的,但是帝君確實有讓我意識到一件事情,薩麥爾或耶夢加德過去對我做了過分的事情,而最後我選擇原諒跟放下,並不是因為我原先以為的他們長得好看,畢竟要說好看帝君也是好看的,但是我完全不會有這類念頭,那只能說明,我大概比我自己以為得更喜歡薩麥爾跟耶夢加德。

  不過,生而為人,我其實對於他們會不會一直陪著我這件事情,始終是抱有懷疑的。也許哪一天,我就再也不會見到,也不會聽到他們了。

  我們下一篇再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