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冬至吃湯圓~轉眼十二月剩一週了!

二日夾 | 2023-12-24 10:30:00 | 巴幣 126 | 人氣 82

      最近各種忙碌,新舊同事的到職離職、明年度的評鑑、招生問題以及高層的麻煩等等,已經好久沒分享工作上的事情了。

      前天是冬至,就來發篇職場發生的有趣對話吧~

【主任的神手】

      雖然我一直沒有特別提起,但是我家主任、某位同事和廚工阿姨致力於養胖我跟剩下兩位同事(我們仨年紀都只差一歲,也很愛吃點心),經常買點心買飲料請我們,甚至輪到我早值那週,偶爾還會拿到麥當勞的滿福堡!

      遇上冬至這種特殊日子,主任很堅持要煮湯圓,去年如此,今年亦是如此。

      但是小湯圓太多煮不完,就決定煮桂冠的包餡大湯圓。

      說起來我家之前去家樂福採買,我媽覺得桂冠太貴了就改買家樂福的花生與芝麻湯圓,試吃時覺得味道和口感都不錯,不過似乎比桂冠湯圓小一些——順帶一提,我爸試吃時一口就進嘴裡,還跟人家說「好像有點小」,明明就是他嘴太大了!


      年紀最小的同事妹妹,平時吃完午餐還可以再嗑掉一包薯片......所以主任撈了四顆湯圓給她,我拿到三顆,超級能幹的同事E因為腸胃問題不太能吃糯米,就吃一顆。

      結果同事妹妹吃到最後一顆,突然來了一句:「主任有煮花生湯圓嗎?」

      其實我吃的三顆也都是芝麻,同事E也說她吃的是芝麻。

      不等我們兩個回答,又聽到她自顧自地接著說:「主任好會撈喔,我吃了四顆都是芝麻,不愧是『神手』。」

      (之前主任給一個便秘的寶寶按摩肚子,結果小傢伙排便非常順利,就獲得了「神手」的名號XDD)

      我看了一下廚房那口大鍋,廚工阿姨拿起主任剛拆開的包裝,同事E則是直接吐槽:「當然很會撈,因為沒煮花生啊。」

      「主任煮的是芝麻。」這是在查看包裝的廚工阿姨。

      「所以不管怎麼撈都只會是芝麻。」這是聽完前兩人的話,慢了兩拍才放馬後砲的我。

      要真是撈出了個花生味的,那大概就不是神手,而是品管問題。


【關於同事妹妹的大食奇蹟】

      那天中午,有個小朋友家長去「CHIFFON手工蛋糕店」買的聖誕8吋鮮奶油蛋糕特地送來,紅茶色的蛋糕體,上頭有幾顆大草莓和巧克力。

      如此大好機會,我們乾脆把之後要生日的當月壽星寶貝抓去拍生日照,連明年一二月的幾個寶貝都順便一起拍了,省下一大筆蛋糕——畢竟園所的公用金只有三千元,每次請款上頭都拖很久才核銷,早期主任還得代墊好幾千元(因為園所缺的東西實在太多)。

      最後,那塊蛋糕被我們三人和廚工阿姨均分,也就是說每人分到起碼兩吋大的蛋糕......

      抹在蛋糕表面和中心的鮮奶油部分很纖細綿密,順口好吃(奶油花的就不好吃),但是吃過滿滿一碗的午餐後再吃這麼大的蛋糕實在是吃不消啊!

      本來我還發出豪語說應該能吃完,以前去吃吃到飽我都能跟人家店員說「每種點心都要一份」這種話讓身旁的親友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後換來主任和同事E懷疑與驚恐的目光。

      同事E:「我覺得你會為了這句話付出代價。」

      主任:「你星期一不要請假喔!」

      他倆大概是想起我上次把小朋友剩下的火龍果吃光光,結果隔天拉肚子鬧腸胃型感冒,不得不早退的光榮事蹟。


      吃完那滿滿一碗炒飯後我也覺得不要硬來,就把這四分之一的蛋糕再分成二分之一,決定剩的一半用便當盒帶回家。

      然後轉頭就見證奇蹟的一刻:同事妹妹真的把那四分之一的蛋糕吃完了。

      八吋的四分之一,全、部、吃、完、了!!!

      每次的午餐,阿姨都會給我們盛好盛滿,可以說碗多大,餐量就有多少,這妹妹的午餐碗比我還大誒?

      結果她剛吃完飯,就馬上挑戰蛋糕......

      果真是奇蹟。By同事E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湯圓好吃,聖誕快樂~ヾ(*´∀`*)ノ
2023-12-24 21:56:33
二日夾
湯圓的確好吃(但我只愛甜湯圓
也祝莉雅聖誕快樂~[e35]
2023-12-24 23:00:26

更多創作