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刃魔幻靈錄 設定筆記 角色篇

荒蕪 | 2023-12-30 19:00:02 | 巴幣 102 | 人氣 106


  此設定筆記包含刃魔幻靈錄到最新進度為止已公開的部分,可能會夾雜一點點文中沒提到的東西,但不至於暴雷後續劇情。

  繼先前的Picrew,我開始用其他方式來捏出自己的角色,比如免費的AI繪圖Stable Diffusion Online。但我非常的菜,難以控制角色的細節,每次產圖都像在抽卡,而且角色的某些神韻會出不來。然後我就想還有什麼手段,就想到......喔,我不是還有戀活嗎,決定把這個用來補足角色的特徵。所以本設定筆記的圖片部分將由AI繪圖與我自己捏的戀活人物組成,有缺陷的地方再用文字說明。


主角


奈特
年齡:16
外表:紅髮,琥珀色瞳孔的少年。身高173公分,體型精瘦,身體上有無數傷疤,絕大多數時間都穿著深紅色斗篷、黑色露指手套和短靴。看上去的感覺很陰沉。
個性:沉著冷靜,低調穩健,行事講求效率,偏向實用主義與利己主義
能力:使用短劍、匕首與其他暗器,火焰與暗屬性魔法,武器附魔與某種特有術式(未公開)
喜好:刀劍、紅茶、海鮮料理
目標:找回失去記憶的真相
出身:亞璐藍的地下組織「業火」
其他:沒有童年記憶,9歲時被業火的首領帶到亞璐藍,學習技能與執行任務。13歲單獨進行任務時因某種原因被帶到一個謎樣的結界裡,在那裡修煉到16歲回到亞璐藍。特技是走路幾乎沒有聲音。
圖片補充說明:AI奈特的感覺有點太爽朗了,奈特實際是戀活版那樣子,只是這套衣服(死靈蟲)沒辦法改帽子的顏色,所以只好用黑白。
初次登場:第1回

亞瑠音
年齡:16
外表:黑髮,藍色瞳孔的少女。身高157公分,長髮及腰,喜歡輕巧有活力的裝扮
個性:認真努力,純真,嚮往自由,遇到挫折容易喪失自信,喜歡吐槽熟識的人,行事會計畫但做不到周全
能力:水屬性魔法
喜好:魔法、自由自在、甜食、小薇做的食物、涼爽的天氣、好看的風景
目標:成為厲害的魔導士
出身:亞璐藍附近(詳細未公開)
其他:於亞璐藍住在東城區的某高級房舍,身邊有一個情同家人的僕從薇恩,年紀輕輕就從王立藝術學院畢業,從學院最後一年開始偷偷學習魔法,在故事開始幾個月前加入俠士公會。
圖片說明:AI亞瑠音這張真的很頂,選作本文看板娘。其實本來是不需要另捏戀活的,只是為了公平才捏。
初次登場:第1回

伊雷斯
年齡:17
外表:褐髮,黑色瞳孔的少年。身高177公分,體型精壯
個性:樂觀開朗,正義感極強,重視朋友,耳根子軟,以幫助人為信條,行事偏向莽撞但被勸阻會接受
能力:使用長劍
喜好:討伐魔物、行俠仗義、和朋友一起、肉類料理、英雄故事、鬼故事、好天氣
目標:復興俠士公會、變強以保護同伴
出身:亞璐藍的俠士公會
其他:從小是孤兒,被俠士公會會長收養,在養父去世後繼承早已解散的俠士公會並與兒時玩伴一起經營。
圖片補充說明:髮色、五官是接近戀活版,實際髮型接近AI版,為戀活男生的前髮似乎沒有短瀏海但周圍很刺的,也可能是我眼幹或沒裝夠多mod。
初次登場:第1回

神鶴
年齡:16
外表:白髮,緋紅色瞳孔的少女。身高161公分,常紮單馬尾,眼神銳利,左眼角有淚痣。皮膚白裡透紅,身材好,穿著輕便
個性:忠誠,冷酷,不坦率,行事冷靜有效率,不喜歡拖自己後腿的弱者,對待自己認同的人溫柔,對待不熟識或討厭的人會用高傲而敵意的態度
能力:能使用除了重武器外的大部分武器,各種忍術,武器附魔術
喜好:收集武器、假日、為喜歡的人奉獻心力
目標:秘密
出身:芙寧中部森林的某個村子(詳細未公開)
其他:9歲時與奈特同期加入業火,與奈特、薩拉在組織裡生活。
圖片補充說明:同場加映Picrew版的神鶴,畢竟是使用Picrew以來我最滿意的一張。AI版就有點尷尬,prompt就寫了單馬尾但每2張就有1張是形狀詭異的雙馬尾
初次登場:第12回



其他角色

亞璐藍篇

蒂娜
年齡:16
外表:褐色長髮,常梳辮子頭的少女,戴眼鏡,體型纖瘦,在教堂時穿修女服,自己私下則喜歡戴貝雷帽
個性:溫柔、善解人意
能力:基礎神聖術、基礎醫療技能
其他:伊雷斯的兒時玩伴,俠士公會的成員,同時是西城區教堂的見習修道士。送給亞瑠音《水屬性魔法術典》。
初次登場:第1回

尼洛
年齡:19
外表:黑髮平頭,黑色瞳孔的青年,體型壯碩
個性:活力充沛、正義感重
能力:使用長棍
其他:伊雷斯的兒時玩伴,俠士公會的成員。勤勤懇懇地打多份工,是勞工的楷模。
初次登場:第1回

皮耶羅
年齡:17
個性:重視朋友、容易衝動
能力:使用長矛
其他:伊雷斯的兒時玩伴,俠士工會的成員。有一個弟弟帕爾米羅。曾因缺錢加入城內的小混混幫忙討債,被伊雷斯導回正途,現在跟著尼洛打工。
初次登場:第2回

娜拿巴
年齡:秘密
外表:褐色長髮、褐色瞳孔(生氣時會變金色)的女性狐狸種亞人,身材玲瓏有緻,在自己的地盤裡喜歡穿著暴露
個性:直覺敏銳、精於算計、喜歡捉弄人
能力:有某種觀測他人靈力的能力(詳細未公開)
其他:平時會隱藏自己種族身分,但情緒激動時會露出原本的特徵。前業火成員,現在在亞璐藍的黑市「九號閘門」經營自己的走私生意。
初次登場:第1回

薇恩
年齡:18
個性:溫和有禮、親切
能力:未公開
其他:亞瑠音的僕從,與亞瑠音情同家人,會做各種亞瑠音喜歡吃的料理,曾教會亞瑠音泡茶。
初次登場:第2回

大鬍子
年齡:36
個性:粗暴野蠻、易怒
能力:使用斧頭,基礎土屬性魔法
其他:沃爾納附近一個盜賊集團的首領。接獲情報而率領一眾劫匪搶劫伊雷斯等人護送的貨物,與伊雷斯對峙並佔上風。用土系魔法擋下亞瑠音的水流彈,一度使亞瑠音失去信心。
初次登場:第3回

艾德華
年齡:未公開
外表:戴著小丑面具,手腳細長、身材高挑的男性,喜歡穿西裝
個性:捉摸不定、吊兒郎當、喜歡捉弄人
能力:可以將身體變成蠟、有某種窺視他人想法的能力
其他:業火的二把手,擁有深不可測的實力,雖然戴著小丑面具但實際上是魔術師,被奈特和娜拿巴認證是怪人。
初次登場:第5回

圭多
年齡:44
外表:臉上有長著毛的大痔,是個胖子
個性:陰險無情
能力:能設下說出情報就會自爆的預發術式
其他:馬車搶劫案的幕後主使,把手下視為工具,被不知名的人殺死。
初次被提及:第5回

艾莉卡
年齡:19(暫定)
外表:青綠色長髮、深褐色瞳孔的少女,面容清秀,身材高挑,氣質清新脫俗
個性:溫文爾雅、穩重、觀察力強
能力:使用弓箭、風屬性魔法
其他:來自芙寧邦聯,坐船來到亞璐藍。視魔法為守護某些事物的手段,並且想要得到更多力量。與亞瑠音的一番互動促使她找回繼續努力的動力。
初次登場:第7回

薩拉
年齡:17
外表:銀色短髮的少女,戴著眼鏡,身形矮小。
個性:聰慧機靈、不開心的時候說話尖酸
能力:特有術式「卜筮化形魔」
其他:業火首領的姪女,擁有的特有術式能作為占卜的媒介,據說占卜非常準。
初次登場:第9回


托米尼亞篇

埃格萊
年齡:41
外表:留著捲長髮與落腮鬍的中年男性,喜歡穿華麗的衣服但不懂搭配
個性:驕傲自大、仗勢欺人
其他:貝托姆郡的男爵,郡主揚考斯伯爵的兒子。組織了一眾小混混,喜歡仗著自己男爵的身分騷擾貝托姆郡的女性。與卡爾尼蒂斯子爵關係很差。
初次登場:第15回

卡爾尼蒂斯
年齡:66
外表:白髮,戴著單邊眼鏡的老紳士,杵著拐杖
個性:謙和有禮
其他:貝托姆郡的子爵,郡主揚考斯伯爵的老部下。替病倒的揚考斯伯爵代管貝托姆郡的事務。非常擔心貝托姆郡落入埃格萊的掌控。
初次登場:第16回

米娜
年齡:24
外表:戴眼鏡的年輕女性
其他:戰士公會的櫃檯小姐,接到子爵為主角一行人安排的任務,為主角們講解任務內容。對喜歡打混的多蘿妲很頭痛。
初次登場:第17回

多蘿妲
年齡:18
外表:橘紅色長髮,身形矮小的少女
個性:率直爽快、馬虎不可靠、喜歡打混
能力:使用彈弓,會製作各種工具、陷阱
其他:戰士公會的探索者,負責偵查、製作與拆解陷阱,使用彈弓作為武器但戰力不高無法單獨討伐魔物。原本與吉爾等人一起行動,但因在酒吧喝醉錯過了本次的公會升階試煉,後來擔任主角們的嚮導一起討伐魔物。
初次登場:第17回


創作回應

歐貝倫
只有捏亞瑠音的時候才認真捏,其他都很隨意 (?
2024-04-20 10:29:50
荒蕪
戀活的部分嗎?但是捏亞瑠音是最快最簡單的,因為她這類型的素材我比較熟,男角的素材我基本上沒碰過。如果你是指AI圖,那純粹運氣好洗第二張就出了
2024-04-20 22:13: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